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暗戀著隔壁班的女同學,他叫做莉靜。
 
  他是個文靜又優雅的少女,成績很好體育也不遜色,最擅長拉小提琴。
 
  每天早上我都偷偷站在他家外面的電線杆後,保持安全距離跟他一起上學。
 
  放學也是保持安全距離護送他回家,放假也是……
 
  嗯咳咳!總之,我暗戀他兩年了,今年升三年級,是同校最後一年。
 
  如果再不告白,之後大概沒機會了吧。
 
  「阿勇,你到底要不要告白?」阿建用手肘碰了碰我的肩。
 
  「可是被拒絕怎麼辦?應該先提出當朋友的請求吧。」
 
  「剩下一年了,才開始當朋友,太慢了!」
 
  「搞不好我們可以讀同一間大學。」
 
  「聽說莉靜要去國外留學,好像要讀理工科。」
 
  「哪間學校!他會住哪裡?」我用力拍桌緊張的逼問阿建。
 
  「我怎麼會知道啊!又不是變態一整天跟在別人背後!」
 
  「什麼變態!我這是精神式戀愛!總有一天,我的愛會話做無形電波,導入莉靜大腦中,他在睡覺的時候就會夢見我、他在吃飯的時候會想起我、他一閉上眼就會浮現我的臉、洗澡哼歌的時候會有我的聲音跟他合唱!這就是我深愛他的意志力呀。」
 
  「就是變態嘛。」
 
  「不管啦!你趕快幫我打聽莉靜的消息,我會追他追到天崖海角。」
 
  「你去問他們班的人呀,我也只在資優班才會跟他說話,一個陌生人問東問西會被嫌煩吧。」阿建對我投以唾棄的眼神,隨後嘆口氣離開。
 
  為了取得更多莉靜的消息,我鼓起勇氣前往隔壁班。
 
  莉靜正好跟朋友去廁所,趁他不在的時候,把他們班的風紀股長找出來。
 
  他們班的風紀股長是個不說八卦就會死的人,如果有什麼風聲他都一定知道,所以才能當上風紀股長。
 
  當然,不是所有八卦都免費,要打聽別人的消息,不是給錢就是給情報。
 
  「阿建喜歡年紀大的女生,他每次假日都會去菜市場偷摸賣菜阿嬤的手。」
 
  「什麼?你有證據嗎?」
 
  我把之前拍到的照片拿給風紀股長,為了避免造假嫌疑,照片還是用立可拍拍出來的,而且角度精準,能讓人看出阿建偷摸阿嬤的時候露出猥褻的笑臉。
 
  風紀股長很滿意這個八卦,把照片收起來後,告訴我莉靜的秘密。
 
  「他之所以要到國外留學,是因為家族擁有女巫血統,他收到女巫集會的學院通知書,高中畢業後就要去讀女巫學院了。」
 
  「你是電影看太多還是頭殼壞去,怎麼可能有女巫啊!」
 
  「哼,如果不相信的話,就去刺激靜莉呀。」
 
  「刺激他幹嗎?」風紀股長難道想破壞我跟靜莉的關係?
 
  「聽送信的女巫說,沒經過訓練的女巫都會因為情緒起伏,導致魔力爆走,莉靜已經覺醒了,而且覺醒非常強大的魔力,叫班上的同學要小心對待靜莉。」
 
  「等等,那個女巫直接飛進你們班嗎?」
 
  「對呀,沒人跟你說嗎?真是可憐的邊緣人,這件事還上報紙耶。」
 
  「那莉靜這週連假會去哪裡?我有點事想跟他說。」
 
  風紀股長伸出手,表示這個情報需要交易。
 
  哼!我早就知道風紀股長是個貪婪的傢伙,所以早有準備。
 
  拿出一張破爛的紙條,紙條曾經被撕爛,如今被我細心的用膠帶貼回去。
 
  那是阿建寫給阿嬤的情書,而且不只一張,賣菜的阿嬤、早餐店的阿姨、豬肉攤的大嬸,這三張情書還只是其中三張而已。
 
  風紀股長看了幾眼,露出滿意的笑容,接著給了我一張讀書會行程表。
 
  莉靜中秋節連假,幾乎都會在圖書館度過,讀書會會長已經預約好個人讀書室,行程表上有寫莉靜被分配到哪一間。
 
  既然知道莉靜的行蹤,就趕快準備告白計畫吧!
 
  就像阿建說的,我只剩下一年的時間,沒有魔力的我也沒辦法追去女巫學院,所以要趕快把握和莉靜相處的時光。
 
  中秋節那天,月亮特別明亮,圓的就像一顆小白球。
 
  我打算在這浪漫的夜晚,和莉靜告白,他一定會被月光迷惑,然後跟我交往!
 
  當讀書會成員都去吃晚餐時,莉靜還獨自一人在圖書館裡唸書。
 
  抓住機會,我衝進圖書館裡單膝跪在莉靜身邊,大喊:
 
  「請和我交往。」「不要。」
 
  莉靜笑著回應我,他回應的速度快到直接黏在我的話後面。
 
  一般人都會嚇到或猶豫一下吧!
 
  「那跟我--」「不要。」
 
  「或是--」「不要。」
 
  「不然--」「不要。」
 
  「我離開總可以了吧?」「可以。」
 
  「……」
 
  可、可惡,直接被封殺了,莉靜有這麼討厭我嗎?
 
  對於一個第一次見面的男人,應該要給點說話的機會吧。
 
  月光透過窗戶,照應在我僵硬的臉上,莉靜的笑容經過月色滋潤,更加美麗動人,即使我們之間的氣氛變得尷尬,我也不想放棄。
 
  「你知道嗎?我看著你很久了,你就像我的月亮,在黑暗中帶給我希望,你擁有月光的溫柔,繁星的熱情,我能在你眼中看見流星雨,也能在你眼中找到方向,因為你就是星空的北斗七星,讓我不再迷惘。」
 
  莉靜聽完,表情驟變,他雙手捧著我的臉猛然貼近。
 
  等等!難道要親下去了嗎?這是我的初吻溫柔一點啊!
 
  就在我閉上眼的瞬間,莉靜突然--
 
  「嘔嘔嘔嘔!」
 
  他直接把嘔吐物吐在我臉上。
 
  這、這肯定是太感動了對吧!就算是嘔吐物,只要是莉靜的第一份我都能接受!
 
  莉靜吐完,用礦泉水漱口再把水吐在我身上。
 
  「你剛剛說什麼?」
 
  「啊、你還要再聽一次嗎?我說你像月亮--」
 
  唰!
 
  外頭的月亮瞬間消失。
 
  「你有繁星的熱情……」
 
  唰!
 
  夜空上的星星霎那間失去光芒。
 
  世界,陷入一片漆黑。
 
  「……」
 
  沉默了三秒,我才意識到這是靜莉的無聲抗議。
 
  看來他真的很討厭我啊,討厭到要用毀滅世界來告訴我:「不想和你在一起。」
 
  我知道了,靜莉不需要細心呵護,他是個堅強獨立的女孩,我只是個廢物,根本配不上靜莉,這是早就該認清的現實。
 
  「對不起,我不會再接近你了。」
 
  直接大字趴在地上表示我的歉意,靜莉則不發一語。
 
  幾秒後,月亮和星星再次出現,而靜莉也消失在我的面前。
 
  雖然現實的月光回來了,我的卻消失了。
 
  獨自坐在圖書館外,盯著那顆小白球發呆。
 
  「阿勇!你在這裡幹嘛?」
 
  阿建左擁豬肉攤大嬸、右抱早餐店阿姨、背上背著賣菜阿嬤。
 
  一群人幸福和諧的路過我面前,手中的東西有點多,似乎正要回去烤肉。
 
  「被甩了,正在懷疑人生。」
 
  「哈!你這麼變態,被甩也正常吧!」阿建拍拍我肩,一把將我拉起,「何處天崖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走!吃烤肉散散心。」
 
  看阿建這麼挺我,心裡多少有點欣慰。
 
  也是,月亮消失了,再找一顆就好啦!
 
  不過下次找月亮,還是踏實一點比較好,不然可能會導致世界末日呢。
 
  --
  廢叭:
  這是參加香蕉網站的活動文
  基本上就是有人會開一個主題,時間內要寫出跟主題有關的文章
  昨天開始使用香蕉網了,因為星球突然爆炸讓我有點不開心XD
  我最討厭,冷不防就會消失的網站,突然消失我的文章要怎麼辦
  而且星球也太郭東西要審核超麻煩,換個文章封面還要審核到天荒地老
 
  香蕉這邊的風氣讓我覺得比較輕鬆
  要說放文網站的話,EP、在水裡寫字也是之前的考慮方向
  不過EP的版面我不喜歡,水裡寫字同人充斥有點難融入(感覺原創少)
  原創星球審核太久又很會爆、POPO盜文事件記得根本沒解決吧
  鏡文學對我來說是個嚴肅的地方(格格不入感)
  Penana香蕉,雖然介面有點複雜,但研究兩三天就大概熟悉了
  體感拉、香蕉比較適合我的樣子,而且創作挑戰感覺還不錯
  不管有沒有獎勵,都能當作即時練習短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