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連翡(淺蔥)、禾牧(嚮)、斐宇(弦梟)。工作中
 
  「人員已經清空,麻煩你們了。」金絲雀對著三人說。
 
  這是百貨公司多人失蹤案件,因為死的人和失蹤人實在太多了,媒體報導和受害家庭瘋狂壓迫下讓整間百貨公司在短短一星期內倒閉。
 
  所以商家早就退合約搬離,因為死的不只有顧客,連員工晚上回家也死在地下室,讓上層都害怕到趕緊跑路。
 
  啊!大家好!我是淺蔥!初次見面、初次見面,因為作者說要認真打血腥恐怖的鬼故事,所以我今天被警告要乖乖不要作怪。
 
  要不然我早就Call,小乙來了,聽說她上次把別家法拉利開到撞毀墜湖,害彥之後出門只能搭直升機。
 
  至於今天的工作內容,我來看看手機。
 
  「請去小窩十一頁第109樓,委託人糖果音,那裡有詳細。」
 
  什麼鬼內容?
 
  嚮瞇著眼看淺蔥,於是主導權就這樣切換到嚮這邊。
 
  淺蔥嘟起嘴,「喂!今天是人家在主持耶!」
 
  「有什麼關係,娛樂節目主持人都有兩個呀!」嚮抓抓頭,推開百貨公司大玻璃門。
 
  「作者說這篇文章要嚴肅!」淺蔥碰碰兩下跳到嚮旁邊。
 
  嚴肅呀?嚮挑起眉,上次居然這樣玩我,現在又來玩我,給我一個超多鬼要殺的任務,然後要我這個沒戰鬥能力的人跟其他兩個沒戰鬥能力的人一起殺鬼。
 
  而且人家不是指定神來參加這個委託任務了嗎?基本上他一個矮字就能從頂樓打到地下室也沒問題吧!
 
  默默望著跟在後面一句話也沒說的弦梟,然後旁邊跟著話超多的淺蔥,其實在緊張的氣氛有人可以聊天也是不錯啦!
 
  「弦梟,你為什麼要來打工呀?」嚮故意走慢一點,這樣才可以走在弦梟旁邊。
 
  「賺零用錢。」
 
  「嗚哇!我是來玩的喔!我爸是警察,媽媽是家庭主婦,我還哥哥,家裡不缺錢,不過暑假很無聊所以就出來了......」
 
  淺蔥叭啦叭啦說個不停,弦梟只說了一句話沒繼續說下去了,而且好像有故意跟我們保持距離的意思。
 
  嚮還是走在弦梟旁邊,讓淺蔥自己走在前面。
 
  「你覺得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嚮一直在找話題想跟弦梟聊天。
 
  「很衰、很吵。」
 
  嚮聽了馬上臉上掛三條黑線,我幹麻找人來打我嘴巴。
 
  框啷!
 
  前方忽然發出東西被撞倒的聲音,三人悄悄走過去看是什麼。
 
  一個穿的很古怪的人拿著v8不知道在拍什麼,不要認為那個人是小乙,因為標題沒出現小乙的名字。
 
  「你是誰呀?」淺蔥碰跳過去讓那個人嚇一跳。
 
  「喔喔!小妹妹這裡很危險,趕快出去。」男子故作鎮定,發現還有其人趕快把v8收起來。
 
  弦梟望了一眼,「偷拍的記者,走吧!」
 
  「欸欸欸!等等,你們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打鬼小組吧?」
 
  「姆,我是不知道要怎麼打鬼啦!」淺蔥眨眨水汪汪的大眼,「不過我們確實是要去打鬼喔!」
 
  「我是薊陵,做個朋友吧!」他遞出名片,淺蔥聞了兩下就跑掉了。
 
  三人打算先去看在電梯裡死掉的小孩,聽說只要拳打腳踢就能殺掉鬼了對吧!那個薊陵還跟在後頭,不過也妨礙什麼就不管他了。
 
  走到電梯口就知道已經有鬼了,就算不用知感,看著唯一按鈕在發光的電梯,三人毫不猶豫的按電梯下樓,我就不信一樓摔到B1會血肉模糊。
 
  「你們要去哪?」薊陵鏡頭對著三人。
 
  「停車場。」弦梟指了一下地板。
 
  三人一進去電梯門碰一聲關的很用力,薊陵根本來不及進去。
 
  只見電梯慢慢往樓上去,明明按的是地下一樓。
 
  嚮看見這個壞消息猛按求救鈴,不過果然沒用,電燈閃爍了一下。
 
  咯咯咯,一個詭異的小孩子笑聲迴盪在第梯內部。
 
  電梯內的空氣變得稀薄,到達最高的十二樓時,電梯停住了。
 
  難道這鬼小孩要我們先對付頂樓的女鬼嗎?等待電梯門開啟,但遲遲沒開。
 
  碰!一個巨響。
 
  電梯急速往下衝,後座力讓三個人直接貼在電梯天花板,強勁的速度造成空氣壓縮,感覺內臟幾乎到要被壓爛,雙耳已經聽不見對方的尖叫只有嗡嗡作響。
 
  碰!又是一個巨響,三人直接猛烈撞上地板痛得哇哇叫。
 
  「我們居然還活著,痛死我了。」嚮揉著額頭。
 
  接著電梯又要開始往上,不要再來了啦!
 
  叮咚--
 
  電梯門突然打開了,外面站著薊陵,原來他按了電梯開門鍵。
 
  因為弦梟昏過去了,嚮和淺蔥跌跌撞撞勉強把他拖出來,出來後直接爬到一邊的垃圾桶嘔吐。
 
  屁啦!鬼都沒出現要怎麼殺?
 
  「呼,這比大怒神刺激呀!」淺蔥還笑得出來。
 
  聽說地下室也有鬼,好像要從車子裡的後照鏡看才會出現吧!
 
  「薊陵,你有車嗎?」
 
  點點頭,還拿出車鑰匙,「我馬上去開。」
 
  就在等待薊陵的時候,兩人還在頭昏眼花,有點羨慕弦梟已經昏過去了。
 
  車子停在一邊,薊陵調整一下後照鏡,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嚮把車門全部打開,然後叫薊陵看後照鏡。
 
  「有看到什麼嗎?」嚮一直覺得很冷,這裡明明沒有風吹進來,卻一直有風吹在耳後,就只有耳後。
 
  「嗯……有一個人,啊啊啊啊--」
 
  突然有一雙手從後座伸出來掐住薊陵的脖子,嚮嚇得倒退好幾步跌坐在地上,雖然看不見不過可以感覺到很不乾淨的東西在後座。
 
  淺蔥拿起一邊的滅火器,朝鬼砸去,砸了好幾下都把頭砸爛了那隻鬼還是不放手,眼見鬼的指甲已經撕開薊陵的皮膚,鮮血噴在方向盤上。
 
  雙手顫抖,眼淚模糊了視線,淺蔥不確定是不是還要繼續砸,因為薊陵的頭已經懸在胸口,只剩殘餘的肌肉和皮膚拉著。
 
  鬼的手慢慢伸向淺蔥,突然有人搶過滅火器重重的打在鬼身上,那個人是剛醒來的弦梟。
 
  整隻鬼直接摔出車外,想要爬走,弦梟一腳踩住鬼的手,然後把鬼的四肢打斷再把胸腔整個打碎,接著那隻鬼嗚嗚幾聲就慢慢消失了。
 
  喘著氣,弦梟冒著冷汗,「沒事吧?」扔掉滅火器,把愣在地上的嚮拉起來。
 
  「那個……」淺蔥指著車上的薊陵,像個人體噴泉。
 
  把淺蔥擁著轉過身,輕輕摸摸她的頭,「不要看。」弦梟把兩人帶到逃生口坐著休息。
 
  結果看起來最沒用的人居然在關鍵時刻救了我們。
 
  「抱歉。」我看錯你了,「還有謝謝。」嚮坐在樓梯上腳還在發抖。
 
  「嗯。」弦梟找了一條乾淨抹布給淺蔥擦血漬,「我看見那個電梯鬼的處裡方法了。」
 
  「看見?」
 
  弦梟點點頭,「被穿過、碰到,都能看見那隻的記憶和弱點。」
 
  「給他糖吃會乖乖離開嗎?」淺蔥很快恢復笑容。
 
  弦梟嘆口氣搖頭,「騙他要帶他回家,一出電梯馬上打死他。」
 
  三個人沉默,但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隨著時間流逝,當小鬼變成一攤肉醬的時候,整座百貨公司的電力都癱瘓了。
 
  只好走樓梯到十二樓,在走逃生梯到頂樓。
 
  「那個女鬼要怎麼處裡?」嚮按著額頭,好像瘀青了。
 
  弦梟也不知道,除非被那個女鬼碰到,不過頂樓完全沒有防護,有可能被推一下就摔下去了。
 
  打開門,白衣的女人站在矮牆邊緣,黑色的長髮在空中隨風飄逸。
 
  三個人站在門口僵持幾分鐘,弦梟試著踏出第一步,而且像要跟鬼女對話。
 
  女鬼整顆頭突然轉到背後,睜大雙眼眼框都斯裂開留出淡黃色濃稠液體,嘴角勾裂到耳根後,臉上爬滿很多黑色血管。
 
  她以背對弦梟的方式直接小碎步衝過去掐住弦梟脖子,然後再衝回原位,把弦梟掛在半空中。
 
  銳利的指甲陷入皮膚內,鮮血從缺口涔涔流出,弦梟皺著眉痛苦的掙扎。
 
  「放手!」淺蔥助跑雙腳來個側踢,把女鬼踹去撞水塔。
 
  趁弦梟還沒摔死,嚮已經抓住弦梟的手趕快把他拖上來,不過他又昏過去了。
 
  女鬼很生氣,整張臉都出現裂痕,扭動著關節發出喀喀喀令人頭皮發麻的聲音,然後像狗一樣噴著口水朝淺蔥撲過去。
 
  「壞壞!」淺蔥拿起一邊生鏽的鐵條朝女鬼射過去。
 
  因為距離很近,鐵條不偏不倚從女鬼嘴裡貫穿出後腦,淺蔥又補一腳把女鬼踹下去。
 
  在原地喘個兩口氣,手機發出聲音收到結束的簡訊。
 
  「淺蔥……」嚮一臉慘白,扶著面無血色的弦梟。
 
  淺蔥拿著手機也沒時間看,「怎麼了?」
 
  「弦梟沒有呼吸了……」
 
  「……」
 
  醫院。
 
  金絲雀請了直昇機把三人帶去醫院。
 
  「還好,剛剛電一電,救回來了。」金絲雀拿著醫療報告給弦梟的家長。
 
  弦梟的家長氣的大罵,不過不是因為弦梟受傷,而是在責怪弦梟每次都愛惹禍,還說為什麼不乾脆死一死造成別人困擾,這些嚮和淺蔥都聽見了,只是他們怕被罵所以躲起來了。
 
  金絲雀發揮超強交際能力把弦梟家長請走,然後繼續處裡後事。
 
  「你們可以出來了。」金絲雀把衣櫥打開,兩人才默默下來,「剩下的事情我們會處哩,你們自由活動吧!」
 
  露出笑容,金絲雀拿著一堆文件離去了。
 
  「真了不起,明明才十六歲。」嚮坐在一邊的椅子上,看著金絲雀的背影。
 
  「弦梟回不了家了......」淺蔥揪著嘴。
 
  作者,我恨妳,每次我的工作都這麼難是想搞死我嗎?還真的出現第一個掛掉了人。
 
  因為家裡有弟弟要照顧,淺蔥一個女生也不適合大剌剌把一個男人帶回家,正當兩人在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
 
  嚮手機突然響了,那是蝶傳來的訊息,說要開自營員工尾牙。
 
  啊!敲鬼門公司裡有錢人超多的。
 
  這時弦梟醒了,「唉……」
 
  「弦梟!」淺蔥跳上床,把弦梟彈起來。
 
  「我知道,剛剛我家人來鬧過吧!今天……」
 
  「今天和我們一起去外宿吧!」
 
  露出大大的笑容,淺蔥跳下床說要去買什麼見面禮食物之類的就跑開了。
 
  「嚮。」弦梟望了窗外一眼。
 
  「怎麼了?」
 
  「今天你要我評價你們對吧!」
 
  「對呀!」嚮傻傻的笑著,「我的很衰呀!淺蔥也吵死了!哈哈。」
 
  「我要更正,是,運氣很好、可愛。」
 
  外頭下著雨,好像有點大,不過卻怎麼也感覺不到失落。
 
  這是第一次,能在雨天露出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