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回來啦!」警衛哥哥,也就是我師傅和監護人兼好鄰居。

 

  前情提要,我被丟入某個空間三個月後回家過年,也許是因為寄宿學校,我的親朋好友完全不知道我遭遇到多麼危險的事情。

 

  一開學就被火燒死、打枕頭戰被爆頭、一直遇到校園霸凌、身邊圍繞著非人類、突變的各種生物.....等等。

 

  一回到我那安全又溫馨的公寓,馬上召集親朋好友把我在學校裡的所見所聞一吐為快。

 

  畢竟這種事跟外人說,別人不把我帶去看精神科才怪。

 

  前前前情提要,我是驅魔師、除鬼師學徒,而且住在一間只給鬼住的『彼岸公寓』,這間公寓只住了三個活人。

 

  我,我師傅,我師傅的老婆。

 

  親朋好友聽了我的奇遇也是一笑帶過,也許他們死了之後遇到比我更瘋狂的事。

 

  人死了就會到冥界,死之國度那個鬼地方,他們都去過了,那我遇到死神什麼的一點也不稀奇。

 

  「給!紅包!」護士小姐伊楠森,如往常笑呵呵的給了我一個白包。

 

  也是啦!死人除了給冥紙還能給什麼?

 

  早就習慣了,其他鬼給我的白包我照樣收,有時候冥紙也是很好用的東西。

 

  算一算,這樣收下來我拿到了將近一萬元的冥紙,看來七月中元普渡不用再出去買冥紙了。

 

  「忍冬,你朋友寄了新年卡給你唷!」雪鶴姊,也就是我師母,最近才搬進來的第三個活人。

 

  雖然看起來就是個非常單純善良的好妻子,但其實他身上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反正能住進鬼公寓的活都不能是正常人,你要八字重或是像我一樣有『能力』,不然就會被陰氣沖死。

 

  「謝謝。」收下那一疊花樣很多的卡片,坐在交誼廳跟大家分享朋友們寄來的卡片。

 

  第一張就是布蕾會長寫給我的。

 

  親愛的副會長忍冬:

    

    聽說你被困在無空間裡了,不過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平安出來。

  我去了夏威夷、舊金山、紐約、澳洲,買了不少紀念品給你,不要說會長我都不理你喔!

  喔!還一件很重要的事,學校寒假作業已經發下來了,這份作業是要大家一起完成,不過.....

  不過,我們還不知道要去誰家,聽說你家比較隱密,所以等我從南極回來就去你家囉!

 

                       我是布蕾會長愛你喔!

 

  看完,一秒撕爛畫了澳洲無尾熊的卡片。

 

  你這個超級有錢人到底是有多少錢可以燒呀!三個月玩那麼多地方,誰來告訴我那種怪人是怎麼辦到的?

 

  還有!什麼叫做我家比較隱密?那個住在死之國度的夜雪家難道不是更隱密嗎?墮天使家不是也可以嗎?

 

  不行!讓他們來我家,公寓一定會在三分鐘後被踏平,看來要想個辦法把他們支開。

 

  「不想讓他們來嗎?」血花,一個女鬼作家兼編輯社社長,他一眼就看穿我的心思,不意外,因為我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了。

 

  「嗯.....他們有點粗魯......」不!他們根本是生來毀滅世界的。

 

  「反正公寓也不過新年,我們只過農曆七月,要不我給你一張旅遊券去外面玩?」血花抽著怪煙,讓我想起夜雪也會抽怪煙。

 

  說到旅遊卷,上面大剌剌的寫著『死之國度四大守門人光觀卷』。

 

  四大門,天堂口、地獄門、奈何橋、死之國度行政中心DCLXVI。

 

  這擺明叫我去死嘛!活人怎麼可以到這種地方度假?上面還特別註明要簽生死狀,魂飛魄散蓋不負責。

 

  看我臉崩掉的模樣,血花挑起眉,默默收回那張卷繼續抽著怪煙。

 

  「去探險怎麼樣?」楠森不知從哪掏出一堆超破爛超舊的報紙。

 

  廢棄醫院、廢棄遊樂園、廢棄小鎮.....

 

  「呃......」說真的,有時候當活人還挺辛苦的,當鬼什麼地方都可以去呢!

 

  「唉,這個拿去啦!」前任警衛伯伯拿給我一封精美的邀請函。

 

  祆樂龍灣--黃金龍族領地,一個小小島,只要有這張邀請函,就可以居住在那裡一個月,免費吃喝玩樂。

 

  喔!不錯!這才......不!警衛伯伯怎麼會有這東西?黃金龍族領地耶!進去不會被吞掉嗎?

 

  「我爺爺人際關係很好。」阿呆哥哥說話了,看來我的表情真的做的很誇張,大家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跟我去玩吧!年輕人,多去見見世面。」警衛伯伯呵呵地輕拍著我的頭。

 

  如果是這個地方也許可以,反正龍族領地應該沒那麼容易被破壞掉。

 

  第二張卡片是兔兔寄來的。

 

  給副會長:

  

    在此先祝賀副會長身體安康,長命百歲。

 

  玉兔族正逢新年搗麻糬季,我幫大家搗了很多種口味的麻糬唷!

  聽會長說寒假作業要去副會長家呀!好期待喔!我可以碰碰碰碰碰嗎?

  我會帶見面禮給副會長喔!副會長也要回禮給我喔!要回禮給我喔!要回禮給我喔!

 

                  要回禮給我喔!兔兔上

 

  第二張卡也被我撕爛了,你他媽我受訓那麼辛苦,你居然一直在強調要回禮給你,還強調那麼多次。

 

  可惡呀!早知道我也去學怎麼對籤筒動手腳,詛咒你們全部被抽中,然後我去度假就大爽快了!

 

  還好我有帶伊提亞給我的精靈茶點,就把這個送給兔兔好了,希望不會放太久過期。

 

  第三張,好像是楓伊跟洛寫的,大概是洛懶的寫,叫楓伊幫他寫。

 

  副會長安好喲:

 

    楓伊和洛一起祝福忍冬副會長除去身上穢氣。

 

  校長說副會長一定會平安歸來,我們也是這樣相信,校長還說了,我們這些種子選手要一起寫寒假作業。

  雖然人數好像有點多,不過多點人比較熱鬧嘛!第一次寫Platonic學院的寒假作業,好期待喔!

  烽梟學長說了,有什麼問題可以盡量問他,不過我認為我們一定能靠自己完成作業的!一起加油吧!

 

                 楓伊和洛敬上

 

  這張卡片我就好好的收藏起來了,這才叫新年賀卡嘛!前面兩張根本是想氣死我用的。

 

  下面這張是小遙寄給我的,他的卡片超高級,好像是名門萬元卡,拿在手上都有重量。

 

  給最最最最最可愛的副會長忍冬:

 

    祝副會長永遠漂漂亮,身材前凸後翹!生一打漂漂亮的小孩。

 

  新年我要跟大家一起過!當然,如果副會長要來我家玩也歡迎嚕!我第一次和學校同學一起過耶!

  之前都要弄家族傳統什麼的,真的有夠麻煩,為什麼祭典要那麼多呀!那麼多我也玩不到。

  副會長一定要來我家玩玩看!寒假作業應該要來我家寫的,不過能去朋友家也不錯!

  好期待喔!聽說副會長家都是鬼,好想看貞子醬從電視機裡爬出來的樣子。

 

                 by天衍 遙

 

  這張卡片我稍微猶豫了一下,雖然祝福詞寫的很奇怪,不過內容我倒是挺喜歡的。

 

  之前看過小遙的記憶,他家女人非常多,多的可怕,應該是大家庭,去她家不知道會不會耳膜破裂。

 

  但老實說,還真的挺想去的,這樣作業就不用到我家或是龍族領地寫了。

 

  第五張是妮莎的賀卡,上面貼滿了很多可愛的貼紙和塗鴉。

 

  給副會長:

 

    在此祝福副會長好運到,去去霉運走,天天開心,桃花朵朵開。

 

  不知道副會長收到這張卡片是什麼時候,不過在副會長失蹤滿一個月,我家族祭祀已經圓滿落幕了。

  可惜副會長沒參加到,魔女一族辦了盛大的掃帚節,我們騎著掃帚從歐洲騎到紐約遇到布蕾會長,很有趣吧!

  吸血鬼族也有活動喔!我們在萬聖節復活了墓園的屍體,去要了很多糖果,還辦了活死人轟趴,結果人類都沒發現耶!

  至於我自己的小家族,在年末開了一場巡迴演唱會,這次是搞重金屬啦!下次會把門票寄給大家,要來捧場喔!

 

                 妮莎

 

  無言的收下這張超不科學的賀卡,我的同學都不是人呀!不是人呀!從歐洲騎掃帚到紐約?屁股不會爛掉嗎?

 

  但妮莎家族活動非常有趣,我也好好保存了。

 

  意外的,夜雪也寄卡片給我,還想說他都那麼孤僻,應該都自己過自己的吧!

 

  副會長 安息:

  

    通知 如果忍冬你死了,可以來死神公會上班,一年四季都缺人,可以考慮看看。

 

                 月-夜雪

 

  面無表情的撕爛,這算好嗎?好像對又不太對,總之,不吉利,撕掉就對了。

 

  然後米爾也寄了卡片給我,大概是說想要邀請我去水紋國度玩,猶豫一下才收好卡片,因為精靈牌的東西都非常精緻,直得收藏。

 

  校長居然也寄卡片給我了,上面寫著:挺有緣的,給你吧!

 

  然後附上一張畫滿奇異圖騰的白符給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拿去給布蕾會長看看好了。

 

  現在還沒二月,我想要回賀卡也等到真正春節再說,現在先打掃家裡比較重要。

 

  整棟公寓加上警衛室交誼廳,共分成四大區,我就住在警衛室第一區的這棟,其他棟是給其他鬼住的。

 

  一棟有十二樓,一樓有四戶,一戶裡面有一廳兩衛三房,天呀!都不想算了。

 

  「我們打掃就好,你跟雪鶴去買年貨吧!」阿呆哥哥拿了一個有點厚度的錢包給我。

 

  裡面是真的錢呀!藍色的大鈔呀!不過這不是給我的,這是要買年貨用的。

 

  雖然不是普渡,但新年還是會有些老客戶......老鬼客人來這裡玩,所以要買東西招待一下。

 

  年貨大街嗎?想想以前好像都沒跟家人去過,我爹娘生完我就把我丟給別人照顧了,我連他們的照片都沒有呢!

 

  想想十幾年來的過年好像都是跟警衛伯伯和阿呆哥哥一起過,想起以前跟他們一起去年貨大街玩的快樂景象......

 

  喔喔喔喔!這時候當個普通人真快樂,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換我幫大家買東西了。

 

  忽然想到,社團那些同學們,會逛年貨大街嗎?幫他們買一些賀禮好了,希望他們不要嫌東西太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