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老闆】
 
。敲鬼門:夏日工讀生
。無CP,妃
。乙澄點文
 
2015/1/31
 
--
 
  「喂!老娘的建議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呀!」
 
  一腳跨上桌,妃拉起人偶的衣領猛晃,她知道這個人偶可以把聲音傳達給不知道在哪裡的主管。
 
  說起來妃也是元老級的員工了,薪水才加那麼一點點,現在擴大事業居然還不新增員工,是要忙死她不成?
 
  妃的工作有哪些?
 
  沒是跑去打鬼、找那些談不攏的合作商幹架、警察出問題她也要去看、哪裡有靈異事件還要去接洽、新員工鳥成什麼樣子。
 
  處裡合作商和警察出事情應該是金絲雀在管的吧,接洽靈異事件和訓練員工是竹蘭和第五淨的事情。
 
  至於打鬼,這才是妃真正的工作。
 
  每次主管傳簡訊和打電話,管這些事情怎麼分類,打給妃就是了,忙著打鬼的妃哪有時間分類再傳訊息呀?接到任務去就去砍任務就對了。
 
  「妃,算了吧。」金絲雀苦笑的站在一邊,「最近老闆好像生病了,主管大概會去照顧老闆。」
 
  老闆?說到老闆,妃頭上冒出一個問號,她是見過稀有的主管面貌沒錯,要知道,能看見主管的真面的人沒有幾個,主管不是帶著面具就是用帽子壓低遮住臉。
 
  看過主管那次......是個轟轟烈烈的事情吧,也是那次事情發生後被拖入敲鬼門這萬劫不復的公司裡。
 
  那老闆呢?聽說很大眾臉,好像是很普通的學生吧,不過一個普通的學生怎麼經營一間公司呀?而且大部分的事情都是給主管處理,老闆好像都沒在管的。
 
  「我說金絲雀,妳覺得主管是什麼樣的人啊?」一把扔掉人偶,妃不雅觀的坐在桌子上。
 
  金絲雀放下文件想了想,「感覺很可靠,不過沒有深入了解也不知道呢。」
 
  「很可靠嗎?」妃環起手,想起主管也不是沒戰鬥能力,辦事效率也不差,不過就是偶爾很冷血就是了。
 
  「妃跟主管認識最久吧,怎麼認識的呢?」金絲雀打開門招招手,要妃去櫃檯邊聊。
 
  怎麼認識的?
 
  「就主管弱爆被咚壁嘞索,我只是路過看見,原本想說很麻煩不想管,誰知主管故意扔下一千塊讓我過去被牽連,也就順便打掉那幾個嘞索的死屁孩就認識主管了。」
 
  金絲雀呵呵兩聲,很少聽見妃這樣開玩笑,「那個時候敲鬼門成立了嗎?」
 
  「不算成立吧,那時候的員工只有我、主管和老闆跟青行燈。」妃突然想到初期如果沒一棒打昏青行燈,現在的日子應該會過的更辛苦。
 
  「只有四個人一路走來真是辛苦了。」金絲雀倒杯熱牛奶給妃,自己打開電腦繼續整理文件。
 
  正確還說是一人一惡鬼一鬼官一不明,妃盤腿坐在椅子上,金絲雀每次問這類問題時都不會深入追問,其他的員工也是同樣的不好奇自己為誰工作嗎?
 
  也許是知道了也不能怎麼樣,難道要綁架老闆恐嚇敲鬼門付贖金之類的嗎?
 
  呵,到時候這種人如果真的出現,不被主管拿大砲轟過鞭屍才怪。
 
  這時妃的手機突然震動一下,代表那煩人的工作簡訊又來了。
 
  『欸欸欸!我發現這家燒肉超好吃!快來一起吃吧!--老闆。』
 
  「......」妃發現那不是主管的寄來的簡訊,而是自稱老闆的人傳過來的。
 
  金絲雀發覺妃接到工作居然不會抱怨,「這工作很困難嗎?」望著妃僵住凝重的臉,金絲雀擔心的皺起眉。
 
  「金絲雀妳知道主管的手機號碼嗎?」妃淡淡的問。
 
  怎麼會不知道呢?不過妃平常都直接用回撥的方式傳訊息給主管,所以其實她沒有記住主管的手機號碼。
 
  「這支。」金絲雀遞上一串號碼,妃才知道主管跟自己的手機號碼只差了一碼。
 
  所以......今天老闆按錯號碼了嗎?
 
  「老闆叫我去吃燒肉......」
 
  「什麼?」金絲雀苦笑,有點想看妃到底收到什麼訊息。
 
  「就收到老闆的簡訊叫我快去吃燒肉。」妃不知道應該開心還嚴肅了,如果每次收到的任務像吃燒肉這樣簡單就好了。
 
  手機又震動了一下,這次傳來的是一間燒肉店的地址,簡訊裡還出現顏文字。
 
  完全沒跟老闆有過任何接觸的金絲雀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就建議妃把這件事告訴主管,要主管快點換手機號碼。
 
  不,妃瞇起眼,吃燒肉會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比起階主管壓死人的任務不如去跟老闆是燒肉吧!
 
  於是回覆老闆:好,等我。
 
  「妃這樣沒關係嗎?」金絲雀有點擔心,「說不定老闆只是打錯電話想跟主管吃。」
 
  「誰叫主管成天操人不加薪,我出去放鬆一下有關係嗎?」話是這麼說,妃還是帶上了球棒,其實就算吃燒肉吃到一半接到任務她還是會殺出去打鬼的。
 
  妃的手機傳來一封回覆,同樣是老闆的。
 
  『欸?你第一次答應我提出來的邀約,怎麼了嗎?敲鬼門該不會要倒閉了吧。』
 
  感覺好像很嚴重,妃有點猶豫了,不過看老闆這麼說,看來主管一旦忙起來變成工作狂是誰的邀約都不會答應。
 
  妃回覆老闆:沒有,只是最近缺人手,偶爾也想放生他們。
 
  老闆回覆:哈哈,原來你是這麼想的嗎?我還想說你會罵我生病還吃什麼燒肉。
 
  對齁!老闆生病了!妃突然起來剛剛金絲雀說主管不在是因為老闆生病,所以現在主管為什麼不在老闆身邊?該不會又接到工作直接跑了吧。
 
  艮,主管這個工作狂。
 
  妃回覆老闆:果然還是別吃燒肉了,乖乖養病吧。
 
  老闆回覆--
 
  『你又不是主管,有關係嗎?』
 
  欸?差點把手機摔壞,妃原本想走出醫院又繞回到金絲雀櫃檯邊。
 
  「金絲雀,老闆好像知道我不是主管。」一臉嚴肅的看著簡訊,妃內心複雜的天人交戰。
 
  「所以老闆沒打錯電話嗎?故意打給妳的?」金絲雀湊過去看他們簡訊對話。
 
  老闆回覆:主管從不會回覆我的簡訊,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不過如果你是我的員工還是可以一起來吃燒肉喔!
 
  妃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回覆了,但老闆都說可以一起去燒肉了,那就去嘛!當作員工福利囉。
 
  「走吧金絲雀,老闆都說可以一起吃燒肉了。」妃露出勝利般的笑容。
 
  金絲雀看著手邊的文件都快被處理完了,這讓她有點心動。
 
  「我可以打電話叫菟絲子、第五淨、竹蘭還有天天、米米、悱花嗎?」既然吃燒肉人就是要多一點才熱鬧,金絲雀是這麼想的。
 
  「那妳快點處理完剩下的文件,我打電話把他們叫來醫院集合在一起去。」
 
  之後,某處的主管手機突然震動了一下。
 
  打開簡訊發現一群人歡樂的舉杯吃燒肉,而圖片中黑暗的角落有一個披頭散髮的女鬼忙著吃燒肉。
 
  「......」看了這張照片再看看傳訊息的號碼是老闆本人,後面還附註手機號碼換點特別的吧之類的話。
 
  「怎麼了嗎?」會議桌對面紫色長髮的女人一臉興趣的盯著主管看,「不會哪裡又出現靈異事件了吧?」
 
  主管默默收起手機,如果這張照片是靈異照片的話,那這世界上就沒有恐怖的鬼故事了。
 
  嘆口氣,主管隨手在文件上簽個字,「關於精神病院的結界拜託妳了,因為老闆打算招收真正的神經病到醫院裡。」
 
  「這樣亂來你都沒意見嗎?」拿過契約書,女人竊笑著。
 
  「她是我老闆,我能說什麼。」帶上帽子主管轉開身後的門離開會議廳來到充滿陽光的街道上。
 
  燒肉店好像在這附近吧,環顧了一下四周,看見一間燒肉店飛出球棒,大概是妃又遇到什麼混混要砸店了。
 
  躲過飛出來的酒瓶和筷子,主管走到燒肉店裡看著燒肉店已經被打成面目全非。
 
  「主管!」米米跳起來像章魚一樣黏在主管背後。
 
  「這裡怎麼了?」不在意黏上身的米米,主管冷冷的問道。
 
  金絲雀連忙站起來緊張的解釋,「因為這店的老闆養了很多小鬼,剛剛吃燒肉吃到一半小鬼就過來搶肉,妃才會......」
 
  「老闆呢?」
 
  「呃......」金絲雀別過臉,「跟小鬼搶肉的時候不小心碰到第五淨的除鬼砂朱粉,然後變成一團煙灰就不見了。」
 
  「......」
 
  隔天,這間燒肉店因為被妃打爛而無法營業,才荒廢個兩三天就傳出各種鬼故事。
 
  聽說有個上吊的女鬼在店門口哭著說:我的肉還沒吃完啊!
 
  燒肉事件之後主管也沒說什麼,繼續忙碌的經營公司,而妃也聯絡不到老闆了,之前的電話號碼都變成空號,大概被換掉號碼了吧。
 
  --
  
  廢叭:這是敲鬼門的日常喔w(亂亂的
 
  感覺上有點莫名奇妙 不過就是很突然的突發狀況嘛
 
  其實還挺想知道妃進到敲鬼門的歷程 是乙澄要打還我來想呢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