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跟我所知的議場有點不一樣,但基本結構是相似的,這裡被稱為「圓桌法院」,國家的法案、預算計畫、調解、重大審判等等都會在這裡舉行。
 
  我驚恐的看著那些精靈、獸人、妖魔、妖精、地精、人馬等等的奇幻生物,他們都是被我的魔力吸引而來。
 
  為了躲避戰火、保障種族生活安逸,而跟三位魔王之子簽訂契約的種族代表,在這裡被稱為「圓桌法委」。
 
  每個種族先在部落裡推舉「圓桌法委」,經過三項考試後可以成為候選人,之後就是使用魔法契約匿名投票系統,進行投票之後根據票數決定該族的「圓桌法委」。
 
  當選後必須與三位魔王之子簽訂互助、不背叛等契約,契約年限為四年,四年後就要重選圓桌法委代表。
 
  法為的三項考試分別是魔力值測驗、基礎行政公文考試、人格心靈鑑定,在崇尚魔力的國家裡,魔力的多寡非常重要。
 
  「圓桌法委」必須定期繳納魔力給國家,如果繳不出來則要向各部落徵收之後代為繳納,有繳納魔力的種族就不用再支付稅金。
 
  通常如果「圓桌法委」能自己繳出魔力,就會受到同族敬重,也會受到一定認可跟獲得權位,因此目前在場的「圓桌法委」都是能繳出規定額度魔力的代表。
 
  我原本以為規定額度只是一顆火球的魔力,因為我看見每個「圓桌法委」桌上都有一顆棒球大小的球體,「圓桌法委」要把魔力灌進去,直到球發光消失為止。
 
  感覺沒有很多,應該沒什麼困難的吧。
 
  「那一顆球,就是他們的極限,再多集一顆會要了他們的命。」佩諾齊小聲的在我耳邊說,「雖您一人的魔力就能供應整個國家三個月或更久,但考慮到您是人類,也是會有需要休息的時候,所以弗格薩斯想出這種貯存魔力的方式,以備不時之需。」
 
  「圓桌法委也是他想出來的嗎?」
 
  「這是以您的記憶做為參考,由狄昂奧頓改編策畫的制度,他很思路清晰、理解力很強,許多體制都需要他來處理。」
 
  在佩諾齊帶我導覽議場時,各族的圓桌法委開始努力灌輸魔力到球體中。
 
  有人三分鐘就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有人一分鐘就繳完規定額度,各族為了保住顏面卯足全力,比較快繳完的圓桌法委還會抬起頭來看著我。
 
  「他們想幹嗎?」我有點不安的拉著佩諾齊衣擺。
 
  「您是這個國家魔力最豐沛、最崇高的存在,您的讚賞和認同遠超於黃金珠寶,如果您想給與賞賜,那就到該族的部落去走走吧。」
 
  「走走就好了嗎?」
 
  「心情好可以幫他們處理一下疑難雜症,不過您光出現在在該族部落,就是至高無上的光榮,畢竟您現在光是呼口氣,氣體裡就會充滿魔力。」
 
  「咦?我有魔力充沛到這種程度?」
 
  「是的,遠超於魔王,這是只有黑暗女神位階才有的力量。」
 
  「那我現在的位階是女神囉?」
 
  「不介意的話,我們會稱呼您『蒼蘭女神』。」
 
  好中二!
 
  雖然很中二,但被稱為女神感覺挺開心的,而且我只是在睡覺而已,地位就被拉到這麼高,真不愧是神的力量。
 
  蒼蘭女神是佩薩黎共和國的大眾信仰,我擁有實質的地位跟權力,可以任意控制所有種族的狀態和國家政策,甚至只要一句話,就能隨便殺死看見的路人。
 
  女神不只是一個稱呼,而是至高無上權能集於一身的存在。
 
  睡眠期間我的魔力猛爆性成長,才會獲得『蒼蘭女神』的稱號,在那之前我只是個不起眼的少女。
 
  「我可以暫時不要管國家大事嗎?」
 
  想到要管理各種族群就覺得頭痛,忽然覺得黑暗女神是很了不起的人物,會打仗又會組織軍隊。
 
  「當然可以,如果您不想問政,今天的會議就會依照往常的程序進行。」
 
  佩諾齊說的,就是「提案」、「審核」、「討論」、「投票」、「公告」。
 
  流程大致上跟我知道的方式有點像,只是提案的是各族圓桌法委。
 
  審核則根據提案內容分配到對應部院,接著在會議上進行辯駁、討論後投票,票數過半則由魔王之子向全民公告。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不能隨便攻打混沌國了。
 
  因為現在三個魔王之子各司其職非常忙碌,佩諾齊現在雖然一副悠哉的模樣,但從各項體制介紹中就能知道,他很認真的經營這個國家。
 
  如果我隨便開戰,或帶走任何一位魔王之子,就會造成很多地方無法進行決策或執行,畢竟才剛成立三個月,還沒選出能信任的代理人,所以魔王之子們才難以抽身。
 
  「佩諾齊,辛苦你了。」我有點內疚的看著佩諾齊。
 
  佩諾齊愣了一下,似乎有點訝異,幾秒後表情轉為溫柔的微笑,「這是我應該做的,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參觀,您不嫌棄的話……」
 
  「佩諾齊,你不用對我使用敬詞,我比較喜歡以前那種對方式。」
 
  「可是……」
 
  「你繼續那樣叫,我會討厭你喔。」我雙手叉腰,鼓起腮幫子說。
 
  「呵,我知道了。」佩諾齊笑了笑,隨後替我打開大門,「想要先去哪裡呢?」
 
  「嗯……」看著熱鬧的街道,雙眼轉了一圈,我想到一個地方,於是抬起頭燦爛的對佩諾齊說:「牛郎店。」

 

 
  弗格薩斯是個狡詐的商人,他什麼都想要賺,就連休閒娛樂都不放過。
 
  參考我跟公主混合出來的記憶,弗格薩斯建立小型遊樂園、博弈區、聲色場所,甚至在農業區規劃一整片的大麻田。
 
  在佩薩黎共和國,毒品買賣是合法交易,但國內嚴格禁止吸食、注射毒品,如果誘惑國人吸毒,或自己吸毒成癮,將會到酷刑懲罰。
 
  弗格薩斯的意圖很明顯,如果把毒品賣給其他國家,不但賺得到錢又能讓別國人力衰弱,為了不讓毒品流入國內,其他國家也只能嚴查商隊、運貨隊伍。
 
  至於聲色場所,因為我腦子裡的淫蕩思想也被大家看見,眾人猜測我可能會需要一個發洩的空間,加上每個種族都會有性慾發洩的需求。
 
  因此根據我的記憶建立一條『春花街』。
 
  春花街充滿各種風格、主題的成人店面,光是牛郎店就有五百多間,形形色色的男人和服務都有,我只是站在路中間就鼻血直流。
 
  「怎麼了?」佩諾齊拿出手帕替我止血,「難道是狙擊砲的後遺症……」
 
  「佩諾齊。」我表情僵硬的笑著,不遠處正好有一間男男店,「這裡是天堂嗎?我好像看見了白光。」
 
  「光?」佩諾齊一頭霧水,他只在意我身體狀況,沒心力理解我在說什麼。
 
  「我覺得,芙一定會很喜歡佩薩黎共和國。」
 
  正當我走馬看花的時候,佩諾齊一臉陰沉好像陷入某種思緒中,透過契約相連我也只能隱隱約約知道他有點鬱悶。
 
  雖然很想去牛郎店玩個幾輪,但佩諾齊那副模樣掃了我的興致,當然我也不會因此責怪他,只是很想知道佩諾齊突然心情低落的原因。
 
  我們找了一間執事餐廳喝下午茶,為了不打擾其他居民用餐,我拜託佩諾齊用幻術將我們兩個偽裝成普通民眾。
 
  坐在二樓的小包廂裡,從窗外可以看見遠處的火車站,火車看起來是使用燃煤作為動力,雖然說是煤炭,奇妙的是竟然聞不到臭味。
 
  「火車也是蒸汽型的嗎?還是已經發展到電力了?」我好奇的問。
 
  「為了環境保持,精靈族貢獻出領地內的珍寶,目前火車動力使用靈煤炭,只要將魔力灌入煤炭裡,就能成為能源。」佩諾齊替我倒了杯花茶,接著也看向遠方的車站,「狄昂奧頓真的是可怕的人類,魔王之子都無法理解的機械,他竟然兩三天就是解讀、分解、製造,除了火車之外,天空雞也是他發明的。」
 
  「天空雞?」
 
  轟--!
 
  巨大的影子掠過上空,我趕緊推開窗戶探出半個身子往上看。
 
  原以為會看見飛機,結果飛過去的竟然是一隻巨大的鳳凰。
 
  三小?鳳凰不是神獸嗎?而且崇高的神獸竟然被稱為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