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官見到我連忙擺出招牌笑臉,但發現有個陰沉的老頭跟在後面,笑臉瞬間僵硬,畢竟我都指定他為導遊了,如今要求老頭滾開也很尷尬。
 
  我跟老頭一起進到會議廳,使用線上虛擬會議的方式了解地球目前的狀況,根據學者研究,明年地球會爆炸,然後引起連鎖反應破壞整個太陽系。
 
  現在不管做什麼都於事無補,除了離開太陽系別無他法。
 
  當然,這件事尚未對人民公佈,太早說出來怕引起恐慌,還沒爆炸就先自取滅亡了,這點我能理解,現在當務之急是想辦法讓政府製造飛船離開太陽系。
 
  我拿出飛碟的製造圖,上傳到雲端給每位高官下載,同時連繫當地研究員,希望他們能找到替代材料,如果能湊到材料,我就能用AI秘書協助製造飛碟。
 
  大家聽了歡欣鼓舞,下線後他們各自忙碌去了,而老頭帶我到城市裡晃晃,只要到外面他就會很緊張,不斷洗手、消毒,看見人還會保持很遠的距離。
 
  我看生命能量儀沒什麼變化,感覺不太需要擔心,看老頭這麼緊張,我還是帶他一起進到飛船裡,在城市外面兜圈子。
 
  這裡超多垃圾,很多地方都充斥的廢料、爐渣,氣候也很不穩定,焰陽、酸雨、颶風、暴風雪隨機出沒,時而晴天時而大雨,很難想像老頭在這種環境下生活了多久,也難怪老頭會說外面的人壽命很短。
 
  我們在飛碟裡度過一晚,隔天高官傳來好消息,他們盡可能的蒐集到我要的材料,並且放置在研究所裡。
 
  到研究所用秘書分析材料後,推算出這些材料能做三台小型飛碟,雖然是簡化版的飛碟,但可以承載一百多人。
 
  秘書的建議是,先把要乘坐的人冰凍在機能倉裡,反正食物都不足了,不如確定登陸到安全的地方再放人出來,如果我成功帶他們離開太陽系,就可以跟外界星球提出支援請求,這應該不會太男。
 
  於是,我們先試做一台飛碟,試飛幾次確定沒問題後,進行一些微調,接著開始製作另外兩台,製作時其他研究員也忙著找材料,他們希望能做出更多台飛碟,畢竟整座城市至少有一萬多人,加上地球上的基因庫也要轉移,少說要多準備一台是載基因庫的。
 
  老頭的身體越來越差,我直接把飛碟裡的生命維持設備給他使用,這能快速治療任何病痛,不過使用次數有限,我想我應該不太需要,就都給老頭使用了。
 
  很快的,三台飛碟都製作完成,搭乘人選也都進行冷凍運入,接下來要製造基因庫的飛碟,由於基因庫比人類好保存,所以多餘的材料才能再弄一台小飛碟。
 
  我把這台小飛碟偷藏在我的飛碟裡,打算送給老頭當驚喜,他畢竟也幫了我很多忙,除了當導遊外,地球上的任何事情他都毫無保留的跟我說,甚至帶我去圖書館了解人類的文明興衰史。
 
  老頭也沒爭取過搭乘冷凍艙的位子,他已經不在乎能不能活下來,只希望我能安全離開,人類會不會滅亡已經不是重點了,他認為陰險的政府搞不好會利用我去外面發展,或是捨棄全人類讓自己活下來。
 
  一開始,我還認為老頭只是杞人憂天,沒想到當基因庫飛碟完成後,果然出現老頭擔憂的狀況。
 
  幾個月後,我們在年底完成所有程序,做好隨時起飛的準備。
 
  然而,出發前一天,政府自己搭上一台飛碟,抽走其他飛碟的動力後直接離開。
 
  我非常意外,畢竟他們根本沒離開過太陽系,如果沒有外星人引薦,他們怎麼會有自信認為自己能跟其他外星球溝通?
 
  政府飛走後,我直接抽走地心能量,說實在這是最強也是續航力最久的能源,當然抽太多飛碟被爆炸,所以抽走一些後,我馬上帶著其他飛碟離開地球。
 
  至於老頭,他被我任命為副手,目前待在小飛碟內當操作員,當然他還不知道我之後會把小飛碟送給他。
 
  航行沒多久,在碎石群裡發現政府飛碟的殘骸,看來他們是操作技術不好撞上碎石了,不知道那些睡在冷凍艙的高官現在如何,希望他們永遠都不要醒來,迷失在宇宙裡非常可怕。
 
  「咳咳咳。」我突然感到頭暈,看了一下生命儀,顯示仍在正常範圍,但我覺得很不舒服,於是把叫出智能小幫手檢查生命儀。
 
  「主人,您的生命儀損壞囉。」
 
  「什麼?怎麼會--咳咳咳殼!」
 
  「生命儀在地球上替您抵禦了很多危險,最終不堪負荷在三天前壞掉了,您在地球上感染了不明病毒,請使用生命維持設備治療。」
 
  「不、我沒有生命維持設備了。」
 
  「真是糟糕的消息,請問您需要進入冷凍狀態,等待支援到來後再解凍嗎?」
 
  「不行,飛碟沒有多餘能量可以自動引導其他飛碟跳躍星系,至少要等跳躍星系後再說。」
 
  「您的身體在快速惡化,如果不快點冷凍,將會進入死亡,如果選擇跳躍,飛碟能量將無法提供您進入冷凍狀態,請三思。」
 
  「不管!快點啟動星系跳躍!」
 
  「了解,跳躍已就緒,距離啟動時間還有三分鐘。」
 
  看著倒數的數字,我呼吸越來越困難,最後連說話都做不到,為了讓老頭有辦法獲得其他外星人支援,我把智能小幫手的權限轉移給老頭,還用AI秘書留下遺言後,自己爬進拋棄式膠囊,命令AI秘書替整個飛碟進行消毒,並把我丟出去。
 
  畢竟連生命儀都能破壞,這病毒肯定非常強大,如果把病毒帶到其他星系,可能會導致病毒變異的更強大,那不如在這裡銷毀掉。
 
  「距離跳躍還有五秒。」
 
  五……
 
  四……
 
  三……
 
  二……
 
  一……
 
  咻!
 
  我被拋出去的同時,整台飛碟也消失在宇宙中。
 
  在膠囊內我幾乎無法呼吸,肺大概都發炎了吧,頭暈目眩發燒不知道到幾度,我靜靜的躺在膠囊中,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了。
 
  眼前的地球開始崩裂,岩漿翻覆甚至衝出臭氧層,大概是因為我動到地心所以提早爆開了吧。
 
  一道火辣的閃過掠過,隨後我陷入無盡的黑暗之中。
 
  啊、又是這種感覺嗎?不知道經歷過幾次的黑暗、幾次的冰冷,每次睜開眼又會是一個新的世界。
 
  反覆的死亡,反覆的掙扎……
 
  轉生數次之後,神使的懲罰終於結束。
 
  「哇啊!」
 
  從水池裡跳出來的神使,驚恐的左右張望。
 
  「歡迎回來,洗衣機之旅感覺如何?」一名美麗的天使俯視著神使。
 
  「咦?天使大人。」神使摸摸自己的臉跟身體,發覺回到天堂趕動得跪在地上哭,「嗚嗚嗚嗚,對不起,以後不敢看天使洗澡了。」
 
  「你轉生時很少做壞事,所以天神決定提早結束你的懲罰,不過你轉生成蟑螂的時候嚇了大家一跳呢,呵呵。」天使開心的說著。
 
  原來神把神使轉生後的生活做成連續劇給大家看,說是為了增添天堂的樂趣,天使們看了非常喜歡,打算之後有觸犯天條的神使都要接受轉生懲罰。
 
  「那個……我可以知道那些世界後來怎麼樣了嗎?」
 
  聽見神使卑微的請求,天使猶豫了一會兒,隨後帶領神使來道水鏡前面。
 
  第一個世界,最終諾妮成為殭屍王,將所有人類跟生物都變成殭屍,而且演化成有智力的殭屍,一個新時代就這樣展開。
 
  第二個世界,May成功跟Morton同歸於盡,Beryl後來也加入天之月冒險團,這個團體因支持度急速上升,最後在外自立軍閥,軍閥內的種族視為平等,沒有貴賤之分,而團長Elvi後來跟Beryl結婚,兩人目前過的很幸福。
 
  第三個世界,米蓮恩死後人口販子的惡行被村民揭發,促使人口買賣條約立案,雖然人口買賣還在進行,但至少沒以前那樣猖獗。
 
  第四個世界,教皇找不到適合的容器最終死亡,國家陷入大亂嚴重內鬥,歷經幾回大戰後法雅西隱居在山裡,因為心裡掛念著艾斯特,決定終身不娶。
 
  第五個世界,少年最終成為岩壁族族長,帶領族人在沙漠中躲避各種危險,他的後代延續岩壁族精神,世世代代都傳著岩壁信仰。
 
  第六個世界,強強子讓研究室爆炸後,造成大量蟑螂變異,出現了新品種蟑螂人,意外的蟑螂人都是俊男美女,於是他們終於能和人類和平相處。
 
  第七個世界,老頭成功帶著飛碟來到某顆星球上,透過嚕盧魯路的遺書和介紹信,順利安置人類,也將基因庫交給星際聯盟,藉著外星人的幫助,人類終於能在一顆小小的衛星上展開新生活。
 
  「如何,因為你的努力改變了很多世界喔。」天使笑咪咪的關閉水鏡。
 
  「心情複雜啊,不過好結局比較多,所以算高興吧。」
 
  就在天使跟神使閒聊時,大廳突然傳出吵雜的聲音,走去一瞧發現新的轉生節目開始了,這是一個偷懶的神使被抓包,他也被懲罰丟進轉生洗衣機。
 
  天使拿了一碗爆米花,召喚出沙發一臉期待。
 
  這次神使的轉生故事究竟會如何呢?
 
  想必也會是有趣的故事吧。
 
  -END-
 
  廢叭:
  拖超久的轉生坑終於結束
  當初想挑戰多層轉生果然有點難度啊
  (最難的應該是根據設定寫世界觀)
 
  雖然平常工作很累很忙,但還是有默默寫文啦
  只是字數累積不夠多就沒發了
  之後會慢慢把寫好的文放上來
  不知道今年能完結幾個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