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澤拉麵屋的守護犬-小春(一)

  「歡迎光臨!」

  小春很有朝氣的喊著,他是柳澤拉麵屋外場服務生和廚房助手,這間拉麵店位於小鎮水圳旁,通常只會有老顧客光臨,但偶爾也會有意外的訪客。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借一下縫東西的工具嗎?」

  進來的客人穿著詭異,身上還背著血淋淋的男子,感覺這兩個人是在外遇上黑道被圍毆之後想逃去醫院,結果醫院外面也堵了很多『兄弟』,不得已只好先躲進小店避個風頭。

  「兩位小哥……」小春皺起眉苦笑,他其實不確定奇裝異服的人是男是女,另一個渾身是傷的人已經血肉模糊,也看不太出來性別,總之先隨便喊個不對再改。

  「怎麼?難道這城市的人都這麼冷漠嗎?」奇裝異服的人丟下受傷的同伴,把凌亂的亞麻色短髮用手往後梳,快步走向小春單手用力拍在櫃台上,「借一下縫東西的工具。」

  小春微微仰起臉嗅了嗅,聞到對方身上的氣味發覺是非人類,但味道又不像自己熟悉的任何一種妖怪,是小春沒接觸過的物種?還是對方非人也非妖?

  「怎麼啦?這麼吵。」小春的同事吹雪,聽見吵鬧擔憂的放下廚房工作出來瞧瞧。

  吹雪是雪女,雖然是來自異世界的雪女,但本質和妖怪差不多,她和小春個性很合得來,工作也非常努力,因此柳澤拉麵屋店長也收留吹雪在店裡工作。

  小春還沒解釋,吹雪突然指著地上血淋淋傷患大喊:「神明的使者!」

  「什麼?你認識?」小春與奇裝異服的人不約而同驚呼。

  吹雪用力點點頭十指交扣,「那種慘死方式,只有神明的使者--霧春!」

  「呃……那這位呢?」小春用眼神指向奇裝異服的人。

  「我叫做奧菲絲曼,還有一個同伴叫羅比安。」奧菲絲曼從布袋裡拎出一隻絨毛兔子。

  「好久不見!羅比安!」吹雪看見羅比安馬上撲過去,用臉頰搓著羅比安,「跟你們分離後我過得很好喔!感謝神明的使者!你們過得如何?」

  奧菲絲曼挑起眉苦笑,聳著肩撇了一眼血肉模糊的霧春,「還不錯。」

  在一旁的小春滿頭問號,雖然知道這世界上有『穿越』的能力,不過一群穿越者在這裡認親他還是一頭霧水,特別是吹雪使用了奇怪的名詞,霧春就是傳說中的神使嗎?

  看起來真弱。

  正好這個時段老闆不在店裡,小春把店門上鎖掛了休息中的牌子,拿出針線三個人跪在店玄關把霧春縫回去,聽說把殘肢縫合可以加速霧春復原,所以奧菲絲曼才急著找縫紉工具。

  奧菲絲曼說霧春難得穿越成功,他們降落的地點在公園,霧春只是隨便走走就被一台卡車撞飛,撞飛就算了還掉進河圳裡,被沖到這附近奧菲絲曼才及時攔截,花了一點時間把殘肢撿起來後,發現柳澤拉麵屋在上邊,於是就想問問看能不能借東西來縫霧春。

  吹雪分享了自己還在當聖女的故事,她還說永遠忘不了霧春被冰錐捅死的場面,後來借用霧春的力量穿越到別的世界,在這裡遇到妖犬小春跟很好的人類,於是開始一邊守護人類經營的拉麵店,一邊學習製作美味料理的方法。

  小春聽了兩人奇妙旅程後非常興奮,也歡迎奧菲絲曼和霧春在這裡短暫停留,但能不能借住在店裡還是要經過店長同意,現在要趕快縫回霧春,避免店長回來時嚇到他。

  晚上,店長回來時霧春已經恢復原本的模樣,一群人在店裡邊吃拉麵邊聊天,店長看氣氛這麼歡樂也同意讓霧春等人借住幾天,至於住宿費就洗碗打平就好。

  趁店長到廚房收拾東西時,小春湊到霧春耳邊小聲說著:「下班後跟我去一個地方。」

  霧春吸著拉麵,睡眼惺忪的眼神散發著疑惑,畢竟他才剛醒來對目前的狀況都不是很了解,只能從記錄本上的摘要知道吹雪也在這裡,還有自己被卡車撞死的事情。

  「我說,你這麼容易死是得罪了誰啊?」奧菲絲曼用筷子夾起魚板,指著霧春問。

  「嗯……我的死大概能取悅神。」霧春淡然回應,但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運氣這麼爛。

  握著胸前的水晶,霧春看水晶沒反應猜想佐納大概是睡了,畢竟連環死亡要復原需要很大的力氣吧,共享死亡真辛苦,現在應該也沒家族成員要跟他共享能力。

  吃完拉麵後霧春和羅比安、奧菲絲曼先到外面晃晃,認識一下這個世界,對奧菲絲曼來說這裡很特別,充滿了人類和人類發明的高科技物品,霧春倒是覺得平常,他本來就走過許多世代,電腦、汽車、手機之類的東西並不陌生,他還見過更先進的東西。

  買了一些零食和小東西後,他們回到拉麵屋坐在旁邊等小春他們下班,拉麵屋的客人多數是下課的學生和附近居民,大家來這裡除了吃拉麵外還會互相聯絡感情。

  真是個溫馨的地方,春霧靠在牆上吸著果汁,小春和吹雪工作的很開心想必也是因為這份工作能為他們帶來溫暖吧,加上老闆也是個和藹的好人,換作是北風員工和客人應該都會逃走,這麼可怕的瘋狂研究家誰想親近呀。

  拉麵屋關店後,小春和吹雪換上日常服,帶霧春等人到距離拉麵店有些距離的咖啡廳,一進去霧春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妖氣,他很快明白這間咖啡廳是妖怪們的聚會場所。

  小春找了一個比較大的桌子坐下,招來服務生隨便點個炸物拼盤和飲料,接著表情嚴肅的看著霧春和奧菲絲曼,看起來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說。

  「其實,我有事情想拜託你們。」小春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宣傳單,「妖怪大典要開始了!拜託和我組隊參加吧!因為參加最低人數是四個啊!」

  「啊?妖怪大典?」霧春歪著頭不是很清楚這個活動,宣傳單上也只寫著趕快參加之類的標語,「是要打擂台之類的活動嗎?」

  小春歪著嘴苦笑,露出虎牙的模樣有些可愛,「有點像地盤爭奪啦,這個小鎮不知道為什麼也被納入爭奪範圍,讓我很困擾。」

  「萬一這個鎮被邪惡妖怪統治,拉麵屋很有可能會越來越難經營。」吹雪也握起拳頭皺著眉說,「我跟小春想一起守護這裡但沒辦法參加啊!拜託你們了!」

  「不過我是天使耶,在這世界算妖怪嗎?」奧菲絲曼指著自己的臉疑惑的問。

  「呃、我覺得可以說你是大天狗或姑獲鳥之類的妖怪。」吹雪拿出妖怪紀事想找個種類讓奧菲絲曼能偽裝一下,「天使沒有妖氣,要偽裝好像不太行。」

  「那我也不行吧。」霧春慵懶的趴在桌上,想到要參加爭奪戰就覺得很麻煩。

  『可以唷。』佐納的聲音在霧春腦中響起,『混淆種族、偽裝種族也是我族的能力之一,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改變你的身體特質。』

  霧春半瞇著眼想假裝沒聽見,因為如果答應他們一起去戰鬥的話,家族裡的人肯定安靜不下來,會想要衝出來玩樂,到時候又要大亂戰了。

  小春突然湊到霧春面前嗅了嗅,露出燦爛笑臉說到,「你可以呀!有妖怪的味道。」

  「嗯?」霧春有點意外的坐直身子,接著聽見腦中傳來笑嘻嘻的聲音。

  『抱歉,少數服從多數。』佐納語氣有些無奈,看來其他家族成員剛才進行了參加大典的投票,多數成員希望霧春參加這個活動。

  「好吧,我參加,但還少一個人。」霧春一聲長嘆,忽然有人從後方環住他的頸子。

  「嘿嘿嘿!那就讓我也參加吧!」

  「咦?」霧春看著說話的人,那張臉有些熟悉,「冬凌。」

  「哈哈,真巧對吧!」冬凌鮮紅色雙眼瞇成月灣型,裙襬下晃出一條尾巴掃著霧春的臉,「我可是有妖狐血脈,這種小活動偶爾也會參加。」

  「冬凌!好久不見--」吹雪又看見熟人,開心的飛撲過去抱著冬凌。

  「唉呀呀、這不是聖女吹雪嗎?你渾身拉麵味呢。」

  「因為我在拉麵店工作呀!冬凌離開雪山後去了哪裡?是不是跟霧春一樣經歷了刺激又危險的旅程呢?霧春好像死了超多遍耶!」吹雪興奮的問了一堆問題。

  冬凌笑著點頭,很有耐心的回答吹雪,隨後拉了一張椅子坐下,「其實我來這裡原本只想當觀眾的,沒想到會遇到霧春,看見同行的份上就參加吧!」

  同行是指都會穿越嗎?霧春唉聲嘆氣,要參加這種會增加死亡次數的活動真是自找麻煩,而且他還有找回翅膀主人的任務,在這裡玩樂應該不太好吧。

  看出霧春的擔憂,奧菲絲曼拍拍霧春的肩舉起拇指,「放心啦!翅膀放在我身邊很安全,我和羅比安會在場外替你加油喔!」

  就這樣,霧春被迫報名了妖怪大典。

  妖怪大典一共維持七天,分成三大活動。

  第一階段是淘汰賽,一組只能有四個成員,四人輪流接力闖關,每年闖關內容都會不一樣,去年的闖關有料理競賽、咬魚或賽跑等等,總之淘汰賽還不會有對戰的部分。

  最後根據這次爭奪地域篩選出兩倍的組別,今年是二十區,所以一共有四十組參賽者,進階賽開始就會有特殊競賽方式,例如在巨大的火鍋上比賽,或是在狂風暴雨中進行一對一決鬥,從特殊競賽開始殺死對方是合法的,所以參加大典的妖怪們都抱著必死的決心來參與。

  決賽階段,這階段開始大亂鬥,每組人馬穿上分配好的衣服顏色,並且直接在指定區域內打鬥,如果離開區域或是拒絕戰鬥就等同放棄資格,最後留在場上意識清楚的選手就是獲勝者,獲勝者可以決定怎麼分派區域管理者。

  再過幾天就是妖怪大典,奧菲絲曼和羅比安留在拉麵屋裡代替小春他們工作,如果想看實況轉播的話,只要租一隻視覺轉播小妖怪,放在電視或有螢幕的地方,就能看見大典比賽過程,拉麵屋裡正好新裝了一台液晶螢幕。

  奧菲絲曼騙老闆小春和其他朋友參加電視台節目,所以節目上出現神奇特效都是用技術合成的,希望老闆看看就好不要太緊張,老闆聽了只是淡淡的微笑,好像沒有懷疑奧菲絲曼。

  霧春等人搭乘妖怪計程車前往大典集合處,他躺在車在假裝小睡,事實上正在勇水晶和家族成員討論大典的事情,要借用誰的能力或派誰出來,這都是讓霧春很頭痛的問題。

  『之前出去過的人不可以再出去了!』蘿露鼓起腮幫子揮著小拳頭。

  『不是說好要用抽籤決定嗎?』薩塔拿捧著籤筒溫柔的笑著說。

  『別把我的名字放進去。』黑佐雖然同意霧春參加大典,但不願意自己上場。

  『黑佐是少數有戰力的成員耶!怎麼可以不放!』蘿露跳起身喊著。

  『趕快抽籤吧,記得把三元老的名字放進去。』梧稜淺淺笑著,很期待抽籤結果。

  霧春皺著眉覺得有點煩躁,認為隨便插手別人的事情不是很好,但佐納一直要他想開點,往好處想這也是在幫助朋友,如果推託的話說不定會更糟糕。

  朋友嗎?

  霧春半瞇著右眼,看著吹雪和冬凌趴在窗戶邊看風景歡樂的模樣,忽然想到如果他們沒遇到霧春的話,會過得怎麼樣?冬凌本來就可以穿越應該是沒什麼改變,吹雪大概會永遠被關在山上等著跟獵人們開戰。

  還有小春,他完全沒有緊張感的大字趴在霧春旁邊睡覺,如果霧春沒來到這個世界,冬凌就會選擇當場外觀眾,小春也會因為找不齊隊友失去參賽權,拉麵店真的會因為大典遭受災禍嗎?說不定,接管小鎮的妖怪會是個好妖怪,應該是小春他們想太多了吧。

  家族最後抽籤結果,要來幫助霧春的是冥王星,霧春只知道這個成員被稱為最弱的廢物,因為他不管是空間、時間或靈魂都不會操縱,雖然戰鬥力強了一點,但沒有血脈能力的人再怎麼強也只是比人類強而已,要打非人可能會有點免強。

  弱也無所謂吧,霧春拿起水晶發現有淡淡的紫色浮起,好像是冥王星跟他進行共享,所以水晶顏色才會稍微改變,對於抽籤抽到最弱的家族成員,有幾個人不是很滿意,但佐納幫忙說話和霧春不介意的情況下,冥王星還是戴上水晶項鍊了。

  霧春緊握著水晶,看著窗外變化的景色,自己已經身處妖怪界。

  那麼,就在妖怪大典上好好玩樂吧!

  --
  廢叭:
  久違的霧春快穿文也更新了!
  呀,這篇是大長篇應該會整年都在寫w
  星期一就要上學了嗚嗚QQ
  (這學期的課程比較嚴格)

  我好想在課堂上耍廢喔(畫畫)
  不過這次的老師都好嚴格,會緊緊盯著人欸
  可、可惡,我一定會想辦在課堂上畫畫的(不明志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