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讀的高中是一所很嚴格而且殘忍的學校,如果真的不擅長讀書,來這間學校肯定是日日如煉獄。

  剛開學便沒有所謂的自我介紹、認識彼此的團康遊戲,只有考試、測驗和發教科書。

  班級被分為A班、B班和G班。

  A班每個人的成績都在平均九十以上,B班則是六十以上,而G班……就是低於六十的--垃圾、蟲子、不要吃的內臟。

  Garbage.


  「開學考本班第一名的是研纓雛同學唷!國英數都考滿分真了不起。」

  老師帶著一副金絲眼鏡,頂著看起來就用了很多髮膠的油頭,暗綠色的雙眼炯炯有神的看著我。

  對於老師的熱情我嗤之以鼻,基本上這間學校只要成績好都會被以禮相待。

  我成績好可不是為了這種虛榮,是為了更接近染砌的大姊姊。

  聰明、美麗、能幹,溫柔。

  染砌的大姊姊如此的完美,手藝好興趣又廣泛,家裡的藏書也是各方面的領域,真是博學多聞。

  走上台接過老師手上的獎狀,面對班上一群死魚臉我還是要說些場面話。

  「只有三科滿分是不夠的。」沒錯!染砌的大姊姊不會只有這樣的分數,「下次考試我會更加努力。」

  台下沒有鼓掌也沒有噓聲,每個人面帶嚴肅眼神中充滿敵意,如此令人窒息的氣氛中,卻能聽見違和的打呼聲。

  「失憶!你居然在打瞌睡!」老師指著趴在桌上的男同學不滿喊到,「這麼怠惰是不會進步的!」

  斜眼盯著老師手中的班級排行,在第二十名也就是最後一名的欄位上看見了那個名字--失憶。

  沒有姓氏也沒有正常的名字,雖然他排行最後但每科都考了九十。

  沒多也沒少,每科都是恰恰好的九十分。

  「嗯?嗚?」失憶搔搔凌亂的黑髮,雙眼渙散的四處張望,像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就是在說你!」老師再次拉高嗓門,「這種分數隨時都會被B班的人替換掉知道嗎?」

  失憶發出牢騷的呻吟,抓抓頸子慵懶的回應,「下次我都考九十五分總行吧?」

  多麼傲慢的發言啊,像是能自由控制成績似的。

  「這是你說的喔!下次考試沒九十五分就把你換去B班。」

  「是--」失憶回應完老師便趴回桌上繼續睡。

  老師喃喃碎唸幾句,隨後請我回座位後繼續發考卷,我的座位就在失憶的右邊,還是並鄰在一起的。

  太在意大姊姊的事情,沒怎麼關心學校的人際,其實有沒有朋友都沒差,我本來就不是來這裡交朋友而是來找大姊姊。

  打開手機看著連絡人名單,有點猶豫要傳簡訊給房仲業者還是優夙,捻角山羊看起來不可靠直接忽略他了。

  「是要把喜訊告知家人嗎?」失憶維持趴著的姿勢,說著有些含糊的話,「為了成績戰鬥真辛苦呢。」

  快速傳了一封簡訊給房仲業者,內容只有一句:「隔壁桌的同學是怪人。」,隨後轉過臉對失憶說道。

  「請別會錯意,我是自願勤奮讀書的,跟那些家庭糾紛的人不一樣。」

  「可怕的學神發言,學霸都要哭了。」失憶一手撐起臉打了個呵欠,「所以你真的是靠實力考滿分的嗎?」

  「什麼意思?」我瞇起眼厭惡的瞪著他,「難道你懷疑--」

  「我可沒說你作弊喔!是這個班有人作弊,你要小心一點。」失憶用眼神意示我後門的位置。

  隨著他的眼神看去,那裡坐著一個黑色長髮長相清秀的女生,右眼角和左嘴角都有一顆累痣,整體給人端莊典雅的感覺。

  她是A班的第二名--碎雅子。

  「你怎麼知道她做了什麼?」我猶疑的問著,畢竟我們才見面沒幾次,我可不想當個盲從謠言的傻子。

  「她是碎家的人呀,肯定會用巫術。」

  「碎?這個姓好奇怪。」雖然我好像沒資格說別人,研纓這個姓可能只有我家才有。

  「你不是第十一區的人吧,第十一區有專門奉祀羽縫的家族。」失憶從書包裡挖出一本破舊的觀光導覽手冊給我。

  第十一區以前有位著名的煉造師--羽縫,聽說他可以造出封印鬼魂的鏡子,還能造出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鏡子。

  導覽手冊開頭也寫著:「在第十一區,如果不小心打破鏡子代表碎碎平安,但是你必須花點錢請客或是捐錢消災,建議把錢捐去羽縫的寺廟裡。」

  這裡真是充滿神話的區域呀,還可以去寺廟裡拿取帶來好運的鏡子,我以前怎麼沒注意到這些事呢?

  我滿腦子好像都只想著大姊姊的事情,對於當地民俗真的一點研究都沒有。

  翻閱著導覽手冊,裡面還寫著關於俸侍寺廟的鍛造家族,碎家、砌家、研家,那三個家族都會選出最優秀的人,出來競爭廟主的位子。

  那些家族好像都會有神奇的力量,例如淨化邪氣、驅離災厄、祈福、通靈等等。

  所以失憶才說雅子可能會使用巫術作弊嗎?

  「這樣就說別人考試作弊,真差勁。」闔起導覽手冊放回失憶桌上。

  「我沒說她考試作弊,是另一方面的作弊。」

  「例如?」

  「利用家族名譽進到A班囉!她獨招考試缺席,這間學校沒有補考,那照理來說她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所以她是用家族名聲進到這間高中的?確實是某種作弊呢。

  「那你要我小心什麼?」

  「不要被她的鏡子照到呀。」失憶看著我的書包,似乎在看我書包上掛的公車卡,「你住在這裡的哪?」

  「你想幹嘛!」抱起書包警戒的瞪著他。

  「外地人來這裡租房子一定是透過房仲業者,租屋前有照過鏡子吧?看到了什麼?」

  「看到……黑色的鏡面。」

  「喔!你是被管制的人,所以最好小心一點喔!」

  什麼叫做被管制呀?說的我身上好像有病毒之類的。

  看見黑色鏡子跟雅子又有什麼關係,難道她會把我除靈掉嗎?

  「來這裡之後鏡子有時候會變成黑的,但有時候又會恢復正常,這區真的很詭異。」

  失憶聽了我的話後點點頭,「你果然需要被管制呢,黑色鏡子代表負面的意思喔!只要你念頭不對並且付諸行動,那鏡子裡的臉就會變得很恐怖呢。」

  黑色鏡子代表可能會犯罪的人,犯罪之後鏡子裡臉就會變得扭曲、醜陋。

  通常需要被管制的人都會被班上排擠,失憶提醒我班上已經有以雅子為中心的小團體了。

  只要我得罪雅子,大概會被校園霸凌吧。

  這麼說,優夙、華狄特也住在那個地方,就像集中營一樣把可能會犯罪的人聚集在一起管理,如果是這樣的話……

  「你放學有時間嗎?」我想失憶知道的事情應該很多,可以從他身上挖到更多資訊。

  「有是有,不過放學要提醒我,不然我會忘記。」失憶困擾的搔搔頭。

  失憶同學好像有什麼疾病,經常失眠和失去片段記憶,偶爾還會跑到不明的地方,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到哪裡。

  人如其名,失憶。

  --

  廢叭:

  失憶明明會忘記很多事情,但本篇卻出現了大量資訊XD

  這系列特愛玩名字w其實蹬羚同學和惡鬼先生說

  那幾篇名字也有小小的設定了一下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