10.
 
 晚上,我們得知冠亞殿爭奪賽需要三個人,我們這隊還差一個,原本我是想邀請赤咎來參加,不過姬百合馬上阻止了,她說如果赤咎上場一定會一發不可收拾,尤其是發動故我的話,姬百合說如果缺人會介紹給我們,說真的,我不認為姬百合會介紹什麼正常的人給我們。
 
  「你們好!我是天野!」正當我跟學長要離開休息室回家的時候一個男人粗魯的撞開門。
 
  一頭刺眼的紅色長髮,犀利的橙色雙眸就知道他很好戰,身材算是魁武,身穿漆黑的長風衣像是密探一樣,腰間配戴著兩把武士刀,他一進來就先亞斲學長打聲招呼然後在瞄我幾眼。
 
  「我是闇髏部的情報員,天野,真是好久不見啦!亞斲!」瞄完我之後又找學長搭話。
 
  「既然你是情報員應該知道些什麼吧!」亞斲學長冷冷的問道。
 
  「你是要革命軍的消息還是反叛軍?」天野笑嘻嘻的說。
 
  「阿爾瑟絲。」亞斲學長的口氣倒是很嚴肅,這讓天野露出為難的表情。
 
  「如果我能得到阿爾瑟絲的情報可能就已經死了吧!哈哈!」天野勉強擠出笑容。
 
  阿爾瑟絲到底是什麼人?先是把愛爾妮莎弄傷,大家聽到他的名字臉都會僵掉,現在問這個情報員,又說要用死才能換到的情報,難道那個人是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嗎?這麼危險。
 
  「反正知道阿爾瑟絲沒動靜就好了嘛……」天野似乎想趕快打消亞斲學長的念頭。
 
  「沒動靜艾爾妮莎會受傷嗎?」亞斲學長死死的瞪著天野。
 
  「明天激鬥祭就結束了,我會好好去查查看啦!」我想如果天野有狗尾巴線在一定是縮在屁股後。
 
  我第一次看見那麼憤怒的亞斲學長,現在學長身邊的不是絕望之靈,而是憤怒之靈吧!總之,亞斲學長放棄追問天野,跟我到別後匆匆離去,看樣子應該不是要回城堡,我也沒多問學長要去哪?
 
  「難得見面有必要這麼兇嗎?」天野感嘆的坐在一邊的沙發上。
 
  「你跟亞斲學長認識嗎?」我到了一杯茶給天野。
 
  天野說他跟羽扇是同期的,因為羽扇的學姊是姬百合所以天野也認識了亞斲跟領,因為沒接受姬百合慘無人道的開導,所以能力差亞斲他們一小節,一小節,天野特別強調,總之現在就是情報員,調查人間哪裡有惡靈之類的怪物,也有調查神秘組織,反叛軍這一類的。
 
  「那你也認識阿爾瑟絲和安麗亞斯嗎?」我想起學長的前女友。
 
  「怎麼連你都在問這個問題呀!」天野一臉懶的解釋的樣子。
 
  「那我問安麗亞斯可以吧!」既然阿爾瑟斯跟佛地魔一樣恐怖我就不問了。
 
  「都一樣啦!那兩個麻煩的傢伙……」
 
  天野說阿爾瑟斯是冥王殿某個望族的女兒,覺得貴族的生活很無趣,所以常常跑到DCLXIV來玩,畢竟是大小姐嘛!行為舉止、談吐、個性整個就是公主病,所以沒人想跟她做朋友,如果罵了她或打了她,說不定就會被冥王殿通緝什麼的。
 
  阿爾瑟斯一開始一直纏著姬百合,後來發現亞斲很帥所以就跑去黏亞斲,但人家亞斲已經有女朋友啦!就是安麗亞斯,而且亞斲有很多朋友,雖然亞斲有點孤僻話也不多,但亞斲身邊的人總是可以讓氣氛很歡樂,這讓阿爾瑟斯很忌妒。
 
  「所以阿爾瑟斯就濫用權力什麼的,然後就死了。」天野很沒勁的說著。
 
  「什麼呀!根本只有說一半!」
 
  我想阿爾瑟絲一定是濫卻權力橫刀奪愛之類的,安麗亞斯是羽扇的妹妹,看見妹妹要被殺掉,所以羽扇就到達領點殺掉阿爾瑟絲,不過安麗亞斯還是沒救到,以上是我的猜測。
 
  「不過,阿爾瑟斯死了……」那大家為什麼要那麼警戒這個死人?
 
  「死了是冥王殿自我安慰的說法,他們不承認望族中有這個汙點。」天野理所當然的說。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阿爾瑟絲到底有沒有死呀?濫用權力所以認定阿爾瑟絲是污點這不太可能,那到底還有什麼讓望族覺得羞恥的事?
 
  「你知道『零點』嗎?如果可以控制那是很強的力量,無法控制就會爆走變成半惡魔。」
 
  我稍微整理一下,大概推測阿爾瑟絲可能變成半惡魔,然後敵不過羽扇或姬百合等人,所以逃跑了,身為望族變成半惡魔,一般平民的羽扇卻能控制零點,所以冥王殿才覺得阿爾瑟絲是望族中的恥辱吧!
 
  「其實你想知道實情去找亞斲就好啦!」天野說出另我害怕的事情。
 
  「這對亞斲學長是二次傷害!不行!」我整個人站起來用力拍桌。
 
  「又沒說找亞斲問,去找亞斲的八音盒。」天野小聲的說。
 
  「八音盒?」我頭上掛著很多問號。
 
  「喔對了!亞斲的圖書館也有幾本很不得了的書。」天野這樣一說我脊椎都發涼了,那幾本書就是沒有文字的故事書吧!到現在我都還看過,看的方法還夾在我的筆記本裡。
 
  「其實我也想知道實情,不過當時我被打昏了,所以什麼都看不到啦!」天野一臉可惜的樣子。
 
  八音盒,我開始思考那種東西會放在哪間房間?亞斲學長每天都會換一間房間,那應該會帶著一起走吧!還是說會藏在特定的房間?
 
  例如門上有金髮的女孩,最深處的房間。
 
  回憶起那可怕的壁畫,門把冰冷的觸感讓我開始冒手汗,我有預感那個八音盒絕對在那個房間裡,自從我被那扇門嚇到後我就不敢隨便亂跑城堡了,也沒再接近過那附近,想要滿足我好奇的慾望果然還是要去嗎?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看來我要好好規劃一下時間去找那個八音盒。
 
  「難道你知道八音盒和神祕的書在哪嗎?」天野臉上掛滿希望激動的搭著我的雙肩。
 
  「不知道。」我故做淡定,這種東西可不是能跟別人分享的。
 
  「是嗎?也對啦!這種東西怎麼可能那麼好找?」看天野失望的表情我就放心了。
 
  天野用爽朗的笑容跟我到別之後就回去了,我收拾一下選手休息室裡的東西,心臟快速的怦怦跳,我知道現在不是看的時候,但還是很期待看到各式書裡的內容,終於可以知道亞斲學長的秘密了。
 
  故事書就塞在我的衣櫃最裡面,八音盒就在城堡最深處,只要看著壁畫就不會迷路。
 
  但現在還不是看的時候,要看書就要先找到一個能當能源的人,八音盒應該也是吧!不知道是哪個厲害的吟遊詩人製作的,別人用書他卻用八音盒,八音盒嫌疑比書還小,也不容易損壞,正大光明的擺在家中也不會有人得裡面寫著歷史,應該只會讚嘆八音盒外表的美麗吧!
 
  一回家我就躺在床上興奮的睡不著,取夢似乎也感受到我高亢的情緒,啃了整夜的櫻桃,到我睡著之前取夢都還在空中飛舞,真希望激鬥祭趕快結束,我就可以去找陪我看書和找八音盒的人。
 
  『鈴──鈴──』
 
  有多久?有多久沒踏到這片鮮紅的草原中?烏雲繚繞、腥臊充斥的草原。
 
  這是怎麼會是?我睡覺時應該是自己一個人,怎麼又到了這個詭異的空間?
 
  「好久不見,沒想到還能聯絡上你。」一個女人的影子站在樹下。
 
  「是妳主動邀請我的?」我不明白這個女人曾經將我驅趕出去那麼多次,這次竟然主動邀請我進來,這其中一定有詐,我提高警覺望著那女人。
 
  「我去看了激鬥祭,見到老朋友我很開心!」女人咧嘴的笑著。
 
  「噢,我明天要參加冠亞殿爭奪賽。」原來我跟著跟女人只差一點就可以見到面了。
 
  「要不是你的魔力太弱造成聯線不良,不然我也可以看清楚你的樣子。」女人緩緩飄來。
 
  「我魔力太弱真是抱歉呀!」我轉身想找出去的地方,這女人讓我不安。
 
  「哼哼,聽說戰爭快要發生了你知道嗎?」女人不打算攔住我,不過還是多嘴了。
 
  「什麼戰爭?」快要戰爭,這四個字我聽了兩年,到現在都還沒發生呀!
 
  「不,不知道也沒關係!只是想請你幫個忙。」女人雙手合十擺出拜託的樣子。
 
  「先說說看我考慮。」我跟這女人又不熟,為什麼她要拜託我?
 
  「贏得激鬥祭的獎品,就這樣。」女人一個彈指,久違的烏鴉群又將我埋入黑暗。
 
  『鈴──鈴──』
 
  「嗚喂!」我從床上滾到床底下,搞什麼?我還沒拒絕耶!為什麼非要幫那女人拿到獎品?
 
  我抓抓雜亂蓬鬆的亂髮,在過三個小時激鬥祭就開始了,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洗臉刷牙換衣服和吃早餐,取夢幫我拿了爛蘋果報,今日頭條又是激鬥祭的情報,其他雜七雜八的情報都被擠的很小格,我換上戰鬥用的西裝之後就用翱移動到比賽會場。
 
  亞斲學長跟天野早就準備好,這次的對手要注意的就只有魄那組了,剩下的敵人不用看在眼哩,天野是這樣說的,我看到時候我上場一定要閃快點,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魄的異獸有四隻,全部召喚出來就夠恐怖了,加上蒲芽的鞭子中距離攻擊,艾爾妮莎應該就是防禦吧!真難想像戰鬥力缺一的我們要怎麼對付?
 
  上半場很快很平淡的秒殺敵人後果然遇上了魄和蒲芽還有愛爾妮莎,天野面對強大的敵人反而更有活力了,這場比賽的規定,只要有一個人死或出界就算敗北,姬百合開心的瞄了我幾眼,姬百合一定是故意這樣定的,明明知道我會被打死或被打飛出界。
 
  碰!
 
  不祥的槍聲響起,又是在0.1秒的時間裡發生大爆炸,雙方打鬥的速度快的肉眼看不見,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激鬥呀!我趕緊找個不起眼的角落躲好,然後我發現艾爾妮莎也沒加入激鬥中,站在場旁邊好在找什麼,是在找我嗎?不過艾爾妮莎看的地方是觀眾台耶!
 
  「萊姆────!」魄從煙霧中騎著一頭巨犬殺朝我殺來。
 
  「別想!」天野抽起腰間的兩把鮮紅的武士刀將巨犬的頭砍下。
 
  「吾聞異獸,異質化!」巨犬的屍體瞬間佈滿蜘蛛絲般的裂痕。
 
  刷!魄將巨犬踢破之後跑出一把銀色長槍,魄接過長槍朝天野突擊,一陣刀光閃爍,接著又發生大爆炸,我連滾帶爬趕快轉移陣地,沒想到蒲芽的長鞭纏住我的雙腳將我甩到場中央,剛好甩到艾爾妮莎的身邊,只見艾爾妮莎一個天使般的笑容,身邊又出現白色的一圈線。
 
  「牴觸!」亞斲學長用瞬間移動到我身後,然後用魔力阻擋了愛爾妮莎。
 
  「艾爾妮莎現在發動零點沒關係嗎?」我還是擔心的問了一下。
 
  「我沒有要發動吾我啦!放心,只是一般的分解咒。」艾爾妮莎的笑容閃閃發光。
 
  一般的分解咒就要用魔力相牴觸呀!好可怕!而且愛爾妮莎還是笑著說!
 
  「蒼蘭之雷!」一條長滿棘又帶電的長鞭朝我飛來。
 
  亞斲學長馬上抽出黑刀打掉鞭子,看來要同時保護我又要戰鬥很辛苦呀!
 
  「沒關係!亞斲你就去吧!」艾爾妮莎皺起眉,為難的笑著。
 
  「是嗎?」亞斲學長看了一眼艾爾妮莎,然後頭也不回的衝入激鬥中。
 
  什麼?學長丟下我了嗎?難道我可以對付艾爾妮莎嗎?我剛剛差點被分解掉了耶!
 
  「不用緊張拉萊姆,我大部分的魔力都被溯咎暫時封鎖了。」艾爾妮莎蹲在我身邊。
 
  「封鎖?為什麼?」溯咎的零點好像是絕我,可以封鎖指定目標的能力和魔力。
 
  「當然是怕我發動『吾我』呀!其實只要在發動一次吾我就可以找到阿爾瑟斯了。」艾爾妮莎又環顧了一眼觀眾席。
 
  「這樣你不就會受到精神上的傷害嗎?不可以!」上次看艾爾妮莎痛苦的表情還以為愛爾妮莎要死掉了。
 
  「這樣啊……」艾爾妮莎似乎挺驚訝我會這樣說。
 
  「比賽結束後愛爾妮莎的魔力就回來了吧!」我心裡打著算盤。
 
  「是呀!怎麼了嗎?」
 
  我湊到艾爾妮莎耳邊說著從兩年前發現的書到現在發現的八音盒的事,然後想麻煩艾爾妮莎當作提供能源好讓我看故事的人,我之所以會想邀請艾爾妮莎是因為之前跟亞斲學長一起同床的時候因為魔力不足失控,跟羽扇同床時卻沒有,我猜測因為羽扇到達了零點,所以魔力自然比亞斲學長高很多,這樣的話相同達到零點的艾爾妮莎也可以當作能源。
 
  「故事書是嗎?」艾爾妮莎又露出悲傷的神情望著天空。
 
  「不行的話我可以去找別人啦!我還可以去拜託赤咎或溯咎。」我不找羽扇或姬百合是因為他們也算故事中的當事人,這樣他們應該會很不願吧!畢竟阿爾瑟絲做一定了很慘忍的事。
 
  「好!作為交換!打我吧!」我已經覺得輸贏不重要了,只要不要打死我就好。
 
  「欸?直接打?」艾爾妮莎看我忽然站起來雙手打開,準備被打飛的樣子嚇了一跳。
 
  艾爾妮莎緩緩的站起身,然後很困擾的一直看著我,是在想要打哪裡是嗎?我特別提醒愛爾妮莎用物理攻擊,不然我會死的很慘,不過艾爾妮莎遲遲沒有動作,我看身後的打鬥那麼激烈心裡也有些焦急,學妹和魄一定敵不過亞斲學長呀!要趁亞斲學長和天野還沒打敗魄他們之前先讓我出場才行。
 
  「這樣嗎……」艾爾妮莎滿臉通紅的輕輕的推了一下我。
 
  天呀!這是哪門子的物理攻擊!而且為什麼要臉紅呀!這樣超像清純可愛的少女害羞的樣子,我心中忽然感到充滿罪孽,好像叫艾爾妮莎打人是在教壞純潔的孩子一樣,我現在才知道艾爾妮莎只會魔法攻擊,他說他沒試過物理攻擊,我到底要怎麼說才能讓艾爾妮莎使出打飛人的力道呢?
 
  「要想像坐電車的時候有色狼性騷擾,然後你要乎色狼一巴掌,同時大喊:「有變態!」,這種感覺才對!」既然愛爾妮莎的內心是天真的少女就用這種方法跟他溝通吧!這樣不是正派許多了嗎?
 
  「有變態────!」艾爾妮莎含著淚狠狠的朝我左臉用力一揮,我馬上飛出場外,整顆頭埋入了石堆中,我可以感覺到下顎都碎裂了,少女的力量也太強大了吧!
 
  艾爾妮莎這一喊亞斲學長他們停止了打鬥,所有觀眾也停止歡呼聲,大家都在用睥睨的眼神朝我看來,現在的氣氛非常尷尬,連羽扇和溯咎都用不可思議的的眼神望著我,至於姬百合竟然露出笑容,很燦爛,燦爛無比,比太陽還耀眼的笑容,不過我知道笑容底下其實充滿了黑色物質。
 
  「萊姆只是想要跟我同床……比起羽扇我比較好……當然亞斲也不是很差啦!」艾爾妮莎發現氣氛變的很奇怪,想要幫我解釋,不過因為太緊張反而說越糟。
 
  艾爾妮莎我拜託你!說話不要只說一半呀!這樣誤會會更深呀!而且你組句子的方式也太奇怪了!早知道不要跟你說那麼多,對不起!我錯了!少女的力量真是太可怕了!
 
  「艾爾妮莎,萊姆到底跟你說了什麼下流的事情呢?」姬百合的臉色忽然變差,然後騎著小馬降落到艾爾妮莎身邊。
 
  「萊姆說……找到很隱密的房間……因為亞斲一直換房間很難找……所以要我……」
 
  越來越多人看著艾爾妮莎,我的表情也越來越崩壞了,艾爾妮莎緊張的腦袋一片空白,最後竟然撲到姬百合懷裡大哭,這樣好像是我弄哭艾爾妮莎的耶!艾爾妮莎振作一點呀!我想明天的爛蘋果頭條一定會有我的照片,我死定了,雖然死之國度沒有歧視同性或異性戀,不過被喊做變態就已經沒臉見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音 百合 死神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