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諾齊解釋那是名為『天空雞』的人造半生物。
 
  大腦有一半使用煉金魔法製造,會聽從基地台的指令,空中有什麼狀況也會主動回報,胸腔的肋骨有區域規劃,根據支付價格可以坐到不同等級的位子。
 
  最便宜的是左胸腔六根肋骨,那是純座位區,就跟我印象中的飛機座位那樣。
 
  至於右邊上排兩根肋骨是迷你區,每個乘客都有一個椅子、一張床、一個小茶几、一顆影像放映球。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小包廂,有分單人和雙人,廁所在公共茶水間,茶水間外面還會放置免費的飲料或一些小特產。
 
  右邊中央與下方共四根肋骨,這區是給想要長期旅行的乘客使用的,就像是飯店一樣有完善的套房、交誼廳、餐廳等等,房間類型也是依照價格分配。
 
  天空雞會把乘客製造的排泄物、垃圾吃下肚,在腸胃裡攪一攪後用胃酸溶解,通過大腸、小腸壓縮,最後將骯髒的東西以髒髒蛋的形式排出來。
 
  目前髒髒蛋丟棄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敵國,另一個是岩漿地帶,那裡有一群熔岩糞金龜居住。
 
  那裡原本是赫萊之國的危險區,佩薩黎共和國成立後,由弗格薩斯去跟岩漿區的主人交涉,最終以合作方式簽訂聯盟條約。
 
  天空雞壽命很長,如果照顧妥善可以活三十多年,中途受傷可用魔法醫治,飢餓就餵食岩石、硫磺,雞羽毛能抵禦寒風、炎熱和魔法攻擊。
 
  雞爪跟喙則是能造成物理破壞,由於是人造的,性格十分溫馴,如果不主動攻擊他,他也不會對人做出反應。
 
  「這已經超出我的記憶範圍了吧。」我錯愕的看著雞飛走。
 
  「當我們看見你記憶裡的飛行工具時,無法理解那麼重的鐵是怎麼飛起來的,狄昂奧頓後來跟翼族、煉金術師公會合作,聯手打造出能飛又安全的交通工具。」
 
  「這種東西能在三個月內製造出來也挺厲害的……」
 
  「只要有魔力就能辦到任何事情,不過也要搭配優秀的腦子就是了。」
 
  「對了,如果你們都把我的記憶看光,應該會知道我自殺前的事情吧。」
 
  「記憶觀測魔法只能使用關鍵字叫喚腦中相似的影像,除非查詢自殺之類的用詞,否則是不會出現關鍵字外的畫面。」
 
  「你難道不好奇,我過去是什麼人嗎?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強大的力量?」
 
  「如果你願意說我會聽,無論過去你是什麼人,現在擁有強大的魔力是不爭的事實,當年戰爭也沒人知道黑暗女神的過往。」佩諾齊眼神中透漏著一絲絲的哀傷。
 
  果然他心情低落的原因跟黑暗女神有關,是在擔心如果魔蛋石孵化後,重生的黑暗女神萬一跟我反目成仇,佩諾齊會面臨選邊站的抉擇。
 
  看黑暗果凍到處作亂,我認為孵出來的只會是腐女的芋芙,絕對不會是黑暗女神或其他人,除非黑暗女神被腐之力影響變成腐女。
 
  「佩諾齊,你已經是優秀的國王了,就算沒有我或黑暗女神,現在跟弟妹們一起經營國家,會比在戰場上跑來跑去還要快樂許多。」
 
  我心裡還在猶豫,其實很難下定決心離開這個世界,畢竟這世界好玩的事情太多,可是另一個世界還有人在等我回去。
 
  原本想義無反顧的找到芋芙就離開,但現在看到這裡超讚的,讓我意志動搖啊!
 
  「果然還是會離開嗎?」佩諾齊一臉生無可戀,「我以為,只要認真建立國家,你們就會留在我身邊,結果還是不行啊……」
 
  佩諾齊就像受傷的小動物,雙眼無神的低著頭,透過契約相連我更能感覺到他絕望的想法,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真的玩太大了嗎?
 
  如果是芋芙會怎麼做?快想想啊!不要用正常的思維動腦,要用腐之力去解決一切!沒錯!如果是芋芙的話--
 
  肯定會幫他找個老公!
 
  這麼說好像可以,佩諾齊就是太孤傲,才會搞到自己沒朋友,好不容易有伴,卻因為力量、身分差太多沒辦法再一起,如果要長久的話,門當戶對很重要吧。
 
  不過現在也沒有適合的人選,是不是先把芋芙孵出來後,跟他討論一下比較好。
 
  目前當務之急是安慰佩諾齊,萬一他黑化滅國就完蛋了!
 
  「有些事情暫時沒辦法跟你說,不過如果事情處理順利,我會跟芙留在這裡,畢竟這個國家很美,我也捨不得離開。」
 
  「是嗎……」佩諾齊依舊低著頭苦笑。
 
  在有點尷尬的氣氛下,我們結束了短暫的下午茶時光。
 
  之後佩諾齊又帶我去看了其他設施跟發明,很多東西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而且佩薩黎共和國領土廣大,為了減少城鄉差距,每個種族的村莊都會有傳送檯、車站、天空雞場。
 
  雖然還有很多糾紛要解決,但以現在的生活狀況來說已經很好了,畢竟佩薩黎共和國之前還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廢墟。
 
  參觀完首都,我們來到城堡內的餐廳吃晚餐,這裡以前是皇族才能使用的飯廳,現在只要是高階公務員就能使用。
 
  弗格薩斯和黎娜也在場,他們跟一些院部的高官邊爭論邊吃飯,吵了一陣子後才把高官趕走,然後邀請我跟佩諾齊去別館的房間吃。
 
  才剛離開飯廳,後面又有一群高官蜂擁而入,他們也是跟剛剛的模式差不多,邊吵架邊吃飯,我看了都覺得胃疼,難道就不能吃完再吵嗎?
 
  「這個國家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呢。」黎娜眉頭深鎖的嘆氣,「身障法案還搞不出一個草案,大家不太想把預算使用在弱勢團體的補助。」
 
  「夏詩的大腦之前出現過公益彩券,用那種形式增加弱勢補助怎麼樣?」弗格薩斯身邊漂浮著各種顏色的卷軸,他使用速讀魔法讓文字自動導入腦中。
 
  「目前博弈風氣還不夠盛行,國內的交易方式幾乎都使用魔力,是不是該制定除了魔法幣之外的幣值?」黎娜覺得頭很痛,碎唸幾句為什麼狄昂奧頓不在。
 
  「那個……在邊境設立娛樂場如何?」我看他們這麼煩惱,想提出小建議,「博弈場、酒店、春花街,以小型商圈的模式建立在邊境,其他國家的人想要到此遊玩,就必須以1:5的兌換率兌換魔法幣。」
 
  「1:5?這是魔法幣跟金幣的比率嗎?」弗格薩斯露出不懷好意的笑臉,他好像想到什麼好辦法了。
 
  「可是其他國家的人,會願意來這裡消費嗎?」黎娜有些擔憂,畢竟國內都不盛行這種風氣了,國外搞不好也難以接受。
 
  「對象先從商隊、邊境巡守、傭兵團開始宣傳,每個到娛樂城休息的客人,入住都能獲得『娛樂券』,該券能免費享受一次酒店、一次春花街,也能兌換成100魔法幣,看要去買東西或博弈場都行。」
 
  「優惠給太多,國庫耗損會很快吧。」弗格薩斯召喚出財政表,使用魔法進行試算,確實能吸引周邊國家的人,不過能不能賺錢暫時難以評估。
 
  「娛樂券有限時、資格限制,而且不能帶出娛樂城,看能不能用個契約魔法,讓娛樂券限時三天,如果帶出去或沒使用就會消失,發行資格一開始先不限制,三個月後將資格調整在能住在五星級飯店的客人,其他旅館則不附贈娛樂券。」
 
  「原來如此,通常能住到高級飯店的客人,因為錢比較多回訪率就會增加啊。」弗格薩斯彈指召喚出空白卷軸寫起草案。
 
  「提案的時候,要誠懇的提出娛樂券結合弱勢補助的建議,讓大家玩得開心又能做愛心,就使用這個口號進行計畫宣傳吧。」我想這個口號後面應該會變成回訪客光臨娛樂場的藉口,不過管他的,先賺錢要緊。
 
  「夏詩,你的腦袋轉的挺快得嘛!」黎娜對我投以佩服的眼神。
 
  「你們那麽努力,我也不禁認真起來,一開始還以為建國只是隨便玩玩而已。」我聳著肩,苦笑的嘆了口氣,「出張嘴很輕鬆,沒什麼。」
 
  我們來到黎娜房間旁的會客廳,請人弄點簡單的菜色,大家便坐在飯桌前開始討論準備攻打混沌國的計畫,這些人真的一刻都不能閒呢。
 
  根據探子蒐集來的情報,知道混沌國的魔王是曾經被奴役的獸人,不知道用什麼方法逃離奴隸城,然後找到黑暗女神碎片,利用碎片成為魔王。
 
  跟我一樣魔力十分充沛,可是獸人擅長的是肉搏,所以魔王用魔力無效化的結界包覆整個主城,降低跟敵人用魔法硬碰硬的局面。
 
  這可能也是艾德里安等人過去就被囚禁的原因,畢竟我們的戰鬥方式主要還是依靠魔法,沒有魔法加持,很難打贏非人類。
 
  目前不解的是,艾德里安等人只是被關在小房間裡,並沒有遭受拷刑、凌虐。
 
  混沌王好像把艾德里安等人當作貴賓招待,卻又不讓他離開混沌國。
 
  「感覺可以溝通看看。」我環手抱胸沉思,覺得混沌國魔王好像沒那麼壞,只是他使用了芋芙的碎片,等同於獲得一點神的力量,這確實有點難對付。
 
  不過,當初瑩親也擁有神力,他怎麼弱成那樣呢?是缺乏意志還是畫地自限認為自己只能做到這點程度,所以沒辦法像我這樣隨意使用力量。
 
  「我去跟魔王交涉看看。」佩諾齊似乎想到說服對方的方法。
 
  「那就決定是大哥過去囉!」弗格薩斯開心的說。
 
  「你也給我去!」黎娜揪住弗格薩斯的衣領用力晃動,「對方可是魔王,一定會有四大高手或七大僕人之類的,你的能力很適合逃命,如果有不得已的情況,至少把狄昂奧頓跟夏詩送回來!」
 
  「怎麼說得其他人的性命都不重要啊。」弗格薩斯不太甘願的別過臉。
 
  「撐起這個國家的是夏詩的魔力,還有狄昂奧頓的才智,魔王之子的名號只是用來威嚇其他國,並不能幫助國家成長。」
 
  「弗格薩斯,我也希望你能一起去。」我做出祈禱的姿勢,用哀憐的眼神看著他,「只有佩諾齊還不夠,我需要你的肉體。」
 
  「你這個欲求不滿的變態,要不要帶整條春花街的牛郎一起去啊!」
 
  弗格薩斯此話一出,我愣了幾秒。
 
  腦中閃過粉色畫面,我坐在花轎上,被各種屬性男子扛著,大家走累了還會互相依偎相湧入眠,遇到苦戰互相加油打氣展現義氣,最後要不是一起死,就是光榮回歸。
 
  也許,會人在途中產生超越友誼的情感,最後步入禮堂。
 
  「啊啊啊啊啊啊!」我摀著臉瘋狂亂叫,甚至躺在地上以奇妙的姿勢扭動著,那畫面實在太美好,無法承受啊!
 
  也許是突然抓狂,三個魔王之子嚇到同時往後跳,沒人敢輕易靠近我,也不敢向我搭話,就這樣放任我狂叫,我還因為太興奮鼻血流的整臉都是。
 
  「弗格薩斯!你這傢伙怎麼能對夏詩這麼沒禮貌!」佩諾齊回神後第一件事就是責怪弗格薩斯,「夏詩這麼誠懇的拜託你一起去,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耀啊!」
 
  「對呀,夏詩貢獻這麼多,你給他摸幾下就當作是慰勞嘛。」黎娜拿起桌巾替我擦臉,「你看夏詩都難過到瘋了,你要對他負責喔。」
 
  「屁啦!那女人只是陷入了淫蕩的幻想,他哪有這麼崇高!」
 
  弗格薩斯正要逃走,還沒沉入陰影就被佩諾齊一把掐住頸子,「夏詩叫你一起來就來,如果你敢偷跑,我會打斷你的腿。」
 
  「嘖。」弗格薩斯不敵佩諾齊的恐嚇,只好乖乖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