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郵輪派對非常盛大,我坐在樹幹上望著被星空壟罩的海洋,郵輪閃閃發亮就像
被月光照射的鑽石。
 
  拿出望遠鏡看著郵輪,上頭的人們手舞足蹈,他們就像吸太多貓薄荷的貓咪,走路歪歪扭扭、情緒非常激昂失控。
 
  這就是上流社會的派對嗎?
 
  一直生活在寧靜祥和的森林中,我第一見到這樣的場面,他們歇斯底里、瘋狂、放縱,就好像把壓抑已久的慾望一口氣釋放出來。
 
  看見有人在船邊嘔吐,把鏡頭拉近發現是森妮妲。
 
  她頭髮像是被龍捲風捲過那樣凌亂,漂亮的衣服染上各種食物的沾醬,就算沒靠近她,也能想像身上濃厚的酒臭攪和著嘔吐味。
 
  森妮妲臉色很差,但表情相當快樂,複雜的狀態讓我皺起眉無法理解,由於想起前幾世的記憶,用過去的詞彙來形容的話,大概就是--爽死,這樣的感覺。
 
  船上大多數的乘客都呈現跟森妮妲一樣的狀態,至於少部分優雅喝酒的人,像是在欣賞馬戲團那樣,靜靜的站在高處看著他們。
 
  隨著音樂起舞,人們以不自然的姿勢扭動著,我並不認為他們在跳舞,雖然他們是自己動起來的沒錯,但比起跳舞更像是痙攣、抽搐。
 
  森妮妲掛在船旁邊,隱約能看見她翻著白眼口吐白沫,羅素靠近森妮妲,也趴在她旁邊大吐特吐,接著拍拍森妮妲的肩,好像想跟她說話。
 
  不過森妮妲沒有回應他,像曬棉被那樣掛在船邊,羅素沒多久也跟森妮妲一樣翻白眼、口吐白沫最後倒地。
 
  看來,他們不是酒精中毒,就是食物裡被下毒了。
 
  原本在高處觀望的人們,開始到下層去收拾垂死的人們,他們都被集中丟在大貨櫃裡,收拾完後疑似船長的人發出指揮,整艘郵輪就這樣離去。
 
  參加派對的人們,都沒有回來了。
 
  我收起望遠鏡默默回到屋內,一如往常的梳洗打理後躺在床上睡覺。
 
  兩個熟人消失確實有些空虛寂寞,但無所謂,反正我跟他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如果他們因此成了商品,也許我們會更接近一點。
 
  黑夜中,我緩緩睜開眼,隱形眼鏡已經摘下,儘管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裡,我依舊能用另一種方式看清楚世界。
 
  翠綠的雙瞳微微發亮,好似樹林中忽明忽滅的螢火蟲。
 
  隔日。
 
  城裡不意外的起了大騷動,昨天整艘郵輪消失的事情,都被推給了人魚,報章雜誌上都是人魚用歌聲魅惑整艘船的人,導致船難發生,無數人失蹤。
 
  看著報紙上聳動的標題,我稍微有點擔心了,畢竟多數孩子慘遭毒手,我是少數沒有去派對的孩子,加上離群索居,可能會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是不是考慮該搬家了呢?
 
  雖然我喜歡住在這裡,因為離海洋很近,空氣清晰、森林充滿活力,城市裡的人又單純友善,可是外來者的思想很容易汙染單純的人。
 
  搞不好,有心人士會利用這個案件引起的憤怒做壞事,鎮上人心惶惶,發起郵輪派對的富商不可能不聞不問。
 
  吃完早餐,我簡單的收拾一下行李,並沒有把所有東西帶走,這是為了佯裝自己只是要去個輕旅行,而不是為了逃亡。
 
  背起小包包,才剛踏出家門馬上在門口被一群黑衣人圍住。
 
  不用多問,從他們眼神和手上的工作看來,這群不速之客不是來喝茶聊天的,當然也不可能是在森林迷路來問路的人。
 
  在黑衣人還沒開口說話前,我微微張開嘴發出一個單音!
 
  嗡!
 
  人類耳朵無法接收的音波瞬間掃過周遭,黑衣人瞬間麻痺無法動彈,每個人都表情痛苦的躺在地上抽動。
 
  快步離開是非之地,雖然不清楚那些黑衣人的目的,但他們肯定跟郵輪派對上的人是同一種類型,想必都是來做人口買賣生意的吧。
 
  跑到某個河川旁,用果乾跟松鼠交換情報,得知車站跟港口都處於管制狀態,不太清楚警察管制要做什麼,但被查到我的真實身分會很麻煩。
 
  為了低調離開,我決定趁夜色昏暗時徒步上山,山中有一個稍微險峻的羊腸小徑,那是連當地人都不一定知道的小路。
 
  拿出釣竿,我在河邊假裝悠哉釣魚,黑衣人的聲音迴盪在森林中,基本上他們來不了這裡,因為這裡是郊狼的領地,如果不支付一些東西,是沒辦法進來的。
 
  我平常就會貢獻一隻羊或兔子,跟郊狼的老大打好關係,也討好狼群以備不時之需,從黑衣人的慘叫聽來,他們大概不知道森林的規則,觸犯了禁忌必須付出代價。
 
  幾隻年輕的郊狼在我身後的樹林徘徊,想必是分不到肉跑來找我討東西吃吧,因為他們還年輕,沒自信能打贏亞種,只能虎視眈眈的在周遭來回走動。
 
  也許是想給我一點壓力,我就會因為害怕被咬而給他們食物。
 
  這時,年紀最小的郊狼靠近我,用水汪汪無辜的大眼看著我,還稍微擺動尾巴,用軟綿綿的身體蹭了我幾下。
 
  因為太可愛我無法招架,於是便把釣到的魚分給小狼,其他狼看見後也開始模仿小狼,他們就像被馴化的狗一樣開始撒嬌。
 
  反正我身上的食物很充足,加上狼領地的魚群被保護得很好,輕輕鬆鬆就能釣到十幾隻,我也不需要吝嗇什麼,釣到兩隻就分給他們一隻。
 
  黑衣人哀嚎結束,沒過多久聽見槍聲,看來黑衣人找來了支援,郊狼面對槍確實會處於弱勢,我想他們可能會需要幫手。
 
  起身轉移陣地,我來到森林南方,那裡充滿野果,是鋼鐵猴的棲息地,鋼鐵猴顧名思義就是身體宛如鋼鐵般堅硬的猴子。
 
  他們的肉非常難吃,毛髮一旦脫離活體便會軟爛無用,死亡時身體會像洩氣的氣球那樣坍塌,內臟則是直接爆裂,因此不會有被人類狩獵的困擾。
 
  不過這種猴子很特別,那就是他們懂得農耕,對於栽種這項技能可以說是比人類還厲害,因此牠們的棲息地總是充滿水果,可以自給自足。
 
  要賄賂牠們,最快的方法就是用水果之外的食物,因為牠們是雜食性動物,但是平常忙著栽種都不會去狩獵,魚、肉、蛋對牠們來說都很高級。
 
  我把釣到的魚分給牠們,還把剛剛在路邊撿到的鳥蛋帶過來,跟牠們溝通後,金剛猴同意協助郊狼擊退黑衣人,牠們會在高處用石頭和毛曼陀羅。
 
  獲得金剛猴的幫助,我順便請求短時間的庇護,金剛猴非常樂意讓我待在牠們的領地一段時間,畢竟人類還是比牠們聰明許多,也許不會種植物,但採收、狩獵都會是很大的幫助。
 
  趁大部分的金剛猴出去支援郊狼時,我幫忙小猴子採收新鮮水果,目前當季水果是閃亮香蕉,這種香蕉會吸收日光,在晚上剝皮來吃的話,裡面的果肉會微微發光。
 
  因為大豐收的緣故,小猴子多送我幾根閃光香蕉,既然收到品質這麼好的水果,我自然也是要去交易一波。
 
  太陽西下,是嘲諷海鷗歸巢的時間,牠們住在金剛猴上方的懸崖上,這群海鷗很喜歡挑釁各種生物,加上笑聲聽起來很嘲諷,所以被稱為嘲諷海鷗。
 
  牠們有一種特性,那就是吃了閃光香蕉之後,大叫時會吐出炙熱光束,光束最高溫高達一百多度,最低也有八十度左右。
 
  閃光香蕉對牠們來說是很棒的武器,也能在求偶的時候增加吸引力,因為雌性海鷗喜歡閃亮亮的東西,所以伴侶會吐出光束對牠們來說就跟高富帥一樣的等級。
 
  許多雄性嘲諷海鷗看見我,一大群的將我團團圍住,牠們視線火熱的盯著我手中的閃光香蕉,平常這種香蕉被金剛猴保護的很好根本吃不到,現在香蕉不請自來,那自然是大家搶著要。
 
  「給我金幣或鑽石、飾品。」我拿出一根閃亮香蕉進行拍賣。
 
  嘲諷海鷗頓時大聲叫喊,牠們就像在喊價格般,大叫的同時還會把東西從嘴裡吐出來,牠們很喜歡撿閃亮亮的東西,撿到就會藏在嘴裡的囊袋,回家時才會吐出來清潔收藏。
 
  用香蕉換到十枚金幣和兩顆翡翠石、一枚鑽戒。
 
  海鷗離去時,留下不少糞便,我把這些糞便用葉子包起來再拿去找住在小路附近的大公糞金龜。
 
  大公糞金龜體型跟一隻吉娃娃差不多,牠們每天都在找排泄物吃,有些人會把大公糞金龜養在化糞池旁邊,牠的壽命約六十年,而且具有攻擊性,所以飼養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糞金龜不開心,不然牠會直接把你家和化糞池拆掉。
 
  嘲諷海鷗的糞便對糞金龜來說是一種調味料,雖然我不知道加了會不會讓大便更好吃,但這大概就是牛排加玫瑰鹽的組合吧。
 
  大公糞金龜收到糞便後,開心的替我開路,牠們很會鑿洞,巢穴的道路四通八達,那些路通往各種動物巢穴,用來方便蒐集糞便。
 
  這些路的味道並不會難聞,因為對大公糞金龜來說糞便十分珍貴,牠們的唾液就像某種包膜,將糞便包好後才會開始往倉庫推去。
 
  順著道路走,我安全的來到山上的小路路口,與糞金龜道別前,牠還給我自己蛻去的舊殼,雖然只有幾片,但也足夠讓我支付過路費了。
 
  拿著殼走在黑暗的小路上,幾隻眼睛在黑暗中監視著我,那是花口肉食山羊,他們吃東西的時候嘴巴會像花那樣綻放,性格凶暴易怒,頭上還有一對牛排刀般的角,這也是為什麼幾乎沒人靠近這條路的原因。
 
  遇見牠們,如果不支付過路費,就會被大卸八塊後吃抹乾淨,過路費通常都是一隻雞或一隻豬腳,當然我今天帶的東西比較特別,那就是剛剛收到大公金龜的殼。
 
  花口山羊屬於肉食性,吃太多肉會導致身體過酸而生病,所以偶爾也會去吃點花草幫助消化,而大公糞金龜的殼或屍體,對牠們來說不但能幫助消化,也能讓身心舒暢感到快樂,差不多就是貓跟貓薄荷的關係吧。
 
  很多山羊光是看到我手上的殼,就已經興奮到到處亂跳,牠們成群結隊的跟在我身後,緊迫盯人就是在等我放棄手上殼。
 
  雖然也能用搶的,但牠們是很有規矩的山羊,如果用搶的就會被其他山羊以不合群為名義就地處刑,為了維持團體秩序,山羊老大都會在高處盯著羊群跟食物。
 
  而我通過這裡之後,有權力分配殼的大小給自己中意的山羊,沒分到的山羊只能舔地上的屑屑。
 
  膽戰心驚的走出小路後,我把殼揉碎撒在地上,羊群撲過來猛舔地板,發生了一點小爭執,我趕緊逃離食物戰爭中。
 
  順利脫離危險的城市,我在草原中悠哉的走著,忍不住放開音嗓高歌。
 
  「不愧是米蓮恩。」
 
  影藍冷不防出現在我身後,我嚇得直接召喚海藍長槍把影藍插在地上,他原本輕浮的笑容瞬間扭曲,痛苦的在地上呻吟著。
 
  「你怎麼跟過來的?」我有點慌了陣腳。
 
  「呵,羅素告訴我的呀,你曾經跟他一起走過這條路不是嗎?」
 
  「正確來說是我們曾經走過這條路,森妮妲當時也在。」我特別強調森妮妲,是為了不讓影藍誤會我跟羅素的關係。
 
  「無所謂,反正我想在這裡等你,你就一定會出現,畢竟你不是純種人類對吧,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就隱約覺得你很特別,剛剛聽見你唱歌的聲音更加確認,你是混血人魚,不過沒想到會被你插在地上。」
 
  「我也沒想到人類的生命力這麼強,我都把你貫穿了,你竟然還能說這麼多廢話。」我稍微查看四周,果不其然有人埋伏。
 
  「很多人都在追捕你,今天早上應該有遇到『淚光組』的人吧,不用懷疑,消息就是我放出去的,就是為了在這裡抓住你。」
 
  「你抓我就算了,還抓了郵輪上的人,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痛?」影藍冷笑,用貪婪的眼神看著我,「當我選擇當人口販子的那一刻,良心就剁爛餵狗吃了,哪來的會不會痛啊。」
 
  「可惡的傢伙!」
 
  我大聲斥罵,同時一大群人撲上來抓住我,我當然也不會乖乖被抓,努力用音波和召喚長槍迎擊,但終究不敵人海戰術。
 
  眼前的視線逐漸模糊,身體失去了支撐倒在草地上,最後我望著無邊無際的星空,停止了呼吸,瞳孔逐漸放大。
 
  似乎聽見許多爭吵的聲音,好像有人對我使用過量的麻痺劑,導致我器官無法運作直接死亡。
 
  嗯,這樣好像也不錯,比起被抓去當成奴隸賣掉,不如就這樣死去更好。
 
  緩緩閉上雙眼,再次進入輪迴的渦流中。
 
  --
 
  廢叭:
  米蓮恩都快變成買賣高手了XD
  最近在嘗試乾燥花周邊
  雖然想辦個小活動什麼的
  但現在開學大家好像都比較沒時間泡網路
  先做幾個起來,假日看看有沒有機會辦抽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