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興趣是占卜,占卜的方式稍微特別了點。
 
  只要抬頭看看雲朵、風吹草動、月亮星光或是色光,我就可以預測到附近哪裡有打架、爭紛。
 
  小學用治個能力檢舉了很多霸凌事件,也避免了不少車禍、火災或是天災、人為意外。
 
  父母都覺得我應該去廟裡當師父,說這個能力是神蹟啦、可以用來賺很多錢等等。
 
  但我還是去考警察,然後選了一個爽缺邊當臨時占卜師邊用能力保護市民安全。
 
  第九區是個非常混亂的地方,之所以會變成爽缺,就是因為就連當警察都會遇到危險。
 
  就算沒有放火打劫,這裡的怪人也多到不知道該不該抓。
 
  各種部位控、詭異的嗜好和古怪人格,有些人沉浸在超時加班,有人則是偏執衣物。
 
  我來這裡的第一個月,首次逮捕的犯人就是請香蕉狂,他會在大街上隨機鎖定目標,然後強塞對方新鮮的香蕉後哈哈大笑離去。
 
  雖然不懂這麼做有什麼樂趣,但嫌犯說看見別人吃香蕉時的表情會讓他愉悅,所以只要壓力大時就會批發幾堆香蕉,接著在良辰吉時尋找需要吃香蕉的人。
 
  像是熬夜的考生、心情很差的主婦等等。
 
  這不算最奇怪的犯人,連續三個月我都遇到一個詭異的傢伙,他喜歡吸允別人的食指。
 
  不論男女老少,只要是他中意的手指他都會衝過去吸舔,後來被關一個月放出來,變成喜歡把舌頭伸進別人耳朵裡,又關了一個月,第三次卻變成喜歡聞別人用過的杯子。
 
  因為是從垃圾桶裡撿杯子來聞,這樣並沒有違法,我暫時也只能在遠邊默默觀察。
 
  跟那個聊了幾句,發現他會舔別人手指,是因為透過舔舐可以知道那個人用手做過什麼,至於把舌頭伸到耳朵裡則是能聽見別人聽過的聲音,現在聞杯子是一個新的能力。
 
  他可以體驗使用杯子的人,用嘴巴吃過什麼東西。
 
  這個犯人真的非常詭異,而且據他所言,第九區到處都有像他這樣非比尋常的居民,只是行為低調或不張揚而已。
 
 
  我認同他說的話,因為在我任職一年沒多久,我就看見一隻袋鼠撞死路邊野貓。
 
  先別管袋鼠為什麼能駕駛重機,重點是他撞死貓後居然直接把貓屍體放進自己的袋子裡。
 
  因為袋鼠沒有酒駕,也有戴安全帽,甚至連重機駕照都有,我也只能稍微問問幹嘛把貓施放進肚子前的袋子裡?
 
  『帶回家做娃娃啊!天然真皮耶!』
 
  「……」
 
  面對袋鼠毫無猶疑的回答,我內心情緒相當複雜,眼睜睜看著袋鼠駕駛重機離去,我什麼也做不了。
 
  野貓不是保育類,死了抓去做真皮娃娃好像也沒違法,如果要用動保法來罰的話……
 
  袋鼠殺了一隻野貓,就跟獅子捕捉蹬羚來吃差不多,這是自然的法則……吧?
 
  跟前輩講述那天的怪事,前輩笑呵呵的說這種是很常發生,也因為怪事太多導致很多人警察都當不久。
 
  雖然怪事真的很多,但我真的很喜歡當第九區的警察。
 
  這裡的工作是輪班制,一天分為早班、午班和大夜班,早班是從早上六點到早上十點,交班後午班要做到下午五點,接下來就是大夜班的時間。
 
  我就是做大夜班的巡邏警察,因為夜班比較辛苦,市長還有補助晚餐跟消夜飯前,而且薪水和保險費用都會比較多。
 
  至於早上,我會先到十二點再去占卜大樓當占卜師,下午四點再去補習班當命理教師,下午五點就是接續夜警的工作。
 
  把一整天排滿工作會讓我覺得充實,就算是假日我也不會睡整天,會去當深山氣候評估員、貴婦御用占卜師或代理天氣預報主播。
 
 
  最近巡邏時,發現巷子裡多一間居酒屋店,那間居酒屋還賣了關東煮跟奶皇包。
 
  老闆娘臉上戴著若女面具,說是開店時的習慣還可以讓人印象深刻。
 
  覺得東西好吃、老闆娘很好聊,漸漸的順路來居酒屋吃消夜也變成我的固定行程。
 
  店裡還有一個戴惡鬼面具的客人,他幾乎都不說話,桌上只有一杯茶,久久才喝一口。
 
  偶爾會遇到撞死貓的袋鼠,那隻袋鼠把貓掌做成掛飾,掛在錢包拉鍊上,說隨時都能捏到肉球是一種小確幸。
 
  根據我的占卜,那隻袋鼠的災厄是晴朗無雲,也就是說他的運氣好到每天都能過得無憂無慮。
 
  至於戴惡鬼面具的客人,他的災厄不但大風大雨還是閃電交加,有好幾次我都以為他第二天就會消失在店裡。
 
  運勢這麼差的人,怎麼能活到現在呢?
 
 
  某天,我交班的時候,同事叮嚀我多注意這幾天的通報。
 
  有個通報是來自於一對夫妻,他們的女兒已經失蹤快兩天了,說女兒很乖,雖然有點粗枝大葉,但絕對不會離家出走。
 
  第二個通報是一群青少年,說有小女孩搶了他們的機車,機車很貴希望警察趕快幫忙把車找出來。
 
  最後一個通報,是隻滿兩歲的天竺鼠,說自己聘主有神經病,在廢棄百貨公司裡計畫邪教儀式。
 
  「等等,那隻倉鼠是怎麼通報的啊?」我拿著紀錄不解的問同事。
 
  「打第五區動物報案專線呀,那隻天竺鼠的工作是『在鐵籠裡跑滾輪』,因為聘用者在他跑滾輪時談論邪教話題,讓他精神受創所以提出職業傷害告訴,但聘用者已經有段時間沒回家了,目前應該是失蹤狀態吧。」
 
  「有他飼主的資料嗎?」我柔柔太陽穴,在第九區最麻煩的就是解決這種無聊的案件。
 
  同事翻了幾個櫃子,隨後拿出檔案夾遞過來,「聘用者是學業大樓的高二生,叫做童燁森。」
 
  我大概翻個幾頁,知道聘用者市區外來的富家子弟,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區外那麼多好學校不讀,偏偏跑來第九區唸書。
 
  唸書期間聘用了天竺鼠和一位管家,並沒有其他惡習紀錄,在區外也沒有醜聞或特殊遭遇。
 
  感覺上就是一個普通人。
 
  我瞇起眼,無法相信第九區竟然會有普通人,這個高中生肯定有奇怪的地方。
 
  例如:舉行邪教儀式。
 
  如果他真的在做這麼不詳的儀式,那天色應該會有變化。
 
  晚上我帶著球帽,在制服外套上風衣,想要低調巡邏並找出那個高中生。
 
  看著浮動不安的黑雲,我加快腳步前往占卜到的地點。
 
  還以為會看見那個高中生,殊不知卻在路邊發現一雙腳。
 
  一雙穿著米色楔型涼鞋的腳。
 
  走過去仔細瞧瞧,那雙腳只有到腳踝的部分,切面平整鮮紅,還能看見骨頭與肌肉組織,感覺非常新鮮。
 
  是誰把腳遺落在這裡了嗎?我捧起那雙腳打算帶回去警局。
 
  這時,有台編號2020的計程車停在我面前,司機降下車窗一臉嚴肅的瞪著我。
 
  我看見司機的災厄是陰雨綿綿,感覺他等等會遇到不太好的事情。
 
  「請問這是你的腳嗎?」我捧著那雙腳靠近車窗,不料那雙腳忽然用力一蹬跳進車內。
 
  司機先生皺起眉,動作迅速的把腳抓住拋出去,然後指著我的帽子聲音沉穩說道:「給我帽子。」
 
  「喔、喔喔!給你。」我下意識把帽子取下,雙手奉上帽子給司機。
 
  司機拿走帽子後就離開了,而被他丟出來的那雙腳,好像很生氣的踹著我的後腳跟。
 
  等車子走遠,我才發現腳上的鞋子少了一隻,也難怪那雙腳會這麼生氣。
 
  因為那雙腳很焦慮的來回踱步,我就算拿錢給他他也不收,只好先把那雙腳帶去居酒屋店吃消夜。
 
  再次光臨居酒屋時,我發現戴惡鬼面具的傢伙沒再位子上,取而代之的是第九區的都市傳說--煙骨郎。
 
  「喂喂!你這傢伙不是應該待在轉角嗎?怎麼怠惰職守在這邊吃消夜!」看見都市傳說這麼不爭氣,我都為第九區感到難過。
 
  煙骨郎轉著白骨頭,雙眼空洞的朝我看過來,『你有菸嗎?』
 
  「沒有,但我有一雙腳,你要嗎?」把那雙腳放在桌上,指著牆上的標語,「對了!室內不能抽菸!就算沒眼睛也要問一下再抽啊!」
 
  『小哥別這麼兇嘛!我只是要菸也不是要直接抽,老闆娘呀!你看見在年輕人都這麼衝動,唸唸他吧。』
 
  老闆娘端一碗關東煮給煙骨郎,發出喔齁齁的笑聲說,「警察先生,體諒老人跟不上時代嘛!再說,難得跟女朋友一起光顧,火氣就別這麼大了。」
 
  「什麼?」我看著那雙腳,仔細一看確實挺像女性的腳,而且還細皮嫩肉腳趾也十分潔白,「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怎麼可能跟我交往嘛!」
 
  那雙腳不耐煩的踏著,好像在說:「你都把我帶過來了還不負責!」
 
  負責什麼的,我只是撿遺失物的巡邏警察啊!再說,我剛剛明明把那雙腳給了煙骨郎,現在他跟我已經沒關係了吧。
 
  「煙骨郎比較帥,你跟他在一起吧。」我感嘆的同時坐在櫃台邊,順便跟老闆娘點碗蘿蔔湯。
 
  『年輕人,你瘋了嗎?他只是一雙腳耶!』煙骨郎語氣中充滿疑惑,『怎麼會有人跟一雙腳交往呢?』
 
  「可是你是鬼啊。」
 
  煙骨郎環手抱胸,思考幾秒後喊著,『對耶!我是鬼,我可以跟一雙腳交往!』
 
  現在的鬼都這麼遲鈍嗎?我斜眼看著不正經的煙骨郎。
 
  煙骨郎不像其他區的都市傳說那樣兇殘,太過於親民導致他一點都不可怕,像這樣閒話家常是每個居民都能辦到的,除非你是普通的區外人,如果你無法忍受半路被人塞香蕉、忽然有人把舌頭伸進你耳朵裡、計程車司機會搶你帽子。
 
  那你就是一個普通人。
 
  煙骨郎特別喜歡欺負普通人,你越怕他,他就越愛騷擾你。
 
  「是說,這位小姐怎麼只穿一隻鞋啊?」老闆娘端給我蘿蔔湯後,趴在櫃台上看著那雙腳。
 
  「好像掉在計程車上了。」我拿筷子插起蘿蔔,吹涼之後大口咬下。
 
  「警察先生,你應該盡忠職守,服務鄉民呀!看這位小姐赤著一隻腳很可憐耶!」
 
  「我快下班了,老闆娘應該拜託吃飽太閒的煙骨郎吧。」
 
  『喂喂,這什麼話呢,我可是很忙的。』
 
  「忙什麼?」
 
  『一般人都在忙的事情呀!上課、工作或是大電話給艾妮艾妮,向路人索取菸也是很重要的工作。』
 
  「可是你是鬼啊。」
 
  『噢……對耶!我是鬼,鬼就是每天在街上遊手好閒,好吧!那明天你跟我去找鞋子。』
 
  雖然很想推掉煙骨郎的委託,不過他說我拒絕的話就要往我臉上吐王水,無奈被逼迫接下這個案件,我也只能摸摸鼻子承認今天運氣不太好。
 
 
  隔天晚上,我跟煙骨郎站在公車站牌邊,煙骨郎說他已經知道鞋子在哪裡,但故意不撿回來。
 
  理由是想和我一起撿,活人就算撿一隻鞋也會發生有趣的事情,所以他很期待看到我遇到驚喜。
 
  驚喜?我翻個白眼聳肩,自從我會使用占卜能力後,到現在幾乎沒有可讓我感到訝異的事情。
 
  一台老舊的公車緩緩靠站,那是煙骨郎不知道從哪召來的幽靈公車,詭異的是這台公車還有設置專用站牌,只有在特定時段站在站牌旁邊才能搭乘。
 
  公車內部燈光昏黃,座椅也破舊的看得出有些年代,車客全部低著頭沉默不語。
 
  煙骨郎哼著奇怪的曲調,心情很好的走上車,我也沒多想跟在他後面,還坐在他旁邊。
 
  公車前往山區,破舊的路線圖標明終點站是百貨公司。
 
    
  『那間百貨公司最早是某個富豪的別墅,但因為被人詛咒鬧鬼,才想說蓋成百貨公司增加陽氣。』
 
  「但現在荒廢了,可見完全沒作用。」偷瞄其他乘客,有些人聽見我們對話還不禁露出詭異的微笑。
 
  煙骨郎慵懶的攤著雙手,像是對於百貨公司最後的結果感到惋惜,『如果那裡失蹤人口沒這麼多的話,說不定還能繼續經營呢。』
 
  「蓋在山裡,誰都不會想來吧。」而且市區就有市集大樓,何必要特地跑到這麼遠的地方買東西呢?
 
  『如果裡面設置艾妮艾妮區,還有博弈啦、菸酒專櫃,肯定會生意興隆。』煙骨郎發出顆顆顆不懷好意的笑聲。
 
  「淫穢的東西聚集在一起,才真的會鬧鬼好嗎。」而且,說不定還會把小鬼養成厲鬼。
 
  公車行駛的速度不快,沿路就算沒人攔車還是會各站皆停,煙骨郎不斷在我耳嘰嘰喳喳說著百貨公司應該如何經營,還有富豪請的建築師都是白癡,把百貨公司蓋成迷宮之類的牢騷。
 
  真不懂,一個死了很久的傢伙,為什麼會對荒廢的百貨公司這麼多意見啊!
 
  天花亂墜的語句中,還使用了「百貨公司」和「賣場」兩個詞,那棟荒廢的建築物,好像曾經被不同人買下才會被切隔成兩種經營模式。
 
  不過賣場煙骨郎倒是沒多說什麼,只是偶爾說句「賣場的東西就是便宜啦!但便宜沒好貨,大家都知道嘛!」
 
  又過了幾分鐘,公車總算抵達終點站,奇怪的事,除了我跟煙骨郎外,沒有其他乘客下車。
 
  我目送那台公車緩緩離去,好像是要前往下一區的樣子。
 
  難道百貨公司不是最後一站嗎?
 
  『喂喂、我們到囉!』煙骨郎華麗的轉個幾圈,擺出恭敬的姿勢歡迎我走進樹叢裡。
 
  樹叢附近有個停好的腳踏車,還有一台被亂丟的改車,身為巡邏警察我本能地感覺到犯罪的氣息。
 
  抬頭看著樹林中充滿陰氣,陣陣白霧縈繞在四周,看來這個百貨公司真的很多髒東西。
 
  「只要拿到鞋子,就可以離開了吧?」
 
  看著不正經的煙骨郎,我覺得他一定在計畫著陷阱想讓我出意外。
 
  煙骨郎歪著頭,用空洞漆黑的眼窩盯著我,用滑稽的語氣說道:
 
  『當然,如果你有辦法離開的話。』
 
  --
 
  廢叭:
 
  喔喔喔--假日實在太糟糕了(抱頭)
 
  其實我有點快生病的樣子(有鼻塞、喉嚨痛這樣的前兆)
 
  加上假日工作太忙閃到腰XDD假日真噩夢
 
  最近有看到原創小說only的宣傳
 
  有興趣的人趕快來填問卷吧>>傳送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