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課:畢業典禮
 
「忍冬!起床囉!今天不是畢業典禮嗎?」楠森小姐拿著濕毛巾輕輕擦拭我的臉。
 
「哇!我忘記了!」我忽然驚醒,整個人跌下床,連滾帶爬的朝衣櫃撞去
 
楠森小姐早就幫我準備好衣服了,書包、鞋子、早餐也早就用好了,我摸著紅腫的額頭,邊吃著早餐邊急忙穿上衣物,背上書包後,轉身跟楠森說謝謝後就出門了。
 
「叮冬!」
 
才一出門電梯門就打開了,我莽撞的跌入電梯。
 
「一樓!快點!」我慌張的說。
 
「一樓是嗎?好的,請站好囉!」童典小妹妹專業的說,輕輕按下F1的按鍵。
 
『刷!』我早已習慣這種雲霄飛車的速度了,不用一秒一樓就到了。
 
「路上小心啊!忍冬姊姊。」小妹妹開心的揮著手。
 
我也揮揮手回應,然後急奔交誼廳,穿過交誼廳後到了警衛室。
 
「還有三十分鐘喔!」阿呆哥哥幸災樂禍的坐在椅子上喝菊花茶。
 
「我知道啦!」我把早餐的包裝紙順手丟到一旁的垃圾桶。
 
今天是我的畢業典禮,終於要離開小六的生活了,發生件事過了多久了呢?
 
我以前讀的那間小學現在被改成市立圖書館,目前正在施工中。
 
而現在我讀的那間小學離我家也有段路,三十分鐘不可能到呀!但是三十分鐘後就要開始畢業典禮了,怎麼辦啊!
 
「喲!忍冬,跑這麼快呀!」警衛伯伯騎著羊駝悠哉的在我旁邊說風涼話。
 
「有時間問候,還不如讓我快點到學校啦!」我累的只能邊吼邊喘。
 
警衛伯伯笑了笑,一把將我拉上羊駝的背被上。
 
原本看起來慵懶呆笨的羊駝忽然高聲嘶吼,高速在馬路上奔騰起來,就好像野馬一樣。
 
「哈哈!阿呆幫我抓的這隻羊駝真實用。」警衛伯伯看起來很高興。
 
不用五分鐘學校就到了,我敏捷的跳下羊駝,揉揉羊駝的臉頰表示感謝,而羊駝高興的舔舔我的手。
 
然後跟警衛伯伯說再見之後便跑到教室裡了,呼!還好有趕上,我在自己的座位上累癱了。
 
「忍冬,這麼重大的日子妳還能睡過頭呀!」巧文一眼就看出我是睡過頭。
 
「反正沒遲到就好啦!」我累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本名李巧文,綁著馬尾是個有活力的女生,是我在這個班上算是感情較好的同學,人緣很好,個性也討人喜歡,未來的志向是當間諜。
 
「什麼時候帶我去妳家玩啊?」巧文幫我到了杯水。
 
「想都別想。」我馬上拒絕,我家可不是一般的公寓呀!
 
「那我可以跟蹤妳嗎?」她嘻嘻的笑著說。
 
「妳早就跟蹤我很多次了吧!多這次也為所謂。」
 
巧文的缺點就是做壞事很容易曝露行蹤,她跟我一樣喜歡蒐集別人的資料,但是她就是蒐集不到我的資料,我想在她眼裡,我是稀有種吧!
 
她之所以跟蹤失敗,是因為阿呆哥哥有敎我隱藏自己氣息的方法,我以為這只對飄飄有用,沒想到對人也有用啊!我在巧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想當年我也是對那個人這樣子。
 
「同學們,快點移動到禮堂去囉!」老師呼喊著。
 
我們大家便零零散散的走到禮堂,依照老師的指示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
 
然後,家長親友到齊後,一堆無聊攏長的致詞開始了,接著看回憶影片和唱離別歌。
 
四周的人都哭的天花亂墜的,我到覺得沒什麼值得我哭。
 
巧文哭的滿臉通紅,她說她哭是因為沒蒐集到我的資料,所以覺得很可惜。
 
「如果真的想知道,總有一天就會知道的,只是以什麼形式,我就不知道了。」
 
巧文如果來我家公寓絕對會嚇死,在說我也不想跟別人分享我的秘密。
 
總之,浪費一堆衛生紙之後,有些人捧著花,有些人去拍照留念。
 
我畢業了啊!看著天空緩緩飄過的雲,心中有一點點空虛。
 
這是普通的小學,普通的同學,普通的畢業典禮,這一切都很普通。
 
回憶起當年刺激瘋狂的日子,忽然覺得我內心是個歷盡滄桑的老人。
 
「哼。」我自嘲著,我才剛小學畢業呢!就算這塊地沒有秘密,那別處一定有。
 
走出校門,看見人群中,警衛伯伯騎著羊駝等我出來。
 
「恭喜畢業啊!國中要讀哪裡?」警衛伯伯又把我拉上羊駝的背上。
 
「邪祿儀國中。」
 
邪祿儀國中比我住的地方還要鄉下,可能要坐花一小時公車才會到,不過那所國中的校長球我去讀那間高中,因為有很多「舊校生」來搗蛋。
 
雖然我的除魔能力沒阿呆哥哥那麼強,不過我已經厭倦普通的生活了,總要找點樂子吧!
 
說到這裡,應該有很多人想問:「不是剛打完BOSS嗎?怎麼馬上畢業了?」
 
打完BOSS是六個月前的事了……
 
因為姬樁把BOSS間秒殺,所以我平安脫困,等我醒來時,是在醫院裡面。
 
有一個警察跟我說,新竹發生地震,小學被震垮了,他們在廢墟之中找到我和一堆屍體。
 
然後我就被問一堆有沒有的問題,我也用謊言敷衍了事,反正說實話他們也不信。
 
公寓那邊,警衛伯伯在三個月前過世了,不過他的靈魂就如各位所見,快樂的騎著羊駝到處趴趴走,所以阿呆哥哥才變成現在公寓的管理員。
 
公寓住戶離開的不少,自從自焚神父魂飛魄散之後,那群老爺爺老奶奶也看開了,所以自己去找黑白無常,玩音樂的那三個大學生也不知道為什麼頓悟了,反正也去領孟婆湯了,現在只剩下,護士小姐楠森、女作家血花、玩電梯的那家人。
 
不過公寓並沒有因為這樣變的空虛,每逢農曆七月或是清明節,就會有一群『遊客』帶著自家貢品來借住公寓,忙的我跟阿呆哥哥上氣不接下氣。
 
至於警衛伯伯騎的羊駝,是某個『遊客』棄養的,所以現在被阿呆哥哥收服了,然後給警衛伯伯當坐騎。
 
警務伯伯,本名陳杰裕,享年60歲,是自己想死的,以前和藹貼心,雖然現在也是,但現在比較瘋狂,最喜歡『飆羊駝』,常常說自己當年有多帥,現在由孫子繼承家業,兒子行蹤不明。
 
我父母在兩個月前傳來墜機身亡的消息,忽然有一筆龐大的遺產交由我繼承,我的法定代理人現在是阿呆哥哥,當然羅!我不會因為變富豪搬出公寓的。
 
「剛剛努亞利多說想去吃拉麵,忍冬要不要一起去市區吃呀?」警衛伯伯說的努亞利多是羊駝的名字。
 
「我回家吃,你們去就好。」我不太喜歡去人多的地方。
 
到了公寓大門,我跳下羊駝,然後警衛伯伯就自個兒去『飆羊駝』了。
 
阿呆哥哥現在變住在一樓,這樣方便管理雜物,楠森小姐和血花搬到七樓跟我一起住。
 
現在只有一樓、五樓、七樓有住人而已,阿呆哥哥平常的工作就是接待『遊客』。
 
偶爾會出現想白吃白住的奧客,當然,以阿呆哥哥的力量來說要趕走奧客很簡單。
 
「奕明學長,我帶午餐來了。」一個清純可愛的少女帶著便當走進來。
 
本名梁雪鶴,二十歲,女性,公主頭,天生陰陽眼,是阿呆哥哥的大學學妹,認識過程我不想說,總之也是英雄救美女這樣,五個月前被阿呆哥哥救了之後就開始幫阿呆哥哥送便當了。
 
「忍冬,這是妳喜歡的生魚片喔!」雪鶴姊對公寓也了解不少,我們都私底下叫她準新娘了。
 
我趁雪鶴姊去洗手間的時候偷偷跑到阿呆哥哥的旁邊。
 
「欸!什麼時候結婚呀!」我問。
 
「結妳的大頭,我們都還沒交往呢!」阿呆哥哥冷冷的說。
 
反正就是雙方都太害羞沒有告白就是了,遲早都要結婚生子,幹麻那麼害羞呀!
 
我吃完午餐回到家裡,一樣習慣性的打開電視看新聞。
 
『新聞快報!網友在高速公路用車紀錄器拍到一個老人騎著羊駝奔跑……』
 
看到這裡我馬上轉掉,警衛伯伯總是喜歡引起騷動,對他而言人生也許現在才開始吧!
 
我關掉電視,走到浴室洗了一下澡,然後到房間裡打坐,打坐也算一種修練喔。
 
從姬樁消失之後公寓改變很多,很多事情也都不一樣了。
 
吶,姬樁,妳知道嗎?

第二十課:傳說
 
我是葉忍冬,女性,今年剛升國一,就讀位於偏僻鄉下的邪祿儀國中,忍冬並不是我原本的名字,是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幫我取的,我頂著烏黑的妹妹頭,粉嫩有彈性的臉蛋,加上纖細腰窕的身材,這種外表讓我一入學就收到好幾封情書,「為什麼我長這樣子呢?」,我只能說,沒辦法這是天生麗質。
 
我家住在市中心的某個不起眼的公寓,那附近剛好新蓋了一個新的圖書館。
 
圖書館是以國外的十九世紀建築方式起落,看起來有幾分古色古香,圖書館很大間,前面有座小花園,後面是可以吃飯休息遊樂的地方,我進去時剛開幕沒什麼人。
 
這裡以前是一個小學,我曾經讀過,憑著模糊的記憶,記得以前的那本書放在二樓……
 
這間圖書館一共四樓,一二樓放書,三樓自修室,四樓電腦電視借閱處。
 
唉,果然沒有,也對啦!這裡可是新蓋的,怎麼還會有那本書呢?
 
我有點失望的到處走到處看,這裡有很多種書,我尋找『死亡』的標籤。
 
找到了,在一個非常角落的地方,這裡也許可以當做藏身的基地吧!
 
我坐在那個角落,自從她消失之後身邊有很多事情都變了,雖然不寂寞,但心中有些空虛。
 
『咚!』
 
一本黑黑的書從天而降,我好奇的揀起那本書,是本全黑的小說,內頁黑底白字。
 
書名叫做『我與兩朵花』,作者叫做『給我一個GAME』……
 
我大概翻了一下,是在說一個惡魔跟兩個女孩的故事,過程還挺血腥的。
 
怎麼好像是在說我以前發生的故事?我翻到最後一頁,結局是這樣寫。
 
『為了拯救心愛的忍冬花,必須犧牲另一朵山茶花,於是山茶花自願犧牲,但山茶花在悲劇發生之前與我增訂一條契約,只要山茶花一凋零,靈魂將無法輪迴,轉而變成黑暗物質──惡魔,山茶花得到比我還要強大的力量,也許山茶花本來就是當惡魔的料吧!我們將忍冬花送回人間,我與山茶花到了地獄,也許某天還能在相見吧!是以什麼形式就不知道了。』
 
我強忍快落下的淚水,當惡魔不老不死,可是人類的壽命很短呀!
 
見面的時候不知道會是老婆婆還是屍體的樣子了。
 
我坐回那個角落,這個角落讓我回想起以前躲在圖書館裡吃飯的感覺,好懷念。
 
「哇!我的秘密基地被發現了!」一個小男孩大叫著。
 
「這是我先發現的,閃開!」我心情很不好,又遇到小屁孩就更差了。
 
「我告訴妳!這裡有惡魔喔!我要召喚惡魔趕走妳!」小男孩這樣說。
 
圖書管裡的惡魔?我無間從窗戶望出去,發現有一間幼稚園連著這個圖書館。
 
所以這間圖書館是跟幼稚園相連的囉?這個小屁孩才可以跑進來。
 
「誰說這裡有惡魔?誰告訴你的!」我故意裝做很兇的樣子。
 
「呃……校園十大傳說……圖書館裡的惡魔……」小男孩支支嗚嗚的快哭了。
 
校園十大傳說?記得還差兩個就結束了。
 
「我只有聽說這個……」小男孩還是沒說出是誰跟他說的。
 
我左看右看,確定沒人之後蹲下身子靠近小男孩,小聲的跟他說。
 
「你知道嗎?這裡以前是一所小學,現在改成幼稚園,所以我算是學姊喔!」
 
「學姊?」小男孩嚇的後退幾步,看來他應該也聽說了【校園十大傳說】第九:學姊的秘密。
 
「所以我要告訴你十個秘密喔!想知道嗎?」
 
小男孩緊張的點點頭,於是我從第一個廁所的鏡子說到圖書館裡的惡魔。
 
小男孩越聽越開心,甚至興奮的跳了起來,現在的小孩都這麼過動嗎?
 
「喔!對了,這是學姊的秘密!」
 
我最後還不忘這樣跟小男孩說,不過小男孩似乎太興奮了,只是狂點頭後就跑走了。
 
我站起身,發現男孩的東西掉了,是一個小包包上面繡著一段字──『彭佳安的弟弟彭侑伊,如果撿到迷路的彭侑伊,請撥打xxxxxx』
 
記得以前的大聲公小安也變成新人類死掉了,這個小包包應該是小安幫她還沒出生的弟弟織的吧!
 
我知道那個小弟弟應該會回來撿這個包包,所以就寫了一張紙條塞進去。
 
『學姊的秘密如果到處跟別人說……會‧死‧喔!就跟你姊姊一樣。』
 
然後我丟下包包就走了,我偷偷笑著,因為我完成我以前的小小夢想了。
 
我想要,我想要知道更多,我想要,我想要創造傳說,我要創造畏懼!
 
那麼,這次的故事能讓我有多少收穫?
 
隔日,我和楠森、血花、雪鶴姊一起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剛好有電視在播新聞。
 
『一名男童今早被人發現猝死在新建的圖書館裡,昨日,幼稚園老師說該男童去完圖書館之後就一直大肆宣傳鬼故事,還一直跟別人說不能說出去,但自己一直不斷宣傳,鬧的幼稚園沸沸揚揚,今早,該男童跟父母說有東西望在圖書館,男童父母就帶男童去圖書館找,不久男童在某個角落忽然大聲尖叫,父母找到男童時,男童已經猝死了……』
 
「是看到什麼嚇死的嗎?」雪鶴姊喝著紅茶。
 
「嗯……」血花用『是妳幹的吧!』的眼神看著我。
 
「我怎麼知道他反應這麼大。」我小聲的回答血花。
 
不過奇怪的事,男孩的小包包怎麼沒人找到?如果被警方發現我寫的字條,我可能就有危險了。
 
「忍冬!」警衛伯伯又騎著羊駝出現在早餐店外面,他朝我丟了一個小包包過來。
 
我一看才發現是那個男孩的包包,為什麼會在警衛伯伯身上?
 
男童究竟是被我寫的紙條嚇死的?還是被撿包包的警衛伯伯嚇死的?
 
警衛伯伯什麼也沒說,從遠方比個『讚』,然後又去『飆羊駝』。
 
「那是什麼?」雪鶴姊看了過來。
 
「沒什麼,只是忘記帶走的東西。」我趕緊收好小包包。
 
跟雪鶴姊道別之後我回到公寓,結果被阿呆哥哥攔了下來,他要我看一下電腦。
 
『你知道學校裡廁所的鏡子會有鬼跑出來抓人嗎?你知道有走不出去的走廊嗎?校園驚悚十大鬼故事一次告訴你,以下是網址,順帶一提,這是某個學姊的秘密,絕對不能說出去喔!』
 
這是某個論壇的談論話題,阿呆哥哥給我看了其他的交流網站,也有類似的話題,反正後面都會加上『這是某個學姊的秘密,絕對不能說出去喔!』。
 
「這不是我弄的喔!」我只有跟別人說,但我沒有架設網站或發話題。
 
「總之呢,變成傳說了,現在心情如何?」阿呆哥哥舉起馬克杯恭喜我。
 
「超爽快。」我創造了傳說,怎麼會不高興呢?
 
之後,開學了,我讀的國中挺偏僻的,大家都不愛讀書非常的吵,這間國中的校長是有保證無論成績如何,一定會讓我進好的公立高中,我無所謂,反正我自己也能考到好高中。
 
「正咩!妳有聽說嗎?」一個紫龐克頭的男同學轉身找我搭話。
 
「聽說什麼?」
 
「聽說學校裡的廁所鏡子會有鬼跑出來抓人……」
 
原來如此,我的傳說已經家喻戶曉了,不知道這個傳說能不能傳到地獄裡?
 
我仰望窗外的藍天白雲,一陣微風夾雜著山茶花的花香,一隻半透明的蝴蝶從我眼前飄過。
 
姬樁,妳也許已經聽到了吧!
 
                   --- 【完】 ---

arrow
arrow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