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戰鬼次元】

。原創文
。CP?
。小劍痞點文

2015/1/29

--

  暑假第一天我就在家裡耍廢,原則上高一生對於兩年後的大考根本不痛不癢,會痛的是疊的跟山一樣高的作業。

  撇了一眼書包,我決定暑假的最後一天在去碰他,這書包就封印在那兒別管了,打開電腦不是看視頻就是打打線上遊戲。

  「杜夜文!你娘把你名字取的這麼詩情畫意,你考這什麼成績?」老媽甩門闖入我房間,看見我只穿衣條內褲蹲在電腦前又要碎碎唸了。

  「天地是我的家,屋舍是我的衣服,媽,你怎麼能跑進我衣服裡說我沒穿衣服呢?」我聳肩,妳要我詩情畫意我就給妳竹林七賢。

  只見老媽給我個白眼,然後開始唸自家兒子長得有頭有臉怎麼不好好讀書,但其實我只是平均低空飛過差點墜機罷了,有過總比沒過好吧,何必要求這麼多。

  說到我的名字,杜夜文,會取這種像垃圾言情小說李的大少爺名字,不都是因為我家奶奶信鐵口直斷的江湖爺子,隨便給她抽籤抽出來了。

  嘛,這名字用在宅男身上還真有點浪費,不過比起在外灑錢,我還是乖乖窩在家裡幫家裡省點錢好了。

  黑色頭髮不過就有點翹有點亂,眼睛不過是有黑眼圈有點懶散的眼神,皮膚不過有點青白,骨架是沒有人加寬大,我是屬於纖瘦型的宅男。

  這暑假有什麼好的?

  在網路看看東看看西,沒兩天就開始無聊,偶爾去做做家事買買菜,老媽跟老爸是員工旅遊度蜜月,我也不像當電燈泡就留在家裡了。

  頹廢了三天,有點懷念小時候還會爬山玩水之類的,自從上國中搬出鄉下後我就覺得這都市沉悶又無趣。

  銀藍的冷色調,鋼硬的鐵製品,都市的人不是皮鞋就是高根鞋,深夜了還有霓虹燈閃個不停。

  我家公寓住在五樓,樓下有一間全家就是你家和一間雜貨店,那間雜貨店很詭異的被夾在巷口哩,如果不走小路就找不到店門。

  我這又開始中二的幻想那間店是什麼荼毒青少年的魔法店,買了什麼東西就會得到小精靈助手之類的,然後又被逼得變身成為拯救世界的魔法使徒,也許因為這樣我還可以交道很多朋友。
 
  「呵,電視看太多。」自嘲似的笑了兩聲,走到小巷子轉幾個彎找到那間雜貨店。

  這附近的大嬸大伯很喜歡來這裡泡茶聊天,而且雜貨店的東西比外面便宜的多,這就是為什麼雜貨店不會倒店的原因吧。

  「夜文,放暑假了吧!」磨菇頭少女叫做小江,年紀跟我差不多,是個很外相親和力超高的女生。

  這間雜貨店就是小江和一群奇怪的人開的,起初我還以為是什麼怪老頭把店開在這裡,沒想到居然是一群年輕人開的。

  大約看過四五個人來過這間店,小江跟那些人都是使用假名,這樣搞神秘讓我很喜歡來這間店。

  「暑假還不到一星期我都要無聊死了。」買了一瓶果汁,難得沒看見店門外有人下棋泡茶。

  小江遞了吸管給我,笑呵呵的湊過來,「要不要過不一樣的暑假呢?」

  「嗯?」我還在想小江會不會把我帶進什麼黑道組織時,小江就拿出一個光碟片。

  沒有特別包裝也沒有特別標誌,這光碟片看起來就像是盜版拷貝的東西。

  「免費的喔!」掛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小江看我不拿又繼續推銷,「聽過養成遊戲吧。」

  我點點頭,然後開始想這光碟該不會是什麼成人十八禁的十年養成蘿莉。

  「這沒毒吧?」指了指光碟,我還是不太想拿,「賣盜版光碟小心被警察抓。」

  小江呵呵兩聲,用一種『你這乳臭未乾的小鬼』的眼神看著我,「這可是正版的呀!看商標在這裡!」

  拿過光碟,在邊緣某處真的有一個標誌,看起來像是一個詭異的上吊女人,旁邊還寫著:「あっき」

  「惡鬼嗎?」因為很常看原文動畫和原文小說,基本上我的英文和日文不會太差。

  小江一臉成就樣,「放心裡面是繁體中文,這遊戲包準你能玩超過十天。」

  耗掉十天也不錯啦,總比趴在床上十天來的好,所以我收下了光碟,順便買幾碗泡麵和飲料回去。

  一回家就是泡泡麵窩電腦,打開電腦放入光碟。

  叮咚!

  一個奇怪的畫面彈出來,看起來像是日本神社在辦百鬼夜行。
 
  『哈囉!哈囉!我是遊戲引導員白話子。』帶著狐貍面具的白髮小女孩站在神社門口揮手。

  然後她拿出兩個扇子,『請選擇要養成的性別。』

  「可以選擇性別啊......」我還以為養成遊戲只能養女的。

  嘛,我也不想養男生,養可愛的妹子好多了,於是我選擇女性,接下來選擇血統。

  東方、西方、妖,這......因為太過好奇就選擇妖了,沒想到居然可以選貓又之類的妖怪,如果選擇貓又就會有貓耳和尾巴,也有西方的妖精或龍。

  這是什麼萬惡的遊戲呀,我選了九十九神武士刀,因為這樣感覺很帥,然後外表就正港黑色長髮咩咩頭,金色雙眼,服裝選擇日本女學生黑色水手服,還可以選擇聲調跟興趣什麼的。

  出生外表我打十六歲,我可不想幫一個小嬰兒包尿布什麼的,至於喜好我就用系統骰子骰兩下自由決定。

  『哇,還真是普通的女孩呀!』白話子還會評論我創造孩子的過程,『名字呢?幫她取的名字吧!』

  「呃......」既然我叫夜文,那就取的相反的名字吧,「叫她日舞吧。」

  打上名字按下確認,白話子開心的拍手,拉著日舞到神社門口,我覺得這做的太過真實了,感覺已經不是遊戲而是某種動畫之類的。

  『日舞一天可以做三件事喔!請問今天要做什麼?』白話子又拿出三個扇子。

  出去玩、學習、隨便。

  呃......隨便吧,我也不知道這遊戲要幹嘛。

  螢幕上的日舞會跟著我的滑鼠漂移眼神,不知道為什麼日舞的臉都呆呆不說話,是因為我都用骰子決定細項嗎?

  選擇隨便後我就看見日舞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把很常的野太刀,然後到竹林裡揮刀練習。

  『接上麥克風可以跟日舞說話喔!』白話子在後面蹦蹦跳。

  我接上麥克風清了清喉嚨,「日舞妳喜歡練刀嗎?」

  我剛說完日舞突然轉來面對我點頭。

  哇靠!這太逼真了!

  「等等要不要出去玩?」

  「好。」

  喔喔喔喔--!聽見日舞居然會回答我,我第一次玩到這麼真實的養成遊戲。

  看來小江說的對,這遊戲會讓我玩超過十天,也許可以玩一整年都不會膩。

  這遊戲一天可以做三件事情,三件事情做完孩子就會說累了之類的話,可以選擇要繼續操她或是讓她睡覺,我當然不會虐待自家孩子呀!說累了我就讓她睡。

  不過日舞睡覺的方式居然是打坐,我觀察日舞睡覺的模樣到個天早上六點,日舞就會醒來說早安。

  白話子提醒我左上角有能力值日記,我可以看見日舞的武力值、靈力、友好度、心情等等變化。

  如果我今天沒用麥克風沒跟日舞說話,友好就會降低,如果我今天沒讓日舞學習,武力和靈力就會降低。

  不過我我都是讓日舞自己選擇要出去玩還是幹嘛,然後每天跟日舞叭啦一堆,睡覺前還會講故事給她聽,雖然日舞沒什麼表情,不過數值的確在增加。

  等等,日舞該不會是面攤屬性吧?

  日舞睡覺時可以退出光碟片把電腦關機,我還是個活人需要食物進補和睡眠啊!

  養成第七天,日舞的武力值已經到五十等以上了,我每次選隨便日舞就會去練武,是因為她是武士刀嗎?

  五十等就可以幫日舞選擇技能,譬如說讓速度變快、防禦力變強之類的,因為日舞天天勤練,能力點數超多,我就把速度點滿然後攻擊力與防禦平均。

  『日舞是屬於速度型的中距離孩子喔!』白話子俏皮的跳出來,『物理攻擊的好處就是血條很長喔。』

  啊?我這才發現點完技能日舞的資料會出現她現在的屬性,我看日舞靈力值也沒多高,物理攻擊類型也不壞吧!

  「日舞,抱歉,沒問妳想要成為什麼。」突然覺得沒問日舞想成為哪種類型有點霸道。

  日舞搖搖頭,「我很滿意。」

  嗚嗚嗚--這遊戲實在太萌了啦!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其他死宅可以抱著電腦或PSP不放,因未能跟一個美少女對話真是超級愉悅的。

  就在我心花怒放小花,日舞突然拿起舞是刀指著我。

  「夜文好色。」

  「欸?」我愣住了,應該沒開麥克風吧,為什麼日舞會知道我開心的哇哇叫。

  「別欸了,我看得到你。」

  日舞炯炯有神的雙眼盯著我看,我傻在那,不知道是我中二並犯了還是出現幻覺,電腦裡的人居然在跟我說話,是真的說話!

  『嘻嘻,你房間最好夠大。』白話子突然說出我無法理解的話。

  接著就進入睡眠狀態了,我還是傻在螢幕前,剛剛那是......系統設置的吧!應該是系統想讓虛擬人物更真實設置出來的吧?喝呵。

  把電腦關機直接睡覺,第二天就是養成第八天了,我發現日舞會上街砍砍妖怪或是救助百姓。

  每次問我要不要幫助人時我都會選好,雖然偶爾會日舞受點傷,不過日舞幫助完人心情都會變好。

  後來我發現出去玩還可以去游泳和書等等,原來這遊戲世界觀這麼大,我還可以選擇出國、買衣服、買食物,至於金錢就是用技能點數去換。

  技能點數可以去外面打工或是學習取得,救助路邊的百姓也會換到技能點數。

  「日舞,妳要用技能點數去換衣服嗎?」我看日舞一直穿同樣的衣服也應該她買新衣服了。

  「把我的血條點滿。」日舞指著血條,「我之後要坦人比較方便。」

  「耶?日舞想要當速度型坦克?」速度很快血很厚,感覺這樣有點犯規耶,不過日舞都這麼說了就照她的意思吧。

  我把血量點滿,發現還有一些技能點數,這時白話子又跳出來了。

  『戰鬥數值只能點滿兩種喔,點點日常技能吧!』白話子指著技能書的一角,原來還有下一頁。

  日常技能就是煮菜、縫衣服、畫畫之類的技能。

  「我要做甜點。」日舞指著烹飪技能,「這樣我想吃甜點的時候就能自己做了。」

  「喔。」把烹飪技能點滿,我看見了醫療技能,覺得這很重要所以也點了幾格。

  「剩下的隨便你。」日舞的背景畫面突然跳轉到廚房,然她居然開始做甜點。

  在第十天技能點數被提醒不點完就會荒廢,所以我點了醫療和訓養平均分配,訓養的解釋是說可以受到小動物歡迎。

  『恭喜養到第十天囉!那麼房間整理好了嗎?』白話子淘氣的揮了揮手。

  我轉身看一下凌亂的房間,被電腦說房間很亂還真有點害羞呀,才正要站起身去整理房間,突然一雙蒼白的手從螢幕伸出來。

  還沒尖叫日舞的上半身就從螢幕上擠出來,我清楚的感覺到她的體溫她的重量,日舞活生生的巴著我的頸子爬出了啊!

  「好髒。」日舞坐在我的電腦椅上,「我要睡哪?」

  我坐在地上傻眼的望著原本是虛擬人物的日舞變成真實的人,我大概知道了。

  這個暑假會過的非常刺激。

  --

  廢叭:這.....算好結局吧(謎:這根本不算結局!

  以前想開網遊坑的想法啦 不知道小劍痞能不能接受

  【亂戰鬼次元】這可是個大坑 對網遊文沒有研究所以不敢亂開

  因為坑有點多 夢貘可能會慢慢看慢慢打 請大家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