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徜徉森之者(五)

  你愛著世界,但世界不一定會愛你。

  它就像捉摸不定的貓,高興就對你微笑,生氣就伸出爪子。

  不會給予你應當的回應,它認為你的愛是理所當然。

  雖然它殘怒而且毫無善惡價值觀,但是我們這些生命是由它孕育出來的。

  你愛著世界,但世界不一定會愛你。

  即使如此,我還是愛著世界。

  
  「Born for love die for love.」

  法拉亞坐在城牆上,望著底下混亂的戰場。

  賽芬戴比目前容處於優勢,但來自四面八發的敵人不斷進攻,體力和精神被消耗也是時間上的問題。

  天空上放電的天使,就算傷還沒痊癒仍是驍勇善戰,完全看不出他有任何疲倦。

  除了被傳送進來的人類士兵,還有其他被戰爭吸引的戰力。

  新生種族的梅爾杜莎(Melthusha)、墮天使阿法帝坎、立場不明的遠古族,黑羊班西.B.考爾比。

  然後……

  琥珀色清澈的瞳眸,倒印著法蘭西斯的身影。

  「妳也要為愛,犧牲所有嗎?」

  轟隆!

  一到耀眼的白光在賽芬戴比半空中炸裂,霎那間,在維珥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一股強大的力量轟飛。

  只有單翼的天使在天空中散發刺眼的光芒,鮮紅色的長髮輕微擺動,灰白色充滿憐愛的雙眼俯視著戰場中的所有人。

  墮天使,阿法帝坎。

  
  伊萊亞站在屋頂上,撇了一眼被打飛掉進草屋的維珥,確認他沒是後再度把精神專注在阿法帝坎身上。

  「你還真的是衰神呢,伊萊亞。」西爾斯悠哉地走到伊萊亞身邊,輕聲地說,「旅人和金鳥籠跑掉了,你的徒弟也遲遲未歸,你有什麼戰略嗎?」

  想要留住溫德爾當作戰力,讓冬澄燁作為防禦,如果白祥輝在的話,就是戰鬥時的輔助。

  現在這些人都沒辦法利用了,就就只能自己來囉。

  扛起狙擊槍,伊萊亞不打算進攻,反而是朝著維珥掉落的地方前進。

  「還有一個人可以利用。」

  看伊萊亞自信滿滿,西爾斯微微挑起眉。

  「那隻天使打不過阿法帝坎的。」

  「呵,你沒聽清楚嗎?我說的可是『人』喔!」伊萊亞笑了笑,「莉卡莉絕對會為了同伴回來,因為她不是遠古族。」

  
  蹲在維珥身邊,伊萊亞笑呵呵的望著維珥。

  「怎麼樣?正面接下那隻墮天使的愛之衝擊,有沒有讓你覺得人類和藹可親許多呀?」

  「都樣……令人討厭……」維珥勉強撐起身子,傷口涔涔流出鮮血。

  伊萊亞在旁邊冷笑,也沒有去扶維珥的打算,只是打量著維珥身上的傷口。

  阿法帝坎的攻擊除了光屬性之外還加帶的暗屬性,也就是說先讓光屬性造成第一次傷害,然後再用暗屬性入侵傷口導致目標傷口無法癒合。

  一手扣著下顎沉思,伊萊亞也知道自己無法長時間使用冰魔法,但要打破這種攻擊就必須使用特殊子彈。

  在天空中瘋癲肆虐的阿法帝坎,激動地喊著古族語,邊亂釋放力量。

  西爾斯佇立在高塔頂端,冷靜的分析著阿法帝坎,目前住樣混亂的狀況,要指揮其他人中攻擊阿法帝坎非常困難。

  只能想辦法驅逐了嗎?

  「伊萊亞。」西爾斯用手杖指著伊萊亞冷冷的說,「身為賽芬戴比城主要為大局著想,阿法帝坎本來就是阿訥莉絲為了你招來的,所以你也自己解決。」

  「嗯?西爾斯你這什麼意思?」伊萊亞抽了一下嘴角,感覺到氣氛不對,還沒轉身逃跑就聽西爾斯對阿法帝坎大喊。

  「阿法帝坎!愛你的人在這裡,他的名字叫做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

  原本到處破壞的阿法帝坎聽見西爾斯這麼說,突然安靜下來灰白色的眼眸充滿著喜悅,露出太過燦爛的笑臉。

  阿法帝坎盯著西爾斯手杖指著那個人--伊萊亞。

  「我就知道,阿訥莉絲不會騙我,她跟我來這裡一定會有人跟我告白,就是那個人嗎?就是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嗎?啊!怎麼辦?我開始新加速熱血沸騰了,看看他的長相,真是太美了!神啊!為何在如此美麗的人類身卻能感受黑暗的氣息呢?他也是有罪的人吧!果然就跟阿訥莉絲說的一樣,我來這裡是為了制裁,為了救贖,儘管那個人愛我,我現在也對他一見鍾情,但是命運的捉弄讓我必須親手了結他,這是為了讓他脫離黑暗,為了讓他回歸神的身邊,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呼喊你的名字就已經讓我全身難耐麻癢了,我想碰觸你、撫摸你,感受你身上的溫度和鮮血的香甜,神啊--」

  在阿法帝坎發表感人肺腑的言論時,伊萊亞早就已經跑到別處了,他才不想聽一隻精神不正常的墮天使跟自己告白。

  想摸我?哼!你以為你是誰呀?

  「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你為什麼要逃?你不是愛我嗎?現在反悔也來不及了!我已經愛上你了!非常愛你!愛你愛到恨之入骨!為什麼你要就這樣離我而去!」

  啊啊、吵死了,這墮天使跟阿訥莉絲一樣吵呀!

  伊萊亞內心默默詛咒那隻天使喊他名字時會咬到舌頭,同時衝到側門外,記得莉卡莉得身影好像有這附近出現過。

  雖然不知道莉卡莉在什麼地方,不過伊萊亞打算先找找地方躲避阿法帝坎。

  「想躲起來嗎?這是在測試我對你的愛嗎?不!沒有用的!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蒙蔽我的雙眼,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

  唰!

  尖銳的冰刀削過阿法帝坎的頸子,割出淺淺的血痕,在阿法帝坎注意到時冷風夾帶著冰冷的雨水正面襲來。

  低溫造成雨水凍結,加上強風的衝擊,雨水瞬間凍結成片片冰刀,有的還是拳頭般大小的冰雹。

  強襲的暴風雪困住阿法帝坎,只要他嘗試非初就會被冰刀割傷,即使如此他仍是陶醉在疼痛與血淚交雜的風雪中。

  「這一切都無法阻止我對你的愛!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

  當阿法帝坎又開始發表熱血熱淚的言論時,躲在樹叢裡的伊萊亞感覺後頸被人用劍指著。

  「呵,第一次看見精靈用這麼有趣的攻擊方式呢,讓我猜,這叫做冰刀龍捲風嗎?簡稱冰炫風。」

  洛納爾半張臉都黑掉了,一臉陰沉的瞪著伊萊亞。

  「真不愧是同一個國家的人類,思維模式都這麼讓人生氣。」洛納爾收起刀,有些喘的扶著腰。

  要激起風雪捲走雨水,然後集中攻擊阿法帝坎,這種大型法術攻擊她完全沒試過,今天第一次使用能維持這麼久她都有點佩服自己了。

  「歐利希菲爾。」莫里斯一臉嚴肅的朝伊萊亞走來,「速戰速決,還有很多事情要跟你談。」

  「喲!國王陛下親臨,好吧,就趁著精靈還有體力的時候先解決墮天使。」

  伊萊亞單手舉著狙擊槍,並有特意瞄準阿法帝坎,只是對著冰龍捲風開槍。

  碰!

  一聲槍響,龍捲風瞬間炸裂凍結,變成一個高大佈滿尖刺的冰柱,阿法帝坎被卡在冰柱裡動彈不得。

  伊萊亞吹聲口哨,讚嘆精靈魔法與他的特殊子彈居然可以炸出如此美妙的攻擊。

  「喔--冰棒!」莉卡莉從樹上翻下來,雙眼睛光閃爍,「我還以為會啪啪啪變成冰淇淋呢,結果是冰柱呀!」

  「不管是冰棒還是冰淇淋,反正成功困住墮天使就好了。」

  就如同克拉倫斯推測的差不多,伊萊亞一定會利用莉卡莉的遠古族人脈關係幫自己脫身,為此伊萊亞必須接近莉卡莉甚至與其他遠古族拉近關係。

  由於莉卡莉並不是在賽芬戴比城內,伊萊亞也只能往城外尋找,出城正讓洛納爾有夠大的空間使用冰龍捲。

  「嘶--」克拉倫斯抱著手臂不斷顫抖。

  莫里斯扯下自己的披風,用披風抱住克拉倫斯纖細的身子,然後一手挽著克拉倫斯的腰,將他拉近自己。

  也許這樣會比較保暖,莫里斯溫暖的大掌握著克拉倫的手。

  伊萊亞看著國王和軍師親密的互動,覺得眼睛有點痛,側過臉的同時發現莉卡莉用手摀著雙眼,好像有點痛苦。

  「唉呀!如果維珥醬或西爾斯在就好了。」伊萊亞有點惋惜的說。

  莉卡莉聽見伊萊亞提起自己的同伴,緊張的追問伊萊亞維珥、戴格爾的狀況。

  伊萊亞只知道維珥又受傷了,不過戴格爾的死活他完全不知道,這麼說起來,白祥輝也不知道跑去哪了。

  「啊!對了!我現在是希法那威的最高軍官唷!」莉卡莉驕傲的仰起臉。

  「妳?」伊萊亞語氣充滿諷刺和睥睨,覺得有趣的笑了笑,「那我以後幫改叫做『徜徉西爾斯家之者』好了,說不定以後也會有人看中我的才能讓我去那邊當軍隊統領。」

  你已經是徜徉西爾斯家之者了吧。克拉倫斯暗自吐槽,但現在不是說笑的時候,沒人知道那個冰柱可以封印阿法帝坎多久。

  「伊萊亞,我要先確認你現在的立場,是要回來希法那威還是繼續留在賽芬戴比?」克拉倫斯靠在莫斯里懷裡不斷發抖,感覺等等就會咳嗽打噴嚏。

  「嗯……雖然西爾斯很討厭我,不過我很喜歡玩他,所以還是選擇賽芬戴比吧!」

  聽見伊萊亞留在賽芬戴比的原因居然是為了自己的娛樂,洛納爾越來越不瞭解人類的想法了。

  莫里斯知道伊萊亞個隨心所欲的人,就算現在用國王的權力命力他,大概也只會被當作耳邊風吧,除非希法那威有讓伊萊亞感興趣的事情,不然伊萊亞根本不會回去。

  『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

  眾人突然聽見沉重的嘶吼,冰柱上出現大量的碎痕,密密麻麻的就像蜘蛛網一般。

  阿法帝坎一個使勁!

  冰柱瞬間炸裂,大小不一的冰錐朝四面八方噴出,除了冰錐危機,阿法帝坎還召喚不明光束打進地底下引起震盪導致地面強烈晃動。

  樹倒土崩,搞著賽芬戴比側門天沙漫天,最後崩落變成一個陡峭的斷崖。

  煙消雲散之後阿法帝坎面無表情的望著被他弄爛的地面。

  沒看見伊萊亞,精緻的面容滑下一滴淚珠。

  「我不是故意的……因為對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的愛無法釋放感到難受,沒想到一發洩出來就變成這樣,我不是故意的……拜託不要因為這點小波動就離開我,還沒、還沒親手捏碎的你的靈魂,也還沒嘗過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的味道,拜託!請你要努力活下去,讓我好好愛你,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

  為了尋找伊萊亞,阿法帝坎飛離賽芬戴比往深谷下尋去。

  站在城牆上望著墮天使離開,西爾斯稍微嘆了一口氣,麻煩的傢伙總算都離開了。

  回頭看著城裡殘破不堪的景象,基本上敵人都已經收拾的差不多,只剩下幾個看起來像觀光客的人還在賽芬戴比逗留。

  斜眼看著旁邊沉思的男人,穿著燕尾服優雅地坐在圍牆上。

  「你是誰?」西爾斯提高警覺,儘管這男人沒散發出任何氣息。

  沒錯,就連活人的氣息也沒有,彷彿融入空氣一般,但他確實存在。

  男人淡淡的笑著,仰望著天空喃喃的說了一句:

  「我是世界的戀人,克蘭利夫.法拉亞。」

  --

  廢叭:安安......我是夢墨,終於有網路了(喘
  老實說因為趕車關係睡眠不足,結果因為這樣做了有點可怕的夢

  我夢見自己正在電腦前打文章,忘記我在寫什麼文了
  不過寫到一半電腦突然當機,螢幕上自己衝出好幾行字
  
  阿法帝坎:「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xN次)

  我覺得很無奈,只好把電腦關掉去睡覺
  結果電腦突然自動開機,電腦螢幕這次也衝出好幾航次

  阿訥莉絲:「信教吧!信教吧!信教吧!」(xN次)

  於是我被自己的鬧鐘吵醒,醒來後開始在高鐵上寫戰謠歌,於是內容就變成你們現在看到的(默)

  今天去高雄喔~去了一些有趣的地方w晚點再發新得文

  明天應該是更瞪羚同學說
  (突然覺得戰謠歌讓我有點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