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後,佩諾齊以國王的名義向混沌國發出見面請求,對方意外的很快就答應了,預計在三天後抵達混沌國。
 
  但在之前,其他國家也對佩薩黎共和國發出信函。
 
  似乎是希望能跟佩薩黎共和國聯手消滅混沌國,畢竟佩薩黎共和國目前的表現感覺比較中立和平,而混沌國非常有侵略性。
 
  魔王正在狩獵國王,特別是那些虐待奴隸、暴政的國家。
 
  佩薩黎共和國雖然也有奴隸、人口買賣,但如果是佩薩黎共和國的奴隸,那就會有奴隸人權,當主人購買奴隸後,必須簽訂主僕條款。
 
  主人必須提供奴隸完整的衣服、健康營養的三餐、不得毆打虐待奴隸、奴隸工作七天至少要有一天是完整的休假,這是最基本的主僕契約。
 
  當然根據奴隸性質會有不同的調整,例如性奴隸、寵物奴隸、勞工奴隸等等。
 
  有些主僕契約還會因為種族部落的關係增減,或是完全禁制奴隸買賣,這就看每個種族的族長怎麼決定,但最基礎還是要依照主城的法律。
 
  也許佩薩黎共和國目前發展很正向,所以混沌魔王才沒對這裡下手吧。
 
  出發當天,黎娜親自過來替我打理儀容。
 
  「聽說混沌國的子民都是活死人。」黎娜梳理著我的長髮,順便閒聊,「在戰爭中死去的人會變成混沌國子民,活著的難民則由其他國接收,少部分難民有來尋求佩薩黎共和國庇護,他們現在在移民中心接受多元教育和訓練。」
 
  「移民到這裡也要上課嗎?」
 
  「畢竟這裡的居民幾乎都不是人類,如果因為無知觸犯別族禁忌,到時候會很難調解。」黎娜面有難色,感覺他已經遇到很多類似的事情了,「狄昂奧頓以你的記憶打造出『居留證』和『身分證』,每個國民跟魔王之子都有契約,只有居留證的居民沒有,但這樣也會無法享受國民福利。」
 
  要成為佩薩黎共和國居民有點困難,必須先和三位魔王之子簽訂不傷害、不背叛、不離棄的契約。
 
  人民必須忠誠於魔王之子,而魔王之子在正常情況下有義務要照顧居民,也不能隨意拋棄或傷害他們。
 
  與女神位階不同,國王可是肩負國家大任的存在,這也是很少有人會想篡位的原因,因為佩薩黎共和國的選國王的方式是人民投出契約票。
 
  根據締結意願決定國王,而締結的國王若沒遵守契約就會死亡。
 
  佩諾齊被背叛過,他很清楚國家權勢變大之後一定會出現王位搶奪的現象,如果用傳統的血脈親傳,他也不能保證親傳就不會出現背叛者或無能國王。
 
  因此任人民自己選擇國王,讓國王簽訂契約,就能減少內鬥的發生。
 
  而維持契約咒法的是第一批投靠佩薩黎共和國的種族,分別是龍族、精靈、天使、死靈、魔族、人魚族,六大族首領建立神殿。
 
  在神殿內以我的魔力作為基礎製作的超大型契約咒。
 
  也就是說,如果要摧毀國王契約,要先擊敗現任三位國王、經過六大族首領同意,最後把神殿打爛,中斷魔力供應,才能破壞契約。
 
  否則只要是新任國王一上任就會被契約束縛,新搬入的居民也是要簽契約才能獲得身分證,不然就只會有短期居留證。
 
  居留證什麼福利都沒有,你只能在佩薩黎共和國住六個月,如果六個月後還沒離開,就會被束縛魔法困綁,然後傳送進地牢等待審問。
 
  擁有身分證的居民,必定能獲得一間房子,或公寓一戶。
 
  而且能在銀行開戶,也能享有社會福利、工作保障,看醫生也會有補助、免費義務教育等等,其餘福利則依選擇的種族部落而定。
 
  新生兒在十三歲以前都是綁定父母身分證,十三歲之後會到神殿上課,課程結束能自己決定要不要領身分證,或是到其他國家發展。
 
  至於以婚姻進入佩薩黎共和國的人,結婚前就必須接受多元教育和訓練,公證當天簽下契約書才能成為居民。
 
  目前這個制度還要做各種修改,畢竟才實行三個月,有很多突發狀況必須處理,但就現在居民安逸的生活看來,大家很適應這種契約。
 
  「很多難民還沒辦法接受跟異族生活,所以移民數量不多。」黎娜打個呵欠。
 
  可是我從黎娜疲倦的神色看來,光是現在的難民數就難以應付了,所以增加數量少是值得慶幸的事。
 
  「我以為你們三個會吵架,最終國家分裂,是什麼原因讓你們這麼團結?」
 
  「其實也沒團結啦,我本身也希望生活平順,大哥則是有建國夢想,弗格薩斯當時是被艾德里安拜託才稍微認真做事的,原本你昏過去之後我們還以為一切都要完蛋,這時狄昂奧頓帶著六族首領出現,為了在戰爭中存活,我們才跌跌撞撞的經營起國家,他真的幫了大忙呢。」
 
  原來,狄昂奧頓失蹤那段時間,是詐死之後跑去遊說六族首領。
 
  他認為戰火總有一天會燒到自然種族,如果不團結很快就會被逐一擊敗,希望六族同盟之後回到赫萊之國與魔王之子聯手。
 
  起初各族還不願意,直到赫萊之國被瓜分、混沌國魔王崛起,各國開始大亂戰時才意識到事情嚴重性。
 
  但為時已晚,六族被攻打之後只有少數倖存者跟首領逃出來,在狄昂奧頓的帶領下前往佩薩黎共和國。
 
  意外看見我魔力爆發炸爛果凍,被我強大的魔力吸引的六族首領,紛紛對魔王之子們表示服從,畢竟魔力如同性命,若佩薩黎共和國擁有如此多的魔力,那肯定能保護他們。
 
  「也許是狄昂奧頓說服了混沌魔王。」雖然沒見過狄昂奧頓,但我現在聽了他的事績之後,認為他真的是個不得了的人物。
 
  「在混沌國沒辦法使用魔法,請你一定要小心。」黎娜擔憂的說。
 
  我之前在墓地裡突破過阻礙魔力的結界,現在不知道能不能應付魔力無效化。
 
  將紅玫瑰繫在頸邊,手裡握著黃玫瑰,把玫瑰帶在身邊稍微安心了一點,我想把黃玫瑰送給芋芙吧!他也許會喜歡這個魔法道具。
 
  樓下的馬車久候多時,踏上馬車前我看向遠方的烏雲,總覺得有種不好預感。
 
  但為了芋芙,我是不會退縮的!
 
  在民眾熱情的歡呼下,我與佩諾齊、弗格薩斯離開主城,前往危險的混沌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