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你沒看錯,這就是工作完,凜曜累的直接倒在床上,因為不想被白癡哥哥騷擾,自己找了一間小小公寓租來當作臨時睡覺用的地方。
 
  床附近還有一些沒掃完的泥土,我有些無奈。
 
  其實呢,我最近也被鬼纏上了。
 
  「凜曜,歡迎回來。」紫瞳穿著圍裙正在打掃房間,這傢伙已經是使役兼僕人了。
 
  指著那邊還沒掃乾淨的泥土,隨便打發掉紫瞳後想說先小睡一下吧!
 
  『嘻嘻嘻--』一個小孩的聲音環繞在四周。
 
  又來了,皺起眉,這就是我說纏上我一段時間的鬼,每次都趁我很累的時候跑過來煩人。
 
  一開始就吵吵鬧鬧就算了,後來居然想用花瓶把我砸醒。
 
  準備舉槍,雖然有幾次指望紫瞳可以幫我擋住那隻搗蛋鬼,不過某次發現紫瞳被鎖在馬桶裡時就放棄希望了。
 
  身上還有一些瘀青跟抓傷,都是那個傢伙弄的,我一定要把這隻鬼轟出去,不然這間房子的錢就白繳了。
 
  「不用裝睡了,來做些有趣的事情吧!」
 
  一睜開眼,一個青年拿著剪刀刺過來,我迅速翻身舉起槍要轟掉他腦袋時他又不見了。
 
  該死!我每次戰鬥都會消耗掉很多體力跟精神,偏偏最近的工作難度都提升了,錢卻沒有比較多,工作真是越來越難找呀!
 
  「紫瞳!」我呼喊了一聲,紫瞳卻沒反應,「紫瞳?」走到廚房裡看見紫瞳掛著兩條鼻血,很明顯是被對方一拳打昏。
 
  唉……按著額角,有個小孩影子從客廳飛快閃過。
 
  趴滋!一灘肉醬散在玄關,那是一隻腐爛掉的狗屍體,門把上還掛著一隻死老鼠。
 
  接著那個小孩的聲音又出現了,笑得很開心,看著我苦惱的樣子他居然笑的很開心?這傢伙……
 
  簡直忍無可忍,雖然已經快體力透支,還是抽出刀子唸咒,紫瞳化作一縷紫煙,纏繞在刀刃上。
 
  「不見之物,不淨之物,聽我命令速速現身!」
 
  刀子用力插入地板,希望房東阿姨不會介意我在地上插了個洞。
 
  聽見一個青年慘叫,立即抽回刀子同時也拉出一條鐵鍊栓著一隻鬼,就是這傢伙呀!
 
  「可惡!居然還有力氣來這招。」青年看起來應該是大學畢業的樣子,先不管他為什麼英年早逝,總之他居然這麼幼稚。
 
  把槍指著男子的後腦,「你這傢伙是想死第二次還是離開這裡?」
 
  「離開?」男子哈了一聲,「這裡是我家,妳睡的是我的床,這整間出租公寓都是我家!」
 
  凜曜挑起眉,「你已經死了。」然後加重口氣,「離、開!」
 
  眼見凜曜就要扣下板機,「等等。」男子大喊,「那可以完成我三件心願嗎?」
 
  「不行!」紫瞳跳出來,躲在凜曜背後對男子大叫。
 
  男子變成小孩的模樣抱著凜曜的腿猛蹭,還一直說拜託,然後故意裝可愛傻脾氣。
 
  發現這隻鬼跟紫瞳一樣白痴,凜曜把男子栓在刀上,坐在床上。
 
  「說來聽聽,我考慮一下。」
 
  「嗯……先帶我去找建商復仇,我不是要殺他,只是玩弄他一下,然後跟我約會。」
 
  紫瞳臭臉,「快拒絕他!」
 
  「我答應你,不過要等我睡醒。」
 
  聽見凜曜答應了,男子對紫瞳擺出鬼臉還比個勝利手勢。
 
  隔天清晨,新聞報導上就出現某建商被人趴光衣服倒吊在家門口,還被人懷疑是晚上跑去玩什麼SM遊戲之類的。
 
  「哈哈哈哈!好爽!」男子跟凜曜走在路上,紫瞳被留在家裡。
 
  「第二件事情要我幹嘛?」拿出手機,看看有沒有工作。
 
  手機馬上被男子搶走,男子笑了笑,「專心跟我約會,一天。」
 
  「你這傢伙不要得寸進尺!」用力甩手一把搶回手機。
 
  「我叫做傲槐。」伸出手給凜曜搭,「走吧!走吧!」
 
  利用幻術變成正常人模樣,雖然還是沒有一般人類的存在感,但至少不會讓人覺得凜曜在跟空氣說話。
 
  他們一起去吃冰,一起去逛街,玩了一些東西,反正這傢伙做完這些事情後就會離開,隨便他吧!
 
  晚餐他們在河邊吃著關東煮,今天好像有煙火秀。
 
  「我們今天去過的地方都是你還活著時去過的對吧!」凜曜舔著冰棒。
 
  傲槐有點驚訝,不過的確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出現懷念的表情。
 
  「其實,我以前有一個暗戀的女生,她常常生病都不能出門,所以我每次都會在她房間窗附近放些好玩的小東西,像是漂亮的小花或是用貝殼串起來的手鍊。」
 
  「嗯。」凜曜聽過各種鬼的故事,這類型的也不少見。
 
  「所以今天我帶妳去的地方都是我想帶她去的,因為她父親發現我一直來找她,認為我是在騷擾她,然後他們就搬家了。」
 
  「那你幹麻不追過去?還在這裡想蓋房子。」
 
  傲槐指著河對面其中一間房子,「那裡是她以前住的地方,我家就在她家對面。」
 
  「你認為她會回來?」有些鬼真是蠢的無可救藥。
 
  點點頭,不過一臉惋惜,「原本想說蓋間房子就可以跟她爸證明我可以照顧她的說,沒想到卻被這個臭奸商害死了。」
 
  那建商還真幸運,換作其他鬼,今天的報紙頭條就會出現某建商慘死的消息。
 
  「你覺得她還活著嗎?」
 
  「嗯!還真想見她一面。」
 
  咻--煙火在夜空中炸開綻放燦爛的火花,傲槐笑的很苦,其實他會去騷擾凜曜是因為凜曜看得見他。
 
  不管躲在浴室偷看凜曜洗澡,還是凜曜換衣服也偷看,跟凜曜玩真的很開心,可以看見她可愛的嘟著嘴,氣得拿槍追殺你。
 
  原本以為死之後就會忘記其他人,就跟其他人說不定也忘記傲槐一樣,但結果還是忘不掉死前最想做的事情。
 
  「最後一個願望結束了吧?快滾。」凜曜把垃圾丟到一邊的垃圾桶。
 
  「等等!最後一個願望是送我一個吻!快點!」傲槐站起來雙手搭在凜曜肩上。
 
  凜曜嘆口氣,「把眼睛閉上。」只見傲槐滿懷期待的閉上眼。
 
  但實在太好奇所以半張一隻眼,卻看見一個槍口對著他的臉。
 
  「欸?」
 
  「跟我的槍接吻吧!蠢蛋。」
 
  傲槐傻住的瞬間,碰!的一響,他消失在河邊,而一顆子彈滾到凜曜腳邊。
 
  徐徐的風跟牽著風鈴發出細碎的鈴聲,一個全身插滿管子的女子無力的吸著氧氣罩裡的空氣。
 
  病房的藥水讓她的喉嚨感覺乾澀,眼睛已經看不清楚了,身體也感覺不到什麼。
 
  依稀聽見好像有人打開房門走進來,對方好像走到她身邊,牽起她的手綁上了一串貝殼項鍊,接著就離開了。
 
  是誰呢?用手指觸碰貝殼項鍊,這感覺好熟悉,欸?這顆……女子摸到了一個不屬於貝殼的金屬物,那是顆子彈,不過她不知道。
 
  沒過多久,嗶--儀器吵鬧的警鈴響起,女子覺得身體變得好輕盈,模糊的視線變得清晰。
 
  她站在河邊,這是她曾經住過的地方。
 
  「好久不見。」那個男子傻傻的笑著,還拿了一碗關東煮。
 
  啊……你也死了嗎?不過,沒關係了吧!
 
  「好久不見。」女子也對他笑。
 
  「妳掉了東西,這很重要不可以再弄丟囉!」拿起貝殼手鍊,男子溫柔的替她戴上。
 
  「謝謝。」露出燦爛的笑容,伸出一隻手牽著對方。
 
  兩個人緊緊牽著對方的手,一陣涼風撫過,河邊只剩下兩隻白蝶隨風飛舞。
 
  凜曜坐在窗邊,看見蝴蝶飛走後,翻個身躺在床上,這件事終於解決了。
 
  「我還以為你要叫那個男的來當式神,然後遺棄我。」紫瞳縮在角落畫圈圈。
 
  「因為你比較會打掃,暫時沒有鬼比你掃的乾淨。」凜曜在床上滾了兩圈,望著縮在角落的紫瞳。
 
  難怪陰暗的角落都會聚陰,因為鬼很喜歡縮在角落呀!
 
  「好好喔!都可以出去約會。」紫瞳很明顯是在吃醋,也在生氣被凜曜丟在家裡。
 
  「笨蛋。」站起身要出門。
 
  紫瞳馬上跳起來,「妳又要去哪裡?」
 
  「吃午餐啦!」套件外套後又轉過頭,「要跟就自己來。」
 
  然後拿著包包出門,紫瞳開心的追過去,還不忘在家門口下小結界怕有小偷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