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房仲業者把窗戶改成鐵捲窗,自從改裝後捻角山羊就沒騷擾我了。

  專心的更新觀察日誌,知道他們名字後我能更輕鬆的查到他們的資料,因為那些名字數量不多,上網搜尋還是有些東西的。

  研纓雛一直是學校優秀的學生,每年都會拿到獎學金,出去比賽十次也會有七、八次得獎。

  她沒有辦交友網站帳號,基本上找不到太私密的事情。

  另一個墨優夙,在網路上也只有他以前比賽得獎的事蹟,還有他出生於某個大企業,不過繼承人似乎是他姊。

  明明很有錢卻跑來住這種地方,是喜歡低調生活的人嗎?

  這幾天已經計算出那兩個人的規律了,研纓之所以會那麼晚回家,是因為去圖書館的夜讀室讀書,偶爾還會看報紙找舊資料。

  只要到假日就會跑去找房仲業者,她身邊還跟著一個男同學,說不定是她男朋友呢。

  研纓的生活規律就是--星期一到五上學,晚上會去夜讀室到深夜,假日跟房仲業者還有男同學到處跑。

  感覺在學校也沒什麼朋友,正值青春的少女應該會有幾個說三道四的女性朋友才對,但她身邊卻圍繞著一堆男性。

  難道,她是屬於太漂亮、太聰明所以交不到同性朋友的類型嗎?這其實很常見,太亮眼的女生會有機率被標註「外表亮麗內心臭婊」、「自以為是的公主病」、「做作表裡不一」的標籤。

  不過她也才開學幾天而已,這麼快就被校園霸凌了嗎?

  查了一下研纓就讀的高中--石羽高中,那是一所嚴格到很少校園霸凌的學校。

  看看校園評論和網友的留言,聽說只要有霸凌或自殺案件,這些消息都會在第一時間被封殺,連校內師生都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有人被欺負或死亡。

  而且A、B班的人都埋頭苦讀,也沒時間去交朋友或找別人的碴,最差勁的就是G班。

  G班共有兩班,每班人數多達五十左右,通常都是家裡有錢但成績很差的人,那班的品性不是很好,仗著自己爸媽有錢有勢常常會去欺負人。

  他們基本上都選擇欺負校外生,因為石羽高中校內的階級制度關係,如果不小心欺負到哪個家世背景很硬的學生,會惹出很多事端自己也無法全身而退。

  石羽高中的評論都很極端,一方面是大眾認同讚賞這間學校人才輩出,另一方面指責G班養出來的角頭怪物。

  在第十一區各大國高中論壇都有提到--G班的怪物,鬼目道畫。

  據說他有預知能力,所以在打架的時候可以先知道敵人的攻擊方向,而且在做任何事之前會進行「畫占卜」,用占卜來決定今天要收保護費還是揍人。

  鬼目道畫的長相一直是個謎,他總是穿著帽T和窄褲,出門都會戴全罩式安全帽,身高差不多在一百七左右。

  看到這裡我不禁環手抱胸,對於窺之理這本書的下一集,似乎有點著落了,來寫個女高中生與校園神秘人物的故事好了。

  在另外一個筆記本上做了一些重點紀錄,接下來是去偷窺一號房的房間。

  臉貼上廁所裡的貓孔,我看見優夙充滿中式古典風格的房間裡,有個從未見過的面容。

  一名女性,茶色的長髮柔順的散落在背後,表情憂鬱疲倦,泛紅微腫的雙眼無神,整個房間裡充斥著令人窒息的憂傷。

  嗯?這個女的是誰?優夙的女朋友還是親人?

  「唉……」她沉重的嘆氣,站起身四處走走。

  看見書櫃上的書、櫃子上的白鵝標本、優夙的家庭照,她邊看邊摸著隨後嘆氣。

  最後盯著衣櫃久久沒有離開視線,接著我看見詭異的畫面。

  女性在沒打開衣櫃的情況下,直接走進衣櫃,消失的無聲無息。

  「……」

  看優夙的房間沒了動靜,我默默蓋上貓孔坐回電腦前沉思。

  現在是下午一點多,這麼早就發生靈異事件了啊。

  叩叩叩!

  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嚇得我跌在地上,緊張地盯著門板,想起那個唉聲嘆氣的女性。

  該不會……啊啊!不對,如果那個女性跑來找我,她應該會直接穿過門,敲門是多餘的吧!

  輕輕的把門挪開一點縫隙,我看見有隻肥嘟嘟的大白鵝站在我的門前,牠似乎沒注意到我開門,繼續用扁圓的嘴啄我的門。

  搞什麼呀!窗後有隻山羊,門前有隻白鵝,這邊是要變成動物園了嗎?

  「嘎嘎嘎--」白鵝圓亮的黑眼看見了窩在門縫的我,興奮的嘎嘎嘎叫著還不斷拍打翅膀。

  聽了那聲音就覺得煩躁,抓起門邊的雨傘驅離大白鵝。

  大白鵝見我揮舞雨傘,閃躲的同時試圖跑進我家,我趕緊一腳把大白鵝踹飛出去。

  踹的有點用力,不小心讓大白鵝撞上路邊的紅石磚牆,大白鵝無力的嘎嘎幾聲,隨後一拐一拐地跑開了。

  「呼!」

  收回雨傘把門鎖好,望著手機想叫房仲業者去連絡清潔隊的,他們也許能處理掉大白鵝。

  居然讓我住在有噁心流浪動物的環境,真是太糟糕了。

  盯著手機幾秒後,還是決定不打電話比較好,反正那隻大白鵝已經跑掉了,就算會拉屎拉尿也是別人家的事。

  繼續記錄著今天所看見的事情,看見網路上彈出外賣的廣告,感覺有些餓了。

  打開皮夾空空如也,想到今天是月初本來就沒有什麼錢,果然還是要去提款啦!

  滑開手機解鎖,點開常用聯絡人名單,撥出一個號碼。

  嘟嘟--嘟嘟--

  「喂?」

  「喔!媽,是我啦!現在把錢匯到我戶頭裡,都快餓死了。」

  --
  廢叭:
  流浪動物如果出現白鵝,那也真神奇呢w
  其實我在想白鵝跟白鴨哪個比較好,但論體型和攻擊力、食用部位來說
  白鵝功能多於烤鴨呢(欸?

  本篇的鵝是白鵝,不是天鵝唷!
  其實鵝不是那麼容易被踹飛的XD特別是很肥的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