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小說徵稿進入倒數階段
還剩下4個作品就達到投票階段啦!
 
那為了宣傳比賽(求投稿)
夢墨就來寫小小的鬼故事吧(?
 
想問大家,有沒有走過公寓大樓的樓梯呢?(或逃生梯
這次的故事,就是關於舊公寓發生的小故事唷!
本故事純屬虛構,請安心食用
 
【老舊社區大樓的鬼抓人】
 
社區鬼抓人其一、無法關門的電梯
 
  小時候住在四周都是工廠和農田的鄉下,這裡的房子基本上都是透天厝、紅磚屋或三合院,社區住宅和公寓大樓相當罕見,那種建築只會出現在繁榮的市中心。
 
  剛入小學時,就讀的學校收到政府補助關係,器材跟課程相當優秀,因此有不少市中心的家長讓小孩來這裡讀書,而我在讀四年級的時候,在補習班認識一位家境還不錯的朋友,這位朋友就稱他為小美吧。
 
  小美家是大型社區大樓,社區內一共有五棟大樓以英文為代號,每棟大樓又被細分為A1、A2、B1、B2,同一棟大樓被分成兩半,1、2兩邊的住戶有各自的兩部電梯,也就是說每個大樓都有四部電梯,每棟大樓有十二層,每層六戶,在當時可以說是相當多人居住的大社區。
 
  在那個年代,這種大樓在我們這些小孩眼中簡直是巨大城堡,要以現代的等級比較的話大概就是只有信義區才會出現的建築物。
 
  而且社區設備相當完善,有池塘、小遊樂場和接待大廳,旁邊又有超商跟遊戲機台,樓下更是有一整排的商店,簡直是當時孩子心中的夢幻天堂。
 
  我很喜歡去小美家玩,雖然公寓住宅坪數都不大,但公共空間就很夠我們這種不安於室的小孩子到處亂跑了。
 
  純樸的年代,手機還不夠成為誘惑,電腦也不是隨便都能買得起,所以小孩子的娛樂就是玩鬼抓人、躲貓貓、紅綠燈、木頭人這類遊戲。
 
  小美住的社區大到宛如迷宮,在那裡玩鬼抓人特別過癮。
 
  某天,小美又揪了班上同學一起到社區玩鬼抓人,每次玩都會根據人數和選擇的大樓訂定新的遊戲規則。
 
  例如A棟電梯壞掉,所以只能跑樓梯、B棟今天有施工不可以過去、今天有五個人,所以只能在一棟大樓玩、下次有十二人玩,鬼可以選兩個隊友等等。
 
  鬼抓人使用電梯是相當刺激的玩法,畢竟可以用電梯輕鬆躲到任何一個樓層,但也有可能一開門就被鬼抓到,因此玩鬼抓人的時候,小美都會特別注意哪一棟的電梯可以使用,畢竟住在大社區裡,電梯經常使用也就需要常常保養跟檢查。
 
  這天,我們選擇E棟作為鬼抓人地點,這棟的住戶比較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住戶來來去去,許多空房導致E棟看起來有點荒涼。
 
  但小屁孩哪管這麼多,對我們來說能盡情玩遊戲的地方是最棒的,因為玩遊戲時聲音吵鬧,總是會被其他大樓的大人碎唸或驅趕,既然太多人住的地方會被嫌吵,那就去沒人住的地方玩就好了吧!
 
  當時我跟小孩有其他六個同學,一共八個小屁孩聚在E棟樓下,當年保全系統沒那麼先進,進出不需要密碼或刷卡,電梯也不用磁卡,有警衛駐守的社區也不會有門禁,就這樣我們八個屁孩開始了遊戲。
 
  第一輪小美跟我當鬼,我們都是鬼抓人老手了,也早就把社區結構摸熟,所以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抓到其他六個人。
 
  第二輪開始時,我跟小美和另一個新來的玩家,先稱呼他為小熊,三人一組一起行動,因為是老手有點老鳥心態,想教小熊使用電梯躲避鬼,或當鬼的時候判斷哪一層有人。
 
  老式電梯沒有任何安全設施,頂多只有感應觸板,正常情況下輕輕碰到人就會馬上彈開,但E棟電梯很少人使用,保養檢查次數也就跟著變少,畢竟住戶也想減少管理費的開銷,所以E棟電梯比其他棟電梯還要遲緩,有時候連樓層按鈕都會失靈。
 
  由於這些小毛病沒有影響到住戶生活,E棟住戶和管委會也就對這些問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帶過。
 
  我們三個小屁孩從一樓搭電梯到十一樓,那一層沒有住戶,樓層又高,當鬼的人不會馬上找過來,電梯門打開後眼前一片漆黑,只能看見逃生入口的綠色燈光,一股冷風夾帶著濃厚霉味吹撫而來,小熊嚇得縮在角落發抖,我跟小美則習以為常的按下關門鍵。
 
  電梯門關上後我們沒有到別的樓層,就站在電梯裡討論策略,電梯在沒有選擇樓層的情況下會關閉電源,裡面會變得陰暗非常悶熱,但那天我們在電梯裡過了三分鐘依然涼爽,加上小熊一直嚷著怕黑,我們只好先隨便選個樓層換地方討論。
 
  小美按了七樓,按鍵亮起的同時電梯門突然打開,我們都愣了一下,除了小熊嚇到腿軟外,我跟小美沒想太多,畢竟E棟電梯本來就會有一點小問題,所以我伸手按了關門鍵。
 
  電梯門發出沉重的運轉聲,門緩緩闔上,但關到一半時突然像夾到什麼東西似的停頓,接著退回去又回到開門狀態。
 
  我跟小美互看一眼,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可是又說不出哪裡怪怪的,於是我開始暴力狂拍關門鍵,不管按幾次,門都會出現同樣的狀況。
 
  小美也不耐煩了,趴在地上查看是不是有東西卡到,當小美把頭探出去一半時,小熊突然大叫,粗魯的抓住小美的頭髮把他拉回電梯內。
 
  碰!
 
  才剛把小美拉進來,門便無預警的用力關上,發出的巨響迴盪在電梯當中,還引起輕微晃動,沒多久電梯開始向下,到七樓正常開啟。
 
  我們都嚇傻了,三人沉默不語先跑出電梯再說,但此時的電梯已經恢復正常,輕輕將門闔上後進入待機狀態。
 
  也許是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太莫名其妙,小美一時不知道該怎麼發洩情緒,握起拳打了小熊的手臂大罵:
 
  「幹嘛啦我頭髮!很痛欸!」
 
  小熊摸著被打的手臂,脹紅著臉淚眼汪汪,接著大爆哭起來。
 
  「他在笑!我怕他會用門夾你啊!哇啊啊啊--」
 
  小熊一邊大哭一邊說著,我跟小美根本聽不懂他再說什麼。
 
  因為他哭得太大聲,引起住戶出來查看,發現我們又在玩電梯,臭罵我們一頓後將我們帶去警衛室喝茶。
 
  「啊又怎樣了啦。」警衛阿伯一臉無奈,他每次都會收到住戶的投訴有小孩在玩電梯,看到我跟小美又在搞事,不禁揉著太陽穴嘆氣。
 
  「剛剛他突然拉我頭髮,我打他的手他就哭啊!」小美雙手插腰不滿的說。
 
  「我不是故意的,我沒有要故意拉你頭髮,是那個、那個在笑很可怕。」
 
  「小熊你在說什麼啊?誰在笑?」我也被哭哭啼啼的小熊弄得很煩躁,口氣有點兇的逼問小熊。
 
  過了許久,遊戲都結束了,大家都來到大廳找我們時小熊也哭得差不多,接著小熊才吞吞吐吐的說起拉小美頭髮的原因。
 
  原來,小美趴下去時查看時,小熊想說如果下面沒東西卡住,那搞不好是上面有東西,所以下意識抬頭往上看,結果--
 
  電梯門上端卡著一張女人的臉,女人臉色慘白,眼睛瞇成月彎形,嘴角裂到耳邊詭異的看著他笑。
 
  這時小美把頭探出去,女人臉突然往後縮,小熊害怕小美被拉走所以反射性伸手抓住小美頭髮想把他拉回電梯內,之後就是我們看見的,門被用力關上的畫面。
 
  也就是說,如果小熊沒及時把小美拉回電梯裡,小美的頭就有可能被門夾爆。
 
  「不准亂說!你騙我我打你喔!」小美把拳頭舉起來,小熊嚇得抱頭躲到我背後。
 
  「好了啦!小熊就說不是故意的,你剛剛也打過他了啊!不要一直打他啦!」我連忙緩頰兩人的爭執。
 
  最後我們各自回家,隔天小熊因為發燒沒有上學,而來學校的小美一臉陰沉。
 
  小美告訴我,他回去之後把這件事跟媽媽說,一開始以為媽媽不會相信,結果媽媽嚇到直接把小美帶去廟裡拜拜。
 
  原來E棟的十一樓住戶曾經死過人,據說因為債務糾紛,那個住戶就在房間裡上吊自殺,住戶家屬也沒有好好善後,只有把東西收一收直接離去。
 
  在那之後,我們就沒去E棟玩鬼抓人了,而E棟的住戶依舊來來去去。
 
 
  <其一、結束>
 
  廢叭:
  好久沒打短篇鬼故事了喔喔喔!
  大半夜的,有人在看鬼故事嘛XD
  
  我小時候,真的很喜歡去小美家的社區玩鬼抓人
  電梯鬼抓人真是絕妙的玩法,雖然會被罵死就是了w
 
  然後我當時去的十一樓黑壓壓,真是差點嚇到尿褲子了
  (愛玩又怕死的夢墨)
  不過那裡並沒有鬼故事啦
  只是想把小時候的體驗改變成鬼故事
  電梯夾頭這種事情嘛,我是沒被夾頭但有被夾過手
  老式電梯根本斷頭台啊我說,被夾到挺痛的
 
  這是其一,意味著還有其二唷
  拜託趕快樓投稿!只差4件耶!嗚喔喔喔!
  希望活動能順利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