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多,文很長注意

 
安安//開始放暑假的人第一天過得如何?
我暑假的第一天就是回學校參加『幹部訓練』
也就是學校社團幹部聚在一起交流的活動
不過每次幹部訓練都辦在暑假真是會熱死人啊(躺)
 
第一天就如往常的教我們簽呈之類的公文等等
然後請有待活動經驗的講師來做分享
 
第二天就是我很期待的啦~要去龜山島欸w
雖然宜蘭也超級熱,不過看到海我就會莫名的期待了
畢竟『龜山島』常常聽見卻沒去過,而且這算是我第一次離島吧XDD
(超短距離的離島旅遊ODO)
 
 
當天海上氣候其實算不好的,風很強還有白色浪花(海波浪)
整艘船搖搖晃晃的,據說隔壁船的人吐的很慘,我這船還好沒人吐OuO

 
我們登陸的地方是龜尾巴,很多人都會把尾巴誤認為是頭
因為頭在前面要搭船環島才能看見呀XD
龜尾巴會因為季節潮流關係改變方向呢w(俗稱神龜擺尾或靈龜擺尾)
龜山島四周的海水都非常淨澈唷!
雖然因為海象潮流關係,常常會飄來各種垃圾QAQ
居說天鵝颱風炸裂強,把島上的景物破壞的很嚴重
很難相信這座島以前居然有人住呀!這麼這險境的地方還能住下去
真是太厲害了(還曾經是軍事重要領地呢,來這邊當兵的人也真辛苦)
龜尾湖,這座湖半鹽半淡喔!早期居民要煮湯可以直接撈湖水來煮w
湖裡面的魚貌似被隔離起來了,大概怕魚沒天敵會大爆走生一堆魚寶寶
到時候這座湖的氧氣就不夠用了XDDD
龜山島唯一的寺廟『普陀巖』(以前好像叫做拱蘭宮)
最早是奉祀三太子(也有拜媽祖),現在是觀音廟
以前島民要遷居的時候曾經拆廟過(這樣才能把神請離廟)
後來軍人上島之後發生一堆靈異事件
所以又去佛光山請了觀世音助鎮,才會有這間『普陀巖』
裡面有結緣糖可以吃唷!原本好像有五尊土地公
但因為天鵝颱風的關係,土地公五尊裡有四尊去飄洋了ODO
(土地公被沖走啦!)
這是廟旁邊的天然冷泉唷!聽說洗了可以美白XD
有一個女老師就開玩笑說:「我在這裡泡三天,三天後再把我接回去。」
這不能泡啦!只能拿來洗手洗臉,但早期這裡的居民真的會泡進去的樣子
不過以前沒這些植物,是有觀音廟之後才長出來的,運氣好的話還能看見蓮花唷!
龜山島早期的里長家
能用水泥蓋到兩層樓以上,就是超級有錢人的意思唷!
龜尾湖的環湖步道一條路上左右都是房子
古今比照下來,那個步道等於台北信義區W
龜山島石屋建築,這種石頭堆疊的方式是為了因應島上氣候
冬暖夏涼又不容易進水呢,這間也算是有錢人的房子之一
記得龜山島以前有106戶700多人的樣子,但很多間房子都被軍人拆掉了
被留下來的都拿來當倉庫使用QDQ早期怎麼都沒有遺跡保存的概念呀
島犬在此~這隻狗狗超可愛的超好摸的~
而且牠只親近女生,我還在想這隻狗該不會是公的吧?
蹲下去一看發現是母的ODO島犬居然是母的,真不妙呢
(如果牠懷孕島上就會充滿小狗狗唷!)
這是以前居民的的小學喔!因為人數超級多嘛,果然還是需要學校
居民搬遷後這裡變成士兵宿舍的樣子,現在不知道拿來當辦公室還是倉庫了
因為龜山島是海島,所以當時的小孩都以出海為榮
很多才十三、十四歲就跟家人出海捕魚,反正到台灣本島讀書很難發展
當個島上農夫或魚夫還比較賺頭,這樣說來當年學校應該很多學生都跑掉了吧w
龜山島可以種很多東西,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種米
結果還是要仰賴開船進口呢
另一個軍事景點,這裡原本好像要設立雜貨的
但因為聘不到店員所以還是沒開XD
也是啦,根本賺不錢又偏僻的地方,待在這裡大概會無聊死吧
「島孤人不孤」應該是來這裡駐紮的軍人立的
當時派了250人左右來這裡防中共偷襲w(不過中共始終沒來這裡)
這裡以前是士兵到處走的通道(?)
好啦、反正就是一個很涼的隧道,走到底會有遠程砲這樣
因為放置了很久,有幾個彈藥庫都長出石筍了OwO

龜山島有很多花花草草,天然環境會遇到注意事項遊客也要多注意
因為是火山地形嘛、這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火山活動(咦?)
反正爬山的時候要注意頭上會不會掉鳥屎、石頭或是蛇類呀
黑蚊我是沒遇到啦,可能當天天氣熱到連黑蚊都不想出來
環湖步道中途的海龍觀音像
因為觀音實在太靈驗了,所以後人又立了這座神像
龍的嘴裡有放錢幣喔!俗稱的『錢母』
可以拿自己的零錢去換龍口中的錢幣w
有人說大家都換不就拿到自己人的錢了嗎
嘛、換錢母本來就是民間一種祈福嘛
反正放進龍嘴裡的錢一定能瞬間受到加持(?)
不過偷錢會遭天譴喔!所以不要心存僥倖想說沒人看到就把錢拿走
島上生態保育做的很好,當天去的時候有超多漂亮的蝴蝶和蟲蟲
其中讓我覺得奇異的就是這隻,乍看之下快跟草融合了w(蟲在照片中央)
這應該是一種蜜蜂吧!因為屁股也是黑黃線交橫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還是覺得稀奇,而且我還是不知道種蟲的名字
近看的話還以為他是蜂鳥之類的生物呢
知道這是什麼昆蟲請告訴我,我真的很好奇呀!
這是龜山島的頭唷!因為風向關係沒辦法繞到後面
不然我還想看看其他港口(後面還有一個南港)
有點可惜,但為了安全也不能逼迫船長繞過去w
只好回去港口看看特產了
在名產海鮮市集裡面發現這隻!河豚呀!就是會炸開的河豚!
黃色這隻超級可愛!黑溜溜的眼睛和O字嘴,我都想買回家養了
這麼可愛吃掉太可惜了我說(呵呵)
老闆示範如何讓河豚炸開
因為河豚平常跟其他魚一樣軟綿綿的
所以可以放在手上唷!但如果河豚受到壓迫牠就會炸開
這告訴我們看見河豚不要用力抓或是踩,不然的話......ODO
河豚鼓起來的時候會漂浮呢w好像玩具
只要感覺到安全馬上又會縮回去(縮的速度超快)
這缸水裡其實還有一個神奇的生物唷!
就是『鱟』!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鱟耶!
以前都是在電視機上看見,這可是活化石呀!
老闆說這隻很年輕還太小隻,那麼要多大隻才算成年呀
鱟的標本
比我的臉還要大呢OwO
意思是如果他還活著,就可以直接抓住我的頭喔
(鱟跟蜘蛛算是近親吧)
最後是晚餐囉~
來漁港就是要吃海產w
這次料理當中有「翻車魚」
吃起來超奇怪的,怎麼會有人推崇吃翻車魚呀
至於生魚片也是現切現做,好吃到停不下來w呀咪呀咪
 
雖然這天一直坐車睡覺
但是能到龜山島看看風景也不錯呢!
真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宜蘭能夠吃更多美食(這是重點嗎?
 
這次的幹部訓練一樣愉悅的結束了呢w
特別體驗讓我的暑假的有了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