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就想去第十一區住了。

  雖然家鄉是專門特產人偶的第十區,但國小時候曾經在十一區遇過一位恩師。

  那是在蜻蜓飛舞的暑假。

  我帶著麥色小帽,手拿捕蟲網在翠綠的樹林中奔跑。

  原本只是來抓獨角仙的,卻意外遇到住在深山中的大姊姊。

  大姊姊是個好人,她教我很多有趣的技能。

  例如:如何保存貓的眼球。

  生在特產人偶區域的我,對於這些知識都相當有興趣。

  大姊姊告訴我第十一區的民間傳說,據說第十一區的鏡子可以驅邪,而第十區的人偶則是有封印、附體的功能,所以很久以前,兩區的人們就常常互相合作。

  想必我與大姊姊的相遇也是一種緣份。

  於是,暑假的兩個月裡,我學到了非常多關於標本、人偶製作的技藝。

  她懂得使用第十一區的礦物,也擅長製作標本與人偶。

  我非常的,崇拜她。

  一直想著搬出家裡之後想要跟大姊姊同居,然後一起製作標本、人偶或做更多有趣的事情。

  國小暑假過後我依然會用書信與她保持聯絡,姊姊偶爾也會寄些蝴蝶標本、精巧人偶送給我。

  我的能力遠遠不及她,只能畫些設計圖告訴她我的靈感和想法。

  製作標本和人偶也變成我日常中的興趣,父母也沒反對還相當支持我,給了我不少錢去工藝室補習。

  每當完成一個作品我就覺得自己好像更靠近大姊姊了。

  作品要更加精緻、美麗,更加真實、生動。

  像大姊姊那樣,漂亮的雙眼、美麗的臉龐、纖細白皙的肌膚,還有那令人感到舒適的聲音。

  國三因為忙著大考,幾乎與她斷絕聯繫,但大姊姊還是會不定期的寫信替我加油打氣。

  啊啊、為了大姊姊。

  為了她我一定要考上第十一區的高中,乾脆大學也讀第十一區的學校吧!

  想和大姊姊在一起,和她一起完成很多絕美的藝術品。

  帶著美好的夢想我進了考場,而最終的結果也是預期的那間高中。

  終於可以去找大姊姊了。

  當我整理行李時,我才發現--大姐姐已經有好幾個星期沒寄信給我。

  她怎麼了嗎?遇到什麼事了嗎?

  心中交錯著不安與期待,來到第十一區。

  就讀的高中是理想,而居住的地方卻是預料之外。


  這是一間小套房,只有我一個人的套房。

  望著牆上唯一的窗戶,陽光穿過鐵欄杆縫隙灑進來。

  整個房間環繞著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

  「唉呀、唉呀,滿意這間套房嗎?」

  房仲業者站在門外,雙手放在背後臉上掛著溫暖的笑容。

  熱情又紳士的房仲業者讓我稍微安心,暫時離開這間套房,我跟他在外頭走廊談點事情。

  這間平房外還有草皮和小花園,紅石磚區隔了水泥馬路和花叢,這裡以前的住戶應該是個和善好客的人。

  紅磚牆的高度只有大腿高,花叢都可以趴在牆邊探出去,完全不在乎有小偷跳過牆或路人偷採花。

  對前屋主而言,紅磚牆只是個裝飾吧!想讓別人看看自己的花朵,在外澆花時也能和路人打招呼。

  「喜歡花嗎?」房仲業者側著臉看我,「上一任屋主很喜歡種花唷!後面的小倉庫裡還放著園藝用品呢。」

  「沒興趣。」我在意的只有大姊姊和標本、人偶,「對了,山上有房子可以租嗎?」

  「唉呀!您說的是『染砌』吧。」

  「嗯?難道你把所有的房屋資訊都背起來了嗎?」真是敬業的房仲業者。

  感覺只要輸入關鍵字,房仲業者就能把所有租屋訊息報出來。

  他說了『染砌』這兩個字,讓我想起大姊姊家外的牌子,那是在黑色石板上刻出來後加工的金色字體。

  大姊姊的家是個山中小木屋,就像國外湖邊的小屋,神秘有格調。

  小屋有二樓和地下室,雖然不大但可以放很多東西,大姊姊會定期更換房子裡的飾品,通常被換下來的飾品都會拿去二手變賣換錢。

  偶爾也會有人特地拜訪染砌,為的就是請大姊姊幫忙製作標本或人偶。

  這種模式的經營,應該就是所謂的個人工作室吧!

  「染砌是很特別的房子,當然要記住囉。」房仲業者一手按著下巴緩緩說道,「那可是--凶宅呀。」

  「凶宅?」我不禁增大音量,露出訝異的神情向後退了幾步。

  房仲業者溫柔的伸出手將我扶住,臉上那張笑臉不會因為不吉利的字眼而消失。

  他覺得有趣嗎?無法理解房仲業者的想法,我只能知道他是個不能深入了解的人,對於他的認識我還是停在表面上的貼心有禮吧!

  「您不太適合這種話題,還是替您介紹別的房子……」

  「我要聽!住在那裡的大姊姊怎麼了?」我激動的抓著房仲業者的袖子。

  真訝異,我居然會這麼情緒化,這不是平時的我啊。

  房仲業者沒有因為我的激動感到厭惡,他輕輕按著我的手背要我冷靜一下。

  「我只是個房仲業者,對於凶殺案並沒有太多的了解,若您想知道更多,也許可以去圖書館蒐集資料。」

  我低著頭沉思著,大姊姊果然是被人殺死的。

  只要知道她是被某人殺死的就夠了,這樣就夠了。

  「告訴我……殺人犯活著嗎?還在第十一區嗎?」

  「嗯?」

  「拜託,請你告訴我。」

  糟了,房仲業者現在一定覺得我是怪人。

  如果我現在抬頭,會看見他露出睥睨的表情嗎?

  房仲業者搭上我的肩,湊到我耳邊輕聲的說:


  「他還活著唷!而且可能住在這附近呢。」

  「……」


  我抬起頭望著房仲業者,看見他臉上和藹的笑容不禁打了個冷顫。

  這個房仲業者,究竟是……

  「我認為您非常適合住在這裡唷!」

  他說完這句話便拿出車鑰匙準備離開,記得他好像說過今天還有人會來看房子。

  與房仲業者道別,我站在套房門前盯著門板思考著。

  啊……就讀的高中是理想,而居住的地方其實也沒差到哪裡。

  距離開學還有幾天,我能拜訪幾個鄰居呢?

  伸手摸著門上塑膠製的數字--

  三。

  --

  廢叭:

  三號房的女高中生也出來啦!(吵)

  總覺得《說》系列每次都會出現各種殺人犯呢XD

  而且殺人犯可能還會殺死殺人犯(黑吃黑?

  突然覺得蜀葵市真是危險的地方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