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應該先介紹古奇峰普天宮的內部才對XD

裡面的神很多,展覽奇景也能說(那裡是我的童年啊)
但因為我是怪人,所以從廟裡的靈籤舍開始介紹
希望大家有機會去新竹w也到古奇峰玩玩唷~
 
>>仙女籤<<
 
普天宮的仙女籤,就是那種十元就可以求到一支的那種w
以前我還很小的時候就有了,而且還很明亮
現在可能有年紀了(?)仙女們的居住環境感覺不是很好
 
那麼,我們從外到內一一介紹每位仙女吧!
每位仙女都有不同的個性(?)和居家造型
老實說觀察仙女是很有趣的事情(咦?
 
第一位 明明是負責迎賓,卻非常毒舌的 關公仙女
位於主廟旁,第一尊會遇到的仙女
早期並沒有關公像在屋子上
特徵是:跟他求籤,他常常會消遣人(?
從我有記憶以來,每次投十塊這位仙女就會給很毒舌的籤
像是『做事不會成功』、『你肯定會過不好』、『大災難即將降臨』等等
(解籤後的解釋大多如此)
就算是小孩子,他端出來的籤也不會溫柔到哪裡
最近聽見某位媽媽替自家小孩解籤說:
「仙女說你就是做事不專心、沒定力,所以不管做什麼都不會成功啦!」
又是一支『做事不會成功』的籤+1(說不定是那位媽媽自己亂解w)
 
關公仙女可是非常有人氣的!
畢竟他站的地方是門面,只要大假日人多的時候就要忙著端籤
今天風雨無阻,我去了普天宮特地求了四支籤
難得關公仙女沒給我壞籤XD
 
詩籤內容:
功名事業本由天
功名與事業的成就都是上天注定的
 
不須掛念意懸懸
目前不用對祈求的事情每天掛心煩惱
 
若問中間遲與速
如果想問祈求的事情的結果會如何
 
風雲際會在眼前
這件事情很快地就會有個結果
 
欸、不過我抽籤的時候心裡都在想:
嗨嗨!我又來了!、今天要寫你們的介紹唷!、生意興隆~(不明騷擾
因為知道我會在網路寫仙女籤,所以給了我好籤嗎?(笑)
 
第二位 關公仙女的好姊妹,一樣有人氣的 月老仙女
普天宮的月老廟其實很多人去呢XD
因為這尊仙女在月老廟旁邊,我就稱呼他月老仙女了
跟關公仙女一樣,屋子上也有關公像
這位仙女其實也有點毒舌,不過他是偏向牢騷一點的感覺
像是『本來就是注定的幹嘛再問』、『問了也沒用啊』、『遇到困難就祈禱吧』
大概都是這種感覺,他也常常跑出告知厄運的籤
只要是厄運籤,他都會補一句『誠心祈求』、『接受命運』類似的詩詞XD
今天跑去找他求籤時,心裡也是喊著「安安!我來了!」
然後他給我這樣的籤--
 
詩籤內容:
福如東海壽如山
你的福報原本就很大
 
君爾何須嘆苦難
你何必哀嘆有苦難呢
 
命內自然逢大吉
命運中若逢凶自然化吉
 
祈保分明自平安
祈求保佑明顯是希望能得到平安
 
這、應該算好籤吧
總是在傳教的仙女真辛苦XD
不過最辛苦的還是關公仙女啦!
他不像其他仙女能遮風避雨(淋雨狀態
 
第三位 笑咪咪,手狂抖的 四面佛仙女
這位仙女的材質(?)明顯和其他三尊不同
除此之外,他的屋子上是四面佛佛像唷!
位於關公仙女側邊、月老仙女對面
 
他的特色十分明顯--
手抖掉籤
 
卡籤不給
 
閉門久久不出(但還是會出來啦
 
我今天是第一次向他求籤
畢竟,之前看別人玩都會有問題XD
神奇的是,就算他常常出包,還是不少人投錢
難道吊人胃口的手抖,也是受人歡迎的屬性嗎?
今天戰戰兢兢像四面佛仙女求籤
之前掉在地上的籤已經被清乾淨了XD
看他端籤過來我都快嚇死(很怕掉籤
還好,順利取得四面佛仙女的籤
在這裡提醒要抽仙女籤的朋友
正常來說,黃色管子會做得比白紙還長
基本上不會出現像上方照片那樣的突出部分
所以,可以準備筆或鑰匙把籤戳出來
那現在讓我們看看四面佛仙女給我的籤吧!
 
詩籤內容:
 
須知進退總言虛
要知道現在想要做的計畫,都是不切實際的
 
看看發暗未必全
看看前途昏暗,做事未必可以成功
 
珠玉深藏還未變
即使身上依然還藏著寶石碧玉,沒有改變
 
心中但得枉徒然
但是珠寶只是藏於自己的心中,還沒被發覺,這是沒有用的事情
 
難道是因為我說他手抖XD所以給我壞籤嗎w
還是說放在外面的仙女都這麼毒舌(都在說人不會成功
如果,想要抽比較溫柔的籤,我推薦第四位仙女>
 
第四位 隱居在禪堂旁,溫文儒雅的 城隍仙女
穿著有別於其他三尊(長了蜘蛛網),而且是唯一一尊擺在室內的仙女
位於城隍爺旁邊(好啦,其實左右鄰居的神很多)
 
我覺得,這位仙女雖然不會遭受風吹日曬雨淋
但可能是很少人求籤,加上位子隱密
他的靈籤社長滿蜘蛛網(非常驚人的蜘蛛網)
仙女本人身上也爬滿蜘蛛網呢
 
在我模糊的記憶中,他好像就一直被擺在這裡
前幾次去打招呼都給我好籤XD我朋友抽到會生病的籤
但城隍仙女有特別說:『就算生病也不會太糟,會好起來的』
這不是很溫柔嘛!比起前面幾位,說人家一定不會成功或趕快去祈福
今天也去找他打招呼啦!然而他給我這樣的籤
 
詩籤內容:
 
今行到此實難推
事情既然發展到此這個地步,你是不能脫離關係的
 
歌歌暢飲自徘徊
這件事情讓人很懊惱
 
雞犬相聞消息近
你們的和好消息就近了
 
婚姻夙世結成雙
你們必將結為連理,因為這是宿世命運的安排
若問愛情,代表可以挽回,可以和好,而後能結婚。 若問官司,可還清白。
若問誤會,可以釐清。
若問其他事情,也代表可以挽回,可以回歸原來,可以起死回生。
其他事情依此類推
 
嗯?咦咦咦咦--
這是脫魯籤嗎(驚訝)
奇怪,告知別人要脫魯的籤,應該是住在月老旁邊的月老仙女吧
怎麼城隍仙女也會通知別人是該脫魯了XD
 
以上解籤都參考該網站>傳送門
 
雖然說仙女籤都是提示和參考啦
不過,就我個人經驗和朋友經歷來說
『這個準確率大概有80%』吧(瑟瑟發抖
 
特別是告知你大災難的籤
而且,關公仙女、月老仙女都愛給災難籤w
給了災難籤還不告訴你化解之方(月老仙女會叫你祈福或接受命運
 
不過,就算會抽到災難籤
我只要有回新竹,就會找時間去普天宮走走
既然去了也要跟仙女們打招呼(當作捐香油錢啦w
 
之後會再介紹普天宮其他有趣的地方
今天就先到這邊啦(合掌)
非常歡迎大家來新竹玩喔!來玩也不要忘記來抽個仙女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