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和捻角山羊去市區逛逛,意外的發現捻角山羊很喜歡聞東聞西,不管是漂亮的女性還是標形狀漢,捻角山羊都會說出他聞到的評語。

  「這個味道差不多就是蘋果的香吧!」捻角山羊看著彪形大漢說出這樣的結論。

  「那麼那位女性呢?」指著坐在路邊吃午餐的家庭主婦,以我標準看來她並沒有特別漂亮,只是個普通人。

  瞧瞧那個家庭主婦,臉上多了歲月的紋路,還有痘疤、毛細繷粗大、膚色曬不均勻的問題。

  更別說衣服的搭配和身材一點都不合,上衣太大件、裙子太短太窄,好像是在特價商場隨便買件衣服亂穿出來的,鞋子更是令人無法理解,白色短襪配上粉色高跟鞋,這樣穿腳會比較舒服嗎?

  這樣隨興的女性,是哪裡合捻角山羊的味口呢?

  「啊!沒味道。」捻角山羊聳了聳肩,「不過她稍微打扮一下就是個淑女了。」

  「嗯……確實呢,頭髮梳一下、衣服挑一下,打扮的得體應該會比較好看。」

  「欸!那個小妹妹!味道好香!」捻角山羊突然跳起來,正要朝某個方向奔去時,正好撞倒街上的路人。

  無視於捻角山羊愚蠢的行為,我看了一眼捻角山羊注意的小女孩。

  綁著雙馬尾,暗綠色的大眼閃閃發亮,她笑得很開心還邊哼著歌邊跳著走,看起來心情很好。

  背著像是馬戲團雜耍猴的書包,身上小學生制服,今天明明是假日卻還是穿著制服?

  「這附近有學校嗎?」望著狼狽爬起身的捻角山羊,乍看之下沒什麼受傷應該不需要多問。

  「有啊,石羽高中和石羽小學,聽說那兩間學校都非常嚴格呢。」捻角山羊拿出導覽手冊一副自以為很了解的說。

  「所以假日也要上課嗎?還是補習?」

  想起小時候的回憶,不管是周休二日還是寒暑假,我都在書房學習,練習寫字、唸外文、算數學還有培養其他專長。

  例如學習煮菜或是樂器之類的,晚上都會安排一小時做游泳、慢跑等等的運動。

  我跟我姊都有這樣的習慣,縝密的計畫、規律的生活,我們都認為這樣會讓日子過的安逸,因為不管什麼事情都在計畫之內。

  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說不定是因為壓力太大才會有香味的。」捻角山羊惋惜的說著,覺得沒追上小女孩真可惜。

  「壓力有香味?」從剛剛開始捻角山羊就一直提到香味二字,味道跟情緒有關係嗎?

  「嗯啊啊、優夙明明也住在哪裡,但為什麼沒味道呢?」捻角山羊抱頭左右搖晃,看起來很困擾的模樣。

  「因為我沒有負面情緒。」思考過後我得出這個結論。

  捻角山羊突然抬起頭,雖然戴著頭套但我可以猜想,他現在應該很訝異我說的話。

  這不難猜,畢竟捻角山羊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說著「香味」,那麼這兩個字應該是某種東西的代名詞。

  捻角山羊很有自信的認為沒人知道香味的意思,現在卻被我說中了,會有驚訝的反應也是很正常的。

  「優夙好厲害,猜對了但又不完全是對的,不過比某個懶鬼還要強多了。」捻角山羊合掌敬佩說道,「那麼優夙為什麼會住在那邊呢?」

  「因為鏡子是黑的,房仲業者這麼說。」這區的人似乎都非常在意鏡子的顏色,黑色大概是指危險的人物吧。

  「真不可思議,優夙在照鏡子的時候在想什麼呢?」

  「在想……」

  時間回溯到下公車那天,當時並沒有打算租屋,想說公司有員工宿舍就直接去那邊住了。

  可是我看見一個男人,他走進房產店可能是要租屋,不自覺得跟了上去,並不是想租屋而是想看清楚那人。

  修長的身形穿著黑色西裝,黑色短髮整齊的梳理過,那個身高與我有些相似。

  扎穩的領帶、乾淨的袖口、光亮的皮鞋,如此拘謹端正的儀容實在少見,跟我的相似度大約有八十左右。

  唯一讓我覺得突兀的是,他臉上帶著惡鬼面具。

  在他走出房產店時,我過去詢問他能不能摘下面具讓我看臉,沒想到那個人沒拒絕很快就取下了面具。

  看見他的長相的那一刻,腦中湧出了強烈的想法--想要把他擺在房間裡。

  收藏、觀賞、飼養……不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只知道如果把這個人擺在房間裡,我會覺得快樂。

  所以我決定租屋,在不大的房子裡規劃出屬於他的位置,希望在某天能夠遇到他,請他坐在那個位置上。

  真希望他會願意坐在那個位子上,不然我可能會……

  「優夙、優夙!」

  捻角山羊的叫聲把我拉回現實,我剛剛好像想太久想到發呆了。

  「抱歉,要回去了嗎?」揉揉額角,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疲倦。

  「優夙。」捻角山羊把臉貼到我面前,語氣沉重的喊著我的名字。

  「怎麼了?」

 

  「你變得很香喔!呵呵呵。」


  --

  廢叭:

  惡鬼先生又要來串場了w
  一二三房的人都有黑暗的地方XD
  優夙是最難黑化的吧(低地雷

  不過帶著「要關住那個人」的想法去照鏡子,果然還是會變黑呢
  話說彼鄰居者說的步調慢得不行,都已經第幾篇啦XD殺人犯到底要不要出來!

  最近一直想玩【Don't Starve 別挨餓】
  今天是假日的最後一天,繼續耍廢吧w(謎:你的圖文交換活動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