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是灰黑色的。也許,還有一些地方是白色的,毫無生機的死白。

  漫步在陌生的道路上,擦肩而過的路人,臉全是模糊的,像是壞掉的電視,像是收訊不良的收音機。

  他們模糊的讓我感到恐懼。

  一步一步踏在人行道,灰黑色的世界不知何時寂靜起來,我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以及呼吸,還有自己格外清楚的腳步聲。

  我像是被世界隔絕似的,穿梭在看似熱鬧的街道,時間變得緩慢,空間被擠壓得令人窒息,令人抓狂的寧靜中排回著微弱嘻笑聲,那些路人模糊的臉時時刻刻都在變化。

  街邊表演的小丑歪曲著面容劃開嘴角詭異的笑著,實在反感我只好別過頭,正好望見遠邊拿著紅色氣球的小女孩,白蠟的臉蛋突然融化,一滴滴焦黃伴隨血紅落在地上。

  手鬆了,氣球飛了。我聽見什麼人嚎啕大哭的聲音,是那個小女孩嗎?那聲音真刺耳,讓我更焦慮了,對這個世界更加恐懼。

  仰起頭望著紅色氣球,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世界,充滿色彩及聲音的世界,那是充滿溫暖、歡樂的地方……

  大鐘佇立在廣場中央,指針前進了一格。

  咖搭。

  「爸爸!」

  我撲向剛工作回來的爸爸身上,爸爸笑著摸摸我的頭並拿出一隻兔娃娃,在爸爸臉頰上親了一下馬上抓過那隻兔娃娃。

  「幫新朋友取個名字吧。」爸爸摸了摸臉上的鬍渣。

  「姆……」我歪著頭望著兔娃娃,我房間裡也堆了不少像這樣的兔娃娃,大家都長得一模一樣,就算取了名字我也認不出來哪隻是瑪莉?哪隻是傑克?

  爸爸看我一臉苦惱的樣子,呵呵地笑了兩聲,「跟妳一樣叫做艾咪好不好?」

  「不要!只有我可以叫做艾咪!」我生氣的跺腳,把兔娃娃狠狠地摔在地上,「別想取代我!」

  爸爸聽了有點抱歉地抓抓頭,然後抓起兔娃娃放在一邊的椅子上,「不會被取代的,因為愛咪只有一個對吧!娃娃沒有名字也沒關係。」

  「嗯!爸爸也只有一個!」我開心的撲抱爸爸,他身上的酒味有點難聞,不過我知道爸爸出去工作都是很辛苦的,所以常常喝酒解勞也是可以被體諒。

  「艾咪,晚上了,該睡覺囉!」

  「好!爸爸晚安!」

  爸爸關了太陽,打開了月亮,隱約能看見爸爸離去的身影,夜晚的聲音從上面悠悠地傳來,我躺在地上望著星空,四周被兔娃娃團團圍住,紅色的眼珠子直勾勾盯著我。

  我知道爸爸在看我,透過兔子的眼睛看著我,爸爸在保護我喔!聽說晚上會有很多壞東西在外面跑來跑去,那些壞東西專門抓我這樣可愛的小女孩,所以爸爸每天都會帶一隻兔娃娃來保護我。

  我抱著一隻比我還大的兔娃娃,輕吻著那發亮的紅色眼珠,我知道爸爸看得見也聽得見,因為我跟兔娃娃說的秘密爸爸也都知道,所以爸爸一定是透過兔娃娃來看顧我的。

  第二天太陽被打開了,繽紛的色彩映入眼簾,爸爸的愛心早餐已經放在椅子上了,我揉揉眼,到浴室整理一下後趴在地上吃早餐。

  翻個身望著刺眼的陽光,身邊都是絢麗多姿的色彩,我知道上面的太陽是電燈,而四周的顏色都是塗在水泥牆上的顏料,偶爾吹來的涼風是上面的冷氣,悠悠的聲音是角落中的音響發出來的。

  這個只有十坪大的小房間就是我每天生活的空間,我知道的喔!因為外面有很多壞東西要抓我對吧?艾咪不可以離開爸爸身邊,因為爸爸只有艾咪,艾咪也只有爸爸喔!

  我每天都跟兔子們一起玩、一起說話、一起做任何事,然後等爸爸回來,雖然每天跟爸爸相處的時間都只有一下下,不過沒關係的,因為爸爸的工作就是去外面殺掉那些壞東西,爸爸是英雄喔!

  爸爸是英雄。

  我記得在我更小的時候被關在一個黑漆漆的地方,外面充滿了尖叫和翻箱倒櫃的聲音。我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好害怕,只能無助地縮瑟在黑暗的地方啜泣。

  當我最害怕的時候,一束光照亮了我的臉,一個龐大的身影靠了過來,那就是爸爸,爸爸強而有力的雙臂摟著我,他身上有一股刺鼻的腥臊,還有黏糊糊的液體,想必是跟壞東西搏鬥時沾上的吧!

  離開那個可怕的地方後,爸爸就把我放在這裡了,放在這個安全又美麗的地方,每天都有兔子陪我玩,有些兔子會跟我說話,讚美我可愛、聰明、漂亮,我很開心喔!因為爸爸的艾咪就是要可愛、聰明、漂亮。

  爸爸說我是世界上唯一的艾咪,世界唯一可愛、聰明、漂亮的女孩,所以一定要保護我,我必須乖乖聽話,乖乖地留在爸爸為我建造的世界裡。

  這十坪大的世界──

  專屬於艾咪與爸爸。

  同樣等爸爸回來關上了太陽升起月亮,我這才安心地躺在兔子堆裡睡覺,今天新來的兔子叫做時鐘先生,因為牠懷裡抱著一個大懷錶。

  大懷錶裡的指針,前進了一格。

  咖搭。

  推開厚重的鐵門,望著灰黑色的城市,俯視沒有臉的陌生人們,他們真可憐,生活在無趣的世界裡,沒有繽紛的顏色、沒有會讚美的兔子更沒有英雄保護。
  
  這世界的人只會互相攻擊,沒有臉的人們互相欺騙、責罵、搶奪、威脅,有的裝作好心的想幫助身邊的人,但那也只是偽善。假裝友善是為了取得對方信任,然後趁人卸下心防是趁機偷走別人的所有。

  偽善。

  無臉的人們之中,最可惡、無恥卑劣的傢伙,他們總是正義言詞,做著自以為的善舉。

  用一條繩子救了懸在崖邊的馬,殊不知這一拉反而勒死這匹馬。對一隻野生小狼強制灌食他們認為的營養食物,卻不曉得這匹狼早已習慣野生,營養反而成了牠的負擔。

  緊握著拳,我站在頂樓睥睨的望著那些無臉人,他們,正在摧毀這個世界,一口口啃食著像我這樣倖存的真人,讓世界充滿了怪物就能名正言順的接管人類世界,那些傢伙想讓我也變得跟他們一樣。

  一樣偽善,一樣被卑劣無恥。

  不回讓你們得逞的,抓起地上的石子朝鐵門用力一砸!

  碰!

  「哇!」

   我被一聲巨響嚇醒,緊抱著兔子縮在房間裡的角落,是不是有壞東西跑進來了?不!爸爸不會讓壞東西過來我這裡的,爸爸會保護艾咪,因為爸爸是英雄,艾咪的英雄。

  突然有誰打開的太陽,然後一群人衝進來,我大聲尖叫,他們看見我便伸手要抓我,我極力反抗,不過還是被他們抓出去了。

  我離開充滿色彩和兔子的房間,我離開了溫暖安全的世界。外面的世界都是灰黑色的,外面的聲音很吵雜,我不斷地尖叫大哭,好像聽見那些抓我的人說了什麼話,我聽不清楚,最後只記得自己離那個世界越來越遠,然後就陷入一片黑暗。

  等我醒來時,我躺在一張床上,四周都是白色的,沒有顏色的地方使我恐懼,原本想要離開這個地方,卻發現自己被綁在床上。

  「小妹妹,有沒有比較舒服一點?」

  一個只有嘴的女人坐在我身邊,她嘴角都劃到耳後了,一排尖銳的牙齒燈光下閃閃發亮,我驚恐地望著她,想要掙扎卻被緊緊固定在床上。

  「她還要需要繼續觀察。」

  沒有五官的男人朝我走來,拿著不明的儀器在我身上碰來碰去,我不斷地顫抖,這些怪物到底想對我做什麼?爸爸呢?爸爸去哪裡了?

  「爸、爸爸呢?我爸爸在哪裡!」我竭力嘶吼,只有嘴的女人收起了詭笑,看起來很不高興的模樣,雖然我很害怕,不過更想知道爸爸在哪裡?

  「我爸在哪裡?」

   怪物們都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之後我一直都被關在白色房間裡,如果我不聽他們的話,他們就會讓我吃奇怪的東西,有時候還會要我畫圖什麼的,我每次都畫爸爸送我的兔子,因為我很想念那些兔子還有爸爸。

  怪物們看見我畫的兔子都會露出複雜的表情,我想這些怪物應該都沒有看過兔子吧!因為爸爸的兔子只會出現在溫暖、漂亮的地方,才不會在這充滿怪物的地方出現呢!

  我努力的畫出那些怪物喜歡的東西,我想快點離開這個白色房間,只要討好這些怪物一定就能出去了!

  我努力的偽裝,偽裝成聽話的好孩子,忍了很久我終於離開的白色的房間,我以為那是好的開始,沒想到是去了另一個地獄。外面的每個人都沒有臉,就算有也是模糊的,我被帶到一個很多桌椅的地方,那裡有很多跟我差不多高的小怪物。

  那是一個叫做學校的地方,雖然那裡的顏色是多了一點,不過沒有我原本的房間繽紛漂亮,而我也知道了,這裡是培育小怪物成為大怪物的地方,每天都要學習大怪物的知識,讓小怪物能安安穩穩地成為大怪物。

  原來這些怪物不是是想讓我變得跟他們一樣!

  我被強迫學習怪物的文化,如果做不好就會被怪物們使眼色,沒錯!在我做出跟他們不一樣的行為時,怪物的臉上就會冒出很多顆眼珠,他們在觀察我,觀察我是不是同類,如果不是就要把我關回白色房間。

  不行!我要去找爸爸,如果是爸爸一定可以打敗這些怪物,然後我要跟爸爸一起回到那個十坪的世界裡,溫暖又美麗的地方。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漸漸的我也稍微習慣他們的生活模式,我發現怪物變聰明了,他們會偽裝成人類的模樣,不過我還是知道的,我現在只是假裝跟他們是同類,這些怪物偽裝成人類的模樣在人類世界生活,我知道的,因為我一直都在看他們變化。

  這天,我坐在飯廳裡與兩個大怪物一起共享早餐。

  「艾咪,今天考試考得很好喔!」假的媽媽和藹的笑著。

  這個假媽媽總是用數字測試我的虛實,如果我沒考到高分就代表我不是怪物的一員,然後我就會被嚴厲的懲罰,所以我一直努力的考到最高的分數,代表我是百分之百的怪物,就跟這些滿分的大怪物一樣。

  「艾咪想要什麼禮物嗎?順便慶祝妳十八歲囉!」假爸爸笑得比假媽媽還噁心。

  假爸爸總是喜歡給我一堆有沒有的東西,給我吃聽說很健康卻很難吃的東西,用華麗的服裝包裝我,好讓我出去不會讓他們丟臉,因為我不是怪物,我跟他們不一樣,所以左右鄰居總是用很多顆眼睛看著我。

  為了讓我更像個怪物,我必須穿他們的衣服、學他們的禮儀,我一直在忍受這些折磨和恐懼,為了爸爸,我忍這麼久都是為了找到我真正的爸爸。

  「告訴我,我爸爸在哪裡?」我冷冷地說著,雙眼堅定不移,我不能再繼續害怕這些怪物了,我必須反抗,不然永遠找不到爸爸。

  假爸媽的臉扭曲起來,五官都擠成一塊,他們露出了原型,但他們以為我看不出來,故作鎮定地想轉移話題。

  「艾咪,有些事情忘記比較好……」假媽媽想伸手過來牽我的手。

  「告訴我!」我尖叫的同時拿出藏在口袋裡的美工刀,狠狠地把假媽媽的手釘在桌上,不過怪物的手比我預想的還要厚,美工刀沒貫穿假媽媽的手,只是坎在她的手背上。

  假媽媽尖叫,假爸爸突然起來對我大吼,我知道我如此激烈的反抗這些怪物一定會把我吃了,因為他們已經發現我有可以對抗他們的能力了,我現在跟爸爸一樣都是英雄了,我可以殺了這些怪物──

  殺死這些怪物。

  「艾咪住手!」假爸爸拿出手機想向其他怪物求救。

   我一個飛撲壓倒假爸爸,抓起桌上的盤子朝假爸爸頭上砸去,陶瓷盤應聲碎裂,我激動地抓著假爸爸的衣領大喊。

  「告訴我!」

  四周充滿了尖叫,我的尖叫、怪物的尖叫,我身上沾滿了紅色黏答答的液體,就跟爸爸當初救我時的一模一樣,我忘記自己是怎麼弄死那兩個怪物的,我只知道我把他們的屍體藏在浴室裡。

  換上新的衣服,我繼續偽裝成怪物,我知道那怪物永遠不會告訴我爸爸的事情,因為爸爸太過英勇,爸爸一定殺了很多怪物,所以這些怪物才不敢把爸爸的事情我,就怕我變成我爸。

  我要變成我爸,我不要變成這些怪物。

  跨出這個虛偽的家,我要去找我爸。

  跨坐在頂樓的矮牆上,雙腳懸空,腳下的那些沒臉的傢伙完全沒發現我,無所謂了,我最終還是沒找到我爸,我也沒更多的力氣去把這些怪物殺光了。我看不見任何色彩,聽不見任何聲音,也許是我快變成怪物了,變成沒臉又噁心的怪物。

  敞開雙手,我仰望著無色的天空。

  再見了充滿怪物的世界,我來了爸爸。

  當我離那十坪的世界就注定要自我毀滅了,只要我還活著那些怪物就會不斷吃著我,吃著我與爸爸的世界。

  不會讓你們得逞的,我不會變成你們這些怪物,也不會讓你們吃光我與爸爸的世界,對這些怪物來說把美麗的世界吃光是很愉快的事情吧?那麼我就偏不要讓你們感受到這份喜悅!

  視線歪斜了很大的弧度,我離開的矮牆,終於感受到風,終於看見顏色,終於聽見聲音,四周充滿了色彩就像那個十坪的小房間,我大笑,因為我終於可以回去了,回去那個地方與爸爸相見。

  啪!

  「最近的殺人案件還真多呀!」女人隨手把報紙扔在桌上,端起咖啡吹了幾口才緩緩飲入。

  「嗯?」坐在對面的男人把報紙拿來瞧瞧。

  頭版抖大的寫著殺人犯跳樓的標題,內容大概是說十三年前有個戀童癖殺人犯殺了女童全家,把女童帶走關在十坪大的房間裡養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警察破門而入,與殺人犯發生激烈槍戰,最後擊斃殺人犯將女童救出。

  事後將女童安排在寄養家庭,不過女童的精神狀態忽好忽壞,過了幾年女童也變成少女了,不過就在要過十八歲生日那天突然殺了養父養母,然後開始一連串隨機殺人,目前正在通緝這名少女……

  簡略的看完報導,男人重重的嘆口氣,「聽說十三年前那個戀童癖喜歡把人的臉皮割下來,然後做成兔子造型的娃娃,真噁心。」

  「我還聽說關女童的那個房間裡,牆上塗滿了血之類的東西,真變態呀!」

  男人微微皺起眉,把報紙放回女人手邊,「重點是那個女童好像還認為殺人犯是自己爸爸耶!現在她長大了,變得跟那個『爸爸』一樣,到處殺人割人臉皮。」

  「呀!不要再說了,我要去幫我女兒買氣球,她剛剛自己手滑放掉氣球還在那邊大哭,真的是很愛找麻煩欸。」

  女人提起包包,拿著帳單正在去結帳時,眼前閃過一個黑影,伴隨一聲巨響,不明的液體噴濺而出,女人愣了幾秒才失控的放聲尖叫。

  少女的末日來臨了,而她卻燦爛的笑著──

  迎接末日。

  --

  廢叭:這是參加遇見我論壇【擂台】2015暑期比賽-原創文組的文章

  因為技術不夠純熟沒有得獎很可惜啦W(不過抽到參加獎超開心的

  原本比賽主題叫做-末日的前一天

  不過寫一寫很多人都說沒有符合主題這樣,所以重新取名:爸爸在哪裡?(取名無能抱歉吶

  有一些錯字還請見諒ˊ3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