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後早晨,我坐在化妝檯前讓瑩親幫我梳頭。
 
  這幾天我偽裝的很好,生氣就摔東西大吼大叫,難過就瘋狂撞門大哭。
 
  總之就是要展現過去詩莉妲歇斯底里的模樣,加上拍賣會、滿月即將到來,皇宮裡的人忙進忙出,基本上也沒空理我。
 
  我搞出來的爛攤子都交給瑩親處理。
 
  宮裡的其他人都說瑩親很可憐很辛苦,公主的負面輿論肆無忌憚的在宮中流傳。
 
  要完美偽裝躁鬱症公主確實很難,不過今天晚上我就要離開皇宮,瑩親知道不用服侍公主應該會很開心。
 
  今天早上我打算待在房裡,晚上再去找忘川,避免見面太頻繁引來閒話。
 
  看著鏡子內心不斷複習魔法基礎,順便讚嘆今天的自己也很美。
 
  詩莉妲的教育水準很低,在遇到忘川之前她大概只有幼稚園程度的教育。
 
  現在差不多是國小一年級吧,因為我腦子比詩莉妲好,這幾天平常沒事我只往忘川那裡跑,認真學習很快就把共通語學會,簡單的日常用詞也能輕鬆讀寫。
 
  雖然學會很多東西,但我還是要裝笨,不然就會被發現我是假的詩莉妲。
 
  「公主殿下很喜歡忘川大人呢。」瑩親笑得甜美,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嗯,他很會說故事。」
 
  「欸?什麼故事呀,我也想聽。」
 
  「一個為大騎士的故事,主角叫做艾德里安。」我瞇起眼用鏡子反射看瑩親,假裝好奇的問,「赫萊之國真的有這樣的人嗎?」
 
  瑩親的表情明顯僵硬了一會兒,但很快又恢復溫和的模樣。
 
  「有喔,但他與寒葉黨有勾結被視為叛國者,公主殿下還是不要太相信騎士的故事,畢竟早期的故事都被美化太多。」
 
  「寒葉黨是什麼?」
 
  「在討伐團還存在時,有一個叫做蘭凡特的騎士,在魔獸侵襲赫萊之國時受到黑暗力量影響變成壞人,他是戰後第一個發起軍閥的人,目前駐紮在南方自立為王。」
 
  南方軍閥,比起北方亂戰更為穩定。
 
  看來忘川要我逃去找蘭凡特請求庇護,不過受黑暗影響的人能理性對話嗎?加上我現在的身分是赫萊之國的公主,感覺很難溝通。 
 
  打理完頭髮,瑩親為了不讓我無聊跑去圖書館拿了幾本書,打算唸故事替我解悶。
 
  詩莉妲平時沒怎麼讀書,除了看不懂外,主要的原因是情緒不穩定。
 
  她很難長時間安靜坐在一個地方,就算去見忘川也是要抱抱摸摸才能讓她冷靜。
 
  瑩親把書放在茶几上,問我想要聽哪本故事。
 
  第一本叫做《馴服男人的技巧》,第二本則是《男人的身體奧妙》。
 
  忽略這系列理論書籍,我看了幾本小說,全都都是英雄救美的粉色泡泡,或是霸道王子愛上小村姑、少年國王后宮記之類的。
 
  哇!公主平常都聽這種故事嗎?難怪對忘川有不純的想法。
 
  由於故事感覺都差不多,我只好隨便挑一本《藏在房裡的囚牲》給瑩親唸。
 
  瑩親幫我泡了熱茶,還準備了糕點,自己則清清喉嚨發音標準的唸著故事。
 
  「將軍法德克從戰場歸來,儘管身軀疲倦仍急著回房,在房裡等待他的是全身赤裸的可人兒……」
 
  法德克將心愛的他用鐵鍊拴在床邊,深怕有人會搶走他心愛的伊里。
 
  他們是在戰場上相遇,法德克不忍孤兒出生的他流離失所,看在那美麗的身子和臉龐才收留他,並且留在身邊好好照顧。
 
  伊里看見法德克回來,便像小狗那樣開心地撲上去抱住他。
 
  「乖,我來好好愛你了。」
 
  「主人!主人!」
 
  伊里迫不急待的解開法德克褲檔,法德克便阻止了他。
 
  「你雙腿間的槍要先解決吧,瞧他都這樣了真可愛。」
 
  法德克盯著伊里的身下猥褻的笑著說。
 
 
  「噗--!」
 
  我直接把茶噴在瑩親臉上,雖然早就準備好要聽毀三觀的故事。
 
  但在這裡竟然能聽到BL小說還是讓我嚇了一跳,BL真是無所不在啊!
 
  「公主殿下您被茶嗆到了嗎?」
 
  瑩親拿手帕急著幫我擦嘴,但我覺得她更需要擦臉。
 
  「我、我沒事,只是很意外這個劇情。」
 
  「嗯?劇情怎麼了嗎?」瑩親倒是一臉習以為常,「公主殿下不喜歡軍人主題嗎?還要換這本《胯下龍柱》以平民為主題的故事怎麼樣?」
 
  瑩親一把書拿起來,那本書簡直可以整本打上馬賽克。
 
  從背面大綱可以知道,這本也是個重口味的BL小說。
 
  赫萊之國的小黃書尺度真讓人驚訝呢,公主的喜好也出乎我的預料。
 
  詩莉妲平常沒好好讀書,整天被高壓約束灌輸骯髒黃書。
 
  國王倒底想培育怎樣的女兒啊?
 
  吐槽的同時,腦中又浮現忘川裸體的假想,加上剛才聽了奇怪小說。
 
  眼前忽然浮現--我把赤裸的忘川栓在床邊的畫面。
 
  「呃啊!」
 
  幻象太過美好,劇烈的衝擊讓我噴出鼻血。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喜極泣鼻血』。
 
  「公主殿下!」瑩親尖叫引來許多僕人,「公主受傷了!快來幫忙止血啊!」
 
  一陣慌亂後我躺在診間病床上傻笑,笑自己有夠蠢。
 
  看來我的大腦終於要跟詩莉妲同步了嗎?
 
  這樣好像也不錯,至少能靠著幻想讓自己快樂。
 
  由於我第一次發生噴鼻血的狀況,國王怕我還沒賣出去就死於怪病。
 
  於是找來很多醫生幫我看診,當然看了半天都看不出結果。
 
  總算脫離充滿藥水味的診間,我像逃命一樣飛奔到花園裡找忘川。
 
  忘川好像住在花園似的,不管什麼時間去花園都能找到他。
 
  「您使用力量了嗎?」
 
  我才剛踏入花園,忘川馬上問道。
 
  力量?我只知道我噴很多鼻血,好像沒用出什麼魔法。
 
  「今天聽了很刺激的故事,可能引起我的情緒反應吧。」
 
  「波動確實只有一瞬間,是什麼純粹的動念激發您的力量?」
 
  「沒有啦!就愛情故事很吸引我……」
 
  雖然那個愛情故事一點都不單純。
 
  忘川點點頭,表示要我繼續找出引發力量的『心』。
 
  有點想問忘川能不能脫光讓我看一下,搞不好看一眼我就覺醒了。
 
  但覺得這樣非禮人家不太好,我很快就打消這個念頭。
 
  和忘川討論南方寒葉黨,他的表情稍微複雜。
 
  他說人都會改變,也許改變的方向可能有點壞,但好的部分占絕大部分。
 
  確實希望我能去找蘭凡特,雖然不保證能獲得良好待遇,可至少他會提供庇護。
 
  寒葉黨強大的秘訣在於嚴苛的訓練,受到庇護的人都必須有兩三項技能。
 
  忘川認為我學會魔法後應該能成為戰力,這點優勢足以說服蘭凡特收留我。
 
  「對了,你知道討伐團其他成員的去向嗎?」
 
  「還活著的都隱姓埋名躲起來了。」忘川臉色凝重,欲言又止。
 
  看來騎士長艾德里安被打上叛國名號後,他名下騎士團的團員也不好過。
 
  忘川雖然與艾德里安交情好,但並非騎士團成員,亂戰時期才能在些某些機緣下成為公主的心理醫生,受到皇室庇護,他避開了各種災禍,也被免除派到前線當砲灰的命運。
 
  其他人則沒那麼好運。
 
  蘭凡特集結有志之士建立軍閥,為了暗中幫助艾德里安才會駐紮在赫萊之國邊境,可惜他跟艾德里安斷了聯絡。
 
  艾德里安的同期狄昂奧頓,戰爭前期還會幫忙後勤軍補,後來因為能力受到王族賞識被調回皇城,聽說他不願離開戰場於是自願請辭,之後也失去蹤影。
 
  聖騎士長葛洛蓋夫,明明重傷還被皇室硬派到前鋒作戰,最終戰死沙場。
 
  至於阿瓦爾,他犯了相當嚴重的禁忌,被國家視為叛徒斬首示眾,但究竟是什麼錯誤,皇室並沒有公開,只說阿瓦爾是赫萊之國的恥辱,任何人不得再提起這件事。
 
  「請您記住,逃離皇宮後外面的世界會更加殘酷,如果可以,請您也學著變得無情,但也別失去原本的善良溫柔。」
 
  「我盡量。」握住忘川的手我真誠的說,「等找到艾德里安,我會想法辦讓你也離開這裡,大家可以一起……」
 
  忘川伸出食指輕輕按住我的唇,露出欣慰的笑臉。
 
  「謝謝。」他溫柔的說。
 
  看見忘川那帥氣的臉龐湊近,我又不自覺的緊張起來,滿臉通紅覺得燥熱。
 
  這次,不是詩莉妲的記憶造成,而是我發自內心的悸動。
 
  我曾經交過男朋友,不過那也是一時好奇做出的衝動決定,之後發展不愉快而分手。
 
  沒有體會過真正的戀愛的我,此時感到慌亂又愉悅。
 
  如果相處時間再長一點,也許能發展出其他感情。
 
  忽然想起可以帶來幸運的香囊,我趕緊將腰間上的香囊放在忘川手上。
 
  「這個就當作護身符吧!忘川要等我回來唷。」
 
  忘川微微揚起嘴角,收下香囊後忘川也從懷裡拿出一朵紅玫瑰。
 
  那是一個精美配飾,忘川說這是他尊敬的人遺落的飾品,現在暫時寄放在我這邊。
 
  仔細端倪玫瑰,染色鮮紅如燃燒的火焰,美得我無法移開視線。
 
  他說這個就當作交換香囊的信物,等下次雙方見面,一起離開皇城時再換回來。
 
  「闇炎玫瑰是強大且具有魅力的女騎士,曾經救過我和許多人,把她的東西配戴在身上也會帶來好運呢。」
 
  忘川說起闇炎玫瑰這位女騎士時,他特別開心。
 
  那個表情,不僅僅只是敬仰,他對女騎士的感情超越了愛慕。
 
  啊啊、如果我早一點穿越過來就好了。
 
  小小感嘆後,我與忘川暫告離別,回到房間換上睡衣假裝要提早睡。
 
  今天就如同忘川所言,多數士兵都被調派到外部。
 
  空缺都暫時用下僕充當,下僕平常工作就很累了,那有力氣守夜。
 
  深夜滿月,外頭充斥的各種妖魔哀鳴。
 
  我帶著小背包,穿上輕簡的服裝,小心翼翼來到指定的位置。
 
  忘川早就設好隱身咒,只要我站在魔法陣上一分鐘,就能隱身到隔天早上,條件是不能發出太大的聲音或碰觸銅器。
 
  一分鐘過後,我來到地下道找比較堅固的木桶躲進去。
 
  就這樣,隨著水流起起伏伏,順利飄出皇宮。
 
  --
  廢叭:
  最近迷上了轉生成惡役的主題
  沉迷於寫惡役文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