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出了一項自由主題的報告,報告內容要跟蜀葵市有關係。
 
  我敲著兩腳椅雙腳交疊放在桌子上,裙子底下的藍色內褲若影若現,如果爸媽在旁邊應該又會罵我沒禮貌之類的。
 
  身為一個十三歲剛上國中的女生來說,露內褲應該還好吧,班上也有很多男生褲子故意沒穿好,硬要露出老虎、黑熊或老鷹花樣的內褲呀。
 
  換作是乾媽,她肯定會說:「兩腳椅很危險,除非你學會後空翻,不然別給我這麼做!」
 
  乾媽就是不一樣,不但漂亮又會教我很多事情,才不像爸媽只會出一張嘴,說些沒禮貌、沒教養無趣的話。
 
 
  「安苓,這次報告主題是都市傳說喔。」戴黑框眼鏡的難同學叫做亞青,是班上成績名列前茅的資優生。
 
  「啊?什麼爛題目?」我不開心的揪著臉,還以為資優生會弄個簡單的題目出來,結果是這種小孩子才會有興趣的超自然現象嗎?
 
  亞青提了提眼鏡,語氣平穩冷淡的說,「我們題目是用抽的,而丟『都市傳說』這支籤的人,正是安苓你自己。」
 
  「嘖!」
 
  我突然想起,自己當時正好看完鬼片,所以才會隨手寫下鬼片裡的台詞,正好就是都市傳說那一句。
 
  該死,班上人數好歹也有四十多人,照理來說我這支籤被抽中的機率很低才對呀!
 
  「安、安苓……這報告到底要怎麼做啊?」廢材柚鈞唯唯諾諾問著,「我怕、我怕鬼啊……」
 
  「啊啊!閉嘴啦,你這個廢物就負責整理報告好了。」我記得柚鈞文書處理能力還不錯,既然沒那個膽去找鬼,那就當後勤吧。
 
  「這樣的話,我就是負責報告的人囉?」亞青很快的領走一個工作,把最麻煩的蒐集資料丟給我。
 
 
  回家之後我坐在電腦前發呆,對於都市傳說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偶爾會看鬼片或靈異節目,不過那也只是打發時間,像這種沒頭沒尾的恐怖故事,是要怎麼弄成報告呀?
 
  在椅子上轉了兩圈,又趴到床上翻了三圈,最後貼在牆上滾五圈,就這樣把整個上午耗掉,而報告進度還停在零的狀態。
 
  拿起手機,決定找乾媽尋求協助,我跟乾媽的認識非常特別。
 
  小六因為聞到很香的菸味,發現有一種超貴的菸叫做惡靈菸,好奇之下用零用錢想去買一包來抽抽。
 
  結果店員正好是我乾媽,知道未成年想抽菸,她當下先把我揍倒在地,然後指著我的鼻頭說:
 
  「等你能打贏我,就是你可以吸菸的時候!」
 
  因為乾媽強大的氣魄和美麗身影,讓我跪下來拜她為師,不過她覺得當師母壓力很大,所以就說要收我為乾女兒。
 
  這件事我沒跟爸媽講,我在外面跟乾媽學了很多武藝,也知道一堆有沒有的社會黑暗守則。
 
  忽然想起,乾媽曾經說關於惡靈菸的都市傳說,在第九區有個叫做煙骨郎的傢伙,不給過路費或菸就會吐王水在你臉上。
 
  嗯……感覺只是要不到糖吃,就會生氣的廢渣男罷了,我才不會特地去寫廢物傳說的報告。
 
  電話接通後,說話前聽見有乾媽那頭有人稱呼她「金姊」,這樣看來乾媽還在上班,明明是六日還要去公司,乾媽也真辛苦。
 
  乾媽並不姓金,她的本名叫做原堊綾,是元素週期原子序第20號的鈣,好像是因為父親的取名癖好,所以身為女兒的她名字就被取得很特別。
 
  因為很崇拜自己的哥哥,所以用哥哥的原子序第79號的金,作為自己的綽號,也就是金姊。
 
 
  「安苓午安啊!功課遇到困難了嗎?」真不愧是乾媽,不用我說就知道我的需求。
 
  「乾媽!我這次學校的報告是關於蜀葵市的都市傳說啦!拜託幫我找個恐怖的鬼故事嘛!」
 
  「這樣啊,其實都市傳說不一定要用鬼故事呀,只要是讓人害怕、詭異的事情都算喔。」
 
  「可是第九區沒什麼好寫的啊,煙骨郎一點都不可怕嘛!」
 
  「也是,不然這樣吧,我等等傳個網址給你,可以在裡面挑出你有興趣的案件,有問題的話再連絡我喔!」
 
  「謝謝乾媽!」
 
 
  乾媽掛掉電話後,我馬上收到簡訊,那是一個網站的網址。
 
  網站名稱叫做窺之理,根據乾媽簡訊上的指示,網頁一打開看見的們必須反白,這樣就會看見藏在暗處的黑字。
 
  點開後有個臉部模糊的接待員冒出來,接待員頭上浮出對話框寫著:「客人,想要觀賞哪間故事呢?」
 
  喔!真是高端的網站呢!
 
  我興奮的到處點開,網站把蜀葵市分為十四區,每區都有詳細的介紹和收錄各種都市傳說。
 
  都市傳說又分成小說版本和報導版本,最新的訊息是第十一區鏡子區,那裡有個叫做白鏡的邪教,搞了很大的內鬨,教主死亡由最有能力的新教徒繼位。
 
  據說原邪教教主很年輕,還是某間公司的職員,平常只是幫忙跑腿的小女生,誰都沒料到她就是邪教教主。
 
  至於新上任的教主是什麼人,站主在版上徵求情報,看來新教主行事低調很難被人發現。
 
  看網站的內容,就像看周刊八卦一樣,雖然都是很離奇非現實的事情,但讓我非常感興趣。
 
  分類表底部還有匿名討論區,可以聊天或是寫自己的親身經歷,如果寫得很好還會收到站主的通知信。
 
  站主會親自去追那個傳說,並且將傳說收錄、改編成小說。
 
  第九區最近也有人討論都市傳說,煙骨郎的故事區外人多少有問,不過只要市區內人都會把煙骨郎說成廢物。
 
  我用匿名「小苓」並選擇自己是從第九區來的,在討論版發起蒐集近期都市傳說的故事。
 
  可能是時間太早,暫時沒有人回應我,所以我就把手機放著,先去做一些無趣的事情。
 
  到了深夜,留言人數忽然爆多,排除掉約炮、搭訕的留言,我看見幾個可能有用的留言。
 
 
  匿名迷路醬:
  版主你好,我之前搭錯公車遇到一個很帥的都市傳說,到現在仍記憶猶存,有人有興趣聽我說嗎?
 
  匿名阿寒:
  說來聽聽啊!我雖然也有親身經驗,但先看看別人的再說。
 
  匿名迷路醬:
  因為故事有點複雜,我就直接說了,我要說的故事是關於『惡鬼先生』,有人聽過嗎?
 
  匿名阿寒:
  好像聽過耶!而且我學校曾經有個很怪的老師,他也是戴著惡鬼面具喔!
 
  匿名槐木桑:
  聽說戴著惡鬼面具可以帶來幸運,那只是直銷商品的人在做宣傳吧。
 
  匿名小紫:
  聽說惡鬼先生是消失區的都市傳說呢,好像是喜歡去居酒屋和關東煮店的大叔唷!
 
  匿名迷路醬:
  惡鬼先生不是直銷員,也不是大叔!他長得很帥又很強。
 
  匿名阿寒:
  難道迷路醬要說的故事,就是關於遇到惡鬼先生的親身體驗嗎?
 
  匿名槐木桑:
  不會被妖怪魅惑了吧?聽說長的漂亮或俊美的人,都是妖怪變成的。
 
  匿名小紫:
  槐木桑,你只是忌妒帥哥或美女吧,話說迷路醬究竟遇到什麼?
 
  匿名迷路醬:
  惡鬼先生不但幫助我回到家,也幫我朋友解決靈異事件,怎麼說呢……像是守護靈那種的吧。
 
  匿名阿寒:
  感覺真可靠耶,所以惡鬼先生是消失區的守護靈囉?
 
  匿名魁武阿野:
  不好意思插樓了,第十一區也出現過惡鬼先生的身影喔!雖然是聽同事說的。
 
  匿名槐木桑:
  果然是推銷員的宣傳手段吧!都市傳說怎麼會隨便跑,還被一堆人遇到。
 
  匿名迷路醬:
  真的嗎?請問魁武阿野的朋友在什麼情況下遇到惡鬼先生的呢?
 
  匿名小紫:
  槐木桑很討厭惡鬼先生呢,該不會有什麼不好的經歷吧?
 
  匿名魁武阿野:
  朋友是公車司機,工作的時候遇到的呢,聽說是個戴惡鬼面具穿西裝的男子。
 
  匿名阿寒:
  都市傳說還會搭公車喔?難道是夜間末班車?
 
  匿名迷路醬:
  對、就是那個奇妙的穿搭,肯定是惡鬼先生沒錯。
 
  匿名小紫:
  遇到之後怎麼樣了?真好奇。
 
  匿名魁武阿野:
  車上還有一個寺廟住持,據說住持狠狠的揍了惡鬼先生,但惡鬼先生還是逃掉了,同時整台公車也被打得稀巴爛,真可怕。
 
  匿名阿寒:
  住持出來驅魔啊!話說驅魔方式也太粗暴啦!居然把整台公車打爛。
 
  匿名槐木桑:
  惡鬼先生不是守護靈嗎?還會被驅魔喔?果然不是好東西。
 
  匿名迷路醬:
  天吶!惡鬼先生好可憐,能逃掉真是太好了,希望沒有受傷。
 
  匿名小紫:
  公車都被打爛,他肯定會受傷的吧。
 
 
  我滑了幾個小時,發現很多人都在談論『惡鬼先生』。
 
  有人說惡鬼先生是從第十四區來的,也有人說惡鬼先生沒有特別出現的區域。
 
  要找惡鬼先生的方式很簡單,去找巷子裡的居酒屋,或是路邊深夜還開的關東煮店,進去消費就會遇到。
 
  這是哪門子的都市傳說啊?
 
  有個匿名2020的傢伙,還留言說:「請問第九區能抓到惡鬼先生嗎?」
 
  回應2020的人,都說一定可以、只要去居酒屋或關東煮店就能抓到之類的。
 
  什麼啊……惡鬼先生到底是都市傳說還是寶可夢呀?
 
  為了嘗試在半夜遇到惡鬼先生,我穿上娃娃鞋帶著騎士帽。
 
  想說惡鬼先生穿搭詭異,那我也要穿得很怪,也許能用物以類聚的道理遇到都市傳說。
 
 
  深夜偷偷溜出家門,在寂靜冷清的街上亂晃。
 
  第九區晚上是不能開店營業的,如果在晚上營業,被搶、被偷警察也不會來抓人。
 
  這區就是縱容犯罪的黑暗之地啊!老實說我要不是有練武術,否則我也不會這麼有自信的在晚上跑出來。
 
  等等!這區晚上不會有商店營業?那惡鬼先生不就沒居酒屋或關東煮店能去了嗎?
 
  當意識這點想回家時,轉頭看見背後有台編號2020的計程車。
 
  那計程車並不是停在路邊等客人上門,而是故意跟在我背後保持距離,難道司機要誘拐孩童嗎?
 
  戰戰兢兢的靠近計程車,司機按下開門鈕把門彈開,像是在邀請我上車。
 
  探頭進去看見司機穿著燕尾服,長相英俊冰冷,看在司機長得不錯的份上,我就搭上計程車了。
 
  「小學生為什麼要在夜晚逗留?」司機語氣嚴肅的問。
 
  「我國一了啦!」脫下鞋子砸向司機後腦,不過司機反應很快,連轉頭都沒有就一把抓住我的鞋子。
 
  其實被誤會成小學生也不是第一次,畢竟我身高148公分,加上娃娃臉的關係,就算到國一還是有很多人認為我還在讀小學。
 
  氣呼呼的跳下計程車,原本以為可以坐計程車去尋找都市傳說,結果上車只是被司機吐槽,真讓人不爽。
 
  下車時,我突然覺得頭上好像少了什麼,伸手一摸才發現帽子不見了,而計程車也加速逃逸。
 
  「咿--!跟蹤我還偷我的帽子!太過分了!」在原地蹦跳幾下,赫然想起司機連我的一隻鞋也一起帶走。
 
  啊啊!深夜的壞人果然很多,我一定要揍爆那個司機!氣死我了!
 
 
  隔天我把在窺之理蒐集到的資料,傳給柚鈞看,也順便說了昨天帽子、鞋子被搶的事情。
 
  柚鈞看鬼故事並不害怕,但聽見我被搶,到是嚇得連話都說不清楚。
 
  他很擔心我的安危,所以要求三人現場開會,重新檢討報告進行的方式。
 
  某日放學,我和亞青、柚鈞來到公園,除了我之外其他兩人也有在蒐集都市傳說。
 
  他們認為我去追惡鬼先生太危險,直接寫安全牌的摩莉甘和羽鏡神比較好。
 
  摩莉甘是第十三區空城區的傳說,羽鏡神則是第十一區,兩者都被稱為地區管理神。
 
  「不要,感覺很無聊。」我趴在桌上看著報告,滿腦子都在想著編號2020計程車,說不定那是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呢。
 
  「可、可是這麼晚跑出去,會被家人罵的……」柚鈞緊張的捏著手指。
 
  「我同意柚鈞的想法,為了都市傳說遇到危險不值得,用現成的資料交作業,應該也能拿到分數。」亞青提了眼睛說道。
 
  「但你們真的不好奇惡鬼先生是什麼嗎?」我深夜外出其實沒差,反正爸媽都是深度睡眠類型的人,只要動作輕一點就不會被發現。
 
  亞青和柚鈞互相對望一眼,隨後亞青緩緩開口,「不就是穿著奇怪的人嗎?」
 
  「啊啊啊!我就是好奇,而且現在有個傢伙跟我結怨,我還想去揍人呢。」
 
  「計程車司機就算了吧……萬一是壞人怎麼辦?」柚鈞還沒放棄勸阻我夜晚出門。
 
  雖然亞青和柚鈞要我打消念頭,但那天晚上穿燕尾服的司機讓我非常在意。
 
  晚上我又在窺之理的討論區刷留言,順便在網上留下編號2020計程車的事情,在帖子裡發出宣言要跟蹤那個司機。
 
  很多人留言給我建議,像是要攜帶手電筒、小刀、相機之類的東西,真開心網路上有很多人鼓勵我追尋都市傳說,才不像普通朋友那樣處處打消我的冒險精神。
 
  拿了一個小背包,裡面塞了很多網友建議的必備物品,接著從房間窗戶翻出去,悄悄前往上次看見計程車的地方。
 
  運氣很好,我看見那台計程車停在街邊,司機正在糾纏某個西裝男。
 
  嗯?仔細一看,穿著西裝的男子居然戴著惡鬼面具,難道那就是傳說中的--
 
  正當我拿起相機按下快門時,卻透過鏡頭看見司機把惡鬼先生扛在肩上,還把一個漂亮的大姊姊抓起來,連同惡鬼先生一起丟進後車廂載走。
 
  咦?咦咦咦咦咦--
 
  都市傳說是可以這種捕捉的嗎?還順便把一個像艾妮艾妮的大姊姊帶走。
 
  等等,這太突然了,我需要一點時間思考。
 
  艾妮艾妮通常都是色情行業的女性,所以司機先生叫了一位艾妮艾妮,把惡鬼先生引出來然後捕捉他嗎?
 
  不對!色誘陷阱對惡鬼先生應該沒有用,還是說……
 
  司機其實是去死去死團,覺得太帥的惡鬼先生跟漂亮的艾妮艾妮站在一起,閃光太嚴重妨礙交通,才把他們抓起來?
 
  這樣想比較合理,肯定是因為忌妒才想把他們毀屍滅跡吧。
 
  計程車開走之後我慌張地跑到街上,我剛才可是捕捉到犯罪畫面啊!再拍下去應該有良民檢舉金可以領。
 
  不過要怎麼追上計程車呢?
 
  忽然聽見一群人咆嘯狂的聲音,好像是附近的暴走族路過。
 
  朝著聲音來源看去,有一堆騎著改裝機車的青少年群聚在公園外,眼尖看到一台改裝機車沒有拔鑰匙,我抓住這個好機會衝過去搶了那台車。
 
  油門催下去就是衝去追計程車,也不管後面有少年們怒罵,在我駕駛技術高超的情況下,輕鬆的在市區晃兩圈甩掉那些人。
 
  雖然搶到交通工具了,但已經不知道計程車往哪裡開,就在我漫無目的亂晃時,忽然聽見刺耳的剎車聲,來源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深山中。
 
  我連忙飆車過去,路上還看見提公事包的上班族,難道是工作太辛苦想自殺,所以故意跳到計程車前面?
 
  小心翼翼路過上班族,他並沒有跳到我前面,應該是車速不夠快撞不死所以才不跳,當超過上班族時我趕緊催油門離去。
 
 
  追著微弱的車燈來到一個廢墟百貨公司,把車扔在草叢裡,偷偷摸摸跑進賣場裡。
 
  我不想被司機發現所以走了側門,進去之後我才發現這是一個錯誤,因為就算有手電筒照明,在裡面晃個幾分鐘我就迷路了!
 
  這個百貨公司的構造意外的錯綜複雜,一定是因為蓋得像迷宮,所以才會荒廢的吧!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在哪層聽見上面傳來笑聲,感覺很像遊戲裡的大魔王,計畫邪惡行動時的大笑。
 
  偷偷摸摸靠近一瞧,發現是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男生,說著要獻祭召喚惡魔之類的中二發言。
 
  高中生旁邊站著某個眼熟的人,就是穿著燕尾服長得還不錯的司機先生,他手裡端著高級茶具正在服侍高中生的樣子。
 
  喔?原來司機先生的副業是管家嗎?
 
  --
 
  廢叭:
 
  148公分的小妹妹騎改車,聽起來有點猛猛的,還不戴安全帽(喂
 
  話說,今天晚餐吃了神奇寶貝圖樣的關東煮,覺得非常奇妙(那是鱈魚燒)
 
  現在差了一位米色楔型涼鞋的人~
 
  深夜更文先到這裡啦!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