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生】
 
。原創
。主角請設定是一隻女鬼
。乙澄點文
 
2015/5/23
 
--
 
  這年頭的鬼怪可以說是越來越多,喜歡見鬼、聽鬼故事的人比鬼更多。
 
  不管哪裡都可以有鬼,不管哪個地方只要被被人說個幾句就開始聚陰了,雖然傳說和故事會讓人嚇得雞皮疙瘩掉滿地,但不怕死的人還是一堆。
 
  廁所裡有花子、電視裡有貞子、路上有裂嘴女、鐵軌上有半身女、山上有紅衣小女孩、手機有鬼來電、影片有鬼影......
 
  現在連娃娃都鬧鬼了,先別管瑪莉或安納貝爾,也別談為什麼女鬼這麼多,關於女身穿紅衣服會變成厲鬼,男生穿紅內褲連色鬼都當不成,這問題也別問了。
 
  重點是如果不小心變成女鬼該怎麼辦呢?
 
  就跟平常一樣上學、放學、回家洗澡吃晚餐,但不一樣的是大家都看不見我了。
 
  我以為這只是頭七發生的BUG返家現象,不過自從我死後又回家之後就沒辦法去奈何橋了。
 
  什麼黑白無常之類的東西也沒來接我,之前把我送回家的鬼官戴著斗笠提著藍色燈籠,說什麼給我一杯茶的時間要我點回家看家人。
 
  那個鬼官把我送回家之後就沒再來了,我想有很大的機率是忘記我了吧。
 
  雖然已經死了,不過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重複死前的事情,昨天看見報紙上發現我是被掐死的,掐死我的人被抓了也被判刑,既然都已經受到法律制裁我也沒什麼好怨念。
 
  只能日復一日等鬼官來接我了,雖然沒有人看見我,有時候我穿過別人或摸他們,他們不是感到冷意就是病個幾天。
 
  看來變成鬼好像可以得到什麼能力呀,那如果我多多鍛鍊自己是不是也可以變成很厲害的人呢?
 
  「如果太厲害的話會被除掉喔!」一個披頭散髮的女鬼,頸上還纏了一條繩子,她坐在我位置旁邊淡淡地說,「嘛,人家都市傳說也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重要的是特色懂嗎?」
 
  「不懂,還有你是誰呀!」
 
  某天放學看見座位上突然多了個沒見過的女鬼,雖然死後見到很多鬼,但很少像這樣突然跟我說話的。
 
  「欸......」女鬼歪著頭,臉都被自己的頭髮纏住看不見,「隨便啦!人都死了還在意名字嗎?」
 
  無言的望著女鬼,我轉身決定還是趕快回家吧,不過那個女鬼叫住我了。
 
  還說一些去做點有趣的事情之類的,怎麼感覺好像不良少女在誘拐清純少女去做壞事的感覺呀!
 
  「等等!你怎麼知道我想變厲害?」我仍與女鬼保持一段距離,感覺她意圖不斐。
 
  那女鬼抓抓頭,「渴望力量的鬼魂會逐漸提升力量,最後變成惡鬼自己也不知道唷!」
 
  「什、什麼?」難以置信地望著我自己的手,並沒有太的改變,不過就跟女鬼說的一樣,說不定我的力量正在提升。
 
  最近聽見老媽抱怨家裡有點冷,老爸好像也開始生病了,難道鬼如果待在一個地方太久會對活人有影響嗎?
 
  就在我迷茫的時候女鬼拍拍我的肩,「要當厲害的鬼就要面對孤獨呀!不過如果你遇到可以寄生的活人也是不錯的選擇。」
 
  「寄生?是附身吧!」難道我要用別人的身體過生活嗎?
 
  女鬼搖搖頭,不知道從哪裡拿出手機亮了一張照片給我看,那是一個帶日式惡鬼面具的西裝男子。
 
  「怎麼說呢?大概就像陰陽師召喚式神那樣吧!」女鬼呵呵兩聲,「我看你很有潛力的樣子,怎麼樣?要試試看嗎?」
 
  「嗚......」感覺這女鬼很像詐騙集團,不過我身上也沒什麼好騙的了吧,就姑且跟她走吧。
 
  第一天我跟著女鬼偷窺那個男子的工作地點,女鬼說她寄生的傢伙是個工作狂,如果沒看好工作狂可能會爆肝致死,所以動不動就要阻擾工作狂的工作。
 
  例如有任務單來之前自己先把那個工作處理掉,雖然說是處理掉,不過也只是把工作隨便丟給某人,例如某個叫做妃的好員工。
 
  偷窺男子已經有好幾天的時間了,神奇的是男子二十四小時居然睡不到一小時,就連吃飯的吃間就在工作中草草帶過。
 
  這男的是特種部隊嗎?還是被隕石砸過的神人?觀察一星期完全沒見過男子打呵欠或病弱的模樣,雖然偶爾會因為工作內容太複雜而頭痛揉額頭,不過依舊不會因為作息不正常減緩工效率。
 
  「在這樣下去會出人命吧!」我急得跳腳,這男的畢竟是人類,這種生活作息會縮短壽命的,「不是說要阻止工作狂工作嗎?」
 
  女鬼在一邊悠哉的吸著拉麵,敷衍似的點著頭,吃完麵條才緩緩地說,「現在是月初,我工作的時間是二十八天算一輪。」
 
  「......月、月經?」
 
  「什麼月經呀!我是說那個男人的極限!」女鬼用筷子戳戳我的額頭,然後指著那個男子,「連續工作二十八天他就會精神耗弱,然後我就有機會進去他的身體,替他休息玩樂。」
 
  「欸--?」居然不是男子自己去休息玩樂嗎?
 
  「用不著這麼驚訝,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嘛!」女鬼聳聳肩。
 
  我覺得這已經不是體質的問題了......
 
  於是乎,第二十八天總算給等到了,就趁那個男子瞇眼嘆氣的瞬間,女鬼居然冷不防從男子背後撞進去,沒幾秒就附身成功了。
 
  「哈哈!接下來的七天都是我的!」女鬼拿掉男子臉上的惡鬼面,戴上帽子壓低不讓別看見臉部。
 
  我開始懷疑這男的到底有沒有臉,跟蹤的第十八天以來,不管男子在做什麼、從什麼角度,都無法看見這個男子的面容,就算變成鬼也看不見。
 
  「是說他工作二十八天怎麼只休七天呀?」我還以為一輪是指工作二十八天,休息二十八天。
 
  女鬼感嘆地搖搖頭,「工作狂休息太久會爆炸的,就說是個人體質問題啦!」
 
  什麼體質會不工作就爆炸呀--!這絕對不是體質問題!
 
  總之女鬼附身男子的第一件事,就是倒頭睡三天,接下來的四天不是去按摩、泡溫泉就是聯誼。
 
  等等......
 
  聯誼?
 
  不管男的女的都去認識一下,也不管對方的性向先留電話再說,然後跟別人到去跑車隊或是到夜店開趴。
 
  可能是男子本身酒量很好的關係,喝了一整灌烈酒都不會醉,反倒是女鬼自己容易喝醉,一個不小心就飄離男子身體去摸別人了。
 
  不過如果發現男子快清醒女鬼也很敬業地撞回男子身體,我開始覺得這個男子七天後醒來會不會發現自己滿身瘀青呀?
 
  第七天晚上,就在午夜零分的同時,女鬼操控著男子的身體回到了辦公室,然後悄悄地飄離他的身體,幾分鐘後男子自己清醒了,一醒來就是去浴室盥洗後戴上面具泡個咖啡。
 
  接著繼續工作,對於空白的七天好像沒什麼疑惑似的。
 
  「這、這太微妙了吧!他難道不會覺得有那裡奇怪嗎?」我跩著嘴,開始懷疑這男的應該不是人,而且這種循環也太恐怖了吧!
 
  女鬼打個呵欠,看了一下牆的時鐘,「就說是體質的關係嘛,多附身幾次他就會習慣了。」
 
  「......」
 
  絕對,跟體質沒有關係--
 
  女鬼帶著我回到學校,我們在頂樓泡茶賞月,還談到我未來的發展。
 
  「你應該已經留在這裡四十九天了吧!怎麼樣?要不要跟我一樣變成寄生鬼呢?」
 
  「寄生鬼感覺真不好聽呀......」
 
  女鬼甩著頸子上的麻繩,拍拍我的肩,「總有一天你也會遇到一個工作狂,然後成為寄生鬼的。」
 
  為什麼一定要是工作狂......
 
  「嘛!算了。」我伸個懶腰,躺在地上看著明亮的月,「既然都是死人了,果然還是快點去投胎吧!」
 
  「這年頭要當個好鬼也很難吶,去投胎是明智的選擇。」女鬼也沒攔阻我得意思,拿了一面鏡子,上面用紅墨汁寫滿了歪歪扭扭的字。
 
  沉默了一陣子,我才伸手要拿鏡子,指尖剛碰一下,刺耳的聲響頓時環繞四周,當我視線再度對焦時,已經來到提燈籠的鬼官身邊了,那個鬼官還一副悠哉地正在與其他鬼官下棋。
 
  ......
 
  此時戴面具的男子,手機訊息收到解決的校園女鬼事件。
 
  『老闆,下次要用我的身體可以不要用撞的嗎?』帶惡鬼面具的男子回傳一封簡訊。
 
  --呀!果然滿身都是瘀青。
 
  『還有,為什麼我的手機塞了一堆不認識的電話號碼?』
 
  --......
 
  --
 
  廢叭:其實二十八天一輪休七天,是女鬼自己瞎掰出來的,主管自己平時還是有休假的安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