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校在流傳一個有趣的都市傳說喔!

  聽說呀、這是只有十八歲即將要畢業的高中生才會遇到的事情。

  太過於緊張的大人們都稱作畢業前一個月為『詛咒月』。

  什麼詛咒月呀!真是太好笑了。

  對我們畢業生來說,這可是有趣好玩又刺激的事情喔!每個人都很期待這個月呢!

  這個月過後就自由了,就要離開家裡去大學讀書,到外面去住無拘無束的生活。

  當然,被稱為『詛咒月』的這三十一天裡,大家期待的是--

  在公園裡遇到那個人。


  「芹琳!妳又在寫計畫表啦?」

  小愛坐在我旁邊的桌子上,明明穿著短裙卻雙腳開開坐的非常豪邁。

  「我正在規劃自己的人生。」默默收起筆記本,我擺臭臉看著窗外,不是很想跟小愛說話。

  提到小愛這個人,她是傳說中的『散播者』,不管好事、壞事她都知道。

  消息靈通程度好比國防部的情報局,也許她未來可以去那邊工作吧!人才呀、人才。

  小愛眨眨水汪汪的大眼,揪起粉嫩的小嘴湊到我面前。

  「吶、芹琳,妳有心事對吧?」

  「嗚!」

  我都把臉別開了,她怎麼還能說出這種話啊?瞎猜的嗎?還是剛剛在我的筆記本上看見什麼。

  可惡呀!這就是我不喜歡小愛的原因,她的觀察力強的嚇人,不管是說謊、緊張還是心有不甘,就算把情緒壓抑下來沒表現在臉上,小愛還是能看出別人的心思。

  「嗚呵呵,妳呀!太孤僻了,在班上也沒什麼朋友對吧?不然我告訴妳一個有趣的消息如何?」

  「什麼啊?」我把身子向後傾,與小愛保持安全距離。

  小愛算是個雞婆的人,看見有人失落或是傷心,就會開始到處亂推銷。

  什麼算命、改運之類的,感覺她是某種另類的現代神棍呢。

  總之,我是不會信的,那種邪魔歪道的鬼東西,如果真的有用的話大家坐在學校裡努力讀書做什麼呢?每個人去算命師那裡卜卦一下就知道未來,既然知道未來了為什麼還要努力呢?

  所以說,我絕對不會相信那種東西的,鬼呀、神呀!就算真的存在,我也不會去拜託他們。

  我要腳踏實地的過生活!

  小愛發出鈴鐺般的笑聲,坐正身子打量著我。

  「芹琳同學真是不會掩藏情緒的人呢,既然妳這麼討厭我說的話,那就把這個消息當作故事聽聽就算了吧!」

  「嘛……妳說完就會離開了吧。」

  「是唷!」

  「那好吧!妳趕快把故事說完,我等等還要去趕公車。」

  「好喔。」小愛開心的合掌,接著露出神秘的微笑,她聲音輕柔地問道:

  「芹琳同學,妳有聽說過--


  紙袋先生 嗎?」


  「……沒、沒有。」

  氣氛突然凝重起來,原本徐徐的涼風停止了,喧囂的蟬聲也在霎那間變的悠遠。

  小愛那深邃漆黑的眼眸彷彿能迷惑人一般,盯著看還真有意識矇矓的錯覺。

  橙紅色的夕陽灑入教室中,因為是放學時間,這間教室只有我跟小愛。

  過於寧靜,過於沉重,過度的神祕感緊緊扼著我的頸子。

  小愛,真不愧是『散播者』,居然能用這麼邪門的力量洗腦人。

  果然……很討厭呢,討厭跟小愛說話。

  我聽見她呵呵輕笑了幾聲,接著開始說故事了。


  聽說,在這個鎮上十八歲即將畢業的高中生,在畢業前的一個月內,有可能會在公園裡遇到--


  紙袋先生。


  沒錯,朝著夕陽落下的方向走去,會不知不覺來到一座公園。

  那是一座看起來很普通的公園,一樣有沙坑、有遊樂器材、有休息的長椅和公共廁所。

  唯一不同的是,公園中央的長椅上,會坐著頭戴牛皮紙袋的男人。

  紙袋是超市隨手可得那種廉價的材質,上頭用麥克筆畫了一張笑臉,看似和藹可親但又帶著詭譎的氣息。

  如果你看見他,就代表你有向他提出『問題』的資格,不過每問一個問題都要收五塊錢,俗稱『問題費』。

  紙袋先生會依據答案的重要性,跟你收不同的『回答費』。

  當然,如果是那種考試會不會過的芝麻小事,紙袋先生是不會收錢的,只會收問問題的五元。


  「不管怎麼聽,感覺都像是在詐財呀。」我臉又更臭了,感覺小愛會推薦我去件奇怪的人。

  「如果付錢能消災,這就不是詐錢了對吧。」小愛露出淡淡的笑容。


  十八歲的畢業生都希望能遇到紙袋先生,排除掉尋求刺激的人,更多人是為了脫離『詛咒月』。

  那真是鎮上神奇的另一個都市傳說呢!每屆畢業生都會有人死去,當然這有可能只是巧合,但也有可能是詛咒唷!

  有些人就是年少輕狂,十八歲剛考到駕照就去飆車,有的則是去喝酒歡唱夜夜笙歌,偶爾也會出現考試壓力太大自殺的,這麼不愛惜生命出事情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太緊張的大人,就發明了『詛咒月』這種可笑的名詞。

  這可笑的名詞可是引起校內不少恐慌呢,有人把自己鎖在房間裡整整一個月,有人還搬出去乾脆不回鎮上了。

  但這些恐慌,在紙袋先生出現後就逐漸變少囉!因為紙袋先生的『回答』,可以安撫人心。

  怎麼說呢?當你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死於『詛咒月』時,你可以問紙袋先生:

  「請問我這個月會死嗎?」

  紙袋先生會回答你是或不是,如果回答「是」,你就給五塊錢繼續問:

  「那麼要如何避免死亡呢?」

  紙袋先生會先向你收取高額的『回答費』,然後告訴你避免死亡的方法。

  雖然說是高額,但從網路上網友的整理看來,目前最高只收過一百塊。


  「呀!這果然是斂財吧!」我越聽越不對勁。

  什麼叫做付錢就能知道避免死亡的方法呀?難道得了絕症也能用錢解決嗎?

  再說,『詛咒月』根本是某些人在自找麻煩,一般人好好生活是不可能會突然死掉的吧!

  正當我這麼想時,小愛一臉嘲諷地望著我。

  「芹琳同學,妳該不會再想『一般人不會遭遇死亡』吧?」

  「咦?」下意識摸摸自己的臉,我有表現得這麼明顯嗎?

  小愛聳聳肩嘆口氣,「妳知道這星期有人死了嗎?」

  「咦?誰呀?」

  「五班的何同學喔!聽說死在自己家床上,死因是顱內出血呢。」

  「嗚……撞到了什麼嗎?」

  「呼呵呵,我覺得是紙袋先生殺的唷!」

  「啊?妳有什麼根據嗎?」

  「沒根據呀,只是猜一下嘛。」

  「妳是故意要嚇我的吧……」小愛同學果然是個討厭的傢伙!

  「網路上可是流傳著『問紙袋先生問題沒付錢,就會死』的說法呢。」

  「喂喂、發起這個說法的人是誰呀?難道他已經死過了嗎?不然怎麼知道。」

  「芹琳同學,所謂的都市傳說本來就沒有源頭喔!說不定有人問紙袋先生『不付錢會怎樣?』嘛!」

  看小愛惡趣的笑臉,我覺得她肯定在耍我,但就像最初說好的那樣。

  當個故事,聽聽就好。


  因為小愛逼我聽她說故事的關係,我走出學校時已經天黑了。

  回家之後還被爸媽唸了幾句,真是的!我也不想這麼晚回家呀!是有瘋子纏住我才會搞到現在。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不知道為什麼想起紙袋先生的故事。

  如果他真的是為了終結『詛咒月』,那他應該不會殺人的吧,就因為對方沒付五塊錢殺人嗎?

  愚蠢。

  這都市傳說只有笨蛋才會相信吧!說不定只是公園裡有個流浪漢把紙袋套在頭上呀!

  翻個身,我沒繼續多想就進入夢鄉了。


  過了好幾天,班上的人幾乎都在狂熱紙袋先生的傳說。

  有超過一班的同學都說自己遇到了紙袋先生,為了問紙袋先生問題,每天都帶著很多五元和佰鈔以備不時之需。

  距離畢業只剩下三天,我仍在寫著自己人生的規劃,對於這種不實際的傳說一點興趣都沒有。

  畢業後要如何在大學度過,玩什麼社團、當什麼幹部、去參加什麼研習、學校附近有什麼店能打工的。

  把這些規劃整齊的寫在筆記本中,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照著計劃走應該就能達到馬斯洛的金字塔頂端--自我實現。

  看看班上那些不切實際的人,哼!都已經十八歲了還在把怪力亂神的東西掛在嘴邊。

  放學鐘聲響起,我揹著側肩背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夕陽刺眼的我無法正視前方,只好低著頭望著自己的腳往前走。

  往前走。

  往前走。

  往前走。

  往前。

  往前。

  往前。


  走。


  「嗯?」

  當發現四周光線消失,自己站在某個路燈下時。

  我才知道,紙袋先生的傳說是真的。

  緊緊盯著前方的公園入口,只要再往前踏一步,我就會進到公園。

  公園中央的長椅,有個男人端坐在那兒,頭上戴著畫笑臉的牛皮紙袋。

  撲通、撲通!撲通、撲通!

  「呼哈……啊啊……」

  心跳不斷加速,我抓緊胸口用力的喘氣。

  必須快點逃,要轉身遠離這個公園。

  內心是這麼想的,可是雙腳卻不聽使喚的--

  往前走。

  站在紙袋先生面前,我腦袋一片空白。

  這只是傳說對吧?不是真的,我只是在做夢!這是夢啊!

  不管怎麼掙扎,身體都無法動彈,就像在束縛在原地一樣,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

  撲通、撲通!撲通、撲通!

  冷、冷靜一點,也許只要給他五塊問個問題就能離開的,不會死的!

  紙袋先生不會殺人的。

  對吧?

  顫抖把手摸像口袋,又翻了背包。

  啊……我、忘了帶錢包。

  不行呀!要問問題就需要五元,可是我沒帶錢呀!要死了!

  沒問問題就不能離開嗎?嗚、問這句話還是要五塊錢……啊啊啊啊--會死!會死!我一定會死掉的!

  撲通、撲通!撲通、撲通!

  理智緊繃到一個要崩潰的境界,我的人生、我的理想,就要毀在這個白癡的都市傳說了嗎?

  這不在我的掌控中啊!


  紙袋先生看我一直沒問問題,似乎等的有點無聊,他從旁邊的塑膠袋裡拿出一本雜誌。

  那是最新一期的『進攻少年少女』,這本雜誌我也有在看啊!但紙袋先生看這種東西幹嘛呀?期刊內容多數是介紹服裝、飲食、流行等等,偶爾還會放別人投稿的心情短文。

  大部分會買這種雜誌的都是高中或大學生,難道紙袋先生其實很年輕嗎?

  稍微打量一下紙袋先生的穿著,不看還好一看嚇得我差點罵髒話。

  他身上穿的是名牌呀!那件風衣在百貨公司少說也要七萬多吧!還有那雙長靴,不是最近才剛登上時尚雜誌的紅鞋嗎?他手上的勞力士閃亮的我眼睛都覺得痛了,還有脖子上的圍巾吊牌忘了剪,『38000』赤裸裸的懸在那邊呀!

  搞什麼呀!這傢伙不是都市傳說嗎?有都市傳說的角色穿得這麼潮的嗎?

  對紙袋先生充滿了恐懼和怨念,心中五味雜陳有種想撲上揍紙袋先生的衝動。

  回想一下,紙袋先生的傳說好像從兩年前就開始了,如果他跟每個人收五塊錢,不!以最高價一百元來說。

  鎮上唯一的高中有二十個不同科系的三年級畢業生,一班大概有五十人左右,正數計算五十個人都收一百元,這樣三年級累積下來紙袋先生就能拿到十萬元。

  重點是!一個人可以多次進入公園,雖然說是隨機的,但聽班上同學說,有人進去過五次居多。

  那如果五次進去都支付一百元,一個人就是五百元,全班就是二萬五千元,整個三年級就是五十萬。


  靠!五倍呀!


  就在我全身冒冷汗額角爆青筋的同時,紙袋先生悠哉悠哉的從另一個塑膠袋裡拿出便當。

  便當的盒子是木製的上頭還有漂亮的花雕,打開來裡面盡是高級生魚片和五分熟的牛排塊。

  那撲鼻而來的香味讓我不自覺的吞了吞口水,瞧了一眼塑膠袋上的文字。

  上面居然寫著--日光埋蔵金弁当5万円!

  呀!真讓人火大呀!吃著從日本買來的特等便當,還穿著各種名牌。

  既然這麼有錢幹嘛還執著我的五元呢?我可以走了吧?別把我釘在這裡呀!

  紙袋先生端著便當猶豫不決,似乎因為帶著紙袋無法吃東西呢。

  就在我想嘲笑紙袋先生時,他然圖迅速蓋起便當蓋,接著直接把便當整個塞進脖子跟紙袋中間的縫隙中。


  喀滋!喀滋!喀滋!喀滋!

  他在咀嚼嗎?

  看見紙袋先生可怕的進食方式,我又想起他是都市傳說的事情。

  嗚嗚,我果然會還是會死吧,怎麼辦啊?繼續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啊。

  想起小愛說的話,多數進來的人都是求平安解疑惑,那麼說就是有求於紙袋先生的問題囉?

  這樣的話,逆向思考一下,只要我問的問題不是『求』,應該就不用付錢了嗎?

  再怎麼說有求於人付錢乃合情合理,那只要提出給紙袋先生有好處的問題,那就是紙袋先生要倒貼我了。

  不過要怎麼問才能讓紙袋先生不收錢呢?

  撇了一眼『進攻少年少女』,我緊握雙全決定了問題。

  「那個、請問……」

  紙袋先生聽見我的聲音,歪著頭用詭異的紙袋笑臉望著我。

  撲通、撲通!撲通、撲通!

  不可以害怕,鎮定點!只要成功就能活下去了!

  我閉上雙眼用盡全身力氣大聲喊道:

 

 


  「請問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


  夕陽西下,三個痞子樣的高中生漫步在街上。

  「哇!再過一星期就要畢業囉!」阿宏開心的身著懶腰。

  「別高興得太早,『詛咒月』還沒過呢。」豪立不安的縮著身子。

  「唉呀!那種騙小孩的故事你也信喔!不要亂跑就沒事啦!」龍仔拍拍豪立的肩。

  阿宏看著夕陽想起了什麼,嘻皮笑臉的說著,「對了!你們聽說過紙袋先生的傳說嗎?」

  「啊?那是什麼啊?」龍仔好奇的抓抓頭。

  「就是只要五元就能問問題的傳說呀!聽說只要見到紙袋先生就能避免『詛咒月』喔!」

  豪立一聽趕緊揪住阿宏的衣領,「真的嗎?告訴我!要怎麼樣才能見到紙袋先生。」

  龍仔倒是一臉不信的模樣,這個傳說不管怎麼聽都是有人在詐騙五元的傳說吧!

  阿宏嚴肅的舉起手,用食指指著龍仔的鼻頭。

  「你知道嗎?三年前有個學姊也說過這種話喔!然後她就失蹤了,到現在連屍體都不知道在哪呢!」

  「嗚。」龍仔吞吞口水,這件事他隱約有在班上聽說過。

  「喂喂!阿宏你快告訴我,要怎麼遇到紙袋先生啦!」豪立急得跳腳。

  阿宏無奈的嘆口氣,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氣氛居然就被這樣被破壞掉了,看豪立這麼急的模樣也不忍心罵他了,一口氣把關於紙袋先生的事情說完,而豪立聽完就便頭也不回地朝夕陽落下的地方奔去。

  「他真的能遇到紙袋先生嗎?」龍仔挑起眉。

  「不知道呢,我聽小愛表姊說,紙袋先生身邊有個精明的紙袋小姐,據說五塊錢已經不夠了呢。」

  「啊?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錢帶的不夠多,大概無法離開那個公園,還有……」阿宏一臉陰沉,小聲說道:「聽說有人拿假錢給紙袋先生,被紙袋小姐發現後就被揍了一拳,隔天他躺在自己家裡顱內出血死亡了呢。」

  「……」龍仔沉默了一會兒隨後感嘆的說著,「阿宏,我們還是乖乖地度過這個月好了。」

  「嗯,趕快回家吧。」

  --

  廢叭:

  喔呀、喔呀~這次的題目我也很喜歡呢~

  關於詛咒月,這個想法的基礎來自於我的高中,老實說……我也不能說那完全只是是個傳說或警告

  總之,畢業生還是要安定的過日子呀!別以為自己大解放什麼都能做,心情不好也不要去頂樓或海邊呀!

  欸、因為數學很差,所以這篇有沒有算錯數字我也不清楚啦XD

  那麼,希望紙袋先生的故事能為大家帶來一點樂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