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天夜弦(御見我論壇)

番外/春夏秋冬-春雨


(※時間點為春雨12歲,夏蟬、嚴冬14歲,秋楓8歲。)





1.和服

  「哇!大家都到了呀!」春雨瞇著眼睛笑,笑的很開心,因為今天他穿了新衣服。

  夏蟬兩手都收在和服袖子裡,對他微微頷首。

  「春雨穿的是新衣服嗎?好漂亮!」  秋楓一臉羨慕的看著春雨的漂亮衣服,相較之下她就覺得自己穿的很普通了。

  「嘿嘿,對吧、對吧?」被秋楓的讚美給捧了起來,春雨張開雙臂原地轉了一圈,讓對方欣賞自己的和服,

  「很適合你呢。」嚴冬溫和的笑著說。

  「呀!嚴冬也這麼覺得?」春雨的嘴角弧度逐漸擴大,自信心越來越滿,開心的笑了幾聲。

  於是,三人非常默契的望向沒有表示的夏蟬。

  被三道視線盯著感覺很有壓力,夏蟬沉默的頂著壓力數十秒。

  「騷包。」

  「咦?這樣很過分耶!為什麼你總是毒舌我呀!老實的讚美不是很好嗎?」春雨不滿的跺腳,瞇起眼睛瞪向夏蟬,然後突然想到什麼,開始壞笑了起來,「你該不會是嫉妒我吧?沒辦法,我就是這麼天生麗質!」

  說完,他還撥的了撥自己櫻色的頭髮。

  「自戀。」夏蟬的眼神帶著鄙視。


2.參拜

  到神社裡,參拜當然是不可少的。

  「啪啪——」

  嚴冬站在最左邊,虔誠的拍手兩下,「希望秋楓的願望可以實現。」

  站在嚴冬右手邊,秋楓瞥了一眼嚴冬又瞥了一眼旁邊的夏蟬,也虔誠的拍手兩下,「希望夏蟬的願望可以實現。」

  看了一眼站在自己左手邊的秋楓,夏蟬,也虔誠的拍手兩下,「希望春雨的願望『不能』實現。」

  站在最右邊的春雨望了一眼旁邊的夏蟬,也虔誠的拍手兩下,「希望嚴冬的願望可以……咦?」


3.戀愛

  「春天,戀愛的季節!」春雨詠嘆道,一旁的夏蟬早就習慣對方耍白痴,所以乾脆不理他。

  「吶,夏蟬。」蹲在鯉魚池旁邊,用樹枝攪拌著池水,春雨向旁邊喚了一句,「你知道戀愛的滋味嗎?」

  「我們現在談戀愛還太早了。」夏蟬沒有抬頭,將手中的書翻了一頁。

  「所以長大一點,我們就可以談戀愛囉?」鯉魚悲劇的一直被春雨騷擾著,他手上的樹枝已經黏了不少水草。

  「嗯。」還是一樣連頭都沒有抬就應了一聲。

  「所以長大一點,我和你就可以談戀愛囉?」春雨把樹枝上的水草稍微甩掉,然後繼續攪著池水。

  「嗯。」夏蟬壓了一下被風吹起的書頁。

  「所以長大一點,我就可以和你談戀愛囉?」春雨停下騷擾鯉魚的手,望向一旁的夏蟬。

  「……你不覺得你的用詞哪裡怪怪的嗎?」夏蟬終於抬起頭,神色有些扭曲。

  「哎呀!有嗎?」

  臉上是欠打的燦爛笑容,春雨沒良心的直接將手上的樹枝丟進池子,嚇的鯉魚們掀起水花。


4.春雨

  「下雨了呢!」秋楓從神社的外廊微微探出腦袋,伸手結住雨滴。

  「哎呀!沒事、沒事啦~淋個雨就能回家啦!」春雨嘻嘻笑著,扇了扇手。  

  「這樣很容易感冒的。」嚴冬搖了搖頭,出言反對。

  「但是我們沒有傘嘛!要從哪里生出把傘來?」 聳肩攤手,春雨仰望著烏雲密佈的天空。

  「傘。」剛剛才回來的夏蟬拿著兩把舊傘,一把遞給春雨,「剛才和神社裡的人借的,只剩下兩支。」

  於是因為方向的關係,嚴冬和秋楓共用一把傘,而夏蟬則是和春雨共撐。

  正準備要走的時候,夏蟬突然注意到秋楓的視線,於是頓了一下,回頭問道:「怎麼了嗎?」

  「兩人共撐一把傘,靠近的兩個身體,被雨淋濕了一半的肩膀,」秋楓望了一眼雨幕,然後視線又瞥向春雨,最後落在夏蟬身上,「自然又優美的雨聲伴奏著!」

  秋楓臉上興奮的有些紅潤,其他三人則完全聽不懂她到底在說什麼。

  「要小心野獸唷!夏蟬。」秋楓意味深長的看著夏蟬。

  「……等等,你的意思是我是野獸嗎?」瞬間醒悟的春雨囧了。

  「……要小心野獸喔,嚴冬。」夏蟬淡淡的望向一旁的嚴冬。

  這次換成秋楓囧了。


--


我又來搞番外了XDD

總覺得身為娘親,我卻把我家春夏秋冬崩壞了呀(/w\)

話說《參拜》和《春雨》的梗是出自《一起一起這裡那裡》,那是個可愛的四格漫畫w

沒意外的話,和這篇同性質的番外我還會再寫三個 w(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