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昊默喧,你知道什麼叫豬狗不如嗎?豬可以吃餿水和做料理,狗忠心又能勞,而你,不會吃餿水又不能拿來料理,孤僻又不團結,你的績效實在太差,你的態度更差!」

 

  站在自己眼前高我兩顆頭的主管,用鼻孔望著我,面無表情站直著身子,嘴裡批哩啪啦像是越戰機關槍一樣數落著我。

 

  三個月,我這三個月來我明明努力工作你還在那邊叫屁呀!那些在休息室裡摸魚摸到領年終去夏威夷的米蟲才叫豬狗不如。

 

  奇怪了,我才在休息室裡待個五分鐘,主管就可以罵我一小時,那些米蟲待了一整天,主管卻瞎了眼沒發現。

 

  望著主管機械般的嘴型,我暫時讓我自己聾了,讓自己進入最高境界靈魂出竅。

 

  也不是說真的靈魂離體啦!只是進入自己的小世界等主管唸完在回到現實。

 

  從小學開始我就在做這種修行了,不知道我是被哪個衰鬼黏上身,同學不是不想靠近我就直接無視我了。

 

  不只同學,老師也這樣,家人也這樣,不是忘記準備我的晚餐就是忘了我給我考卷之類的。

 

  平常這樣沒存在感,但偏偏在奇怪的點,我的存在感就會倍增,就跟現在一樣。

 

  小時候偷吃一塊餅乾就被罵的要死,不小心拿錯別人的作業本也會被罵,別人剛好有缺什麼都會找我拿,要做事就會叫我做。

 

  真怪,我光榮的時候都沒人記得,只有當奴隸的時候才會的記得清清楚楚。

 

  所以呀!我天天都在想,某天有瘋子拿槍跑進學校殺光同學,剛好因為我的沒存感所以我活下來了。

 

  不然哪天大地震,把公司裡的人通通壓死算了,我要看你們親朋好友痛哭流涕的蠢樣,哈哈哈哈!

 

  「你!發什麼呆?還不快點回去工作,不要我說你豬狗不如你就豬狗不如!」主管這一吼讓我瞬間回神。

 

  你跩屁呀!你業績有好到哪裡?不過是區區主管,這公司你家的嗎?你能當主管說不定是你賣屁股換來的,叫什麼叫!

 

  摸摸鼻子,雖然很想踹主管幾腳,不然揍他兩拳我也開心,不過......

 

  「是,對不起!」一個九十度的鞠躬道歉。

 

  沒錯!我是一個孬孬的小俗辣,儘管我內心充滿澎派,卻力不從心。

 

  幻想也只能想想就好呀!理智的思考,判斷利益,雖然揍主管會讓我快樂似神仙,但往後的日子會非常痛苦。

 

  主管噴兩下鼻氣,雙手環抱胸前,哼哼幾聲就離開了,我依稀聽見小小的嬉鬧聲。

 

  該死的假好員工。

 

  一到下班時間,我馬上衝出公司,打死我都不要留在這間黑心公司一秒,上個月就是因為我多留在公司一分鐘,結果就被抓去加班整個月,之後我能閃多快就多快。

 

  「討厭啦!你要賠人家!」眼前忽然晃出一個濃妝艷抹的八婆。

 

  「呵呵呵,好呀!來呀!呵呵呵。」旁邊又擠來一個禿頭豬哥。

 

  該死,為什麼我非得和白癡情侶擠在電梯裡?

 

  叮咚!無法忍受白痴情侶的甜言蜜語,管他電梯停幾樓,門一開,硬是給他往外擠,我要出去!我不要被日光燈照死呀!

 

  「變態!」聽見女性的慘叫,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只知道眼前一片黑。

 

  「喂!你在幹嘛!」外面的男子一把將我甩開摔到地上。

 

  喔!我大概知道了!我不小心撞到那個女生的胸部了吧!啊是說那個女的飛機場也太嚴重了,我怎麼感覺像是撞上一堵牆的樣子。

 

  又被人拉裡拉喳唸了好久,那群人終於搭電梯下樓,真希望這時候電纜線斷掉摔給他們死,或是把他們悶死在電梯裡。

 

  無奈走樓梯下樓,走樓梯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的辦公室在七樓,而我每次搭電梯時,不是電梯裡有白痴情侶,偶爾還會有怪味道,要不然就是等不到電梯,電梯忽然壞掉不能搭等等。

 

  總覺得我的一生有好多好多的牆,不斷在阻擾我做事,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就是要讓我過的很坎坷就對了?

 

  喔!不!不要跟我提還有誰比我更慘,什麼非洲難民蝦毀,重點是我很不爽好嗎?人都需要發洩的。

 

  到超商買了幾包蘋果麵包,雖然不是真的加了蘋果的麵包,但我還是喜歡那種香味。

 

  帶著麵包我來到一個小小的公園,因為沒有什麼好玩的也不會有屁孩或婆婆媽媽來騷擾。

 

  一大群鴿子朝我飛來,咕咕咕地望著我手上的麵包,我已經養他們三個月了,剛開始只有一隻,現在有十幾隻。

 

  看他們毛毛肥肥的點著頭,這就是讓我放鬆心情紓解壓力的方式,唉!平凡人果然只能在平凡的事情有些成就,我居然因為養了野生鴿子而有成就感。

 

  天氣開始變冷,這些鴿子不知道能不能過冬,灑完最後的麵包屑,走之前還有幾隻鴿子跟在我腳後送我離開公園。

 

  我居然認為那群鴿子跟我有感情了?哈,算了!這個幻想也不錯,說不定哪天我可以當什麼養鴿達人。

 

  走進公園旁邊的小巷子,那裡有一間破破小小的舊公寓,房租便宜格局我也喜歡,重點是這裡的住戶喜歡乾淨整潔。

 

  每次看到整齊排放的鞋子和乾淨的走廊與大門,儘管屋齡已經十年了,但住戶總是把四周照料的很好這種環境讓我愉悅。

 

  不過我從沒主動認識這裡的住戶,偶爾會看見他們進進出出,或著到頂樓聚聚,至於我嘛......為了不增加衰事發生,為了能夠平安的繼續住在這裡,還是與他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誰知道等一下會發生什麼鳥事?

 

  早晨,在鬧鐘響前一秒起床按掉鬧鈴,做個伸展操後到浴室清洗打理儀容,穿好工作的西裝從冰箱帶瓶牛奶出門。

 

  今天星期二,所以我應該去離公司最近的早餐店點個鮪魚蛋吐司。

 

  這就是規律的生活呀!安安穩穩順順利利,不用擔心要去哪家早餐吃什麼,這些事情我早就安排好了,這樣才能有效率的利用時間。

 

  「不好意思,我要一份鮪魚蛋吐司,內用。」我對著櫃檯內的阿桑說道。

 

  「鮪魚蛋餅是嗎?」不料,今天櫃檯裡的人居然是一個年輕的小伙子,大概才十八出頭吧!

 

  「不!是鮪魚蛋吐司。」看在他是新手的份上我鄭重的重覆又說了一次。

 

  「一份鮪魚蛋餅外帶喔!」那傢伙看都不看我一眼,直接對著顧爐的廚師喊著,然後跩跩的靠在一邊滑手機。

 

  「我說我要鮪魚蛋吐司,不是蛋餅,而且我要內用。」給他個白眼,又說第三次,哪知他根本沒在聽。

 

  真希望現在來個黑道老大拿開山刀把那傢伙斬成十八塊,不然他老媽忽然衝進來對他發動貴婦掌也行,現在的年輕人是怎樣呀!

 

  顧爐的大叔望了我一眼,然後幫我弄吐司,看來我這三個月的作息他已經摸熟了,真是感謝這位細心的大叔。

 

  吃完早餐,按照時間表來算,我還可以閒坐在公司外面的長椅上發呆十分鐘,我總是提早十分鐘來公司,雖然現在公司還沒開,但可以防止我巧遇鳥事。

 

  記得之前剛是計算剛好的時間出門,結果不是被突如其來的腳踏車撞飛,就是遇到奇怪的推銷員,還有一次下大雨差點被樹壓到,還莫名奇妙遇到迷路的小孩找我求救,也有遇到喝酒醉的大叔一直搭訕我。

 

  自從我提早出門後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了,現在我要做的是好好收心,想想接下來這世界是怎樣被隕石毀滅還是自爆之類的。

 

  記得有一部日本動畫電影,女主角在手機輸入真希望世界毀滅之後,就真的來個七級大地震。

 

  嗯......我也來試試看好了。

 

  拿出手機,輕敲版面,忽然我呆了好幾秒,只輸入世界毀滅好像太沒創意了,如果要寄給上帝應該要詳細一點。

 

  就像埃及十大毀滅警告,哪天會有蝗蟲,哪天長子會全部死光什麼的,我應該也來設定一下這世界幾天後會毀滅吧!

 

  第一天:大家都感到絕望。

 

  第二天:會感覺到幸福美滿。

 

  第三天:世界毀滅,二度感到絕望。

 

  喔喔喔!暫時先這樣好了,先讓大家絕望,然後再開心,然後絕望,哈哈!這樣無限輪迴,就不信沒人會變成瘋子。

 

  「嘿嘿嘿嘿嘿嘿--你看過死神的蝴蝶嗎?哈哈哈!你有到他們的簡訊嗎?」

 

  不祥的聲音離我愈來愈近,想要逃跑時,已經來不及了,一個瘦的皮包骨的男子搭上我的肩膀硬是把我壓回坐椅上,然後自己也坐上椅子,嘿嘿嘿的笑著。

 

  他雙眼泛黃凹陷,臉頰向內凹至極限,嘴乾扁龜裂,皮膚泛青還能看見黑黑藍藍的血管,像是枯木樹枝的手拿起iphone在我面前望呀晃。

 

  天哪!哪來的神經病?我不記得這附近有精神病院呀!希望這個人不要忽然暴斃什麼的,看他這個樣子,連頭髮都快掉光了,根本不知道他是年輕人還是要退休的老人。

 

  「不好意思,我還有事要做。」稍微推開他的手,就怕太用力他的手會斷裂。

 

  「喔?還有什麼事是比改變命運還要重要的?」男子的聲音從尖銳轉回正常,聽起來就像是正常青年的聲音,這真的越來越邪門了。

 

  「我不用占卜什麼的,那也只能參考而已,我不需要。」什麼求神問卜我從不做,因為那如果真的有用的話我就不會在這裡被怪人纏身了。

 

  「偷偷告訴你一個小故事,曾經有個小男孩在書店白看書,結果有個醉漢手持開山刀把店裡的客人通通砍死,但是你知道嗎?有一個小女孩要被掐死之前就搶先折斷醉漢的脖子,小女孩的朋友還把醉漢拖到樓梯口當作是醉漢自己摔死的,喔喔喔喔!精采的來了,小男孩用iphone照他們兩個,結果卻照不出影像喔!問他們是什麼人?他們就回答是死神,還帶著兩隻會吸靈魂的蝴蝶,好聽嗎?好聽嗎--」

 

  聽著男子說著駭人的恐怖故事,我也只能猛點頭回應,其實他說的故事我曾經在報紙上看過,上面寫說只有一個國中男學生生還,男學生堅稱還有看到其他兩人,不過攝影機沒拍到,也沒有人可以證實,所以警方沒有去特別調查,這件事有小小喧鬧一番,所以我有稍微記住。

 

  等等!國中生......那現在這個男子......可能嗎?他手上的iPhone看起來挺舊的,那件事情發生到現在也已經六年了吧......國中生也會變成成年人......

 

  「我真的要離開了。」這神經病讓我很不舒服,在加上公司大門也已經開了,現在不走會打亂我的作息。

 

  「不!拜託不要走!讓我改變你的命運吧!快看這個簡訊!看一眼就好!」

 

  不知道他那雙枯木手哪來那麼大的力氣,強行扣住我的頭讓我整張臉貼在他的iPhone上。

 

  「好好好--好痛!我看、我會看啦!」聽見我願意看他馬上放手,真不知道如果一直不看他會不會捏爛我的頭。

 

  先抹掉臉上的髒水,這男的手到底是什麼做的呀?居然會冒這多噁心的髒水,這根本不是手汗......看起來像是從身體裡硬擠出來的水分。

 

  打開他要我看的簡訊--死神缺職,徵人中!

 

  滿江殷紅三途河,璀璨緋月彼岸花,歡迎來到死之國度。

  只要您能看到鬼或有與眾不同的能力,歡迎來挑戰!

 

  前往方法:去死。

 

  面試失敗會親自送您到奈何橋 愛你的死神敬上。

 

  什麼惡作劇簡訊呀?感覺很像某種線上遊戲徵才的垃圾郵件,拎起iPhone放回男子的手上,我忽然覺得好冷,氣象有說今天氣溫會驟降嗎?

 

  「嘿嘿,在告訴你那個故事的後續,後來那個小男孩看了一封簡訊之後,潛在能力就被開發了,大概是打通任督二脈的意思吧!從此小男孩可以預知到很多很多事情,例如某個男子如果不被公司開除就會摔死在樓梯間。」

 

  等等?你在說我嗎?今天我就是打算走樓梯上七樓辦公室的。

 

  「是喔,那我要走了。」什麼怪力亂神的,我才不信呢!

 

  「你的潛在能力已經被開發了,你沒發現嗎?你看到那封簡訊的內容了吧!沒有能力的人看不到的。」男子凹陷的雙眼咕嚕的轉了兩圈,像是某種詭異傳教士瞪著我。

 

  什麼潛在能力?什麼年代了還在開眼開運嗎?我看根本就是要敲詐我的錢,要我花錢消災什麼的,打死我都不信。

 

  「先生!終於讓我找到你了,這樣亂跑會造成我們困擾,下次請不要自己跑出醫院好嗎?」遠方跑來一個護士喘吁吁的對著男子說。

 

  喔!果然是神經病,是說那護士的制服我好像沒看過,看來不是這附近的醫院吧!這神經病應該逃亡很久了。

 

  男子揣揣鼻子,看見護士又急又擔憂的樣子默默的走到護士身邊,護士掏出一個手環給他套上,然後朝我這裡走來。

 

  「不好意思,這位先生總是這樣子騷擾人,一直要人看空白簡訊聽鬼故事之類的,對不起!下次不會讓他再逃出來了。」護士充滿歉意的向我道歉。

 

  我也不計較了,反正我就是會吸引怪事發生的體質,應該慶幸的是我不是柯南,不是會吸引死亡的體質。

 

  護士說完,隨即攔了一台計程車,帶著那神經病離開了,唉!終於可以好好去上班了......不過,剛剛護士說到空白簡訊?......算了,不重要。

 

  還好沒超過打卡時間,跟往常一樣從樓梯走上七樓,很平安順利呀!那神經病還說有人會摔死呢!果然是嚇人的。

 

  一進辦公室,感覺今天的員工似乎變多了,而且冷氣開的有點強,現在又不是夏天,開那麼強幹麻?算了!又不是花我的錢,是說今天怎麼感覺有點擠?主管又調派員工過來了嗎?

 

  我們這部門是做文書處裡的,那麼多人也只是人多手雜,算了,看那些調派員工都很安靜的樣子,只要不要打擾我生活作息就好。

 

  「昊默喧,你被開除了。」主管冷不防從背後捅我一刀。

 

  什麼?我沒聽錯吧!我天天努力工作準時上班,雖然遭遇一堆鳥事我還是有在時間內完成每項任務,你憑什麼開除我?

 

  主管丟了一個信封紙袋,裡面包了一萬元資遣費,我靠!也太少了吧!我三個月沒領薪水,現在居然只給我一萬。

 

  挑起眉,主管像是在問我還有什麼問題嗎?有問題就去告我呀!

 

  「多謝照顧......」我又能怎樣?每次打電話想舉發這間公司,電話手機電腦就會盪掉,寄信也記不過去,親自過去又遇到一堆麻煩。

 

  辦公桌裡的東西也幫我包好放在桌上讓我自己抱下去,唯一開心的是,今天可以搭電梯下樓,不會有白痴情侶和怪味道,而且電梯很正常的運作。

 

  唉!再見了,我的規律生活,我之後應該去哪裡?房租雖然便宜,但我總不能用一萬元過一輩子吧!

 

  買了蘋果麵包準備前往公園,我現在也只有鴿子們可以依靠了,我果然不適合活在這世界上,歷經一連串二十五年的人生我活的好累,反正死了也應該不會有人發現。

 

  被人罵沒有原因,被留級沒有原因,被開除沒有原因,這一切的一切都怪我命不好,不讓我死就是要折磨我就是了。

 

  糟透了!我手機裡的簡上寫著大家都感到絕望,現在只有我感到絕望呀!詛咒別人反而先詛咒到自己嗎?喔不!不不不--純粹是我命不好。

 

  我看我餵完鴿子回家寫封遺書吧!一萬元夠我買木炭自殺了,我應該去公司裡的廁所裡燒炭自殺,不過裡面好像有防火撒水器,也許可以在地下室的電器房裡自殺,不報復某人我不甘心呀!

 

 

2.

 

 

 

  第二天,美好的早晨,就跟往常一樣,起床、穿西裝、喝牛奶,只是不必再去那煩人的公司了。

 

 

 

  早餐在超商解決,買了蘋果麵包到公園餵鴿子去。

 

 

 

  走到公園口發現那群胖嘟嘟的鴿子圍在一個人腳邊。

 

 

 

  那是一個長髮飄逸的少女,那紅棕的長髮輕盈的飄在空中像是一絲絲的夕陽,溫柔的笑容如同月光銀韻,墨綠雙眼像是沉在海底的祖母綠寶石。

 

 

 

  站在遠邊,久違的心然怦跳,讓我想起十六歲被初戀乎巴掌拒絕後就失去的感觸,雖然說一見鍾情實在太夢幻。

 

 

 

  也許我只是對那個女生有點好感,或是對餵鴿子興趣的女生感到興趣而已,不是喜歡!絕對不是一見鍾情!

 

 

 

  那女孩好像沒注意到我,呵!我果然是沒存在感的人呀!反正我都快從世界上消失了。

 

 

 

  家人忘記了我,公司不在意我,公寓裡也沒人認識我,現在有人幫我照顧這群鴿子,我終於可以安心離開了。

 

 

 

  坐在長椅上,把麵包撕成碎塊灑在鴿子群附近,鴿群又咕咕咕地朝我靠來,呆頭呆腦點頭吃著地面的食物。

 

 

 

  那個少女忽然蹲在鴿子群裡面,然後用水汪汪的大眼望著我,我努力不去瞄那個少女,說實在,現在我不開口說話更尷尬,感覺那個女生有很多話想跟我說。

 

 

 

  不!我在想什麼呀!那種女生應該只是想看鴿子而已,只是剛好看見我手上的麵包想借一點來餵罷了,怎麼可能會跟陌生人聊天呢?

 

 

 

  我就這樣繼續低著頭猛丟麵包屑,也不知道那個女生現在在看哪裡,希望不要讓他發現我在無視他。

 

 

 

  「鴿子呀!你們的命真好。」我把思緒放在我自己的生活中,想跟鴿子道個別,因為我明天也許就不在這世界上了。

 

 

 

  「我呀!從小就沒什麼好運氣,一直被同學無視之類的啊!而且家人也不關心我放給我去死,這世界上,沒有人認識我呢!可能死了之後,會有一個警官看看我證件之類的,早餐店的大叔可能會發現我不去吃早餐了,公寓的住戶也會幫我打掃乾淨我的家吧!」

 

 

 

  說著說著,蹲在鴿子群裡的少女果然不見了,哈!我說的事情很無聊吧!我的人生就是那樣無趣呀!

 

 

 

  「我是個可憐的人對吧!但是沒有人覺得我很可憐,就算我離開了,這世界還是會不停轉動直到世界末日,為什麼我身邊會發生那麼多奇怪的事情呀?遇到神經病把工作弄丟了,喔!我為什麼會被開除?我也不知道,那間公司快點倒就好了,現在景氣那麼差,為什麼還可以繼續經營呀!」

 

 

 

  唉......餵完麵包,我仰頭望著天空,如果這世界有天堂的話,我可以去嗎?說不定鬼官會填錯名字讓我下地獄。

 

 

 

  「我想我上不了天堂了吧!天堂一定也擠滿了好人,沒有我的位置,是說真的有天堂嗎?天堂真的可以去嗎?唉......

 

 

 

  「喂!你真的好會發牢騷喔!對著鴿子說話很好玩嗎?」那個少女忽然搭上我的肩,聲音有些Man的對著我說。

 

 

 

  什麼?他在跟我說話嗎?他一直都在我旁邊聽我說話嗎?嗚嗚嗚嗚--!好丟臉--!

 

 

 

  「......你是大學生嗎?」鼓起勇氣想在死前跟漂亮的女生多講點話。

 

 

 

  「剛上大學啦!我晚讀還肄業,現在是遊手好閒的空白期。」那女生外表挺秀麗的,但一說話就破功。

 

 

 

  「喔......

 

 

 

  「那不是重點啦!你也太悲觀了吧!沒人管你很自由呀!離開討厭的地方不是很好嗎?不要鑽牛角尖,往廣闊的地方多想啦!看看這些鴿子,不是很喜歡你嗎?」

 

 

 

  「呵,只有鴿子喜歡我嗎?」

 

 

 

  「就說你太悲觀了!你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失敗一厥不振,外面那些大世界你不想看了嗎?不要封閉小宇宙了,快去填滿你的世界吧!」

 

 

 

  少女用拍一下我的肩膀,雙手環在胸前翹著腳,雙眼犀利的盯著我,是在幫我打氣嗎?

 

 

 

  雖然跟著少女有點對不上話,但至少我認識了一個人,也許交個朋友,反正年紀差不多,應該不難相處。

 

 

 

  「嗯,也是,也許我應該那麼容易放棄,都二十五歲了,還那麼幼稚,讓你看笑話了呢!」無法直視他的雙眼,撇過頭望著鴿群。

 

 

 

  「我叫梁嘯韻,小名隨便你叫吧!不過很多人都直接叫我韻,你的名字呢?」

 

 

 

  「喔,昊默喧......

 

 

 

  上次自我介紹已經是面試的時候了,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正常跟人對話,我跟人說話不喜歡兜圈子或拖泥帶水,所以自我介紹都很沒特色。

 

 

 

  「又沉默又喧囂,你的名字還真矛盾,那以後就叫你康布萊特(Complaint)或牢騷先生好了!」韻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爽朗的笑著,好像很滿意。

 

 

 

  「直稱我的名字就好。」前者很像某種藥名,後者也太沒禮貌了吧!

 

 

 

  「好!走吧!牢騷先生。」無視掉我的要求,韻直接拉著我跑。

 

 

 

  「去哪呀?」我嚇一跳,穿著長袖洋裝的少女力氣居然如此大,可以直接拖著我跑。

 

 

 

  「找工作囉!」

 

 

 

  韻就這樣拉著我到處跑,從便利商店、清潔工、服務生、小吃店......只要店外面貼著缺人他馬上拉著我跑進去。

 

 

 

  跑完整天也被拒絕整天,老闆和店員都覺得我是怪人,我也不清楚他們覺得我哪裡怪。

 

 

 

  反正這種鳥是我早就習慣了,我累的攤在公園長椅,韻倒是沒什麼的樣子,差五歲,我二五,他二十,體力就差這麼多嗎?

 

 

 

  韻在我身邊坐下,然後繼續說著一些鼓勵我的話,看他那麼有活力的樣子我心中有些地方滿足了。

 

 

 

  我們約定好第二天要繼續一起找工作,我回到公寓裡,洗完澡躺在床,也懶得調鬧鐘了,就這樣呼呼大睡。

 

 

 

  我第一次感覺到如此自由,沒有人管我,沒有人罵我,沒有人......但是有人在等我,明天在那個地方等我,在充滿鴿子的公園......

 

 

 

  滿心期待的第二天,我沒有遲到,韻拍拍我的投誇獎我沒有遲到。

 

 

 

  嗯?我現在才發現原來韻比我還高,一個女生那麼高很難交到男朋友吧!而且沒有前凸後翹,說話又那麼Man,不過沒關係,個性那麼好一定會有男朋友的。

 

 

 

  雖然我們從早跑到晚,不過還是沒有好的回應,我也沒太難過,因為被韻這樣拉著跑老實說有點害羞。

 

 

 

  「又沒找到工作了呢!」韻翻著報紙,想從裡面找適合我的職缺。

 

 

 

  「你那麼晚回家沒問題嗎?」雖然韻看起來很會玩,但一個女孩子晚上獨身在外很危險。

 

 

 

  「沒差啦!我自己住。」韻甩甩手表示不用在意。

 

 

 

  「嗯......如果想過夜.....可以來我家......」我最後一句被縮的很小聲,連我自己都聽不見了。

 

 

 

  「什麼?」韻把頭靠過來想聽清楚,我馬上把他推開。

 

 

 

  「沒有啦!晚上還是不要亂跑比較好!很危險的。」喔喔喔喔--!我在想什麼呀!和才認識兩天的少女過夜?不可以!太下流了!

 

 

 

  天色不早了,我也回家休息,躺在床上,我想了很久,現在跟韻算是朋友吧!朋友幫朋友找工作也是正常的吧!絕對不會有什麼非分之想。

 

 

 

  我看......明天還是跟韻說實話好了,說我對他有好感?說我為了他一定會找到工作?

 

 

 

  啊--!怎麼可能會說的出口呀!韻一定會覺得我很變態,不可以!絕對不能跟他說我對他有其他感覺。

 

 

 

  我把自己埋在被窩裡煩躁一整夜,我還真蠢......

 

 

 

  「早安!牢騷先生,早安!肥鴿子們。」

 

 

 

  清晨,我像是發神經一樣,我居然在練習跟韻對話,我假設韻今天會跟我說什麼,然後我要現在要怎麼回答。

 

 

 

  胖嘟嘟的鴿子們邊吃著麵包屑邊扭著小腦袋看我耍白痴。

 

 

 

  唉!果然,還是正常對話就好了吧!哪有人認識兩天就告白的?我太隨便了吧!至少,多吃幾次飯,多去一些地方在告白呀!

 

 

 

  咕咕咕--

 

 

 

  一隻鴿子脖子上掛了一串奇怪的東西,好像是手鍊,髒兮兮的,是誰掛在鴿子脖子上的呀!沒良心。

 

 

 

  伸手,指尖碰觸到項鍊的瞬間,一堆不屬於我的記憶和畫面擠入我的腦裡。

 

 

 

  一個正值男大學生,有一個雙胞胎妹妹,因為妹妹常跟人打架,還被人追殺,所以還活著時候常反串成妹妹的樣子一起去打架,父母覺得很頭痛便把他們送去外公婆家,某天穿成妹妹的樣子在外面遊蕩,忽然被一群人拿刀圍砍致死,死後知道妹妹已經改名改姓,並且痛改前非變成良民回家跟父母生活,知道後想要去奈何橋報到卻遇到一個在公園發牢騷餵鴿子的上班族。

 

 

 

  而那個男大學生,帶著紅棕色長髮的假髮,帶著墨綠色瞳孔放大片,穿著長袖洋裝,享年二十歲,晚讀大學肄業。

 

 

 

  這是什麼?我看見了什麼?感覺好像看一部紀錄片,重點速速掃過,這到底是......

 

 

 

  「牢騷先生?」那個很Man的聲音又出現了,我緩緩抬起頭。

 

 

 

  是一個比我還高的年輕人,紅棕色挑染的短髮,墨綠色的變色片,一身年輕人的裝扮。

 

 

 

  「你......」我傻住了,這個到底......

 

 

 

  「喔!我換回我原本的衣服了啦!我是韻喔!認不出來吧!哈哈。」

 

 

 

  「不但是個死人......還是個男的?」重點是他是個男的!居然欺騙了我的感情呀!我對一個男的有好感,還想跟他過夜--!

 

 

 

  不行,我現在思緒好亂,而且剛剛還看到奇怪的東西,現在有太多東西在打擊我了。

 

 

 

  「欸?這手鍊是我妹的,原來掉在這裡呀!怎麼會掛在鴿子脖子上?」韻收起手鍊摸摸鴿子。

 

 

 

  「夠了......到底要我怎麼樣?神呀!我很好玩嗎?看著我一天痛苦一天快樂然後又痛苦很好玩嗎?告訴我呀!好笑嗎?你笑呀!哈哈哈哈哈--」

 

 

 

  我崩潰的跪在地上,我看見鬼,我看見別人死前的記憶,我已經搞不清楚我的性向了,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牢騷先生?你還好嗎?」韻挑起眉,想要拍我的肩卻被我打掉。

 

 

 

  「夠了!不要再幫我了!你已經死了!快去投胎吧!我也要去死了!奈何橋見!」

 

 

 

  我想衝回家直接自刎,韻卻一把拉住我,輕輕鬆鬆把我壓在地上,我就像條魚一樣在地上扭動。

 

 

 

  「什麼話呢!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了,走啦!那家小公司非常適合你。」

 

 

 

  韻就直接拖著我走,不知不覺,來到一間奇怪的公寓大樓。

 

 

 

  等等!我沒來過這種地方呀!我恍神多久了?這裡是哪裡?跌坐在地上,韻瞥了我一眼,好像在考慮是要拖我進去還是讓我自己走進去。

 

 

 

  難道要我當公寓管理員嗎?其實我不覺得差,只是......這裡是哪裡呀?

 

 

 

  「你就是康布萊特嗎?」一個小女孩朝我走來,黑溜溜的雙眼,粉嫩的肌膚,有點像是日本的座敷童子。

 

 

 

  「我是......」我是昊默喧,但我還沒說完,女孩就直接叫我們進去了。

 

 

 

  這裡到底是哪呀?看起來又不像是窮鄉僻壤的鳥地方,反正......看起來離我家很遠。

 

 

 

  「我們是你的上司,我叫做忍冬,那位是姬樁,金髮的叫萊姆。」女孩介紹坐在交誼廳的其他兩人。

 

 

 

  一個看起來有點陰沉的女孩和一個穿西裝的金髮少年,這麼年輕?是我的上司?

 

 

 

  「你知道這行是在做什麼的嗎?」比較陰沉的姬樁說話了。

 

 

 

  「不知道。」這工作是韻找的,我哪知道呀!

 

 

 

  「調解糾紛。」姬樁只說了四個字。

 

 

 

  什麼?聽起來很不妙,這三個人是混黑道的嗎?感覺好危險。

 

 

 

  「我解釋一下,例如,有鬼霸著屋子不走,你就要趕走或請他,有鬼來申訴你就要去解決,懂嗎?」萊姆先生喝著紅茶一臉希望我能理解的樣子。

 

 

 

  「為什麼要我做這種工作?」充滿殺氣的,我瞪著韻。

 

 

 

  「因為你有這種能力呀!你不是看的到我嗎?」韻勾起嘴角,不懷好意的說。

 

 

 

  「當然,你也可以來工作,有鬼幫忙反而便利許多。」忍冬掏出兩張契約放在桌上。

 

 

 

  我才不要簽,看起來就是把靈魂賣掉的契約,這三個人也一定不是人,這公寓也一定有鬼,我才不要!

 

 

 

  韻非常雞婆手癢,瞬間簽完兩份契約交給忍冬,然後用感謝我吧!的臉看著我。

 

 

 

  我現在想揍死你。

 

 

 

  「很好,這工作包吃包住,等等會有人帶你們去選房間。」忍冬收好文件打起手機,不知道在跟誰說話。

 

 

 

  「鴿子......」我忍不住說出這兩個字,因為我已經跟那群鴿子培養好感情了。

 

 

 

  「你是說這群嗎?」一個穿著警衛服裝的黑框眼鏡中年男子,身上站滿了胖嘟嘟的鴿子。

 

 

 

  「那我......

 

 

 

  「辦妥了,那間公寓我幫你終止合約,家具也請搬家公司賣掉,反正你也沒什麼家當,行李已經放在警衛室裡了,自己處裡。」忍冬冷冷的瞄了我一眼。

 

 

 

  太詭異了!太詭異了!現在不管用什麼形容詞都沒辦法表達我現在的感受,這一切實在太靈異了。

 

 

 

  「彼岸調解委員會,歡迎你加入呀!」萊姆先生遞了一張觸感很特別的名姓片給我。

 

 

 

  「走吧!挑房間囉!」韻拐著我朝公寓裡面走去。

 

 

 

  我養的那群鴿子也在跟在我後面,警衛先生拿著一串鑰匙指引我們道路。

 

 

 

  「建議住這間,隔音效果好有雙陽台可以養鴿子,三房一廳一衛一廚。」

 

 

 

  已經遇到那麼多靈異事件我也不敢一個人住了,雖然韻也是鬼,但至少我認識,所以跟他一起住沒什麼。

 

 

 

  「謝謝你。」

 

 

 

  「可以叫我阿呆,你們這一層住著一個叫做楠森的護士小姐,人不錯,可以去聊聊。」警衛先生指著另一頭的住戶。

 

 

 

  「好的......」該不會是鬼吧!

 

 

 

  「這裡只有四個活人,我、我老婆、我兒子、我女兒,加上你就五人了呢!」警衛先生認為自己說的笑話很好笑,我可笑不出來。

 

 

 

  「我知道了,謝謝。」闔上門後,發現這裡已經被打掃的很乾淨。

 

 

 

  設備也很齊全,有電視、電腦什麼的,還有工作使用手冊,跟一支工作專用的手機,還有工作包。

 

 

 

  「怎麼樣?福利超好的對吧!這可是因為你有特殊能力才可以來喔!」韻坐在沙發上吃的零食。

 

 

 

  「唉......我累了。」走進一間看得到夜景的房間。

 

 

 

  躺下來好好想想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可以看的見鬼?為什麼只看的到韻?為什麼可以看到死人的記憶?......

 

 

 

  都是那個神經病害的,說什麼要改變我的命運,哈!真的改變了!徹底改變了!完完全全改變了!

 

 

 

  「這床還真大!」韻臥在我身邊。

 

 

 

  「去睡你房間啦!」我滾下床想著要怎麼把這鬼趕出去。

 

 

 

  「你一個人不怕其他鬼來找你嗎?這幾天都是我在幫你趕鬼耶!不然你哪睡的著?」

 

 

 

  什麼?是韻在幫我趕鬼嗎?所以我只看到韻看不見其他鬼,因為韻幫我擋下來了嗎?韻該不謂是惡鬼吧!

 

 

 

  「喔,明天就要開始工作囉!趕快睡覺吧!」韻拍拍自己身邊空下來的地方。

 

 

 

  好吧......免強就睡一下,畢竟這公寓裡好像有很多鬼。

 

--

 

作者叭啦:這故事只有兩篇還沒結局(被踹

原本是想開的坑不過沒開成功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