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受了Elvi的委託,在遺跡附近的臨時商隊駐紮區晃晃。
 
  駐紮區基本上都會有酒吧帳篷,除了異國美酒外,還能打聽情報。
 
  關於Morton的消息,超乎我預料的非常多,他的情報根本不需要花錢,就算請對方吃盤瓜子,他們也會開心到滔滔不絕地告訴你--
 
  Morton是個爛人。
 
  把錢花在奇怪的地方就算了,更可怕的是Morton的異族癖眾所皆知,原來不只有天之月冒險團被騷擾,只要冒險團、商隊裡有人類以外的種族。
 
  Morton都會非常努力地的求愛,可以說是嚴重騷擾的地步,還讓某些性情較溫和的異族產生心理陰影。
 
  通常被糾纏的時間從半年到兩年不等,一個月大約五、六次,如果有混血Morton會比較容易放棄,但血統越純他追的越緊。
 
  聽說最近騷擾的行為降低,貌似是被天之月冒險團壓制了。
 
  我表情僵硬起來,這些旅人都不知道天之月也是受害者,也許是惡魔和精靈的血統非常純正,才會讓Morton放棄其他人,專注的騷擾天之月。
 
  「我聽說他最近在追求魔王?」
 
  為了得到更多情報,我多叫了幾碗毛豆請大家吃。
 
  說到Morton騷擾魔王,大家說得相當起勁,而且有志一同的讚賞Morton。
 
  「魔王平常那麼囂張跋扈,也該給魔王一點教訓!」
 
  「對呀,魔王都因為Morton的騷擾無法專心擴張領土。」
 
  「如果Morton也能像天之月那樣有效率的話,也許能解決所有魔王呢。」
 
  「許多種族都被Morton解放,脫離魔王囚禁的異族,有一部分都把Morton當作救世主敬拜,還說被騷擾也無所謂,非常希望Morton能騷擾他們。」
 
  「聽起來好像很爽呢。」
 
  「不過皇族開始關注這件事了吧?怕Morton會倒戈之類的。」
 
  許多人討厭Morton的行為,但非常讚賞Morton騷擾魔王,甚至認為Morton可以擊敗所有魔王,為世界帶來和平。
 
  我揉著太陽穴覺得困擾,Morton的評價太過兩極,隨便出手好像會造成某種巨大影響,例如沒有Morton的壓制,邪惡的魔王會崛起之類的。
 
  不過繼續放任Morton增加信徒,好像又會引起皇族不滿,萬一皇族把Morton當作叛國賊,我們全家大概都逃不過被屠殺的命運。
 
  小道消息指出,Morton下一個目標是無色魔王,該魔王封印在幻境影耀城,那裡原本是遠古神靈的墓地,後來被大海淹沒成為深海遺跡。
 
  據說無色魔王來自其他世界,是被稱為命運之者的存在,原本應該用強大的力量造福人群,卻因為力量暴走變成妖怪,四處破壞後被十個冒險團聯合起來封印在幻境耀城,魔王失去了顏色全身變得銀白,因此被稱為無色魔王。
 
  雖然被封印在深海中,不過無色魔王的力量依然能影響到外界,他可以激起海嘯或是召喚巨大章魚,偶爾會產生霧氣使船迷失方向。
 
  Morton之所以會把無色魔王當作目標,似乎是因為天之月團長放出來的消息,說無色魔王太強,需要徵求能短期合作的冒險者。
 
  起初Morton不怎麼感興趣,直到天之月團長口述了無色魔王的長相,Morton聽完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所以Morton要跟天之月冒險團去討伐無色魔王?」我疑惑的問。
 
  「不,Morton沒有要跟天之月冒險團一起行動,他答應團長要開著天之月租來的船潛入海底。」大叔舉的酒杯說。
 
  「所以……Morton其實是偷了團長的船吧。」我無力嘆氣,Morton總是用自己的道理去做想做的事情。
 
  「團長似乎不在意的樣子,Morton開走船後,也過了七天,聽漁港的人說海象變得很亂,海底的魔力有強烈的變化。」
 
  「無色魔王該不會生氣了吧?」
 
  「搞不好魔王已經被除掉了呢。」大叔聳著肩哈哈笑著。
 
  我皺起眉感到不妙,根據我對Morton的認識,Morton去那麼久肯定有問題,他絕對不是被困住或遇到難關,一定是在找辦法把無色魔王拐出來。
 
  畢竟幻境影耀城是用來封印無色魔王的,一般人進去也沒辦法輕易出來,我想團長應該打算用幻境影耀城的特性絆住Morton。
 
  那為什麼又委託我處理Morton,難道海象不穩的現象是Morton快要回來的徵兆?
 
  回到遺跡據點,我打算找Elvi問清楚無色魔王的事情。
 
  Elvi在祭壇室裡研究藥水,看見我臉色不好的回來,他隨手遞了一杯花茶給我。
 
  「打聽到什麼消息嗎?」Elvi問。
 
  我將Morton的評價,和無色魔王的事情告訴Elvi。
 
  「你要我阻止我哥騷擾魔王,可是你卻讓他去找無色魔王,為什麼要那麼做?」
 
  「因為幻境影耀城的封印特性,加上無色魔王的能力不好應付,我原本想說可以讓Morton踢到鐵板,但事情進展比我預期的還要慘。」
 
  「慘?」
 
  「無色魔王在去年被我收服了,他現在也是天之月的團員,因為收服過程很低調,所以到現在都沒知道無色魔王已經脫離封印。」Elvi摘下幾片葉子,丟進藍色燒杯裡,「無色魔王使用迷宮魔法,可以創造新的空間,在空間裡建置一個迷宮,這個迷宮就算創造者死了,但裡面的人如果沒走出去就不會消失。」
 
  「無色魔王用迷宮困住我哥?」
 
  「如果Morton沒被封印,第二方案就是用迷宮困住他,這個計畫在第一天就出現異狀,因為無色魔王隨時都和我保持聯繫,但卻在見到Morton後斷訊了。」
 
  「這七天海象都很糟,無色魔王也許在用另一種方法求救。」
 
  Elvi搖搖頭,神情有些哀傷的說,「無色魔王已經死了,那雖然是他的魔力,但操縱者並不是他。」
 
  「你怎麼知道他死了?」
 
  「我使用一種跟靈魂有關的魔法,入團的每位團員我都會生產一朵專屬他的靈花,如果那朵花凋零,就代表該團員已死亡。」
 
  Elvi指著櫃子上的小盆栽,我的花非常繽紛,看起來像是彩色的繡球花。
 
  除了我之外,還有Hiram的白玫瑰跟Isaac的紅黑色蝴蝶蘭。
 
  另一個櫃子則是放枯萎的盆栽,凋零的花只有四個,看來天之月冒險團團員一直都沒有很多,其中一盆就是無色魔王。
 
  不過無色魔王死了,是誰把Morton困在海底?又是誰讓海象混亂?
 
  「看來你也沒辦法推測出海底的狀況,既然如此我打算下去瞧瞧,至少知道無色魔王怎麼死的。」Elvi把手邊的藥水放下,轉身去旁邊的房間換裝。
 
  直接過去也太危險了吧,萬一Morton打算利用幻境影耀城的封印特性建立後宮怎麼辦?Hiram跟Isaac都會被他囚禁的。
 
  等Elvi出來,我馬上提出讓Hiram、Isaac留在遺跡,我跟Elvi一起出海。
 
  Elvi想了一會兒,於是找來那兩人談談,他們都不太願意讓Elvi去海底,還要Elvi乾脆不要管Morton。
 
  不過Elvi心意已決,交代完事情後,帶著我頭也不回的來到漁港,租了一艘小船馬上啟航,途中有些波折,就像傳言的那樣,這裡的海象很不穩。
 
  「咦?那個是……」我看見遠邊有紫黑色的渦流,也能感受到令人發寒的魔力。
 
  才剛出發不到一天,馬上就遇到狀況,Elvi臨危不亂,抽出長劍凝聚魔力後直接把渦流劈開,混亂的魔力也被打散,動作迅速快到我還沒反應過來事情就結束了。
 
  真不愧是獨自扛起冒險團的男人,而且他一人就能單挑魔王了吧,而且不是殺死魔王是收服他們,這是被魔王認可的人。
 
  看到Elvi輕鬆開路的身影,我忽然把Morton的身影與Elvi重疊,他們都強得不可理喻,像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怪物。
 
  「另一個世界……」
 
  這麼說無色魔王是命運之者,所以他才會如此強大,如果沒暴走的話大概會像Elvi一樣變成冒險團團長。
 
  不久,我們來到幻境影耀城,那裡的封印效力竟然已經被解除,原本殘破的遺跡變得金碧輝煌,巨大繁榮的城市彷彿龍宮。
 
  我和Elvi都露出訝異的神情,而Elvi很快就知道這不是幻覺,而是無色魔王創造的迷宮,就像Elvi所說,迷宮一但被創造出來,如果裡面的人一直不走出來就不會消失,看來Morton還在裡面。
 
  「這不是天之月冒險團團長嗎?」滑稽的語調由上方傳來。
 
  我們仰望著高處陽台,Morton就在上方喝著美酒,悠哉的模樣好像是在渡假。
 
  Elvi不想進去迷宮,拉著我漂浮到Morton面前嚴肅的問:
 
  「無色魔王呢?」
 
  Morton歪著嘴笑了笑,「他確實跟你說的一樣是個美人呢,我把封印打破想帶他出去,沒想到他突然造出迷宮,我們在迷宮裡玩鬼抓人,大概是造這個迷宮消耗太多力氣,跑不到幾分鐘就被我抓到了,真無趣呢。」
 
  「你殺了他嗎?」Elvi語氣中夾帶著憤怒。
 
  「不是我喔,是他好像想用什麼大絕招跟我同歸於盡,結果只是把迷宮變成一種封印嘛!這是一個沒有出口的迷宮,只要進來就出不去囉。」
 
  「你真的被困在這裡……」我難以置信的說。
 
  「欸、這不是May嗎?你竟然能加入天之月冒險團,我真意外呢。」
 
  「老哥強成這樣我也很意外。」我抿抿嘴不滿的說,「你一直造成別人的困擾,可以不要再去騷擾異族了嗎?」
 
  「異族太美麗了我受不了嘛!而且只要在接近異族的時候,我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呀,畢竟我已經強到超越人類啦,接下來應該能超越魔王。」
 
  「別開玩笑了!這麼做會被人類討伐!」Elvi非常激動的吼著,我都不知道原來他這麼情緒化,之前看他那麼慵懶的樣子,還以為他是個淡然的人。
 
  Morton挑起眉,無法理解Elvi為何要如此激動,「你跟我是同類型的人吧,受到命運的指引必須站在萬物至高點,強者都是非常孤獨寂寞的,我能理解。」
 
  「誰跟你是同類,你這個人渣,就在封印裡逐漸腐爛死亡吧。」
 
  「真過分呢。」Morton嘆了口氣隨後轉頭看向我,「May你是我妹應該能理解我,你在訓練場的表現我都看到囉,其實你也很強,只是缺乏經驗而已,跟我組隊的話,我們也能成立強大的冒險團。」
 
  「嗚……」我縮瑟著身子,手裡緊緊握著畫筆不敢輕舉妄動,「哥,再這樣下去我們全家都有可能被討伐,你還是收斂一點,安靜的過日子就好。」
 
  「May的想法還真是無聊,身為強者怎麼能跟凡人一起生活呢?當然是要受人敬重、歌頌呀,爸媽如果因此死掉,也是因為他們無法違抗生存法則吧。」
 
  「你怎麼能這樣說!我們因為你的關係吃了不少苦頭耶!」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就像無色魔王被我淘汰一樣,被命運選中的我,有義務要讓世界知道只有菁英才有資格活著。」
 
  啪滋!
 
  迷宮周遭出現裂恆,Morton正在用自己的魔力突破迷宮封印。
 
  「什麼,這樣都無法困住你嗎?」Elvi才剛拿出卷軸,要使用魔法時,突然被一束光打穿手臂。
 
  那其實不是光,是Morton在地上撿到的貝殼,因為光線和射出速度極快的緣故看起來像光束,而使用貝殼攻擊Elvi的Morton並沒有使用魔法。
 
  他只是把貝殼射出去而已。
 
  「在水裡的氧氣很少,我囤魔力囤的好辛苦呀。」Morton手裡轉著另一個貝殼,瞄了我一眼,「如果你們肺裡的空氣多吐一點出來,我就能快點離開了呢。」
 
  咻!
 
  貝殼直接貫穿我的胸口,大量鮮血噴出染紅了海水。
 
  「May!」
 
  Elvi雖然想幫我,但他自己也受傷了,為了不讓他繼續被Morton攻擊,我用盡最後的力氣畫出一隻海豚,讓海豚叼著Elvi離開。
 
  「欸、在水裡也能使用繪畫魔法嗎?明明胸口都破了一個洞,我妹還真厲害呀。」Morton看著Elvi遠離,一點都不慌張。
 
  我雖然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也因為失血逐漸失去意識,但勉強還能移動,就這樣游進迷宮倒在玄關口。
 
  Morton走到我身邊咧嘴而笑,似乎等著收割我最後的氧氣。
 
  當然,我不會讓他得逞,只要我還一口氣,就不會放任Morton為所欲為!
 
  咚。
 
  用最後的力氣畫出一個球體,Morton一臉疑惑,他知道我跟無色魔王一樣想跟他同歸於盡,只是他無法理解我畫出的球體有什麼功能。
 
  「哈,這世界沒有這東西對吧。」我苦笑。
 
  「嗯?聽你的用詞,感覺你好像命運之者呢。」
 
  「也許是唷……我的命運,就是為了終結你……」
 
  「好啦、好啦,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嗎?」
 
  「這是--」
 
  嗶、嗶!
 
  球體發出啟動音效,隨後一股熱流竄起,Morton露出驚恐的表情,明顯是感受到威脅,而且他的皮膚開始潰爛。
 
  「你做了什麼!May!噗咳!」
 
  Morton痛苦的倒在我身邊,但他還沒死,奮力的爬過來一把掐住我的頸子。
 
  我露出詭異的笑容,看著自己的哥哥親手扭斷我的脖子,就是為了奪取我肺裡的氧氣好增加他的存活率。
 
  沒有用的,因為這個武器是--
 
  核彈。
 
  白光壟罩,我已經感受不到任何疼痛。
 
  這個攻擊能殺死Morton嗎?
 
  我已經無法看到那個結局了。
 
  --
  廢叭:
  May大義滅親,但也被自己老哥滅了QDQ
  今年坑的目標有點多,希望都能填完呀
 
  除了填完短篇的輪迴坑
  還會釋出另一個曾經投稿的文
  那個坑也會出現惡鬼先生喔!是《說》系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