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觀看注意:
 
*暴雷(嚴重據透喔)
 
*這是心得不是分析
 
*吐槽有,超多文長注意
 
--
 
11/18補上:導演說這不是給宅宅看的,是給青少年唷~宅們三思一下吧
 
電影名稱:重甲機神:神降臨
相關介紹:維基百科
導演專訪:遊戲基地
 
前言:
大學時有看過製作組的一些宣傳預告
然後被司空弦電到所以立志要去追這部XDD
不過製作組中途發生了很多事情這樣
千呼萬喚始出來,又在上映前幾天自爆(唉唉
總之,香菜事件爆炸後還扯出一堆瓜
原本就不好推廣的題材,要我推坑真的難上加難啊
(八卦內容請去噗浪搜尋關鍵字)
所以我朋友問:啊!夢墨你去看那部電影幹嘛
我只能苦笑回應:沒事,只是去看大學生成果發表會而已(喂
好啦、雖然不認同製作組打悲情牌跟自爆行為
但夢墨說到做到,司空弦我來了~~~(淚奔
 
這次我有拉朋友一起下地獄喔:)
女性友人稱他為小兔吧~
居然有女性朋友陪我看晚場電影,實在感動
因為等等可能會噴這部電影,所以還是要釋出證明一下
(網路吵得好嚴重,不要說我沒有去看就亂寫心得喔)
 
-*-*-
 
正題:
 
好的,電影一開始就在放字幕喔
某位少年開始對觀眾猛據透,等等會有妹子掉下來給我接喔~
接著一片風光明媚跟不明模糊水彩畫(?
直升機噠噠噠,女主一下機直接摔倒
這時,小兔抓著我認真的說:夢墨,你現在退我電影片的錢好嗎
夢墨:好啦、你要走我不會阻止你的嗚嗚嗚
欸,因為開場直接雷爆我跟小兔
要不是零食還沒吃完,小兔大概就直接離開電影院了XD
 
我只想說,這什麼奇怪的開場
前面一堆字其實我還沒理解完,某少年就開始瘋狂據透說等等會怎樣、怎樣喔
會在開頭暴雷整部電影劇情的開頭,其實還挺少見的呢
看完整部電影,然後回頭思考少年說的話,我只覺得--
少年你還是別據透觀眾吧,至少讓我們在後面有一點點的期待
好吧,既然被少年據透完,那我就來看他怎麼接妹子、怎麼聽神說話
 
電影在進行時,我跟小兔看到都快吐血想吐槽又沒辦法說QDQ
有些地方已經無法吐槽只能翻白眼了,但有些地方做得不錯好像又能認真看
當我以為可以把這部點影當成娛樂片看時,內容忽然開始講課
課程內容很豐富喔,一下物理科學一下歷史政治,還有神學哲理都出來了
唉呀,原來不是娛樂片嗎?我才剛這麼想,話題就結束了
咦?想講道理但卻說得很淺,大概是製作組知道再說下去就要睡著了趕快換話題
雖然裡面塞了許多搞笑梗,但塞得很不自然
訪談裡面導演提到,想要貼近現實讓大家尷尬
喔,原來如此,還真的很尷尬呢,原來這是一部尬片w
 
夢墨跟小兔看完這個尬片
我是通過動物朋友第一季第一集考試的人
沒事!開頭都差點吐血但我吞回去了
但確實,結束後是整個人非常尷尬的走出片場
怎麼說呢,要說這部片爛嗎?不、也不能這麼說
但要說他優秀?說出來有違良心
總之搞得我們心情很複雜,因為看得懂梗但卻笑不出來
然後有人說台灣情懷?我們卻一直看見海底
奇怪了,台灣又沒被光束射爆(雖然好像光束在附近,不過台灣有爆嗎?)
為什麼不把舞台往上搬,台灣陸地上超多東西可以用欸
把101當火箭射出去呀!紅衣小女孩特戰部隊呀!龜山島玄武神獸呀!
旗津直接變成航空母艦開出去呀!台南眾神軍團出征!等等諸如此類
沒有!這些東西都沒有,一直喊台灣、台灣、台灣
偶爾閃過幾個片段畫面跟不明東海金毛女
嗯......好吧,唯一的台灣特色就是那幾個片段還有一直喊台灣?
我也不懂250億分之1的機率在電影裡是怎麼演算出來的
總之,很難定位這部電影的性質
要說機甲但機甲沒太多畫面,如果工作機算機甲的話那就機甲吧
爽片也沒讓人爽,講道理講得好像小朋友吵架
還有很多讓人無法忽略的BUG設定
當然好的部分也有啦,但就是整場看完下來讓人無言以對
就是覺得,好像可以再好一點(凌亂感好重,是被颱風掃過嗎)
 
劇情:
故事主要在說,司空弦是個天才科學家
他已經知道外星人可能會打過來
所以跟好基友、不!我是說美國徒弟艾瑞克
兩人悄悄進行造『神』計畫
原本事情進行的還算順利
結果本篇大魔王蘇薏嵐,突然跳出來說:博士貪汙啊!你們整座城我都要抄了!
什麼?總統打來說這是他核可進行的計畫?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跟班你快去把這些人抓起來!
司空弦才懶得理大魔王無理取鬧,跟艾瑞克和美國將軍鬥嘴後
說需要AI和核能才能抵抗外星人(其實是想造『神』)
核能這東西,台灣超多,你說什麼?海底沒有核能找不到?
不怕!司空弦造了一艘博愛座、不!我是說有核能的船
只要把東西轉換到基地內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可是將軍很不爽啊,我從遠方來竟然是來送物資的嗎?
然後將軍說了跟大魔王一樣的台詞:博士有詐啊!你們整座城我都要管了!
總之小朋友般的吵架時還不忘給大家上一段歷史
最終核能開始導入基地內,可是在怪物來襲時,大魔王開始發瘋
大魔王:欸!你們都被我抄了!不准亂跑!被關的都給我回去!不准使用任何機械
將軍:閉嘴!領便當去!
啊、沒有,大魔王只是被將軍打昏
然後拿走大魔王扣押走的槍(槍原本是艾瑞克的,但被大魔王扣押)
就這樣拿著槍跑去指著邊操作員緣航說:(核能棒)拔出來!
邊緣航:不能拔(核能棒)啊!現在拔很危險!
將軍: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給我拔出來!
艾瑞克:太危險了,插回去!
將軍聲控AI:拔出來!
AI:別拔,插著比較好喔
就這樣拔出來插進去拔出來插進的話題繞了幾回還是拔出來但又插回去了
最終,超強戰甲順利啟動
司空弦請台灣小吃打爆了外星人,暫告一段落
最後的彩蛋就是,外星人打電話來嗆聲,司空弦表示不怕!因為『神』已經造好了!
END.
 
啊?有人跟我說主角叫做雷鳴海
欸......我知道他整部片喊肚子餓,但到最後還是沒吃到東西(幫QQ
因為對他的印象比較沒那麼深刻,我反而一直在注意黏在機械後面的邊緣航
雷鳴海是個熱血正義善良據透少年,不過我還是對他沒什麼想法
要說造『神』最大功臣,難道不是司空弦和艾瑞克嗎?
只是司空弦沒辦法操作神機,只好丟給基地內唯一會操作機甲的台灣小吃
(沒錯,整座基地、整座城只有他會操作機甲,其他人都是解說役)
 
啊?又有人說有女主角欸!
ODO你們是說艾瑞克還是AI?(爆
有一個叫做歌姬卻沒唱歌,但聽力超強的角色叫做天音
他的配音是我覺得最尬的一個
電影裡出現很多尬台詞、晶晶體、日本人硬講中文
沒事!沒事!我都免疫了!
但,天音說話和畫面搭不起來呀O口O!
 
劇情其實也不是很難理解
難理解的是他們的台詞和行為
偶爾會因為畫面切換跟梗讓人錯亂
感覺很像每個人都丟一句台詞,好!可以了繼續往下跑!
然後觀眾在那邊???接著心想也許那句話沒那麼重要
不過電影院裡有人懂那一段的梗就會笑,但不懂的人還是覺得尷尬
(我聽得懂但我還是覺得忽然碰出來還是很尷尬)
 
還有莫名其妙的小段子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電玩高手那裡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怪物襲來需要內部支援
然後,大家都超級緊張的把重要關鍵交給電玩高手
指揮:你是電玩高手!這個重要任務就交給你了!
電玩高手:欸?!怕.jpg
台灣小吃:別怕!(熱血台詞加油打氣)
電玩高手:好!我上了!
接著他按了一個按鈕
是的,只按了一個按鈕
 
ODO三小
 
我前面看氣氛醞釀那麼久,你只按一個按鈕?
所以這跟電玩高手有啥關係?
拜託,手速打個鍵盤也好啊!後面就有打鍵盤動作了,挪到前面啊!
原本以為電玩高手是個可以引起興趣的角色
結果他還是被畫面搞到只剩一根手指的路人(拍拍
乖乖那邊有電玩高手的簽名,但我看到第一眼不知道台灣小吃在幹嘛
畫面一轉他就帶兵上戰場了?!蛤?
等等,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補充:覺得這邊帶入很爛的原因是解釋畫面太少
雖然是一個梗和工商,不過畫面跳太快會有人不知道在幹嘛
當然看得懂的人當然會直接腦補,是覺得爆點處理能再好一點
 
還有傳說中的香菜
嗯......我覺得以角色來說,完全沒功能啊!
(解說役有點氾濫,我覺得那些台詞其實不需要分散給那麼多人)
原本聽香菜日文、中文切來切去就在搖頭
但香菜說了一句:變態
嗯!整個電影院的人包含我精神都來了
原來我們都是邊緣航啊,抖M(誤
好啦,認真說起來,香菜這個角色根本不需要講中文
那導演說就是故意要讓他講,好吧!尊重
 
劇情方面基本上真的沒什麼問題
問題出在多出來的東西沒割掉,有地方沒說清楚講明白或是只想說出梗台詞
還有好不容易培育起來的氣氛或狀況被下一個畫面弄糟了
於是出現些某些奇妙的頓點和失落感+拖沓感
 
小兔聽見角色都在喊神那邊,就轉過來對我說:
夢墨,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神,拜託給我一個可以快轉的遙控器QDQ
 
 
角色:
角色設計其實是不錯的
每個角色都算是有記憶點和特色(但名字會記不住
不過電影裡沒有說太多他們的訊息
結果就是哪個設定打中觀眾,觀眾就只記得誰
然後記不起來的就當作路人吧
(雞蛋分散原則?)
至於,設定很多國家的人來基地工作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工作不穿制服?沒關係啦,博士家大家開心就好(喂
工作分配,只有台灣小吃和邊緣航會開機甲?機甲很貴,操作員再多也沒機甲能開呀(?
那其他人的工作是?
天音>聲納
將軍>插進去!拔出來!美國發--啊、不是!他就是將軍
蘇薏嵐>大魔王
雙胞胎>發糖果(真的是發糖果
其他人>為了增加聲優陣容
 
對了,有一個角色我覺得他很棒
雖然便當吃好吃滿,但吃的很光榮
他是將軍的兒子約翰
這個嘛、開頭跟台灣小吃一樣陽光開朗又有軍人的堅強
雖然死前的哀號真的讓我--啊、肚子好痛,那個鐵條呀
拜託,請記得這部電影裡面有個英勇男子漢--約翰
補充:有人問,為什麼原本切斷通話又突然打電話回來喊痛?
夢墨自行解釋>因為機體受到擠壓,剛好壓到通話鍵之類的
 
那讓我進來看電影的司空弦
他沒讓我失望嗚嗚嗚,果然瘋瘋癲癲的博士最棒了!
然後意外發現艾瑞克也很不錯耶
比天音還要灑脫的金髮飄逸是怎麼回事
又帥又冷靜理智,還知道當下該怎麼判斷行動
整部片兩人的戲份其實不少啊
博士雖然都用代替機器說話,但是還是有在做事的
(比起一直待在指揮中心敲鍵盤的解說役們)
一個狂顛一個極冷,這個糧我好像可以(住手
 
總之角色我覺得有問題的是,太多又沒去介紹
導演有說為什麼要硬塞這麼多人
不過我覺得你塞了就要負責啊,不是說塞了出現幾個畫面說幾句就開心了欸
搞不好這個角色其實很有股票發展,這樣亂塞特色沒展現出來第一印象就沒了
是覺得有點可惜,畢竟他們原本的設定並不是路人
可是在電影裡的呈現就是路人,邊緣航至少還有看點,雖然他真的很邊緣但我還是記得他
記得他被拖在後面打怪物,根本強者!
 
 
其餘~
 
我說有好的部分大概就是機械3D那邊
還有BGM很不錯,音樂我是非常滿意的,至於歌姬沒唱歌在片尾跳舞,這並沒加到分
台詞尷尬嘛、既然導演都說是刻意的,我就沒什麼好說的囉
再說一次,確實尷尬XD
聲優配音我覺得還好啦,天殺的那邊我倒是希望你說英文
明明都會用晶晶體了,有些用詞幹嘛硬要用中文啊?
畫面呈現?
畫作崩壞部分,有的!人物好多歪掉跟金費比例不同
例如大魔王的雙腿金費好像比較高,臉就......
不過沒事!五話獄寺都能成為傳說了......拜託你們不要造就傳說QAQ
戰鬥畫面還可以,船艦那邊碰碰碰的我覺得很棒
不過神機甲降臨讓人太空虛了,就感覺好像是查覺到時間要到尾聲
所以趕快喊一喊台詞然後收工大家可以回家了
 
還有中間有一幕出現聖光
我跟小兔:?????
所以,聽說好像有揉胸,這就是揉胸畫面嗎
我覺得如果會被和諧,那別放了吧
畢竟一道光在那裡,不知情的人只會覺得詭異不知道聖光用意
再說不小心揉胸真的很重要嗎?
既然已經無法成為福利,還會造成畫面有礙觀瞻那不如拿掉
 
有人說看這部電影要放空+降智
可是呢,我覺得這個要求太難了,因為一旦降智反而看不懂在幹嘛
正常看吐槽功能還是存在的啦,但是某些地方不降智真的會吐血
例如:天音從直升機上摔下來
先不說為什麼不關直升機門,可能因為大災難大家都慌忘了沒關係
但從那個高度......天音你真的會吃大海便當喔
唉呀、動畫嘛!講就什麼,結果導演跟說要貼近現實
嗯?所以只在台詞上面貼近現實,其他地方就別講究了?
好吧,可以看出某些奇妙的堅持很難理解
個人認為說故事方式待加強,畢竟已經確定畫面不行了
至少要從故事、角色加強吧,但我只看見這些東西非常分散
那如果希望故事簡單,那就把資源分配較重要角色的描述呀
天音都能回憶成為明星的原因了,台灣小吃也回憶一下啊!
而且兩人相遇共鳴感其實很低,前面據透台詞說的那麼感動
結果,互動、感情啊、呃......是希望可以給他們多一點時間
 
現在回來寫寫吐槽心得
我覺得如果官方幹話別講這麼多
也許不會有太多壞印象或聲浪吧
但就是、嗯!
還有,我原本想針對悲情牌說點什麼
不過後來覺得多說無益,畢竟這也是宣傳的一種選擇
那效果就見仁見智了
只能說,我認為自由創作不是靠乞憐撐起
今天自願踏上戰場,就要自己準備好踏上戰場的裝備
很窮,沒錢買裝備就要自己處理,畢竟沒人逼你踏上戰場
最後選擇只帶一點東西上戰場,那就要做好被槍林彈雨、大砲攻擊的心理準備
不要拿著一個標籤跪在別人面前說拜託別打我,然後被打就喊痛又說人無情
順帶一提,隊友太少所以聘雇傭兵,傭兵也是要錢的,沒義務要陪誰光榮犧牲好嗎
好不容易踏上一塊丘,歡呼喝采就好,不要一股腦熱直接往同伴身上開槍
千言萬語化作一句:導演你道歉的對象還有自己的團隊成員
補充:不過團隊認為巴哈充滿酸民
這個團隊的創作心態也很讓人退卻
 
 
廢叭:
結果寫心得寫到凌晨
沒辦法,電影看晚場回到家也午夜了
其實這週看挺多電影的,西幽琁歌也想寫一下
那夢墨推不推機甲電影呢?
推,也不推,介於推與不推之間(艮,講幹話
推是因為我愛司空弦
不推是因為我真得覺得要改進的空間太多
當然這部沒有完全的差
感覺很像坐在船上隨著海濤起起伏伏
最後跟鐵達尼號一樣壯烈的斷成兩半
如果你防守範圍廣又不缺錢,是可以去看看啦
畢竟也有人說好看,那我自己是不太喜歡但沒到討厭
 
然後從彩蛋看來會有第二季喔
嗯......先等第二季消息出來再說吧
但真的那個海報和預告片也有很大的空間要改進
補充:原本是想秉持欣賞電影的心態期待第二季
不過導演和團隊的公關方面真的爆炸雷
目前完全不會期待第二季了,反而會期待超越這部的新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