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前交過男朋友吧,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社團學姐介紹給我,然後社團聚餐的時候見面聊天,發現好像合得來就交往了。」
 
  「就是這個!」北風很滿意我的回答,提了提眼鏡繼續說,「艾德里安這個男人啊,是個陰鬱又孤僻的工作狂兼妹控,他是討伐團團長同時也是家族首領,雖然不太會和人相處不過他很帥身材也很棒呢!用三個字形容這個人,那就是--高富帥!」
 
  「膚淺。」我嗤之以鼻。
 
  「我已經給你看過畫像,也跟你介紹他了,要不要出去跟他吃個燭光晚餐?就算不交往也能當作去認識新朋友呀,如何?我知道有一間森林餐廳氣氛不錯喔。」
 
  「呃……看在你那麼積極推薦,就姑且一試吧。」
 
 
  夜幕降臨,我穿上簡約的小洋裝,將深藍色長髮綁成高馬尾,稍微梳洗過後來到森林餐廳。
 
  在那裡,只有一個座位,木製的桌椅爬滿雜紋路,桌上擺了一根蠟燭,菜色簡單卻也不是隨便的粗飽菜,高腳杯裡斟滿紅酒,大概是怕我不敢喝酒,旁邊還放了蔓越莓汁。
 
  「你來了。」
 
  聲音的主人早已入座,在微弱的橙橙火光照映下,我看見那張冷峻面容,雖然有些可怕,但從哀傷的眼神知道,他很擔心我。
 
  也許是害怕我不來,或是第一印象太差我因而退卻,各種擔憂使眼神變得複雜,而我也能感受到周遭因為他的情緒變得有些冷。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將多餘的髮絲勾至耳後,坐下時發現他露出淺淺的微笑。
 
  原本緊繃的神態也稍微舒緩了一點,好像很高興我沒離去或擺臉色。
 
  「我叫做艾德里安,來自赫萊之國是佩特爾家族首領,之前是討伐團團長……」
 
  「又不是面試,幹嘛這麼嚴肅。」我拿起叉子把盤子上的藍莓戳爛,「我叫做夏詩,也可以叫我詩莉妲.多洛尼萊.托恩,我挺喜歡藍莓的。」
 
  把比較完整的藍莓放進嘴裡,噗滋一聲的咬碎,嘴邊沾了一點藍莓醬,看著艾德里安不安的模樣,我舔了舔嘴角打量著他。
 
  人是視覺動物,多數人都會用眼睛替對方打分數,就我看來艾德里安面向九十分、態度八十分、禮儀七十分,總體感覺……
 
  「不好意思,這裡還有醬汁。」艾德里安拿出手帕,湊到我面前將剩餘的藍莓醬擦掉。
 
  我屏息,壓抑著內心的激昂。
 
  在艾德里安遠離我之後,我才喃喃說著一句:
 
  「滿分。」
 
  「什麼?」
 
  「沒、沒事。」我斜過眼不敢與他對視,一手捲著髮尾一手繼續戳盤子裡的藍莓,「艾德里安喜歡看夜景嗎?」
 
  「嗯,雖然平常都在工作,不過工作結束後,會留一點時間在夜晚散步。」
 
  「那、等等要去旁邊的草原走走嗎?」
 
  艾德里安點點頭,憂鬱的眼神瓦解後散發出溫和的氣息,他是背後有悲傷故事的男人,即便自己受過傷,仍願意為了別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
 
  多麼,令人心疼的男人啊。
 
  我們並著肩走在遼闊的大草原上,仰望滿天星斗說起生活瑣碎的事情。
 
  艾德里安介紹自己的生活簡略帶過,提起妹妹卻滔滔不絕,還說如果沒有妹妹人生就失去意義。
 
  不過,魔物入侵赫萊之國時,妹妹為了消滅敵人自我毀滅變成數塊碎片。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了。」艾德里安半摀著臉悲傷的說。
 
  沉默的望著他,我想不出安慰艾德里安的話語,只能輕輕握住他的手。
 
  失去親愛的家人,失去摯友和地位,為國家嘔心瀝血的付出卻被背叛。
 
  艾德里安過去的生活沒有比較好,如今卻比以往更加慘烈,他究竟還能靠著什麼信念活到現在?
 
  「艾德里安,告訴我你在哪裡。」我靠在艾德里安胸膛說道。
 
  他溫柔的牽起我的手,隨後與我十指交扣,那憂傷的眼神透露著絕望。
 
  我心裡明白自己不可能得到答案,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試著找出艾德里安。
 
  水晶墜鍊散發出微光,我與艾德里安同時閉上眼,靠著對方的額頭感受夜晚的寧靜。
 
  夾帶青草氣味的微風輕撫,隨後我感受到潮濕的氣息,緊握的那隻手逐漸粉碎宛如抓不住的散沙。
 
  「如你所願。」
 
  那個聲音逐漸縹緲,彷彿是風中的呢喃。
 
  滴答。
 
  瞬間令人作嘔的惡臭席捲而來,我猛然睜開眼發現自己在充滿蚊蠅的地牢中。
 
  腳下踩著黏糊糊的不明液體,烏黑的乾草隨意堆放,石縫鑽出來的微光無法照亮狹長的地牢。
 
  這裡是哪裡?
 
  握著墜鍊有些緊張,安撫情緒的同時,很快意識到自己瞬間移動了。
 
  這就是魔法吧!
 
  四處張望想在黑暗中找人,太過緊張不小心踩到某個異物跌了一跤。
 
  還以為會一臉栽進噁爛的泥地裡,卻意外躺到某人身上。
 
  「嗚……」
 
  被我壓住的人有些痛苦的睜開眼,他似乎有很多疑問卻發不聲音。
 
  我瞇起眼打量這個人,赫然發現他長得很像艾德里安。
 
  雖然髒兮兮的又全身傷,摸起來非常冰冷又瘦弱,但那張冷峻的臉就算帶著傷也很帥。
 
  「艾德里安?」為了確保此人身分,我小聲地喊著。
 
  「是……」艾德里安言神迷茫,吃力的抬起手輕撫著我的臉,「妹、妹?」
 
  嗯,看來真的是艾德里安本人呢!
 
  就算被凌辱到精神渙散、傷痕累累也不會忘記自己的妹妹。
 
  我按住他的手露出苦笑,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對他撒謊還是實話實說?
 
  也許艾德里安就是靠著幻想堅持到現在,如今活生生打破他的夢境,他會不會承受不住。
 
  無視他身上的污穢,我小心翼翼地抱著艾德里安,無力坐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地牢鐵欄杆雖然老舊,但也不是隨便槌槌打打就能弄斷,四周也沒有對外窗,也不知道外面是懸崖峭壁還是波濤洶湧的河流。
 
  看見微光是從上方透下來,我很快放棄破牆的選擇,很明顯我們待在跟化糞池一樣的地層。
 
  既然我可以從森林移動到這裡,那應該也能移動到安全的地方。
 
  閉著眼想找回草原上的悸動,殊不知這裡的環境糟到我無法專注,各種蟲和臭味都讓我渾身發癢而且反胃。
 
  「喂!你是誰啊!怎麼會在裡面!」外頭的士兵用長刀指著我大吼。
 
  吵死了閉嘴,我都沒辦法專心凝聚力量啊!
 
  原本打算繼續想像訓練,卻因為士兵的騷動引來更多士兵,他們吵吵鬧鬧的大喊還有開門的打算。
 
  眼見事態緊急,我只好使出非常手段!
 
  揪住艾德里安那破爛的襯衫,我深吸一口氣。
 
  既然想像訓練做不到,那就用現實的力量衝擊我吧!
 
  刷!
 
  我粗暴的撕開艾德里安的上衣,並且伸出手襲向那美好的肉體!
 
  啊……這個線條、這個肌肉和觸感……
 
  實在是……
 
  「做什麼!還不快出來!」臉上有刀疤的士兵斥喝著。
 
  「喂、那女的有點奇怪耶,坐在男人身上一臉……」胖子士兵猥褻的笑了笑。
 
  「說什麼風涼話!去把她拉出來!」
 
  「不等一下嗎,我想看她等等要做什麼。」
 
  「等你個頭!」刀疤士兵狠狠捶了一下胖子的後腦,「動作快一點!」
 
  當胖子把鑰匙插進孔裡,轉開的瞬間--
 
  「太棒了啊啊啊啊啊!」
 
  我仰起臉發出駭人的呻吟,同時鼻血大量噴出,噴的我滿臉是血連艾德里安都遭殃。
 
  胖子士兵嚇了一跳連忙重新上鎖,連滾帶爬的回到刀疤士兵身邊。
 
  「是黑魔法!那女的要進行血的獻祭!我們快逃啊!」
 
  刀疤士兵一聽,又看見如此驚人的畫面,半信半疑的退後幾步。
 
  「啊啊啊啊啊!」我拉高音調放聲尖叫。
 
  尖叫維持一分鐘之久,最後我無法承受衝擊翻個白眼昏了過去。
 
  就在此時,墜鍊發出耀眼光芒,水晶體出現許多裂痕,隨後--
 
  碰!
 
  整座牢房發生大爆炸,就像被隕石砸到那樣,眨眼不到的時間就被夷為平地。
 
  而我與艾德里安消失的無影無蹤。
 
  之後皇宮派來的調查團,只能在塵土坑裡找骨灰,沒人知道我曾經來過,也沒人知道究竟是誰把赫萊之國最隱密、森嚴的地牢炸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