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圖多、動物多(?)
 
自從上國中之後就再也沒去田裡工作過了XDDD
其實說是去工作基本上都是去玩的啦w
我的農夫技能才LV.1而已吧!爺爺奶奶都是LV.999+的神農氏
 
連假不是去餐廳打工就是去朋友家串門子
不過奶奶出去買個油,路過十字路口停下來左右查看路況時
突然有個小姐開著車從後面發動「超雷不減速加速神尾轉彎背襲擦撞」
然後我奶奶的右手就斷了QQ(擦撞到右手)
騎車到路口減速不是常理嗎?怎麼會有人在路口加速呀
 
總之,車禍之後的是其交給其他大人處理
我只能幫忙做點小事,去醫院探病的時候奶奶看著天氣神情嚴肅
 
「今天是採收菜的黃金時期,不採菜就會爛掉。」
 
加上明天好像又會有颱風,不收割菜真的會爛掉呀!
於是我就接了收割菜的任務,順便照顧一下雞、鴨、狗
不過從小學在田裡玩到現在的我,除了幫忙扛菜或去田裡散步之外
收割這種事情也只是偶爾呀!偶爾收割玉米、地瓜葉、花生之類的
突然接到一個「去田尾收割菜」的任務,我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去田裡採菜要準備什麼?我以前才沒準備嘞!(直接下田玩得滿身泥
這是我家其中一個田,每個田種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這個田嘛、主要拿來種花和種會拿去賣的菜
(奶奶園藝等級LV.999+)
然後告訴大家種田裝備小知識
首先,你必須要有一個『斗笠』
不要以為是因天就可以不用戴斗笠
其實看起來毛毛細雨的天氣也需要斗笠
斗笠不只可以遮陽,也可以拿來當應急用的遮雨帽XD
 
再來,你必須要一件可以弄髒的外套、鞋子
因為我只是個等級LV.1的小渣農夫
農夫專用衣物我真的沒有啊(奶奶有,但我身材魁武穿不下)
採菜的時候一定會弄髒身上和腳,如果有雨鞋就穿雨鞋吧!
 
最後你需要鐮刀和裝菜的籃子,手套看個人需求吧!
我是不怕蟲子和弄髒手啦w比起弄髒,別用鐮刀割到自己才是重點
 
接著,你可以選擇攜帶同伴去田裡工作
我選擇帶我家的大黑黑(台灣土狗/母)
還有每每(迷你杜賓/母)
每每:你要帶我出去玩嗎?
我:嗯?這麼冷靜?這不是每每呀--
每每:……
每每:快走啦!(齜牙裂嘴)
我:欸?!
 
我家每每是很神經質的狗XD
他喜歡在田裡跳來跳去,到處亂挖洞或咬東西
不過她的腳很細長,不容易踏到菜苗,身材很小也不會壓壞菜
倒是大黑黑,他其實幾乎沒來過田裡
 
糾結很久,總算戰勝恐懼跟我來到田裡的大黑黑
其實一個人待在田裡真的「非常平靜」,平靜到我都快睡著了XD
如果是等級LV.999+的奶奶,她會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所以在田裡總是很忙
而我只知道我去田裡就是去收割菜的Zzz
所以我想帶狗狗好朋友一起去田裡w
 
我是在家裡唯一會去摸、玩大黑黑的人
所以大黑黑常常跟著我,但是要到田裡好像是第一次還第二次
她站在家裡紅磚牆旁邊嗯嗯嗚嗚了很久
我想說她既然那麼怕就不要強迫她了,結果我才轉身沒走幾步她就匍匐(?)爬來
(居然怕到在田裡匍匐啊……)
我開始割菜的時候,大黑黑自動熟識四周
其實大黑黑和每每的關係不太好,每每超容易吃醋
原本應該在田野中飛奔的每每,今天異常安分,安分的窩在我腳下
只要大黑黑來找我求摸摸,每每就會大暴怒狂汪(驅趕大黑黑)
但大黑黑體型是每每的好幾倍,完全忽略每每朝我撲過來
(今天一次被兩隻狗撲,已經被撲到全身泥了XD)
大黑黑很喜歡模仿每每的行為
例如:每每窩在我的腳下、每每鑽到我的腿上(我蹲下時)、每每站起來用前腳抱我的腳
大黑黑是台灣土狗啊、站起來都到我半腰了XDDD
你們能想像一隻巨大的狗強行窩在腳下、鑽到腿上、站起來抱腳嗎w
(養大型犬的人應該有體會過)
 
而且大黑黑沒看過手機,看到手機就狂舔(她總是喜歡舔我的東西)
還有,明明只是去家裡的田玩,大黑黑卻好像是去了遊樂園一樣亢奮
(只有我會帶她去田裡玩XD基本上她平時只待在家裡,在家外跑跑而已)
花了一段時間才把菜收割完
多虧大黑黑用身體把菜壓倒,這樣我比較方便收割
不過也因為兩隻狗一直爭寵,把我弄得一身泥w
這一條採收下來一共有四籃的菜,大約是兩大袋的米袋那麼多唷!
我把這田路稱為「一直條」
這是大黑黑的噩夢XD每每身形巧小在一直條上飛奔也沒問題
不過身形較大的大黑黑,超害怕走這條路的(她怕的東西很多)
看起來就是超不想前進的模樣
好不容易匍匐過來田裡,現在又要匍匐回去家裡了嗎?
(大黑黑凝望著遠方的家)
其實也可以直接走旁邊的泥田回去啦!
只是我扛著很多菜,走泥田不穩,一直條比較安全這樣
(我小時候常走所以很習慣w)
在我的鼓勵和每每的催促下,大黑黑總算開始匍匐了XD
還有好幾次摔到旁邊的泥田裡QDQ又嗯嗯嗚嗚的哭了起來
雖然笑她有點過分XD不過看到大狗邊匍匐邊哭的模樣亂可愛的
最後大黑黑成功走回家超開心,我順便餵兩隻狗吃晚餐
採收菜的任務終於結束啦!
但農夫的生活可沒有農田這麼簡單喔!
我爺爺奶奶的農夫技能可不只有種菜而已!
還有--
採收雞蛋和鴨蛋
我家的鴨寮,之前有養雞的
不過現在颱風天氣不穩定,把雞放出來可能會被吹走
而且如果淹水鴨子至少還會游泳
雞如果潮濕太久很容易生病,羽毛也會一直掉
今天鴨寮沒有鴨蛋,平時鴨蛋的生產量是0~3顆
別看這些鴨子呆頭呆腦的,其他家鴨確實笨笨的沒錯
只要有一點風聲就會嚇的嘎嘎嘎亂叫
但是家鴨之中,有超級聰明的薑母鴨唷!(疣鼻棲鴨
這種鴨子很聰明,而且還具有一定的攻擊、防禦性能
他們具有領導和安撫、保護家鴨的職位
但就是因為太聰明,所以有次某隻薑母鴨帶領其他鴨子叛逃鴨寮
我跟姊姊花了好大的工夫才把鴨子抓回來
後來那隻叛逃的薑母鴨因為太肥被拿去拜拜了QDQ
既然鴨寮沒蛋,我只好來雞寮了
這些聰明的雞嘛、看到手機都很好奇的探頭來看
其實直接開門也是很危險的--
會發生以下狀況:
狀況一、
雞群A:開門了!衝啊!
(嚇得我照片都沒拍清楚XDDD)
 
狀況二、
雞群B:嗯?你不是農夫等級LV.1的小渣農夫嗎?(凝望)
我:欸?我怎麼聽到左下角傳來叩叩叩的聲音?
(把視線往下挪)
有雞在試著破壞門閂呀!
雞群B:凝望只是障眼法,我們在試著找破門的機會
(雞不可失?)
 
狀況三、
雞群C:啊?什麼?誰?有食物嗎?(一臉狀況外)
(我最喜歡狀況外的雞,因為他們通常不具攻擊性)
 
我家的雞,養的都特別肥特別有活力XD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喜歡跳來跳去,都把雞肉練扎實了
但沒事我家是不會殺雞的,除了大節會把雞賣給親戚拿去拜拜
這時候特肥的雞嘛……(呵)
紅色圈圈是我今天的目標
雞蛋平常的產量是1~3顆左右
會生雞蛋的只有蛋雞,蛋雞的蛋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會孵出小雞XD
反正我要從這些個性獨特的雞群裡,拿到那顆雞蛋!
雞群:什麼?你說你要拿雞蛋?別想!
 
右邊那隻雞冠很大很紅的,在我想進去的時候一直想單挑我的腳QQ
我要防止雞跑出雞舍,又要注意別被雞啄
無奈之下我只好拿竹掃把,花個幾分鐘把雞趕到旁邊
然後一邊預防大雞冠攻擊我,一邊快速把雞蛋拿走XDDD
 
這些雞其實很可愛w
你模仿雞叫他們也會回應唷!
不過一般來說,公雞開始啼叫,就是有某些意義存在
例如:有危險、有威脅的東西接近了
大雞冠也一直邊叫邊找機會啄我,這時的啼叫就是在挑釁啦!
意思接近:「來呀!來打架呀!」
 
如果有雞在晚上啼叫,並不是那隻雞有病
是有不明物入侵了,例如野貓要來偷吃雞這樣
也可能是小偷、野狗之類的,我家的雞也是很會顧家的w
 
收穫:兩顆雞蛋!
嗯?照片上只有一顆?
雞蛋有時候是要自己找的啊……
母雞下蛋的時候也是看心情XD心情不好就下在看不見的地方
 
中秋節連假真是充實呀w
這次颱風我一直很怕家裡的動物會被吹走QQ
我家的家鴨都超膽小,光是打雷就會嚇的嘎嘎嘎亂叫
真希望颱風不要吹壞鴨寮或雞舍
不然我就在颱風天追著一群雞或鴨跑XD
 
我在想我老的時候,果然也是養些動物種些菜吧!
雖然沒辦法賺大錢XD但有動物們陪伴也挺快樂的
比起朋友們環遊世界的夢想,我還是喜歡安逸的生活w
如果有退休金,頂多去日本玩一下或在台灣搭個高鐵玩玩而已吧
(退休計畫很沒挑戰性的夢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