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

  第三部:規定是什麼?能吃嗎?

 

  就在我忙完年菜和新年掃除的那幾天之後,會長果然帶著一大群惡夢來了。

 

  精靈、妖精、獸族、墮天使、死神,大家都不用偽裝掩藏,大剌剌的展露自己的特性走在大街上。

 

  尤其是墮天使和死神,其他三個種族我可以硬坳是在玩角色扮演。

 

  可你這個兩隻墮天使從天而降開光啟示錄是怎樣呀!太迷信的人說不定還會誤認是要天災末日降臨。

 

  夜雪也是,你年初加班大豐收,也不用把那個駭人的鐮刀扛過來找我吧!

 

  女巫這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雖然因為服裝和造型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啊!不對!這一切一切最重要的錯誤就是.....我還在逛街呀!

 

  你說在我家門口,還是公寓附近鳥不生蛋的地方冒出還我還能接受,現在你們裝異服的在我面前向我打招呼,我真想裝做不認識你們。

 

  「副會長!你自己一個人逛街嗎?好可憐!太可憐了!來!一起逛吧!」小遙腕住我的手,直接拖著我走。

 

  其他人也吵吵鬧鬧的跟在後面,這樣聲勢浩大讓路人都拿起手機猛拍照,不過大家應該都認為只是造勢宣傳吧!希望如此。

 

  「兄長,這是糖葫蘆喔!我要吃草莓口味的!」米爾拿了兩串,想把另一串給謬雷。

 

  「人類世界還真多垃圾食物,算了!偶爾吃一點也不會怎樣。」邊罵食物差勁邊吃的津津有味,精靈王子也太難伺候了吧!

 

  其他人的錢像是花不完一樣,買衣服、包包、飾品、玩遊戲、吃東西、吃東西和吃東跟吃東西又吃東西......

 

  哇靠!我吃兩條香腸加一杯蘋果紅茶,又吃一包雞蛋糕跟鹽水雞,然後買了棉花糖和冰淇淋,最後吃臭豆腐,我還以為我已經很會吃了。

 

  結果你們把百分之八十的錢花在食物上,而且都是大種份量的食物,吃了一個又吃下一個,你們的肚子是無底洞呀!

 

  「你吃飽了?」烽梟學長手上提了很多圖書會會長的東西,我看他都在忙著提東西好像都不怎麼在玩和吃。

 

  「學長根本沒吃吧!」我遞一份章魚燒給烽梟學長,不過他也沒手可以吃,所以又遞給水之天澤。

 

  嘖嘖,那臭屁孩居然要學長幫他拿東西,太過分了吧!臭矮冬瓜馬桶蓋四眼雞。

 

  瑞絲特,那隻風精靈跟大家還不太熟,不過我們社團的人都會輪流看照他一下,怕他走失,這畫面挺溫馨的說。

 

  「喔喔喔喔!是搗麻糬!」兔兔一眼就看見遠邊有搗麻糬體驗活動。

 

  兔兔不知從哪拉出致命的凶器搗麻糬棒,滿腔熱血往那個攤位衝,下一秒果然來個小規模爆破。

 

  而米爾見到火花又很白目的在大庭廣眾之下使用水魔法,澆熄火花,接著,側目我們的人又更多了。

 

  終於看不下去了,我把大家引領到人比較少的草地公園,拖住會長到一邊說話。

 

  「你像要毀滅地球嗎?帶著一群.....非人類來這裡搞破壞。」

 

  「忍冬,平常都是我們去他們的世界玩,自然就要讓人家來這裡玩嘛!」會長聳聳肩,好像要脫罪的模樣。

 

  「夠了,讓他們回去,不准到我家!」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太過份,但是他們的破壞力已經不是一般的天災人禍可以相比。

 

  如果有七級強風和七級大地震,那他們應該是十倍的破壞力。

 

  「你很緊張嘛!學生會副會長。」艾格蘭邊吃著炸地瓜球邊走來。

 

  「艾格蘭妳應該也是人類吧......」之前聽妮莎說過一些關於艾格蘭的事,感覺是跟烽梟同氣質的人。

 

  「算是吧!我是妖精跟人類的結合,現在住在緋花妖精的領地裡。」

 

  艾格蘭還說了,小時候是在人類世界長大,剛來到異世界也很不習慣,但慢慢發現其實不用去在意那些芝麻蒜皮的小事,順其自然就好。

 

  「如果真的有兩界相互干擾,會有人來處裡的。」會長也要了一顆地瓜球來吃。

 

  DCLXVI嗎?我一直認為裡面只會充滿了死神,看來還有死神以外的東西嘛!

 

  「好吧!我同意他們來我家,但是!條件就是不能使用魔法和武力,做事都要輕聲細語。」

 

  達成協議之後,會長又讓大家去吃喝玩樂到下午才跟著一起坐公車到公寓。

 

  一到公寓門口,大群鬼魂馬上爆衝到公寓裡避難,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們那麼乖。

 

  之前還會殺價聊天擠在交誼廳到清晨,現在是因為看見一堆非人類而嚇跑的嗎?

 

  「喔!這些就是忍冬的朋友呀!歡迎歡迎。」超好客的警衛伯伯發給每一包紅包,不過裡面包的都是冥紙就是了。

 

  也有遇到阿呆哥哥和雪鶴姊,讓大家認識一下血花跟楠森,之後就是到我家去了。

 

  這段路程真是有史以來最平靜的時刻,沒有大聲喧嘩到處亂用魔法,奇怪?大家為什麼可以瞬間扭轉個性呀?

 

  就這樣保持不舒服的寧靜坐電梯到我家門口,才一進門,會長馬上露出詭異的笑容,還拿出一個盒子。

 

  「忍冬,這就是我們的寒假作業喔!」會長手上拿了一盒純黑的盒子,看起來像裝炸彈用的。

 

  「我們那麼多人就為了完成這一小盒的作業?」想起別人小學的作業還用堆積如山來形容。

 

  「一小盒?」水之天澤提高音調,似乎認為我看不起小盒子很不妥。

 

  「副會長,這是一個虛擬遊戲,是校長自製的,用來增加我們的實戰能力。」楓伊熱心的解釋道。

 

  「所以我們要接電線嗎?還是需要網路?」我這樣一問,所有人都擺出一號表情,好像不懂我在說什麼。

 

  「打開來就好了。」瑞絲特諾諾的說。

 

  打開就可以玩?這是四次元百寶盒嗎?不要在讓我迷失在某個空間裡了。

 

  讓大家先把東西放好,所有人圍在我家小小的客廳裡,把小黑盒放在中間,點根蠟燭放在上面。

 

  「大家要選什麼場地?」會長又點了一根蠟燭,好像要把盒子圍起來。

 

  每個人都沉思了一下,要決定用什麼場地似乎很困難。

 

  「用記憶怎麼樣?」水之天澤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要用別人的記憶當作場地?

 

  「誰的記憶?」一邊的烽梟學長皺起眉。

 

  「剪刀石頭布決定。」舉起右手,所有人同時跟著動作,這意思是不反對的意思囉?

 

  剪刀!石頭!布!

 

  驚險的慢出之後,還好不是用我的記憶,但是......怎麼多了一隻手?等等!那不是手!是人蔘呀!

 

  「你怎麼又來亂!」我開始覺得這小人蔘不受銀花控制。

 

  「嘎嘎嘎--!我是監督人,不能管你們嗎?」小人蔘跳起來朝我尖叫。

 

  「你只是攝影機而已吧......」洛趴在沙發上吃的洋芋片。

 

  「好決定囉!記憶就是夜雪和兔兔跟小遙的囉!」會長把焦點轉回小盒子上。

 

  我才發現原來他們三個都石頭,其他人都很有默契的出布。

 

  三人都沒意見,兔兔跟小遙還樂的蹦蹦跳,在會長的制止下很快又安靜下來了。

 

  接著,關掉電燈,像是在做某種宗教儀式一樣,大家圍在火光邊盯著盒子中間的蠟燭。

 

  我開始感覺昏昏欲睡,視線模糊,天旋地轉之後,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32.

 

 

 

   X年X月,遙遠的一方飄來邪惡、強大的力量之霧。

 

  

 

  這種霧短短一年就吞噬掉整個國度三分之二的領土,死傷慘重。

 

 

 

  霧中,生產出各種奇異並且嗜血的生物,不但無法訓養也無法溝通,擁有高智商與族群意識。

 

 

 

  為了保護世界,消滅邪惡的黑暗種子,上帝改造了人類,讓某些人類擁有力量。

 

 

 

  擁有對抗黑暗的力量......

 

 

 

  但是,這種力量也可能助長黑暗勢力,被選中的人呀!你的選擇是什麼?

 

 

 

  「被選中的人呀!你的選擇是什麼?」

 

 

 

  一個老爺爺的聲音將我喚醒,當雙眼聚焦時,只有一片空白,我穿著白色小洋裝躺在又白有軟的大床上。

 

 

 

  老爺爺就坐在一張小椅凳上,在我床頭邊笑瞇瞇的拄著柺杖看我。

 

 

 

  「什麼呀?」我記得我不是在家裡圍蠟蠋什麼的嗎?

 

 

 

  腦袋裡好像還飄過什麼世界的故事,我真的被吸進寒假作業裡了?

 

 

 

  「來吧!選個角色吧!」老爺爺不知從哪搬出一本像用十本辭海疊起來的破舊大典。

 

 

 

  看來我真的是被吸進盒子裡了,但我也沒太驚訝,已經遇到很多怪事,這種小事見怪不怪。

 

 

 

  這本大典裡面什麼職業都有,三百六十行到三千六百行,甚至算不上職業的角色都列進去了。

 

 

 

  米蟲、宅男、宅女、獨居老人......

 

 

 

  意思是說我要選一個角色在盒子中的世界生活嗎?

 

 

 

  剛剛那串飄過我腦裡的故事,很明顯就是勇者類型的世界嘛!會長他們應該會組一團傭兵團什麼的去組隊打妖怪才對。

 

 

 

  「我可以看一下其他人選什麼角色嗎?」為了以防萬一跟別人撞角,我還是偷窺一下別人選什麼職業好了。

 

 

 

  老爺爺猶豫一下,又拿出一本縮小版的大典。

 

 

 

  「你只能知道三個人的職業。」老爺爺帶上老花眼鏡翻著縮小版的大典。

 

 

 

  「布蕾會長、烽梟學長、楓伊。」

 

 

 

  我想知道會長想做什麼,其他兩個大概會選比較正常的角色,所以我想參考看看。

 

 

 

  「布蕾會長,他是一個超級有錢人,一個鎮的鎮長,還掌管八個村莊六個部落。」

 

 

 

  老爺一咳了幾聲,我沒聽錯吧?布蕾會長難道不是要去打怪物嗎?怎麼跑去當超級有錢人?而且還是那種全是權威超大的。

 

 

 

  「烽梟學長......一個偏僻村莊裡的神父,那個村莊只有獵人、傭兵、軍隊會駐紮。」

 

 

 

  神父?一個在超危險地帶的村莊裡怎麼會有神父呀!而且好像離我們很遠,我進去遊戲會不會跟大家分散。

 

 

 

  「楓伊嘛!他是重量級足球選手,而且在籃球上還有不錯的聲譽,棒球和網球也十分在行,之後可能會參加高夫球奧運金牌賽。」

 

 

 

  欸?這世界不是勇者類型嗎?為什麼會有奧運?奧運選手可以去打怪物嗎?世界快會滅了誰還會去參加奧運呀!

 

 

 

  老爺爺又笑瞇瞇的望著我,好像在等我選角色。

 

 

 

  這個嘛......既然沒有要去打怪,為什麼還要把世界設定成這樣呀?不懂校長出這個作業的意義在哪裡。

 

 

 

  不用考慮會組隊去打怪的危險,這樣就可選自己喜歡的角色了,難怪會長會去選當有錢人。

 

 

 

  這樣我去當公主呀!去當皇族享福到故事結束就好了嘛!哈哈!爽爆了。

 

 

 

  天天吃飽穿好,不用管世界會毀滅什麼的,反正我會留在最安全的地方,就保持會舒服的感覺走完故事吧!

 

 

 

  「我要當這個世界的公主。」自信滿滿的對老爺爺說,雖然好像很中二,不過我也不想遭受什麼迫害呀!萬一當平民被怪物攻擊怎麼辦?

 

 

 

  「這世界還有東、西、南、北的公主,你要哪一方的公主?」

 

 

 

  還有分嗎?真讓我困擾,我想想.....

 

 

 

  「最大的!擁有最大領土、最大權勢、最大力量、最富有的公主,只要開口,要什麼有什麼的那一方!」

 

 

 

  哼哼!如果當最小的公主豈不是要被人欺壓了嗎?我才不要當宮廷劇裡面的矯情賤人,我要當賞人巴掌的那一位。

 

 

 

  「喔喔喔,好好好。」老爺爺點點頭,拐杖用力敲擊地板。

 

 

 

  轟隆一響,地面硬生碎裂,我整個人連同床一起摔入黑壓壓的洞窟中。

 

 

 

  「啊!」跌落到某個軟軟的地方後我反射性的哀號一聲。

 

 

 

  又是一張床?我坐在一張特大的『公主床』上,整間房間充滿黑暗哥德風格,身上白色小洋裝也換成黑色小洋裝。

 

 

 

  房間雖然稍微暗了點,但是牆上有掛幾盞蠟燭燈,免強可以照明,從窗外看出去,黑暗中能看見一點一點紅紅的火光。

 

 

 

  這裡是哪裡呀?現在是晚上嗎?

 

 

 

  走到化妝檯前,除了黑色小洋裝外自己的外表沒什麼改變。

 

 

 

  化妝檯前還放了一個像是日記的書,外面寫了一串我看不懂的外國文字,不過現在也無聊,隨便翻翻吧!

 

 

 

  跳上床,以自己覺得舒服的姿勢躺著看,一開始還看不懂,但慢慢的,像是用了翻譯機一樣,文字一段一段變成我看的懂得中文字。

 

 

 

  X年X月,我爸拐了我媽,十個月後生了我,之後媽媽被當成狗狗的飼料,我成了一個公主。

 

 

 

  X年X月X日,爸爸很厲害,奪下了這個世界三分之二的領土,我們從東方一直侵襲西北南各處的土地,很快的,建立穩固的基底,現在只剩下我在北方的領土駐紮。

 

 

 

  X年X月X日,上帝說他在這世界埋伏了幾個能驅離我們的種子,哼!上帝了不起呀!小心我把它拿去餵狗狗,就跟媽媽一樣,是說爸爸什麼時後才要回來呀?我好無聊。

 

 

 

  X年X月X日,真的好無聊,我好想出去玩,外面有好多拿刀拿槍好厲害的人,不過他們都進不來我的城堡,為什麼呢?被狗狗吃掉了吧!嘻。

 

 

 

  X年X月X日,狗狗跟我說,我是世界上擁有最大領土、最大詮釋、最大力量、最富有的公主,只要我開口,要什麼有什麼,所以我說了,我可以出去玩嗎?但狗狗不回應我。

 

 

 

  X年X月X日,我可以出去玩嗎?

 

 

 

  ......

 

 

 

  我有點想罵髒話,不過這是我自找的,我居然變成魔王的女兒?我是BOSS公主?喔喔喔喔喔!這代表我離開城堡就會被殺死嗎?

 

 

 

  不!不用離開城堡,每天都有勇者想要殺我,不--!是說這個公主的日記也太可怕了吧!我一定要想辦法脫離這個地方!

 

 

 

  「不好意思,用餐時間到了,公主殿下。」一個年紀比我還小的少女穿著女僕裝走了進來。

 

 

 

  他的雙手不斷發抖,托盤上的牛奶都快被抖出來了。

 

 

 

  喔!腦袋裡馬上閃過一個想法,我跟著個女僕換個身份吧!

 

 

 

  「喂!叫什麼名字來著。」跳下床,這個動作就把小女僕嚇的尖叫摔盤。

 

 

 

  「嗚嗚嗚......

 

 

 

  不要說名字了,他根本不敢跟我對話,身上還栓著鐵鍊,還烙上奇怪的印記。

 

 

 

  「算了,跟我來。」因為他腿軟走不動,我只好拉著鍊子拖著他走,奇怪的是我的力量是不是變大了?

 

 

 

  整棟城堡沒幾個人,就算有人看見我也馬上消失,管他的,不要跟著我就好,我現在要翹家。

 

 

 

  早知道去當矯情賤人了,這種魔王公主可苦死了,整天在黑鴉鴉的地方誰待的下去?

 

 

 

  「公主,您要去哪裡?」一個執事站在大門邊,有意圖阻擋我的樣子。

 

 

 

  「散散步囉!幫我弄個包包,也許可以去野餐。」就怕逃家漏陷,隨便掰個出門的理由,那個小女僕還是一直在我後面發抖。

 

 

 

  「是。」執事完全沒懷疑我的理由,遵照我的意思去辦,而且還幫小女僕換上比較漂亮的衣服。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跟著我吧!再說森林裡那麼多怪物,也不會有獵人之類的人過來吧!

 

 

 

  提著南瓜燈,離開了城堡,外面放眼望去都是暗色調的東西,植物也好霧也好,都是黑的。

 

 

 

  才沒有幾步,馬上就看見前方有火光,好像是一群勇者拿著火把要來殺我的樣子。

 

 

 

  「救命呀!」那個小女僕馬上尖叫。

 

 

 

  喔靠!我用力一扯,把小女僕跩近一叢灌木中,拿黑土和枯木塞住他的嘴巴。

 

 

 

  然後跟小女僕掉換衣服,忽然發現我掛著一條奇怪的項鍊,應該是公主的証明吧!毫不猶豫的把項鍊掛小女僕身上。

 

 

 

  至於鎖鏈該怎麼處裡呀?我把手指放在環上,想著解開,還真的解開了,魔王公主好像有法力的樣子。

 

 

 

  「現在你只能說你是魔王的公主,其他話都不能說。」我食指戳著小女僕的頸子,幾條奇怪的黑紋爬滿小女僕全身然後消失。

 

 

 

  接著幫小女僕弄掉嘴裡的東西把他推出去,我自己往勇者那邊跑,不過是躲在草叢中,我可不想被識破然後被圍剿呀!

 

 

 

  「是黑公主!」其中一個劍士喊道,其他人隨即亮出武器,小女僕還不斷發抖,企圖往回跑到城堡裡。

 

 

 

  這時小女僕後方衝出一隻由獵犬、山貓、黑狼三種動物頭組成的巨大野獸,野獸立即掃蕩勇者,順腳踩死小女僕,看來那野獸知道小女僕不是公主。

 

 

 

  趁野獸跟勇者對質時,我順著勇者來的方向逆走而去,果然看見山腳下有一間破爛的房子,應該可以讓我先過個夜。

 

 

 

  因為這裡一直保持黑鴉鴉的狀態,讓我不知道現在到底是晚上還早上,總之,累了,就睡覺吧!

 

 

 

  進到小屋之後,點了個油燈,打開包包發現包包裡裝面我要送給會長他們的新年禮物,當然都是吃的,現實的包包跑到遊戲裡來了?

 

 

 

  打開紅包發現裡面的冥紙都變成金條和鑽石珠寶,我現在才知道冥紙這麼值錢。

 

 

 

  「啊!好痛!」

 

 

 

  就在我想弄張桌子時不小心踩到某人的腳,是誰睡在一堆草堆裡呀!

 

 

 

  「米爾?」

 

 

 

  「副會長!」米爾滿身是草穿著挺高級的衣服,感覺不是勇者。

 

 

 

  「你在這裡做什麼?」幫他拍掉一堆草,把淡藍色的長髮梳裝整,整體看起來像個......王子?

 

 

 

  算了,米爾本來就是精靈王子嘛!

 

 

 

  「我要去攻打魔王大本營,結果在這裡睡過頭了,欸?我的軍隊呢?」米爾抓抓頭,認真的思考自己的同伴到哪裡去了。

 

 

 

  該不會是我遇到的那團人吧?是說哪有勇者穿成這樣來打仗的,至少穿個皮革什麼的吧!而不是穿著絲綢做的衣服。

 

 

 

  「我剛剛看見他們被滅團了,是說你的職業是什麼?有錢人嗎?」

 

 

 

  「喔......又被滅團啦!嗯?我的職業?當然是王子呀!我是立志消滅惡勢力的西方二王子。」

 

 

 

  喔!西方二王子是嗎?你為什麼不用黃金做成的衛生紙擦屁股,然後沉淪在美色幸福快樂的死去呢?為什麼要在黑暗大地犯傻,乖乖讓怪物吃掉你呢?

 

 

 

  「你不可能成為勇者的,你這個笨蛋,你沒玩過......啊!算了!你小時不是遇過戰爭嗎?你還不知道怎麼戰爭嗎?」

 

 

 

  「忍冬,你怎麼知道我小時候遇過戰爭?」米爾皺起眉。

 

 

 

  「......啊!我們現在去找其他人吧!不知道其他人現在怎麼樣了?」真不想跟米爾說我是在無空間偷窺他的記憶看見的。

 

 

 

  「喔......你的職業是什麼呀?」米爾邊收拾東西邊問我。

 

 

 

  「黑公主。」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