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嗯啊--!」灰髮少年在沙發上身個懶腰。

 

  望著剛走進來的妮莎和楓伊,看兩人笑成那個樣子,八成是贏了吧!

 

  贏的話那就好,我要繼續睡覺了。

 

  「洛,副會長還好吧!」楓伊坐到我旁邊來。

 

  因為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楓伊總是知道我什麼時候是真的在睡覺,什麼時候在夢境穿梭。

 

  「嗯。」我淡淡的回應,不過是虛脫沒什麼大不了的。

 

  「會長呢?」楓伊看著我。

 

  聳肩,我哪知道,會長發動屎盾離開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大概卡在馬桶裡吧!

 

  現在的對手就只剩下圖書會了,嘛!交給妮莎他們去打吧!戰鬥這種事情......

 

  我都懶得想評語了。

 

  「現在開始場中娛樂節目,請圖書會和學生會各派一名選手出來。」超級有活力的安菲莉莉雅老師喊著。

 

  場中娛樂節目呀,這就叫做吃飽太閒,趕快把競賽結束我們大家就可以休息了不是嗎?

 

  「洛,你都沒上場耶!去露個臉吧!」楓伊也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拎起我朝門口走去。

 

  上場打鬥?難道要我發動高階級法術讓自己心臟麻痺嗎?損友也不是這樣當的吧!

 

  如果打鬥只要出一張嘴就好了,像是副會長腦袋嘴巴那麼厲害,超級會利用人力資源的。

 

  「決定就是你了楓伊!使用十萬伏特!」我整個人一縮,一腳想逃出休息室。

 

  「給我上場!你也是成員之一耶!」妮莎不知從哪變出一個巨大平底鍋將我打回去。

 

  這一打,我整個人飛出南瓜休息室,就這樣趴在競技場中央。

 

  不是這樣的吧!魔女混吸血鬼,力氣會這麼大嗎?

 

  「我是圖書會的烽梟。」那位大學部的學長自我介紹。

 

  「洛。」之前在生存遊戲的時候就見過面了,這樣自我介紹也只是做給別人看的吧!

 

  圖書會真的好犯規呀!明明有六個人可以參加比賽,卻只派烽梟上場,圖書會是只剩屎渣了嗎?

 

  「這場中場娛樂節目是為了跟黃金龍族友誼交流而舉辦,現在黃金龍族也將派出兩位選手。」校長這樣說。

 

  於是,兩個看起來超級威猛先生的男子站上來。

 

  為什麼是兩個壯漢呀?目測大概有兩百公分吧!用壯漢欺負墮天使和人類這樣對嗎?

 

  「學弟,如果你不行,我來。」烽梟雖然不是同社團的,但還挺照顧學弟妹的。

 

  「哈哈!魔法陣對我們可起不了作用喔!」紅色衣服的黑膚壯漢說。

 

  「喔!啊不就好棒棒,要幫你按讚嗎?」我隨口丟了一句,什麼黃金大便?龍族?不要沒事來搞友誼好嗎?

 

  「哈!小夥子,精神可嘉。」白色背心的壯漢豪邁的大笑著。

 

  唉!為什麼我們學生要幫學校做外交呀?而且對手怎麼不是年紀相仿的人呢?一般來說都派年輕人出來吧!龍族的人都千年姥姥不成?

 

  「學弟,可以的話請用幻術掩護我。」烽梟不像其他屁孩那樣目中無人,反而挺謙虛的。

 

  「我盡量。」雖然我不認為幻術能對大叔們起作用。

 

  忽然,麥克風遞到我嘴邊,安菲莉莉雅老師要我說一些振奮人心的話。

 

  那兩位大叔當然說出一些很老掉牙的台詞,什麼要勝利贏顏面......啊!這種東西應該給烽梟去說吧!

 

  到這邊,旁白又要出來說明,現在的視角屬於洛同學的。

 

  「那個......打他媽媽,殺他全家......」記憶中這是國中生人類很喜歡的......台詞?

 

  隨便,我說出來的時候大家也都熱烈歡呼,看來沒看過港片的人也沒差。

 

  沒多久比賽就開始了,烽梟很厲害的不用魔法就可以一打二,不過他看起來打的好辛苦唷!

 

  記得他原本好像委託我要用幻術掩護他,可是我現在懶得動,好懷念在雲朵上飄飄然的日子。

 

  比賽才開始一分鐘,烽梟開始出現困惑的表情,也是啦!人類能跟龍打成平手已經厲害了。

 

  人家勇者鬥惡龍也是玩了好幾個月才破關的說,相信烽梟一定有好幾條命可以扣。

 

  「面對二打一的情形,烽梟逐漸處於弱勢,學生會到底要袖手旁觀多久呢?」白駒老師像是連戲劇旁白一樣說著。

 

  我袖手旁觀?一開始不是烽梟學長說我不行他來的嗎?我不行,他不行,那就不要打啦!

 

  那個......我想想喔!以前我學法術的時候都在吃維力炸醬麵,課本上都沾滿了糖份,想不起來我到底學了什麼法術。

 

  「啊......那個呀......大叔石門水庫門沒關。」我指著兩位大叔。

 

  兩位大叔立即停止攻擊,反射性看像自己褲頭,就在這一瞬間,烽梟一刀砍了紅衣大叔。

 

  「啊!好卑鄙!」紅衣大叔吃痛的退後幾步。

 

  「滑壘!」我滑過去絆倒紅衣大叔,紅衣大叔就這樣跌出場外失格了。

 

  觀眾一片譁然,好多歡呼好多笑聲,是說好像我們學生會一上場就會有很多笑聲呢!

 

  「學弟!」烽梟用力把我往旁邊跩過去,白衣大叔猛烈的一拳差點把我打成肉醬。

 

  那位白衣大叔好像打通任督二脈一樣,忽然轉職變成超級塞亞人,整個人發著黃光。

 

  糟糕,我沒把超級塞亞人看完,所以不知道要怎麼攻略,這時候就要乖乖的給烽梟學長拎著。

 

  結果烽梟學長把我隨便丟到一邊,自己去擋白衣大叔的攻擊了。

 

  啊請問我是手皮包嗎?說拎就拎,說丟就丟,就算我是夜市特價九十九的皮包,也不能......等等!我又不是皮包。

 

  唉呀!眼前的爭鬥就好像在看副會長打鬥一樣,只是看副會長打鬥比較有趣,學生會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邊打邊搞笑。

 

  能把這個能力發會到極致的也就只有副會長了。

 

  「啊!」烽梟學長被一掌壓在地上,看起來挺痛的。

 

  如果是副會長,應該會拿著桃木劍桶敵人吧!啊!我比副會長更慘,我連武器都沒有。

 

  努力回想我所學到的,純巧克力:硬度較大,微苦,含量:一般指純可可脂含量高於50%,或乳質含量少於12%的巧克力;組成:可可脂、少量糖。

 

  嗯,黑巧力真的很好吃。

 

  在我想著巧克力的同時,烽梟已經被一把抓起,看起來要被扭斷脖子了。

 

  啊!真的很不妙呀!我在人間學到太多東西,以至於忘記在家族裡學到什麼了。

 

  這時候可以時間暫停用時光機回到過去嗎?

 

  就在烽梟脖子要斷掉的瞬間,我管他三七二十一,左手比出一個Y,然後朝白衣大叔雙眼插去。

 

  就這樣我解救烽梟免於斷脖子的命運,同時也傷害到了白衣大叔。

 

  什麼嘛!這麼簡單,我剛剛還想那麼久,兩根手指搞定。

 

  「原來如此,學弟,我會製造破綻,你趁機去攻擊他!」烽梟似乎領悟了什麼。

 

  「攻擊?插眼、抓奶、踢蛋蛋?」我是幻術士,物理攻擊我不行呀!

 

  「呃.....踢蛋蛋......」烽梟學長一臉困惑,然後選了一個攻擊方式。

 

  「等等!我投降!」白衣大叔臉上掛很多黑線的望著我們。

 

  什麼?我好不容易要上場你卻投降,唉呀!比賽果然讓人討厭。

 

  早知道就故意說要插你眼睛其實是要踢你蛋蛋,不過也好啦!比賽早早結束讓大家快休息吧!

 

  但其實友誼賽要認真到哪裡去呢?龍族的人如果認真打,整間學校說不定會被翻過來。

 

  「辛苦了!」楓伊拍拍我的肩膀。

 

  妮莎也早就準備好食物等我回來了,屎遁超久的會長大概已經從馬桶穿越到另一個世界了吧!居然還沒回來。

 

  「米爾呢?」楓伊改問另一個被我忘記的精靈王子。

 

  「我去找他好了。」反正都睡不著了,到處晃晃吧!

 

  我離開休息室,往醫療中心走去,忽然在轉角望見精靈大王子,米爾也在那邊,我趕緊用幻術消除自己的氣息。

 

  「給我離開這間學校!」謬雷賞米爾一巴掌,很不友善的吼著。

 

  「我不要!」米爾就像宮廷劇裡可憐的小婢女,被掌嘴還不能打回去。

 

  「看看你唸的是什麼咒語?簡直讓水紋族蒙羞!穿成這樣能見人嗎?快點給我轉學!」

 

  謬雷劈哩啪啦狂罵,跟他唸咒語的速度有得比,難道他不怕咬到舌頭嗎?

 

  「你管我呀!」米爾也才回一句,又被連續呼了好幾掌。

 

  我都不知道原來精靈皇族也有學降龍十八掌,而且這個大王子好囉唆,是菜市場的婆婆媽媽嗎?好會唸。

 

  「給我聽好!下次在亂用那種怪招,我就把你關禁閉。」謬雷掐著米爾的臉頰,把臉貼的很近。

 

  「你關呀!我要去跟軍師說兄長都把A片藏在床底下!」米爾此話一出便被狠狠摔在地上。

 

  「那明明就是父王偷藏在我房間裡的!」謬雷青筋再度浮出。

 

  「才怪!兄長也有偷看!而且還是盜版去碼......」不等米爾爆出更驚人的訊息,一拳直接打在米爾頭上。

 

  「你房間裡不是也有鄰國公主的內衣褲嗎?」

 

  「那是父王藏在我抽屜裡的!」

 

  喔!還真是驚為天人的八卦,精靈國王居然會看A片還偷藏內衣褲在自己兒子房間裡,做國王的兒子還真辛苦。

 

  「不管啦!我就是要待在這間學校,兄長如果阻止我,我就要去軍師說!」

 

  「你敢說!」

 

  「我就是敢!怎樣!」

 

  兩隻精靈非常幼稚的在公開場合鬥嘴,雖然這裡是人煙稀少的長廊,但還是有人會來往的好嗎?這樣爆自己家的料沒問題嗎?

 

  「要怎樣你才肯離開這間學校?」難得謬雷有退一步好說話的時候。

 

  「我絕對不會離開這間學!」

 

  「離開這間學校,我買黃色小鴨給你。」

 

  「呃..........我自己會去買啦!」

 

  等等!我剛剛是不是聽見大王子說了黃色小鴨,而且米爾居然猶豫了!居然為了黃色小鴨有轉校的念頭。

 

  「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小心我揍你喔!」謬雷再度握起拳。

 

  「小心我打113家暴防治專線告你喔!」米爾根本不怕的頂撞回去。

 

  我不得不提醒米爾,113好像只能用在台灣的人類身上。

 

  「快點轉學!我帶你去南投觀音瀑布跳水。」謬雷拉住米爾的手。

 

  「我要去跳尼加拉瓜瀑布啦!」

 

  「好啦!我帶你去你加拉瓜瀑布跳水!」

 

  「不要!我要留在這間學校!」

 

  「我管你!我現在就把你帶回家!」

 

  就這樣,大王子和二王子在走廊拉拉扯扯,說著無俚頭的對話,洛在一邊都不知道要怎麼插手了。

 

  「皇族禮儀有敎兩位在走廊上吵鬧嗎?」偉大的水紋軍師伊提亞出現了。

 

  兩人馬上安靜下來,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低著頭。

 

  「我要讀這間學校啦!」米爾揪著嘴說。

 

  「不行!」謬雷馬上扭住米爾的耳根。

 

  「謬雷殿下,請放手,米爾二王子在這間學校已有所成長,這不是壞事,所以我同意米爾殿下繼續就讀。」

 

  「嘖!」謬雷甩開手,米爾則開心的撲抱軍師。

 

  什麼?軍師一句話,謬雷大王子就乖乖聽話了,這軍師真的非等閒之輩。

 

  「說好兄長要買黃色小鴨和帶我去尼加拉瓜瀑布喔!」米爾抓著軍師當擋箭牌,讓謬雷無法一拳灌到米爾臉上。

 

  「哼!」謬雷也沒有答應,轉身就離開了。

 

  看著謬雷離開,我才默默的從牆邊走出來,然後通知米爾要快點回去。

 

  米爾道聲感謝,然後說想要跟軍師聊聊,所以他們兩個就先走了。

 

  唉唷!我打個冷顫。

 

  精靈真是可怕的生物。

 

25.

 

『』「」

 

 

 

  喔......不知道睡了多久,我在病床上翻了幾圈,這種感覺就像是大冷天不想上學一樣。

 

 

 

  「在不起床我會把妳踹下去。」希爾卡老師的聲音冷冷的刺入我的耳膜,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現在是什麼情況?」趕緊整理凌亂的儀容,看到鏡子理自己的亂髮想必我的睡相非常差。

 

 

 

  「快要跟圖書會對戰囉!」愛爾妮莎老師遞了一盆水給我。

 

 

 

  什麼?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嗎?連午餐時間都過了,沒想到我們的社員還挺厲害的,居然進軍到冠亞軍了。

 

 

 

  「謝謝!告辭!」跟希爾卡老師和愛爾妮莎師道別後,馬上衝回選手休息室。

 

 

 

  「副會長!」妮莎看見我馬上來個愛的抱抱。

 

 

 

  「看來應該沒事了,接下來的比賽應該怎麼做?」會長悠哉悠哉的說著,其他人則對會長投以詭異的目光。

 

 

 

  「報告副會長,會長用屎遁跑去偷懶了啦!」洛舉起手像個小學生。

 

 

 

  什麼屎遁?難道會長假借去廁所的名義不參加戰鬥嗎?

 

 

 

  其實這樣也不壞,畢竟會長看起來就不是會戰鬥的人,讓他戰鬥不如讓他去廁所蹲著吃便當。

 

 

 

  大概了解現況之後,也差不多是派選手上場的時間了。

 

 

 

  圖書會果然還是派最強的大學部烽梟,真不知道圖書會除了烽梟之外還有什麼強的人?

 

 

 

  說不定這是障眼法之類了,讓別人以為他們沒有更強的人了。

 

 

 

  我沉思了一會兒,然後帶著米爾一起走上場,這次可沒站到跳板上,是走正門出去的。

 

 

 

  「安菲莉莉亞老師,我有話要說。」我面帶凝重,一副有壞事要宣佈的樣子。

 

 

 

  這種沉重的氣氛渲染了熱情的觀眾們,他們也忽然安靜下來,然後議論紛紛,不知道我們學生會發生什麼事了。

 

 

 

  安菲莉莉亞老師飛落到我身邊,然後把一個小麥克風遞給我,第一秒看見時我還以為那是個玩具呢!

 

 

 

  「咳!學生會在此宣布,棄權!」

 

 

 

  此話一出,眾人更是喧鬧起來,圖書會的人也擺出不解的表情。

 

 

 

  「你們是害怕打不贏烽梟,所以識相的退讓嗎?」水之天澤睥睨的看過來。

 

 

 

  「不是,因為某些不肖社團惡毒的設計陷害,導致學生會沒有人手上場了,恭喜你們圖書會不戰而勝呀!」

 

 

 

  我內心嘖嘖兩聲,雖然外表擺出一副感嘆惋惜的神情,實際上心理卻笑的開心呢!

 

 

 

  「副會長!我們還可以在戰的!不要輕易放棄!」米爾那個呆瓜皺著眉,完全不知道我在計畫什麼。

 

 

 

  「沒關係,不強迫大家了,這次是我們運氣不好,下次在努力吧!」我拍拍米爾的肩膀,有好幾次都差點笑出來。

 

 

 

  「副會長......」米爾眼框都紅了,他的真情流露也讓水之天澤開始猶豫事情的真實性。

 

 

 

  「沒想到詭計多端的學生會居然也會被人陷害呀!」水之天澤瞇著眼,還在懷疑我們是不是在演戲。

 

 

 

  「我們都只是個新生,只要學長姐認真起來,我們也不能多做什麼。」聳聳肩,表示無奈。

 

 

 

  確認學生會棄權之後,安菲莉莉亞老師飛上天,宣佈圖書會的勝利,圖書會的選手們都到場中間接受大家的喝彩。

 

 

 

  我與米爾默默的走回選手休息室,米爾那傢伙還哭的亂七八糟的。

 

 

 

  其他人倒是很期待我會說什麼,我也沒多說,要大家先回去社團教室。

 

 

 

  「副會長!終於回來了!」一開教室門,小遙和兔兔兩個人一起衝過來把我壓在地上。

 

 

 

  「我回來了......」差點沒把內在吐出來,嘔。

 

 

 

  回教室後,大家開始搬動桌椅準備慶祝,只有夜雪還待在陽台抽著異世界的煙草。

 

 

 

  似乎看見還有幾個黑斗篷的人站在陽台角落,好像在跟夜雪說什麼。

 

 

 

  那些黑斗逢的人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死神吧!畢竟夜雪是死神貴族,那身邊一定都圍繞著死神同伴。

 

 

 

  「夜雪......」我一打開陽台門,那些黑影馬上消失不見。

 

 

 

  夜雪沒有回頭,感覺只是用眼角瞄了我一眼。

 

 

 

  啊......完全沒有跟夜雪對話過的樣子,雖然前幾次她很配合的參加我的計畫,但是完全沒跟她說過話。

 

 

 

  再加上那個白馬給我奇怪的學生證,害我被奇怪的小惡魔纏上了,夜雪如果知道這件事,應該會把我就地正法。

 

 

 

  「要不要進來跟大家一起慶祝?」裡面那麼熱鬧,外面卻是冰天雪地的是怎樣呀!

 

 

 

  「......」夜雪依舊沒有反應,不知道是故意不理我還是真的沒聽見我說話。

 

 

 

  「剛剛那些人是死神嗎?你要去工作了嗎?」說些關於她的事,她果然有些反應。

 

 

 

  「不要管那麼多。」夜雪吐口菸,然後進教室。

 

 

 

  欸?就這樣?我還以為她會瞪我什麼的,但其實跟沒有看我一眼,不過那些黑斗篷似乎讓她很不爽就是了。

 

 

 

  我不會觸發什麼劇情了吧?希望不是麻煩的事情。

 

 

 

  當我轉身要進教室時,忽然聽尖細細小小的叫聲,而且似曾相似。

 

 

 

  「人蔘?」我看見一隻小人蔘在陽台邊緣看著我,尖尖小小的牙齒看起來有點嚇人。

 

 

 

  奇怪了,活動給的武器,應該都已經被回收了,怎麼還會出現在這裡。

 

 

 

  「嘎嘎嘎嘎--!」小人蔘跳到門邊,用力的鑽門縫,好像想要進去的樣子。

 

 

 

  這個人蔘該不會要跟大家一起慶祝吧?我想,也沒差,就帶著小人蔘一起進去了。

 

 

 

  「副會長!這次又是什麼戰略呀!怎麼忽然喊棄權?」小遙拉著我的手搖來搖去,我覺得雙手快要被扯斷了。

 

 

 

  「對呀!我們又沒有真的遭到陷害。」兔兔揪著嘴,很用力的吸珍珠奶茶。

 

 

 

  「我們沒遭到陷害嗎?」慢十拍的米爾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棄權是有其他原因的。

 

 

 

  等妮莎安撫好過動的小人蔘後,大家坐齊,我才有機會慢慢解釋。

 

 

 

  「如果這場比賽獲得冠軍,我們就成了學校代表的種子選手,圖書會和母豬社可能就是副選手和備用選手了。」

 

 

 

  「這哪裡不好嗎?」兔兔眨眨大眼看著我。

 

 

 

  「當然不好!當上冠軍就等於成了靶心,其他學校要做什麼卑鄙的手段都會針對冠軍,所以我們棄權,成為副選手,把圖書會當盾,母豬社當墊腳石。」

 

 

 

  「原來是這樣嗎?」米爾臉難以置信的表情。

 

 

 

  「真正的敵人不是在校內,而是校外呀!」會長忽然像個老人嘆著氣。

 

 

 

  「不管校內校外都一樣。」我可不認為其他社團正直到哪裡去。

 

 

 

  當亞軍是最好的位置,既可以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又可以保持尊嚴,如果說亞軍遭到人暗算,那別人說不定會想到是殿軍在動手腳。

 

 

 

  這樣還可以順便造成母豬社名譽上的傷害,至於冠軍不戰而勝也會讓圖書會的實力讓人質疑。

 

 

 

  「那之後的幾個月我們要做什麼呀?」這個月我們就成了學校代表,這樣還會進行校園競賽嗎?

 

 

 

  「別的社團會繼續進行校園競賽,我們這學期的成績已經合格了!所以可以放假了!」會長樂的轉好幾圈。

 

 

 

  什麼?這樣就合格了?這間學校會不會太隨便了點?不用考一些戰鬥技巧還是咒符什麼的嗎?

 

 

 

  難怪這間學校名譽這麼差,學生的資質都沒有品質保證的,雖學生會很多強手,但也有像我這樣濫竽充數的人存在呀!

 

 

 

  「愚蠢。」小人蔘忽然面目猙獰,然後說了兩個字,嚇傻了會長。

 

 

 

  「這聲音......銀花?」我看著小人蔘,像個對話機似的。

 

 

 

  「喔喔,錢應該都已經給妳了吧!還有什麼事嗎?」會長擦擦嘴邊的食物渣,故作鎮定的樣子。

 

 

 

  「沒事,只是來告訴你這個愚蠢的傢伙,你忘記了很多事情。」人蔘死瞪著會長,好像要用視線刺穿會長的腦門。

 

 

 

  「忘記?......喔喔喔!才沒忘記呢!哈哈!」

 

 

 

  不!會長看起來就是忘記了,如果沒有銀花提醒可能就永遠不會想起來吧!

 

 

 

  「什麼事情呀?」小遙嘴裡滿了食物。

 

 

 

  「就是......當上學校代表後,要跟冠軍、殿軍一起合宿修練。」

 

 

 

  會長一說,我馬上把嘴裡的果汁噴到米爾臉上。

 

 

 

  跟圖書會還有母豬社合宿?真要命!我不擔心天天看到帥帥烽梟學長,但我非常擔心那個死屁孩水之天澤。

 

 

 

  而且母豬社裡面還有激光眼的水紋大王子謬雷,要命喔!天天被他瞪,我一定會罹患腦癌。

 

 

 

  「那是什麼時候?」楓伊一邊遞衛生紙給米爾一邊問。

 

 

 

  「下星期.....吧!」會長抓抓頭。

 

 

 

  「明天!」小人蔘用小腳腳踹飛會長。

 

 

 

  「全部的人一起去嗎?」妮莎身後不知什麼時候放了一個超大的行李箱。

 

 

 

  「抽籤。」站在會長頭上的小人蔘答到。

 

 

 

  「又是抽籤!」小遙很不開心的咬斷一根骨頭,我很怕他下一秒會翻桌。

 

 

 

  一個社團只能抽出四個人,另外加一個會長或副會長。

 

 

 

  我看社團裡的大家都躍躍欲試,就怕沒抽到誰,那個人就會把整個學校炸的坑坑疤疤。

 

 

 

  「抽籤吧!」會長把一個籤桶放到我面前。

 

 

 

  靠!這種黑臉應該要給學校做才對,為什麼要給我這個屎人抽呀!

 

 

 

  萬一我到外面被人蓋布袋怎麼辦?

 

 

 

  「為什麼我要負責抽三個社團的人呀?」要抽也是抽自己社團的。

 

 

 

  「校長說這是暗殺成功的福利。」會長這樣說,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正常來說最不希望抽到誰就會抽中誰,那我就祈禱趕快抽到謬雷和水之天澤,這樣說不定就抽不到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