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搬到一個老舊公寓裡住,因為是和同事住在一起,所以室內堆滿了我們的物品,公司的公文和樣品也隨意擺放。
 
  第一天搬家來回奔走實在太累,我們就找個稍微大一點的房間打地舖,今晚大家就擠在一個房間裡睡吧。
 
  晚上,我因為想趕點工作進度,偷偷爬到電腦桌前敲鍵盤。
 
  另一個同事似乎被我吵醒,但他沒有很生氣,走去廚房喝了一杯水,又走回來看我工作進度到哪裡了。
 
  就在我想跟他討論時,突然感受到某種冰冷視線。
 
  轉頭看向陽台,加裝的鐵窗外面能清楚看見對面的大樓。
 
  對面大樓有個長相清秀的女孩,正與我四目相交。
 
  他抬起手揮了幾下,感覺是在跟我打招呼,我也沒想太多的揮手回應他。
 
  「你在幹嗎?」同事疑惑的問我。
 
  「啊、沒事。」我趕緊轉移視線,把專注力放在工作上。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行李都整理得差不多,而我也被分配到一個小房間。
 
  那個房間也能看見對面的大樓,雖然不是與女孩那戶面對面,但也是能看見他。
 
  他又在向我揮手。
 
  因為太過突然,我又反射性地揮手回應,接著就看見女孩笑了笑,轉身進屋。
 
  也許是個熱情的鄰居吧,我是這麼想的。
 
  第三天,我發現只要曬在陽台上的衣服,都會出現奇怪的污漬。
 
  好像有貓咪沾到泥巴,然後用在衣服上面磨蹭。
 
  同事認為純粹是這裡空氣不好,衣服才會變得髒兮兮。
 
  把衣服收好後,我抬頭又看見對面大樓的女孩。
 
  這次,他又對我揮手。
 
  因為手上拿著裝滿衣服的籃子,我沒辦法揮手回應,只好笑著點頭。
 
  在進到室內後,突然聽見碰的聲響。
 
  探頭到陽台一瞧。
 
  女孩竟然趴在陽台鐵窗上,整顆頭血淋淋的卡進鐵窗縫隙。
 
  他依舊在笑,就算臉部皮開肉綻、鮮血直流,依然燦爛的笑著--
 
  向我揮手。
 
  --
  後話:
  真實夢見稍微簡略後放上來
  其實有後續,可是後續很破壞氣氛就不放正文了w
 
  後續是,因為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夢
  被女孩嚇到之後切換控制模式,然後把女孩揍出鐵窗讓他摔下樓了
 
  結果後面的夢境就變成,我跟女孩在公寓大樓裡玩鬼抓人
  只要他快抓到我,我就切換控制模式打他XDD
  他被打倒我會趕快跑,就這樣輪迴到我早上醒來
 
  是說,最近兩篇Penana挑戰都有獲獎
  有點成就耶XD最近的寫作感有回到從前那種感覺(?
  很難形容啦,總之就是覺得「我要寫就寫」
  變得有點自信了這樣w原本還覺得自己遍社畜之後會一蹶不振
  大概是找到喜歡的主題,又在香蕉上獲得一點回饋,所以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