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族人的下午茶】
 
。原創
。無CP
。小劍痞點文
 
2015/7/7
 
--
 
  銀色的長髮在黑暗中輕輕擺動,一襲黑色神父裝襯托出莊嚴的氛圍,那個男人面帶和藹的淡笑,就跟往常一樣他是個仁慈的神父。
 
  「薩塔拿神父,我們要去哪裡?」小女孩加快腳步緊跟在神父身邊。
 
  小女孩有一頭赤紅的頭髮,髮尾有自然捲卻因為沒有整理變得凌亂,碧綠的雙眼像是寶石那樣透徹,身穿小洋裝赤著雙腳在神父身邊跑來跑去。
 
  被稱為薩塔拿的神父沒有因此感到煩躁,微微地笑著,牽起小女孩的手繼續往前走。
 
  黑暗逐漸退去,四周放眼望去是無邊無際的白,一顆白色枯木佇立在眼前,枯木下有一個女人正優哉地喝茶。
 
  「好久不見啦!Satana。」那女人看了一眼縮在神父身後的小女孩,「第一次見面妳好喔!蘿露。」
 
  「嗚……」蘿露緊緊抓著神父的衣襬,縮在神父身後只露出半張臉。
 
  拍拍蘿露的小腦袋,神父抱起蘿露朝女人走去,「我比較喜歡薩塔拿這個名字。」
 
  坐在女人對面,瞇起鮮紅色雙眼看著女人,「那麼,到處旅行的風,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比較喜歡北風這個名字。」女人雙腳優雅地交疊,一手托著下顎笑著說,「那是你女兒嗎?」
 
  蘿露與北風對上眼的瞬間,蘿露小小的哀鳴一聲趕緊把頭埋到神父懷裡。
 
  神父小小的嘆口氣,不過還是帶著笑容,「是族人,不過我跟妳不一樣,我沒有召集族人的意思。」
 
  「怎麼把我說的很壞似的,的確我在增加我族後裔的存活率,而且,我也讓族人從零散變成一個家族。」
 
  北風從小罐子裡拿出一塊方糖,放到嘴邊用舌尖觸了觸,神父斜過眼旁邊不知何時多了一張椅子,神父便讓蘿露坐在一邊,手憑空一抓,一盤蛋糕出現在神父手上。
 
  「神父,我以後也可以變出很多盤蛋糕嗎?」蘿露開心的拿過蛋糕。
 
  神父笑著搖頭,北風卻笑著點頭,北風用叉子挖走蛋糕的一角,「我族的能力,可以改變時間、空間、靈魂。」
 
  把蛋糕移走,蘿露嘟起嘴不滿地望著北風吃掉的那一角,「那我失去的一角可以回來嗎?」
 
  「可以呀。」北風指了指蘿露手的蛋糕,那蛋糕是完整的,完全沒有缺角。
 
  蘿露瞪大眼,雖然有聽神父說過種族的能力,不過沒想到可以這樣用,蘿露小小的腦袋頓時運轉起來,開始想些有的沒的。
 
  神父微微皺起眉,摸摸蘿露的頭,「蘿露,不管妳在想什麼,千萬別那麼做。」
 
  「欸--不能吃免費吃到飽的蛋糕嗎?」
 
  「不行。」
 
  「不能把死掉的小兔兔、小貓貓復活嗎?」
 
  「不行。」
 
  「我可以讓時間變慢和穿牆耶!我可以讓時間變慢,穿牆去有錢人家偷錢給孤兒院嗎?」
 
  「不行。」
 
  神父闔上眼苦惱的嘆口氣,不喜歡接近北風就是因為北風總是引導別人去做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蘿露可以讓時間變慢,慢到近乎停止的地步,而且只要蘿露願意,她可以進出任何建築物或是保險庫之類的地方,雖然她不能帶走活物,但是可以把金子或是錢這類沒生命的東西一起進行穿透。
 
  北風像是看了一個溫馨的家庭劇,愉悅地笑了笑,「只要妳力量夠強,什麼都能辦到,不過還是要有相對代價的喔!」
 
  「代價?」蘿露外著頭眨眨水汪汪的大眼,「神父變出一個蛋糕付出了什麼代價?」
 
  「小東西是不會有什麼影響啦!不過就像妳跑步一樣,一直跑也是會累的吧!如果跑超出妳體力極限會怎麼樣呢?」北風舔了舔方糖。
 
  蘿露環起手認真的思考,「心臟會爆掉、肌肉會斷裂、肺會萎縮,然後我就死了。」
 
  聽見女孩如此平淡的回答,北風像是被逗樂的呵呵兩聲,「我族的頭髮有白、有黑、有紫,我還第一次見到紅色,妳有混種嗎?」
 
  「蘿露是純種的,不然不可能走進時間。」神父撇了北風一眼,隨後望著蘿露,「她是弗維德勒家族的。」
 
  「喔--」北風拉長尾音,隨後把方糖丟入嘴裡咬碎,「那老不死的傢伙都老得沒頭髮了,我差點忘記隱性基因是紅頭髮呀!」
 
  「不是隱性基因,是血脈的統領,弗維德勒家族……」神父低頭發現蘿露非常認真的在聽,猶豫了一下繼續說,「蘿露是雅摩伊果。」
 
  北風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居然……薩塔拿神父呀!你居然把她藏得這麼好,那老頭都沒發現嗎?」
 
  「就算那位發現了也不能怎麼樣,至少弗維德勒家族的現任首領現在還沒發現。」神父端起查啜了一口,「北風,妳在建立自己的家族,是因為弗維德勒家族嗎?」
 
  「是又如何?我就是討厭他們。」北風靠在椅子上,「而且我是唯一會去研究自己種族極限的人,他們應該重視我才對。」
 
  神父挑起眉,淺淺的笑著說,「不是研究怎麼殺死族人嗎?」
 
  「殺死我族的方式百百種,畢竟不是每個族人都像我們一樣知道怎麼運用力量。」北風扇扇手,望著吃蛋糕的蘿露,「如果小屁孩發現了雅摩伊果妳打算怎麼辦?」
 
  「妳在邀請我加入妳的家族嗎?」神父淡淡地說著,鮮紅色的雙眼望著那詭異的紫色,「幾個新生代,怎麼對抗古老的血脈?」
 
  「身為一個好媽媽怎麼會讓孩子去戰鬥呢?我可是好好的在保護他們喔!」北風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
 
  蘿露聽兩人的對話是一知半懂,把蛋糕吃完用紙巾擦擦嘴,蘿露晃著兩隻小腳。
 
  「如果去妳那邊,會有家人嗎?」蘿露揪著小嘴疑惑地說。
 
  北風湊到蘿露面前咯咯地笑,「妳會有很多哥哥姊姊喔!不過神父要答應才行,因為妳有監護人,我不能隨便帶走。」
 
  「薩塔拿神父!」蘿露開心的笑著,拉著神父的手晃呀晃,「我們去啦!這樣就不會孤單了!」
 
  「蘿露……」雖然信不過北風,不過就像北風說的,至少一個家族還有得互相關照,「我知道了……」
 
  「哇!太好了!」蘿露跳起來抱著薩塔拿神父,隨後跑到北風面前跳來跳去,「我要去找我的哥哥姊姊!」
 
  「可以是可以,不過男生都會比較叛逆一點,不是每個都能好好的見面說話呢!」北風抱起蘿露用臉蹭了蹭蘿露的小臉蛋。
 
  看著歡樂溫馨的畫面神父反而笑不出來,憂鬱的臉倒印在紅茶之中,又在嘆氣的時候突然有人從上方的門跌了進來。
 
  「北風博士……妳又想幹嘛……」穿著和服的男子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來。
 
  北風開心地拉著蘿露跑去男子面前,然後跟蘿露介紹道--
 
  「這是佐納歌鳩,從現在開始就是妳哥哥喔!」
 
  --
 
  廢叭:
 
  Satana(薩塔拿)也是我以前的角色,原本的設定更複雜這樣
  後來寫了一篇孤兒院短篇,他是裡面受虐的年輕神父,為了扛起快倒閉的孤兒院歷經風波
  最後病死了,孤兒院也被鏟了,而蘿露是孤兒院裡備受矚目的小孩,原本可以被領養走卻用各種方法讓自己留在神父身邊
  Satana在血脈中覺醒後,發現蘿露是未覺醒的雅摩伊果(覺醒瞬間看見了種族歷史),所以帶著她到處旅行
  不過Satana擅長的是空間移動,所以時空移動是久久一次
  Satana跟佐納的長相很像,不過年紀比佐納大了一點(而且比佐納成熟很多
 
  蘿露原本的設定是一位科學研究家的養女,發覺自己女兒有特殊能力就拿來研究
  不過蘿露把研究院炸了(欸?),才十二歲就覺醒無法控制血脈的力量差點毀滅了她待的世界
  後來失去自我所以重生到別的世界變成孤兒,能力是控制時間讓時間變慢、穿透空間
 
  弗維德勒家族:
  認為族人不一定要由時間誕生,為保持強大的血脈,以近親通婚為主
  只接受紅色頭髮的族人,他們認為紅色頭髮是他們最原始的古老血脈基因
  生存方式主要透過契約奪取別人靈魂作為續命的養分,所以也被一些人稱為惡魔
  圖讓種族在各世界、空間、歷史發揚光大,立志讓種族成為神一般的存在
  會吞噬自己族人來讓自己變強
 
  雅摩伊果(如惡魔般的):
  血脈的女性可以說是非常稀有,對弗維德勒家族來說女性十分尊貴(因為需要他們才能繁衍後代)
  雅摩伊果在族裡的意思是尊貴的女皇,這稱呼只用在紅髮的女性族人
  北風之所以不被重視,是因為她太變態了,而且是紫髮的
 
  混種的:
  跟外族通婚,不過這會造成血脈不純正,後代就算有一點零族能力卻不會接受血脈覺醒之類的
  也無法進入時間之中(只能留在自己原本的世界),在其他族面前有的零族沒有一定的性別(可以利用靈魂改變自己的生理模式)
 
  血脈老頭:
  活著時發現自己種族的能力和限制
  畏懼死亡利用各種方式延續自己的壽命和增強力量
  第一代弗維德勒家族首領,但後來本末倒置讓自己變成只能在血脈中遊走的老頭
  雖然可以透過血脈跟年輕族說話,不過太弱或是能力太強的族人他會連絡不上(老頭你真的老了
 
  --
  補充比正文還要長是怎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