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車緩緩前進,白茫茫的霧圍繞在四周。
 
  越靠近混沌國越能感覺到異常的魔力,也許快進入魔法無效化的結界裡了。
 
  「嘶--!」
 
  馬匹突然躁動起來,停在原地不願意前進,馬伕有點尷尬的回報狀況,我們下馬車後,佩諾齊叫馬伕先回去佩薩黎共和國,順便提醒黎娜去神殿把魔力盒打開。
 
  神殿的魔力盒,是以防某天我無法繼續供應給佩薩黎共和國時替代的魔法道具。
 
  現在我即將進入結界裡,很有可能會中斷魔力,為了避免國家能源停擺,就必須使用魔力盒作為代替能源。
 
  魔力盒裡的魔力是煉金術師用「反射增值」製造出來的,也就是人造魔力的一種。
 
  雖然效果沒有天然魔力來的強大,但可以應用在許多機械、煉金上。
 
  「我有預感,一踏進混沌國,其他國家就會去攻打佩薩黎共和國。」佩諾齊一臉嚴肅,接著召喚出火球用來測試魔法是否有被阻斷,「之前他們不敢亂來,是因為有三個魔王之子,然而現在只剩一個,肯定會有人會趁機掠奪領土。」
 
  「黎娜沒問題嗎?」我有點擔心他會忙不過來,畢竟現在要固守的領土很廣。
 
  「不用擔心啦!我們有預想過這種情況,所以早就有特別對策了。」弗格薩斯甩著手杖悠哉的說,「都用狙擊砲示威過了,如果還有人白目打過來,那肯定是做好滅國的心理準備了吧。」
 
  「不是說狙擊砲無法使用了嗎?」
 
  我皺起眉,覺得佩薩黎共和國藏了很多危險的武器。
 
  「國防方面,我們也參考過你的記憶,你的認知裡騎士團資質良莠不齊,造成效率很低又浪費資源。」弗格薩斯攤了攤雙手,露出有些嘲諷的笑臉。
 
  赫萊之國是騎士當道的國家,身為赫萊之國的公主,竟然會覺得騎士團很沒用。
 
  事實上不只是我這麼認為,轉生過來之前的詩莉妲已經這麼想過了,想要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增強國安。
 
  不過,我也不清楚其他取代方案,難道詩莉妲有想過什麼更好的方式嗎?
 
  看我遲遲沒反應,弗格薩斯咧嘴而笑,貼到我臉邊小聲的說:「魔法近乎萬能,既然我們擁有無限的魔力,又何必考慮這麼多。」
 
  「什麼?」
 
  「有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使用了基礎魔法『替身幻象』。」
 
  替身幻象是一種不分屬性,只要有魔力就能學會的魔法。
 
  施術者可以用稻草、布、木棍做出一個小人偶,然後使用魔法將人偶變成自己,同時能遠距離操控人偶。
 
  在人偶被打壞、魔力被阻斷之前,人偶都會盡力完成施術者的指令。
 
  過去詩莉妲有提出過這樣的建議,但被國王跟大臣們以違反騎士精神駁回,不過這個記憶對我來說有點久,所以一時沒想起來。
 
  使用替身幻象去戰鬥有三個缺點,一來是替身很脆弱、二來是一般人無法長時間輸出魔力,最後就是指令會影響人偶的行為。
 
  所以施術者不在現場就無法給予即時指令,造成人偶行動不敏捷、反應很慢。
 
  為了解決這三項缺點,狄昂奧頓使用了「反射增值」。
 
  在人偶身體裡放入人造魔力,減少施術者的魔力輸出,而且就算魔力被中斷,人偶也能獨立運作直到魔力用光或被破壞殆盡。
 
  至於人偶防禦的部分,請煉金師跟死靈鍛造出咒文泥偶,用泥偶當做基底召喚出來的替身,速度快、可反彈基礎魔法、有泥土就能再生。
 
  雖然不擅長對付刀劍這類冷兵器,但在泥偶核心多放一段自爆附毒咒文,至少能在近戰對敵人造成影響。
 
  如此來,就算沒辦法即時給予人偶指令,只要讓天空雞把這些人偶空投到戰場上,或是把人偶當做炸彈丟到敵軍,肯定能打擊敵人。
 
  為了減少我軍傷亡,會先派人偶到戰場上進行消耗戰,或是以奇襲方式削弱敵方,等敵人快不行的時候再放出魔獸兵團去踏平敵人,最後才讓死靈進行收割。
 
  詩莉妲過去提出的意見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形式,讓騎士團在營地裡召喚出人偶,接著使用轉移魔法把人偶送到戰場,削弱敵方之後再讓騎士團收割。
 
  會提出這樣的建議,也是因為赫萊之國的騎士資質一年不如一年。
 
  一百個人裡面可能才會出現一個像艾德里安那樣的騎士,能力不足的騎士會逐漸依賴有能力的騎士,造成武力不平衡,有能力的騎士負擔會太重。
 
  既然如此,有能力的人繼續留在騎士團,能力比較差的至少還能使用魔法,那不如來當操偶師,可以掩護及輔助騎士團,又不會造成太多人員傷亡。
 
  至於,為何其他國家的人不使用替身幻象呢?
 
  因為他們魔力不足,而且沒有煉金師跟死靈支援。
 
  赫萊之國當年能風光一時,主要還是因為國內有許多天生擁有魔力的人,別國的魔法師少之又少,就算有也不一定能應用在戰鬥上。
 
  佩薩黎共和國就不用說了,所有人都能使用魔力。
 
  就算天生無魔力者,也只要配戴魔法器就能輕易使用出簡單的魔法,例如漂浮、點火苗、治療擦傷等等。
 
  「這些全部都是狄昂奧頓的發明嗎?」有點懷疑狄昂奧頓是不是受到神的啟發,不然他怎麼能製造出這麼多東西。
 
  「對呀,很厲害吧,我親眼看過他畫設計圖的樣子,超不可思議的。」弗格薩斯動作有些浮誇,接著拿出一包乾葉,「這一包也是他幫我弄出來的。」
 
  「這是什麼?」
 
  「大麻。」
 
  「喂--你怎麼能叫他做毒品啊!」大喊的同時,我突然想到弗格薩斯偷偷賣毒品給其他國家,企圖以此癱瘓他國人力。
 
  難道他要把這個送給混沌魔王嗎?
 
  「我們把大麻活用在醫療上,讓那些不會用治癒法的可憐人舒服一點,現在他們都仰賴大麻過活耶,而且非人種族吃這種東西跟糖果一樣,你們人類太弱吃不起就不要阻止我們吃嘛!大哥你說對吧!」
 
  弗格薩斯對佩諾齊投以期待的眼神,希望自己大哥也會認同這種想法。
 
  佩諾齊斜睨著乾葉,隨後揮揮手要弗格薩斯拿開,「真不懂這麼鹹的東西人類怎麼吃得下去。」
 
  「呃、大麻應該要用吸的吧。」我腦中出現魔王之子集體啃草的可笑畫面。
 
  「誰規定的?」佩諾齊理直氣壯的問。
 
  「嗯……」我已經懶得回應他們了。
 
  「不對呀!大哥!大麻怎麼會鹹?不是甜的嗎?」弗格薩斯還在執著大麻的味道。
 
  「你們的味覺該不會出問題了吧。」我瞇起眼看著弗格薩斯。
 
  「應該是甜的吧,我之前還把這包弄成粉,混進麵粉裡面做成甜甜圈,仕迪亞國的士兵超愛吃。」弗格薩斯眉頭深鎖苦思著。
 
  「黎娜上次拜訪米安奇帝國,把那一包東西當作香料撒在牛排上,聽說鹹到吃不下去,但人類的反應似乎很快樂,米安奇帝國的人可能比較重口味。」在佩諾齊心中,大麻已經變成一種調味料。
 
  「佩薩黎共和國該不會變成製毒大國吧。」我非常苦惱的揉著太陽穴,沒想到毒品知識會被挖出來做這種壞事。
 
  「你的記憶顯示吃太多會對身體有負擔,所以現在國內禁止吸毒,要吸就要帶去別國吸,不過別國現在抓得很嚴,我只能把毒品混進茶葉、糙米等等的商品裡。」
 
  弗格薩斯說得很委屈,但我很想揍他。
 
  「雖然是個惡劣的東西,不過替本國賺很多錢也是不爭的事實,加上能癱瘓他國人力,我認為是很不錯的商品。」佩諾齊環起手點了點頭。
 
  「對吧!所以我等等把毒品推銷給混沌魔王,讓他吃好吃滿,未來搞不好有通商合作的機會耶!」弗格薩斯笑嘻嘻的說。
 
  「混沌國子民不是活死人嗎?活死人可以吸毒嗎?」我一臉疑惑,活人吸毒會逐漸死亡,那死人吸毒應該沒什麼效果吧。
 
  弗格薩斯說毒品對人類比較有吸引力,非人類種族吸毒多數沒什麼感覺,或是味道過度偏激讓他們無法接受。
 
  不過每個種族吃下去都有不同的滋味,他很好奇對獸人來說,毒品吃起來如何?
 
  我是很擔心獸人跟人類的身體結構很相似,混沌魔王吸大麻之後會意識混亂,到時候會演變成直接開打的局面。
 
  「你就沒有大麻之外的商品嗎?」我想試著勸退毒品,畢竟風險實在太大。
 
  「嗯……這個如何?」弗格薩斯拿出一本小說,那是一部狗血愛情推理故事,他手上拿的是第二集,「把這本書送給他,然後我會把最終回結局大聲唸出來。」
 
  「你很幼稚耶!」我揮拳揍向弗格薩斯,但他拿書擋住了。
 
  「混沌魔王是我們的敵人耶,願意送他禮物就不錯了,還管這麼多。」弗格薩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接著又拿出一顆影像球,「還是要把佩薩黎共和國的相親節目第一季送給他看,當作日常消遣也不錯吧。」
 
  「相親節目?」有一種佩薩黎共和國趨近現代的感覺,當初明明還是冷兵器的魔法世界,現在已經變成魔法與科技結合了。
 
  畢竟狙擊砲、天空雞、魔力盒都能做出來,電視節目這種娛樂應該不算什麼吧。
 
  在霧裡徒步有點無聊,弗格薩斯便播放相親節目讓我們打發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