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所有人洗完澡之後,路人君還看到桃花月留在屋子裡,她一臉滄桑的趴在地上,好像快要枯竭致死的模樣。
 
  「妳回不去了嗎?」
 
  午夜吃著剩菜,其實她還挺喜歡這個魔法盒的,所以如果桃花月不需要,午夜打算把魔法盒收藏起來。
 
  「永遠回不去……算了,我這個半吊子的使魔回去了也沒人迎接吧……」
 
  桃花月說自己在噗拉拉的使魔學院成績都是吊車尾,而成為魔法少女使魔是噗拉拉星球的驕傲。
 
  桃花月看見每個人都輕鬆當上了使魔,自己也想跟大家一樣成為光榮,但桃花月在開學第一天就遲到還跑錯教室,每次考試分數都很低,實作也找不到組別夥伴,因為是個吊車尾加拖油瓶。
 
  桃花月在班上不但沒有朋友還被大家當作笑話,不過她仍沒放棄當使魔的夢想。
 
  就在分發魔法盒前天老師宣佈了尋找魔法少女的使命,桃花月拿到時空門鑰匙和魔法盒非常開心,開心到晚上睡不著。
 
  結果,隔天早上大家都出發了她才慌慌張張闖入時空門裂縫,來不及穿越縮小門,也沒趕上正確的時空通道,桃花月就這樣維持正常大小在時空漂泊很長一段時間。
 
  直到今天早上來到灰色小鎮,看見拿沙漏的午夜拾荒,桃花月認為這種神祕的氣質肯定是當魔法少女的料,於是一路跟蹤午夜他們回到到廢棄屋。
 
  「所以如果能回去噗拉拉星球,妳還會想當使魔嗎?」單手拿毛巾擦擦有點濕的長髮,午夜對於桃花月的辛路歷程一點都不感興趣。
 
  「當然啊!使魔是噗拉拉星球的榮耀。」桃花月雙手插腰堅定的說。
 
  午夜斜過眼,雙眼盯著漂亮的魔法盒,真希望桃花月把魔法盒丟進垃圾桶裡。
 
  也許說幾句話打消桃花月當使魔的執念,這樣不但可以蒐集到特殊垃圾又可以把漂亮的飾品據為己有。
 
  嗯,這要相當的技術呢。
 
  午夜瞇眼冷冷地說著,「是妳真的想要成為使魔,還是妳只是愛慕虛榮?妳只是羨慕別人可以當使魔吧。」
 
  「什、什麼--我是真的很想當一個好使魔呀!」桃花月瞇起湛藍的眼眸,語氣帶著不安和遲疑。
 
  用叉子指著廚房裡洗碗的維洛,午夜淡淡的說:
 
  「NG勇者一出生就成為眾人期待的焦點,但其實他一點也不想成為勇者,他只想當個廚師,可是在成為勇者和討伐魔王的路程中他一句話都沒說,他沒說自己想當廚師,他沒說自己不想當勇者,就這樣盲目的跟隨大眾的期待,最終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這也是情有可原的。」
 
  「這跟我想當使魔有什麼關係?」桃花月嘟起嘴有點不開心的說,「我是自願來當使魔的!而且我也想當使魔。」
 
  「重點就在這裡了,NG勇者沒有當勇者的能耐,而妳沒有當使魔的能耐。」午夜指了指魔法盒,「NG勇者發現自己不適合當勇者卻不吭聲,而妳太遲鈍沒發現自己不適合當使魔,所以你們兩個都辜負了自己世界的期待。」
 
  如果勇者提早說出自己的想法,也許布薩艾拉就不會毀滅,桃花月如果放棄當使魔的執著,也許就不會被討厭然後回不去星球。
 
  「我只是想堅持我的理想……」緊抓著裙襬,被午夜說中事實桃花月感覺還挺不舒服的。
 
  「這不是理想,這是空想,妳就沒想過其實妳還能做其他事情嗎?」
 
  「沒有……」
 
  午夜拍上桃花月的肩,金黃有神的眼眸注視著桃花月,「現在有了,妳現在是垃圾,可以當我家的傢俱。」
 
  「欸?」
 
  抖了一下瘦小的身子,桃花月感覺到午夜身上散發著莫名的壓力,午夜站起身用叉子指著桃花月。
 
  「也許妳沒辦法好好當個使魔,那妳就當個特別的垃圾,別想著不切實際的事情了,做妳該做的事情。」
 
  水亮的藍眼顫動,望著午夜高大的身影,那神秘、強大的氣息深深刺入桃花月心中某處她自己也沒察覺的縫隙。
 
  啊、對呀,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當上使魔的?我真的想當使魔嗎?
 
  回憶起同學們嘲諷般的笑臉,老師無奈失望的神情,自家兄弟姐妹睥睨藐視的視線,自己是多麼狼狽,最初想當使魔的原因呢?
 
  只是看見那些成功的使魔耀眼的光芒,而自己也想沾染一點光,所以……
 
  跪倒在午夜面前,桃花月好像領悟了什麼,「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午夜眨了眨眼露出勝利般的淺笑,然後拎起桃花月勾在天花板上的吊勾上。
現在這個家多了一個電燈。
 
  隔天一早,路人君醒來看見天花板上居然吊著一隻使魔,便直接殺出去要找午夜談談。
 
  「午夜--!」
 
  路人君大聲喊著,一邊的仙子大叔都嚇到把手中的水果灑了一地。
 
  曬衣服的午夜聽見路人君的嘶吼,淡淡的轉過身看著他。
 
  「早安,路人君。」
 
  「不要隨便把來路不明的東西撿回家當傢俱啦!」
 
  路人君激動的說著,同時還指著屋子裡掛在天花板上的使魔。
 
  「我都撿了仙子大叔、NG勇者回家,多一隻使魔有關係嗎?」午夜不覺得把活生生的垃圾撿回家有什麼問題。
 
  「重點就是這個呀!」路人君雙眼爆著血絲,話說的太急太快吸不到空氣使的整張臉都蒼白了,「妳每次只問別人是不是沒家可以回去,然後毒舌一句就理所當然的把人撿回家,我說妳的防備心也太弱了吧!」
 
  「所以路人君想說什麼?」
 
  「妳太沒防備心了!那些傢伙可都是從異世界來的,而且誰知道他們是不是在說謊騙人?」
 
  路人君其實還是無法接受這世界突然出現仙子、勇者、使魔之類的奇幻生物。
 
  那些人難道不是變態、遊戲中毒者跟離家出走的小妹妹嗎?
 
  用衣架指著路人君的鼻頭,午夜冷冷的說,「你會問垃圾從哪來嗎?你會在意垃圾成為垃圾之前是什麼嗎?垃圾確定被人遺棄就好,還需要在意什麼?」
 
  「不--我們是人呀!活生生、會說話、有感情的人!」
 
  路人君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讓午夜知道他們跟垃圾的差別。
 
  「路人君,當你被遺忘的時候就失去做人的資格了,你被這個社會判出局了你不知道嗎?」
 
  「被社會判出局?」
 
  「沒錯,你以為胸懷倘盪盪、腳踏實地就是個人嗎?」
 
  「不然呢?」
 
  輕輕的嘆口氣,午夜掛起一件內褲,「我說這件內褲是神,路人君你覺得呢?」
 
  「什麼呀!內褲怎麼可能會是神!」
 
 「對呀,但是如果今天有十個、一百個、一千個人說內褲是神,那麼這條內褲就是神了。」
 
  「妳到底想表達什麼?」
 
  「你是不是人,這個不是你可以決定的,如果你活在團體中,就不能忽略其他人的影響力,即便你覺得你是人,但沒有人承認你是人,你終究不能當個真正的人。」
 
  抽著眼角,路人君的表情有些僵硬,午夜總是能說出一些弔詭的話,也許是路人君腦裡的詞彙不夠多,他總是無法反駁午夜。
 
  「意思是不管我怎麼想都沒用,我還是只能活在別人的言論中?」
 
  「如果不想活在別人的言論中,就自己創造一個專屬的世界。」
 
  午夜細長的手指頂在路人君額頭上,語氣冷肅的說著:
 
  「而我創造的,就是屬於垃圾們才能生活的世界,我們這些無法被大團體包容的人,即使被嫌棄、厭惡但也有活著和追求自由的權利,我們不需要為了成為眾人口中的『人』,我們只要成為自己就夠了。」
 
  午夜創造的世界?路人君想到背後的那間廢棄屋,那個小房子就是午夜的世界,一個雖然亂七八糟、三餐不繼但是卻是個安全的地方。
 
  只有垃圾,才能體會到垃圾的痛苦,午夜想這麼說嗎?
 
  路人君其實還是不太懂午夜的想法,好像就是在收集一些看似可憐但其實是自作孽不可活的垃圾們,說起來自己好像也是消極的過日子才會被遺忘的。
 
  緘默,因為路人君覺得他無法像午夜那樣厲害,午夜總是能分辨出什麼樣的垃圾是特別的,這件事他也是現在才想到,如果午夜真的會亂撿垃圾,那當初午夜應該就會去接觸打蛇的三個流氓。
 
  「那個……不要吵架啊……」仙子大叔躲在牆後扭著龐大的身子。
 
  路人君抓抓後腦苦笑,「不好意思我太激動了。」
 
  「沒關係,因為路人君是特別的垃圾,特別的垃圾總是很難馴服。」
 
  「等等!午夜在馴服我們嗎?」
 
  「嗯?路人君不知道我撿回來的垃圾就是我的收藏品嗎?」
 
  居然……
 
  午夜的想法果然很難理解。

 

  --
  廢叭:
  好不容易到了連假,結果最近都生病狀態
  雖然只是咳嗽流鼻水,不過引發的失眠、頭昏等症狀讓人困擾
  不知道假日多睡一點能不能好一點
 
  話說,內褲是神論
  我也不知道當時自己在想啥XD
  反正義大利麵也能成神了,區區內褲不算什麼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