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又換了一台新的,讓我來看看二十一歲的企業才女百里香,把鏡頭拉近--這就是山……

  「又在幹嘛!快跟彥道歉!」莞月一把拎起小乙放到彥家門口。

  喔喔喔!雖然今天是日常,不過是彥主動打電話叫人來他家的喔!說好像有什麼事,絕對不是要我買台重機還他。

  欸?百里來做什麼?好吧!時間倒轉回前三十分鐘,我正趴在路邊捕捉野生百里香。

  原本很順利可以拍到今天裙底下的顏色,但我卻被莞月抓住了,百里香知道是同為敲鬼門公司的人,所以就跟過來看看有沒有哪裡要幫忙。

  彥打開門,「怎麼這麼多人來?」摸摸肩上的異色同白貓,彥先讓大家進來坐。

  「你快點道歉,然後給我滾。」莞月冷冷的說,把正在亂拍的小乙抓過來。

  「嗚,感謝你的重機真誠付出,光榮犧牲,我會在心中永遠掛念他的。」小乙深深一鞠躬,「真是抱歉。」

  正當大家以為小乙終於知道自己錯了的同時,小乙突然趴在地上到處滾,然後滾到彥身邊趴在他背上又滾的兩圈,彥對於這個詭異的舉動以淡笑帶過。

  「妳又在幹嘛!」莞月把小乙抓起來,結果小乙奪命剪刀腳用力夾住莞月的腰。

  「你說滾呀!跟彥道歉後要滾呀!我滾啦!」

  百里香聽了在後面竊笑,「不過那台重機沒騎到真的沒關係嗎?」

  彥搖搖頭,「沒關係,沒重機換開法拉利就好。」

  小乙的嘴巴又變成一個O。

  「不准!」莞月把小乙的下巴往上闔,有一瞬間差點看見法拉利的遺照。

  是說重機沒了開法拉利,這是麵包沒了就吃蛋糕嗎?旁白君好羨慕有錢人呀--!

  有人會說有錢人幹麻去打工跟窮人搶飯碗呀!敲鬼門公司是看能力,不是誰家有沒有錢。

  「那麼,我來說正事。」彥帶大家進到他的房間。

  簡單俐落單色調,左右兩邊有兩扇大窗,大家坐在小茶几邊,牆邊書櫃裡全部排滿外文書。

  「這裡可以看見風景耶!」百里香站到左邊窗口,可以看見一座湖。

  但是湖邊有一個紅衣女子站在湖邊,就一直站著,好像還在哭,百里香默默拉上窗簾,就算大白天還是會見到鬼。

  莞月也看過那隻跳湖的女鬼,但沒有打擾彥的生活,彥也不在意。

  「好吧!這次要說的是右邊窗戶最近發生的事。」

  彥拉開右邊窗簾,放眼望去是一片花花草草的好風光,難道這好風光發生什麼事了嗎?難道晚上有殭屍會爬上來嗎?

  彥坐到椅子上,「其實每到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那裡就會出現一道牆,牆上也有一扇窗,然後就會有鬼一直看過來,直到凌晨一點整才會消失。」

  「這事發生多久啦?」莞月很驚訝,因為之前來也沒聽說這種事。

  「一星期,我原本以為這不是什麼大事,直到那裡的女鬼爬到我房間被我看見,所以我請你們來就是想問問看有沒有處裡的辦法。」

  家裡鬧鬼,如果遇到壞鬼,莞月會一腳把他們踹出去,百里香會好好請對方自己離開,小乙會把好看的鬼禁錮起來,玩到他們跪下來求饒才放走。

  彥是沒遇過家裡鬧鬼,可以感覺得到鬼,但沒辦法看見,這次能看見女鬼可能是對方真的非常想讓他看見。

  「我跟百里香都看得到,如果那個女的又爬過來我會把她踹下去。」

  喔喔喔!小乙又拿著v8紀錄莞月說過的話,要踹出去喔!不要等等自己先掉下去。

  所以大家決定在彥家待到十一點五十九分,百里香發現廚房裡有一些食材,就先下去作飯。

  「百里香,要做什麼呀?」小乙故意蹲在百里香腿部的高度。

  百里香很專心在切菜,「弄一些簡單的燉飯吧!」

  偶爾,百里香會去教學廚房學做一些點心和料理,這算是一種休閒活動吧!

  小乙不管趴在哪個角度,就是拍不到裙底顏色,只好放棄爬到樓上去找彥和莞月,彥坐在房間裡看著原文書。

  「莞月呢?」小乙把彥家的貓擠到另外一個肩膀上,自己趴在彥的肩上。

  「在洗澡。」彥指著對面的浴室。

  小乙的嘴變成H的樣子,兩眼大大的閃爍,小碎步靠近浴室。

  只見有人打浴室,一條小蛇爬出來盤在浴室門口,小乙想要靠過去卻被小蛇阻擋,只好嘖嘖兩聲爬回去彥身邊。

  「在看什麼書?」

  「漢謨拉比法典,這是以小說方式呈現法典精神的書。」

  小乙光是聽了就覺得頭痛,看那些文字像蟲子一樣扭來扭去,真不知道外國文字是怎麼形成的。

  滑到彥身上,然後坐在他前面,現在這個姿勢看起來爸爸要念故事給小孩聽讓小孩坐在腿上一樣,嘿嘿!神,我告訴你身高不高也是一種幸福呀!

  拿起v8,「可以跟你一起看書嗎?」鏡頭照著彥淡笑的臉。

  「不行!」莞月一把抓起小乙,小乙雙眼跟嘴都變成O,因為現在莞月露著上半身。

  你騙我!你果然有肌肉!

  正要把小乙丟下窗的時候百里香剛好端著做好的燉飯進來。

  「來吃……啊啊啊--抱歉--小乙快點出來啦!」百里香害臊的把小乙拉出去,然後把燉飯隨手亂放。

  「百里香妳吃了辣椒嗎?臉好紅喔!」小乙還在懷念裸上半身的莞月。

  只聽見百里香嘆口氣,一般女生看見身材好的男生都會臉紅吧!

  持續把鏡頭放在百里香的山……,樓上突然傳來碰碰聲,為什麼一直有事情阻擾我紀錄登山過程?

  兩人衝上樓,只見裸上半身的莞月壓倒一個穿紅衣的女鬼,彥好像在找什麼要幫忙打鬼。

  不--要被裸上半身莞月撲倒的應該是我--

  小乙衝過去,莞月很快的往旁邊閃,只見小乙拿武士刀往地板一掃,女鬼被打在牆上變成一個大字,然後慢慢滑下來,小乙想再打第二次時百里香趕快來阻止。

  「紅衣小姐,為什麼要誤闖民宅呢?」百里香很快鎮住大家要大亂鬥的興致。

  女鬼摸著臉頰,『之前我都在湖邊看著那個帥帥的男生,現在居然看見兩個帥帥的男生,所以想說爬上窗看清楚點。』

  「我要把妳的眼睛戳瞎!」小乙和莞月異口同聲。

  小乙在想--只有我可以把帥哥從頭到腳,從裡到到外看的清清楚楚,而且想爬窗偷窺幹麻不早揪我一起看。

  莞月在想--現在變態怎麼這麼多呀!煩死了!

  彥雖然知道有鬼,不過他看不見,所以又坐回位置上吃飯,小乙也看不見鬼的長得怎麼樣,不過聽得出來她在哪,她有多強多弱。

  百里香擋住兩人比出來的Y,他們真有戳瞎女鬼的意思,「人家沒有惡意,不要這樣!」

  把激動派的兩人趕去吃飯,跟紅衣小姐談談後,讓她去過奈何橋了,還好紅衣女鬼沒有長的很恐怖,最近被太多東西嚇到,所以心有餘悸。

  吃完飯,彥和莞月在樓下打電動,百里香坐在旁邊看,小乙聽音樂跳舞,不過一直擋在三人前面。

  「閃邊。」莞月冷冷的說,掛在身上的小蛇也嘶嘶兩聲。

  「你的聲音開啟了我的舞蹈細胞。」小乙把耳機線拔掉,讓音樂擴散在房子裡。

  彥還是淡淡的打電動,莞月瞪著小乙,直接起身追著小乙在客廳裡到處跑,現在變成百里香跟彥一起打電動,小乙和莞月在玩鬼抓人。

  玩到累,彥說要上樓去小睡一下,莞月在廚房找到膠布把小乙五花大綁後丟在浴缸裡放水。

  「小乙呢?」百里香發現一些果凍粉,想說來做點心。

  莞月抓抓頭,「好像在洗澡。」

  聽見放水的聲音,百里香也沒過問,繼續拌著果凍粉。

  彥躺在床上,小貓窩在枕頭邊呼嚕呼嚕很快就睡著了,彥突然感覺到好像有什麼東西從棉被下躥上來。

  迅速掀開棉被,「小乙妳在做什麼?」

  小乙換了一件衣服,而且好像是從彥的衣櫃裡面翻出來得,小乙穿著過大的襯衫正在把彥的上衣往上掀,不過這個動作一點都不低調,很快就被彥發現了。

  小乙跳下床聳聳肩,「我在確保那個窗戶鬼不會來騷擾你。」然後轉過頭嘿嘿了幾聲。

  所以你就來騷擾我嗎?彥去找比較小件的衣服給小乙套,不過小乙很瘦小,還是會長到手伸不出來。

  看見小乙從樓上跟彥一起走下來,莞月皺著眉,「看來一捲膠布綁不住呢!」

  「你不知道我金蟬脫殼已經練到最到成就了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綁住我,只有胸罩和帥哥美女的抱抱。」

  懶得聽小乙瞎扯,五個人一起坐在客廳裡邊吃果凍邊看電視。

  記者報導著哪間百貨公司驚傳失蹤人口增加,還說這個消息一直無法確定真實,也傳出很多人在百貨跟自殺之類的消息。

  百里香縮了一下,這種恐怖的新聞就跟看鬼片沒兩樣。

  啪滋--

  所有宅子裡的燈光忽明忽滅,在場四人都提高警覺。

  欸?第五個人怎麼不見了?

  「不對呀!從一開始就沒有第五個人呀!」百里香才想到,那剛剛多一個,是誰跟他們一起看電視。

  滋滋滋滋滋--

  電視出現嚴重訊號干擾,燈光持續閃爍明滅,空氣中迴盪的女人的哀鳴。

  拿出手機看著訊號零格,而時間也剛好到了十一點五十九分。

 -

    一隻蒼白的手先從電視機裡爬出來,接著是一個女人的頭以扭動的姿勢擠出來。

  彥默默拿起旁邊的遙控器轉台,螢幕轉成世界足球賽,女鬼沒放棄,繼續干擾電視,小乙搶過遙控器轉到YOYO台正好看到一群可愛的小孩跳舞。

  女鬼還不死心,硬扒開畫面,就是要用恐怖的豋場方式進來,百里香抽走遙控器轉到肌肉男摔角,隱約看見女鬼被直拳打飛的畫面,訊號干擾後看見女鬼好像一邊流血一邊努力要爬出電視。

  莞月直接把電視機電玩拔掉,聽見女鬼一聲哀嚎下半身直接斷開,內臟骨頭什麼的切的整整齊齊,女鬼雙眼爆出紅絲憤怒的露出獠牙,滿臉是血想要攻擊百里香。

  「欸?」百里香愣住了,為什麼不是攻擊最靠近她莞月呀!

  莞月動作很快很抄起桌子上強化玻璃做的盤子往女鬼頭上砸,女鬼一個吃痛整個人往一邊滾,穿越牆壁後消失。

  「逃掉了?」彥坐在一邊摸貓。

  正在這樣想的時候,女鬼忽然從沙發後面扣住彥的脖子想要把彥拖走。

  彥的貓馬上伸出爪子撲過去一陣亂抓,女鬼嚇得臉滾帶爬甩掉貓之後往樓上跑。

  三個人也追上去,看見女鬼正要從右邊的窗戶逃走,莞月一把抓住女鬼濕黏的長髮,結果女鬼力氣很大把莞月整個人拖到窗邊,然後女鬼換抓住莞月的手要把他拖走。

  大家以為莞月要從窗戶摔下去,趕快撲過去抱住莞月。

  「小乙妳給我放手!」感覺到小乙又把手伸進衣服裡,莞月想要拔開小乙,但小乙就像吸血蟲一樣,如果不灑鹽就脫離不了。

  女鬼不知道哪來這麼大的力氣,一口氣把三人拉出窗,結果發現窗跟窗黏在一起,所以沒有掉到地面,而是掉到女鬼家。

  『女人!出去!』女鬼伸出利爪攻擊百里香。

  百里香情急之下抽出銀色小刀插在女鬼手掌心,莞月趁機拿起一邊的的椅子望女鬼身上猛砸。

  彥去化妝檯那邊翻出蠟燭跟火柴,不過覺得沒用就丟一邊,去其他地方翻翻看有沒有利器。

  小乙看見蠟燭跟火柴嘴形變成w,把窗簾拉過來撕成條狀,然後去把被莞月打得昏頭轉向的女鬼綁起來。

  「說!為什麼騷擾彥?」小乙拿著蠟燭把蠟油滴在女鬼身上。

  『啊啊啊!好燙!可惡呀!臭小鬼!』

  「說不定也只是想偷窺而已,不要這樣對她啦!」百里香把蠟燭吹熄。

  「你們過來看一下。」

  彥帶大家到另一個房間,裡面塞滿了男性乾屍,所以那個女鬼騷擾男生就是為了要吃掉男人嗎?

  才剛轉身,就看見女鬼掙脫束縛,張牙五爪的把他們逼回房間。

  『哈哈哈哈!現在換你們了!』

  「送妳一棒再見全壘打!」小乙拿武士刀朝女鬼的頭用力揮下去。

  女鬼的頭馬上飛到後面的牆撞上炸開,血肉模糊,身體沒頭後就到處亂抓,莞月跟百里香借了銀色小刀。

  彥和莞月合力把女鬼釘在牆上,三個人迅速逃回房間,彥看見一邊的酒精燈,直接點燃然後朝女鬼家丟去。

  火焰轟轟烈烈的在女鬼家燃燒,燒到最後終於消失不見,大家總算可以鬆口氣。

  隔天早上,吃完百里香做的早餐就準備各自回家。

  「我載你們回去好了。」彥拿出車鑰匙。

  結果小乙突然憑空消失不知道蒸發到哪裡去,莞月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百里香也察覺事情不對,「沒關係,我自己叫車回家就好。」

  然後自己招了一台計程車回去,彥看了一下莞月,應該是沒有要自己回去的樣子,所以兩人一起去車庫。

  一打開電燈就發現整台車都不見了,只剩下一張法拉利的照片。

  ……

  幾天後,彥在家附近的湖邊散步時,發現湖裡面有一些疑似法拉利的零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