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與漫遊者】
 
。原創
。無CP
。小劍痞點文
 
2015/7/6
 
--
 
  所謂的主角,想必都是極端的光榮與極端的悲劇吧。
 
  那如果,一個故事裡同時出現這兩種屬性的人會怎麼樣嗎?
 
  ……
 
  僅管這個國家非常和平,但為了延續傳統儀式,國王還是讓祭司帶了幾名孤兒到祭壇上獻祭,據說讓神吃飽,神就會保護這個國家。
 
  被獻祭的都是一群與我一樣的孤兒,我們無父無母,死了也不會有誰因此落淚。
 
  正當我們以為自己要被神吃掉時,來拯救我們的是與我們同年紀的公主。
 
  杜蒂薇.烏西里斯。
 
  於是我們被救出祭壇,我們這群孤兒因為獻祭的關係,得到了特別的能力,於是皇室決定--
 
  『他們成立了一個軍團,主要是為了保護公主殿下而成立的。他們隱姓埋名,一切重新開始。』
 
  我們的隊長,尤爾勒斯,只大我們一歲但個性總讓人覺得不靠譜。
 
  練習都不好好練習、自以為是地把妞、做事不貼心又不注重小細節、粗枝大葉……
 
  真的是一個非常糟糕需要人擔心的傢伙呢,我在他旁邊做事都覺得自己是被壓榨的勞工。
 
  「冥王星,今天公主要請我們去花園走走耶!」尤爾勒斯開心的說著。
 
  不知為什麼皇族祭司很喜歡行星的名稱,把整個軍團重要幹部以各種行星取名,隊長尤爾勒斯就叫做天王星,而我叫做冥王星。
 
  我忘記了自己的名字,不過我還記得尤爾勒斯的,但遵守皇室規定我還是只能叫他天王星。
 
  嘛,尤爾勒斯大概也忘了我跟他的名字了吧!
 
  「嗯。」
 
  我冷冷的回應,我天性就是孤僻,軍團裡的人也大概都習慣了,反正我不會白目地做出無謂的事情。
 
  尤爾勒斯燦爛的笑著說一堆關於公主的事情,尤爾勒斯跟公主走得很近我知道,我也不是討厭公主,不過就是有點不喜歡尤爾勒斯跟公主走這麼近。
 
  無關身分高低貴賤,是關於感情。沒錯,我一直都在看尤爾勒斯,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他並且看著他了。
 
  不過……尤爾勒斯的注意力似乎都放在公主身上,也許對我沒意思吧……
 
  我還是跟往常一樣默默地……看著他……
 
  ……
 
  那天下著雨,黑花與白花交錯在石碑周圍,嚴肅端莊的場合上我看見公主哭得非常傷心。
 
  尤爾勒斯在一旁安慰的公主,尤爾勒斯你也很難過嗎?因為我……而難過嗎……
 
  因為我死了,你會難過嗎?
 
  坐在教堂高處,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人死了會去哪裡?這是我生前一直沒仔細思考的問題。
 
  就在幾個月前,魔族攻陷了我們的國家,我為了保護公主死了。
 
  我並不會覺得死前沒說出想說的話很可惜,因為我是盡忠職守的光榮死去,再說,我是單方面的對尤爾勒斯有感情罷了。
 
  魔族攻進來之前我早就聽說,尤爾勒斯跟公主結婚的訊息。
 
  也許,我走了,會比較快樂。
 
  「唉呀呀--怎麼都把苦水往肚子裡吞呢?」一個紫髮女人掛著詭笑從我身邊冒出,「難得長得這麼帥氣。」
 
  女人捏起我的髮尾,一手把玩著髮絲一邊竊笑著。
 
  我有一頭淡紫的長髮,雖然長髮在戰鬥中會有一點阻礙,不過尤爾勒斯曾經說過,他喜歡我的長髮,而且摸起來很柔順。
 
  「妳是誰?」雖然我有很多疑問,但在眼前最大的問號就是這個女人。
 
  女人提了提圓圓的大眼鏡,勾著嘴角回應,「你又是誰?」
 
  「冥王星。」
 
  「這不是你的名字,你真正的名字呢?」
 
  我不懂這女的在說什麼,總覺得她好像知道我很多事情似的,她是個神秘而且危險的傢伙。
 
  「我叫做冥王星,皇族守護公主的軍團幹部之一。」我的答案沒變,我也不想說什麼藉口讓自己有第二身分。
 
  修長的指尖勾纏著我的髮尾,女人挑起眉懷疑的說,「不恨嗎?如果你能取代那個公主,也許就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囉!」
 
  我瞇起眼,如果現在身邊有刀大概會把刀架在女人脖子上,那女的是惡魔嗎?是魔族嗎?這種語調很明顯是在慫恿我去對公主不利。
 
  「我回答了妳的問題,現在換妳回答了,妳是誰?」我依舊冷冷地說著。
 
  女人歪著頭淡淡的笑著,一個彈指身後浮出一扇木門,「我們坐下來好好聊聊吧!」
 
  我已經死了,我知道我必須離開,也許這女的是個死神吧!離別前還是望了一眼尤爾勒斯和公主……
 
  祝你們幸福。
 
  ……
 
  那個女人自稱北風,說我跟她是同族人,我們生於時間毀滅於歷史,擁有掌控時間、空間、靈魂的能力。
 
  不過每個族人的能力皆不同,北風的強項就是空間,其他不足的能力用後天的學習與努力補強了。
 
  至於我,我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能力,除了依照種族定律『一切歸零』,彷彿我沒死過也沒存在過。
 
  北風說了,零族是個代稱,我族本身沒有什麼稱呼,不過她喜歡稱自己時空旅人,因為我族無法在一個時空、世界久留,既然不能久留就當作觀光吧!
 
  「不過我這一生奉獻於命公主,照理來說應該沒記得我,我怎麼還沒消失?」我看看自己的雙手,確確實實的,我還存在。
 
  生於時間,亡於歷史。我族在時間之中誕生,死於被人們遺忘,雖然消滅我族的方法也不是沒有,但我族最大的傷害還是被人遺忘、被世界遺忘。
 
  記憶的多寡決定族人壽命,所以北風才會在各個世界奔波,利用各種方式留下自己的痕跡,讓很多人記得她,以此換取永生。
 
  「你英勇拯救公主還犧牲性命打敗外族,這就夠整個國家記住你了。」北風拿著銀湯匙在茶裡攪拌,「還有那個尤爾勒斯對你的思念很重,也許他會把你的事蹟代代相傳下去。」
 
  聽到這個,我稍微緊握拳頭,生前的事情早就過去了,我不能再回頭,因為尤爾勒斯要跟公主結婚,我是多餘的存在。
 
  「那我之後呢?我選擇了做我自己,我之後能去哪裡?」
 
  我在死的那一刻,聽見了一個聲音,聲音問我:「你是誰?」
 
  我叫做冥王星,皇族守護公主的軍團幹部之一,我不想取代公主也不想成為任何人,我就是我,我不是誰,我就是我。
 
  「跟我一起旅行吧!」北風劃開嘴燦爛的笑著,「看我們的髮色都差不多,因為你沒有父母,所以可以當我兒子喔!」
 
  名為北風的女人,深紫色的長髮配上那可笑的圓眼鏡,我要跟這怪女人一起旅行?她還要收我為兒子?
 
  「不能當徒弟嗎?」深知我力量不足,還是像前輩多學習比較好。
 
  北風環起手搖搖頭,「多生疏的名詞呀!該教我會教你,等你獨當一面的時候就自己去旅行吧!」
 
  「嗯……」我低頭表示敬意,不過我突然想起某件好像挺重要的事,「我可以繼續用冥王星這個名字嗎?」
 
  「隨便你,不過我們都有原本真實的名字,那才是真正的自我。」
 
  北風站起身,四周出現了數扇門,她打開了一扇門擺了一個邀請入內的姿勢。
 
  --歡迎加入旅行的行列。
 
  --
 
  叭啦:
 
  這是零族成員之一,在北風家族(?)位階是佐納哥哥這樣
 
  種族能力可以說是最弱的這樣(完全靠後天啟發呀)
  不過實戰能力很高(以技術填補闕漏)
 
  這位是我以前國中時期寫的一個故事
  原本是BL向硬生被朋友逆轉成BG(所以有合作人就是會出現悲劇呀
 
  零族多數是我在早期時候定的角色
 
  大部分都是長髮、冷酷、古理古怪的設定
  到後期新生的零族就有特別出現短髮和個性比較活潑了(這是世代的推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