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我想我應該沒受到祖宗十八代保佑,抽籤前一定摸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也許是命中天注定的孽緣。

 

  不負眾望,我左邊站著謬雷,右邊站了水之天澤,抽到他們兩個就算了,我居然抽到我自己,一定有月下老人暗中幫我們三個牽線。

 

  「大家都到齊了嗎?」校長笑呵呵的站在大家面前,身後是一扇黑暗哥德風格的大門。

 

  昨天我抽到自己、謬雷、水之天澤、烽梟、小遙、妮莎,然後校長自己在抽三個候補,夜雪、楓伊和艾格蘭。

 

  「欸?你不是那個身材很好的社團經理艾格蘭嗎?」妮莎熱情的拍拍之前遇過的對手。

 

  艾格蘭整漲臉脹紅,瞪大眼望著地板不敢抬頭,看來他也有揮之不去的孽緣呀!

 

  站我左邊的激光眼精靈散發騰騰殺氣,好像在審問我為什麼沒抽到他弟?

 

  反正你也不是很喜歡你弟,沒關係吧!而且米爾那傢伙那麼愛亂說話,總有一天我會被他害死。

 

  至於我右邊的水之天澤也犀利的瞪著我,大概是看我還想出什麼花招。

 

  說也奇怪,不管怎麼抽都出不到其他社團的其他成員,總覺得好像怪怪的。

 

  「因為其他人已經對籤桶動過手腳了。」會長神不知鬼不覺的搭著我肩膀小聲的說。

 

  靠杯!我嚇的整個人往前跳,這動作也驚動到謬雷和天之水澤。

 

  「會長!你來替我們送行的嗎?」小搖想撲抱會長,會長卻躲開了,誰不知道這抱下去可能會內傷也說不定。

 

  「接下來到月底都見不到面了,我們會好好的出去渡假,你們努力修練吧!加油。」

 

  什麼?我們辛苦的修練其他人卻是去玩嗎?我也好想去玩呀!

 

  不過會長說籤桶被動過手腳是什麼意思?是有人在上面放詛咒什麼的嗎?

 

  所以謬雷和天之水澤都故意讓我抽到的嗎?然後放咒害我也跟著被抽到?

 

  「不好意思!來晚了!」一個淡綠色長髮的女孩喘吁吁的跑過來。

 

  「太慢了,瑞絲特。」水之天澤冷冷的瞄了那個女孩一眼。

 

  「不好意思!我是來觀摩兼輔助的瑞絲特,來自圖書會,是寧靜草原的風之妖精。」他很有禮貌的向我們鞠躬。

 

  看他尖尖的耳朵,細皮嫩肉還散發著青草香,感覺沒什麼威脅性。

 

  「......」瑞絲特後面又冒出非善類的銀花,還帶著昨天那隻齜牙列嘴的小人蔘。

 

  嗯?銀花也是來觀摩學習兼輔助?

 

  「銀花同學是負責監視大家有沒有認真訓練和保護大家的監導長喔!」校長喝喝地笑了幾聲。

 

  校長!你一定是故意的!銀花才不會保護我們,說不定還會多桶我們一刀讓我們早點升天。

 

  接著校長大概跟我們解釋一下今天的受訓內容。

 

  穿越校長身後的門,就可以抵達名為『無』的空間,記得剛入社團時會長有提過『無限空間』,無就是其中一個空間。

 

  我們的目標就是靠堅強的意志力從那個空間裡拿到一個水晶飾品然後自己走回來。

 

  校長在每個人身上印上詭異的圖樣,如果快死的話就會強制送回學校我們才不會死在那個空間面。

 

  至於觀摩輔助生也需要接受訓練,雖然出來後不會代表學校去比賽,不過這是一個很好的修練機會,所以瑞絲特才跟過來。

 

  「順便提醒大家,最近這個空間有黑暗生物入侵的跡象,如果能不小心幹掉那個黑暗生物就太好了。」

 

  什麼鬼呀!校長要我們去幹掉黑暗生物?能在異空間穿梭的生物有那麼簡單不小心就幹掉嗎?

 

    還說進去之後會在哪也不知道,也就是說我們全部都會被拆散?我想我該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比較好。

 

  沒記錯的話,無,這個空間一進去就是玄關,不管怎麼走都是房間,這有什麼可怕的?

 

  比起一進去就是槍林彈雨來的好,我身上就只有一把桃木劍,不像別人可以隨便用咒術轟爆敵人。

 

  嗯?忽然覺得我能得到學校代表真是神奇,畢竟我好像都只有出一張嘴的樣子。

 

  「會長,用水晶連絡喔!」楓伊揮揮手,學生會專用的水晶手環發出微弱的光芒。

 

  「嗯。」我把地圖帶在身上,這神奇的地圖小精靈應可以幫我很多忙。

 

  接著大家排程一直線,一個一個進入到空間裡去,我算是被夾在中間吧!前面楓伊和艾格蘭、謬雷都先進去了。

 

  我前面還有個小遙,小遙非常開心非常激動,我想他一進去就會破壞空間燒房子之類的吧!

 

  小遙進去後就輪到我了,望著門裡黑漆漆的,希望不要一進去就看到什麼血腥畫面。

 

  咻。

 

  一踏進去就發現來到一間歐式的長廊,背後的門已經消失了,長廊兩邊都掛著蠟燭,還有幾扇花樣奇特的門。

 

  就跟會長說的一樣,每個房間裡還有好幾扇門,每個門都通往不同的房間,不斷的輪迴。

 

  這裡氣溫一人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壓迫感,感覺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

 

  喀嚓。

 

  有一扇熟悉的鐵門忽然自己悄悄地打開,看仔細一點,那不是我家公寓的鐵門嗎?

 

  害怕有什麼陷阱所以小心地一動那扇門,探頭看看裡面有什麼。

 

  裡面就是我家,家具擺飾完全一模一樣,還充滿了懷念的冷漠感,這好像......

 

  忽然有一個小女孩從另一扇門走進來,身上有布少繃帶和OK蹦,纏的全身都是連臉都看不見了。

 

  小女孩手裡端著一盤餅乾,做到沙發上打開電視啃餅乾,這畫面好熟悉,好像......

 

  電視原本在播新聞,畫面突然轉成一間小學,然後電視機裡開始發出慘叫還噴出血來,滿滿的血溢出電視機邊緣。

 

  那個女孩還津津有味的吃著餅乾,餅乾也漸漸不正常,從女孩嘴邊掉落的餅乾屑之中居然有人的指甲。

 

  「喀喀喀喀!哈哈哈哈哈哈!」小女孩咧嘴的笑著,嘴角都裂到耳根後面,尖尖細細的牙齒縝密排列在牙齦上。

 

  碰!我趕緊關上門,這是什麼噁心的畫面?不是說這裡只有房子嗎?不是一間無限循環的房子嗎?

 

  嘰嘰嘰嘰--

 

  好幾扇相同的鐵門此起彼落的打開,整條走廊瞬間充滿濃濃的腥臊,連地板都滲出黑紅的黏稠液體。

 

  這種景象,好熟悉,好像.......

 

  有種不妙的感覺,停留在原地太久不是件好事,隨便找一個沒突變的木門鑽進去,然後在每個房間裡亂鑽亂開門。

 

  「呼!」到一間日式的小房間後才稍微喘口氣,這裡已經聞不到腥味,只有茶香。

 

  『妳果然藏有什麼秘密,剛剛那都是妳的記憶扭曲而來。』地圖說話了,我一直以為地圖只會顯字。

 

  「是黑暗生物作祟嗎?我聽說這裡只是一間房子。」

 

  『這裡不是一間房子,這裡是記憶交融的空間,死人、活人、作夢的人、迷惘的人,只要有無法忘懷的記憶都會殘留在這裡,因為每個人記憶都不同,所以這裡的房間才會有那麼多種風格。』

 

  「那我如果我竄改自己的記憶會死嗎?」

 

  『我勸妳不要進入自己的記憶,也不要亂改別人的記憶,那會讓人精神崩潰也可能會害死人。』

 

  天吶!我到底是進入別人的記憶還是進入別人的大腦裡?

 

  我的確很不想靠近我的記憶,那實在太噁心了,這就是所謂的往事不堪回首嗎?

 

  「所以,死人的記憶也不能改?」

 

  『改了也沒用,妳只會讓自己被扭曲生物追殺而已。』

 

  地圖附註,再這棟房子裡有一種生物會專門啃食記憶,他們喜歡各種記憶,吞噬、體驗、保存。

 

  用人類的語言來說,就是食夢貘。

 

  如果隨意破壞記憶他們會很生氣,可能會整個人連帶靈魂一起吃掉。

 

  「那我現在在誰的記憶裡?」這裡看起來像是日本。

 

  『有可能只是在無意義的夾縫裡,這些地方稱為安全地帶,是記憶和記憶的交接處。』

 

  「可以告訴我校長的水晶放在什麼地方嗎?」要想辦法找到東西趕快回學校,不然我會一定會瘋掉。

 

  『就在校長自己的記憶,他之前就來勘查過了,經過夢貘的同意放了幾塊水晶在自己的記憶裡,找找看向學校那扇哥德式的門吧!』

 

  校長的記憶嗎?感覺也不是很好的地方,就我個人對校長的評價,感覺校長就是那種會剖解改造人類的瘋狂怪醫。

 

  『記住,有些記憶正在進行,有些已經停止,這接記憶都有無限的聯結,可能會有你認識的人,可能會是陌生人的,進入別的記憶要非常小心,因為有些人的記憶可能會像剛剛那樣扭曲,有可能反過來入侵妳。』

 

  怎麼的我好像是被扭曲過的人呀!而且我怎麼知道我的記憶會扭曲的那麼恐怖,希望不要有人進去才好。

 

  拉開拉門,下一個房間充滿了白,材實都是我沒過的,有點像大理石,但不會冷冰冰的。

 

  「哥哥!陪人家玩啦!」一個藍色長髮的小孩拉著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小孩。

 

  「我要去騎馬了,你要去嗎?」年紀比較大的小孩摸摸那個小小孩。

 

  「嗯!」

 

  兩人手牽手離開了這間房間。

 

  ......

 

  這兩個人似曾相似,尤其是那個小小孩長的超像......米爾?

 

  按捺不住該死的好奇心,跟著那兩個小孩一起走出另一扇門,那是一望無盡的大草原。

 

  詭異的是,有好幾扇門漂浮挫落在各處。

 

  草原上只出現小小孩,全身是傷的在地上哭,很明顯是摔馬背了。

 

  「我要去找哥哥。」小米爾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往另一扇門走去。

 

  說也奇怪,一個小皇子摔馬背,怎麼沒人來救他,精靈不都是注重團體大愛的嗎?

 

  「二皇子,抱歉了。」一個黑影神速的朝小米爾衝去,可怕的是手裡還拿著一把黑刀。

 

  「不可以!」我白目的撞飛小米爾,那個黑影沒撞上我反而穿越過去。

 

  糟了!我改變記憶了!米爾還是謬雷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好痛......」小米爾沒看見我,好像是自己跌倒似的,黑影也沒看見我,也認為小米爾是自己跌倒的樣子。

 

  嗯?小米爾是不是坐到什麼東西上面了?望著地板一圈又一圈黑色的線。

 

  「二皇子!」黑影丟下小刀像是要把小米爾拉出黑色圈圈的樣子。

 

  奇怪了,這個人要殺米爾,但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宮廷的暗鬥也太可怕了吧!連精靈也這樣。

 

  黑色圈圈忽然變成一扇門,小米爾就這樣摔下去了,但是那個黑影人似乎無法穿越那扇門。

 

  黑影人慚愧失落的跪在門前,喃喃唸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然後吹個口哨召喚自己的馬騎離草原。

 

  我應該跟著小米爾走還是那個黑影人?感覺好像是再選要看米爾的記憶還是謬雷的記憶或者是另一個人的記憶。

 

 

27.

 

 

 

  因為剛剛差點破壞米爾的記憶,所以我決定跟著那個黑影人走,如果不小心破壞陌生的記憶應該沒關係吧!

 

 

 

  『每一個記憶都是無意間連結在一起的,破壞一個有可能會影響另一個記憶,間接影響到他的心靈。』

 

 

 

  地圖精靈小典語重心長的提醒我。

 

 

 

  點點頭表示知道,隨後打開黑影人離去的那扇門。

 

 

 

  「什麼?我弟掉到黑之域裡了?」稱小米爾稱為哥哥的人想必就是謬雷了。

 

 

 

  「是的。」黑影人有些顫抖的說著。

 

 

 

  「芬圖殿下,不要這麼緊張,霍希恩殿下他會沒事的。」一個年紀比米爾在大一點的女性走出布廉。

 

 

 

  「愛拉薩,妳不懂黑之域有多可怕!古書上面也提過那是什麼樣的地方了吧!」

 

 

 

  謬雷的本名叫做芬圖?米爾則是霍希恩?那個愛拉薩又是誰呀?

 

 

 

  「黑之域一直都是光明之域的敵人,現在正逢戰亂時期,沒多餘的時間顧慮二皇子了。」愛拉薩瞄了一眼黑影人,黑影人便消失了。

 

 

 

  我說,你們正逢戰亂時期還有時間給我去騎馬,因為是小孩所以可以到處跑嗎?

 

 

 

  「那是父王該憂慮的事,我要去找我弟。」謬雷衝出房門。

 

 

 

  愛拉薩沒有阻止,冷冷的望著半敞的門,轉身走回布廉後面,那裡也有一扇門。

 

 

 

  喔靠!這女人一定有鬼,看過環珠格格,看過甄環傳,看過那麼多連續劇,這女人我一看就知道有鬼。

 

 

 

  跟著那女人到另一個房間,黑影人果然有出現在那裡。

 

 

 

  「身為菁英居然連一個小孩都殺不死。」愛拉薩性情大變,根本不像剛剛那樣溫柔體貼。

 

 

 

  「二皇子貴為皇族,我也有不忍之心。」黑影人完全不認為自己有義務要聽從愛拉薩的指令。

 

 

 

  「可惡呀!不除掉那個二皇子,我就沒辦法跟芬圖殿下結婚了,芬圖殿下幹麻那麼關心二皇子呀!」

 

 

 

  「那是殿下的親弟,即使同父異母,不為水紋族的妳是不會懂的。」黑影人毫不尊重眼前的女人。

 

 

 

  「閉嘴!我是鄰國嬋月族精靈公主,膽敢無理!」

 

 

 

  「嬋月族已經瀕臨滅族,而且有不少族人加入黑之域了,嚴格說起來妳們算是叛徒。」

 

 

 

  「我!......」愛拉薩氣的說不出話來。

 

 

 

  喔!如果我可以改變記憶的話我應該會一刀捅死那個女人。

 

 

 

  「我已經忍無可忍了,雖然我不為精靈種族,但我族也沒像妳這樣慘忍。」黑影人說完便自行離去。

 

 

 

  愛拉薩氣呼呼的在房裡走來走去似乎在盤算什麼。

 

 

 

  「對了!把二皇子獻給某個魔王說不定可以拿到什麼好處。」

 

 

 

  那該死的女人拿起與毛筆在樹皮紙上寫幾段文字,然後手一揮整張紙就消了,愛拉薩噁心的笑了幾聲也離開了小房間。

 

 

 

  天吶!那個又笨又傻什麼都不會做的米爾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呀!居然那麼小就被送去給魔王。

 

 

 

  該不會是因為我把他撞開才演變成這樣的吧!

 

 

 

  『食夢貘沒出現,所以記憶應該沒有被打亂。』小典說出讓我放心的話。

 

  

 

  所以現在這個劇情走向是正常的嗎?感覺非常不妙呀!

 

 

 

  『變成如何不干妳的事,快去做妳該做的事。』

 

 

 

  喔喔喔喔!超級想看接下來的發展,不過我有任務在身也不能花太多時間在這裡。

 

 

 

  隨便找一扇破爛的木門走進去,發現通往一個陰暗潮濕的山洞,外面還在下著大雷雨。

 

 

 

  「哥哥,我要死了嗎?」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嚇的我跳到門後,因為那女孩就在我附近。

 

 

 

  「不會......妳不會死的好嗎?」另一個滿身傷的少年強忍淚水安慰著自己的妹妹,也不管自己身上的傷口有多嚴重。

 

 

 

  右臂上有龍圖騰刺青?這個少年好像從哪裡見過,因為光線不足沒辦法看清楚那兩個人的模樣。

 

 

 

  頂多能靠著雷光稍微看見少年右臂上的刺青。

 

 

 

  「如果我死了,我會一直陪在哥哥身邊保護哥哥,就跟哥哥一直在我身邊保護我一樣。」

 

 

 

  小女孩的聲音非常柔弱細小感覺快要斷氣了,走進一看發現女孩的下半身血肉模糊。

 

 

 

  一般人早就死了吧!還能在這裡說遺言嗎?

 

 

 

  「不!我會救妳!我......」

 

 

 

  「哥哥,沒關係的,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會在一起不是嗎?」小女孩說完就一直保持微笑的樣子。

 

 

 

  一直保持微笑的表情,好像自己身上沒有傷,好像下半身不見不會痛,好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靜靜躺在地上。

 

 

 

  少年沒多少時間感傷,外頭的雷雨更加猛烈,好像還有什麼巨大的生物在移動。

 

 

 

  他緊握著銳利的雙斧,嘴裡唸誦一小段類似祝福的咒語,輕吻妹妹的額頭後離開了洞穴。

 

 

 

  馬的!為什麼別人的記憶都那麼感傷呀!米爾被人陷害現在這個少年妹妹又掛了。

 

 

 

  我的記憶不但會害人而且一點也不感傷,祈禱千萬千萬不要有人走到我的記憶裡面呀!

 

 

 

  當我要離開的時候那麼小女孩居然又開始說話了,不過她變的很透明,輕飄飄的,這就是......靈魂。

 

 

 

  「哥哥......哥哥最討厭下雨了.......」

 

 

 

  我現在可以看清楚那個女孩的模樣了,一頭長到腰的白髮,左藍右紅的異色瞳閃閃動人,身上還纏繞著微弱的電氣,背後敞開一對黑色的翅膀。

 

 

 

  墮天使?

 

 

 

  外頭又傳來巨響和野獸咆哮的聲音,有好幾個有翅膀的黑影閃來閃去,那個女孩一臉嚴肅,然後也飛出洞穴。

 

 

 

  什麼?連死了都要去戰鬥嗎?對手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扶著岩壁稍微看一下外頭,在風雨雷響中有好幾個隻大類似哥吉拉的龍正在與一大群墮天使打的你死我活。

 

 

 

  哇靠!這裡絕對不是人類世界,米爾的記憶正逢戰爭,現在這裡也在戰爭,是不管哪裡都有戰爭就對了。

 

 

 

  「哈哈哈哈!」這裡在流血流汗,是誰那麼歡樂的笑?

 

 

 

  往聲音來源搜尋,在一處發現大而華美的門鑲在石壁上。

 

 

 

  「你又跑去人類世界玩了!怎麼穿的花花綠綠的呀!男生不該穿成這樣才對吧!那些耳洞是怎麼回事?」

 

 

 

  一個成熟的女人不斷對著一個女孩魔音傳腦,不過據那女人口中得知這女孩實為男性。

 

 

 

  「這件衣服很漂亮呀!其他姐妹也都很喜歡,現在很流行打耳洞耶!而且人類世界比這裡還要有趣!」

 

 

 

  小男孩露出大大的笑容,可愛的虎牙讓我想到小遙,繞到後面去看男孩後頸果然有一個『姬』字。

 

 

 

  小男孩不想聽女人多說什麼,自個跑到別的房間房間裡跟其他小孩打成一片。

 

 

 

  那個房間似乎除了小遙一個是男的,其他人都是女孩子,而且人數多的可怕,十來幾的小孩擠在一個房間裡打打鬧鬧。

 

 

 

  「你這次去人類世界帶了什麼呀!」一個有點像大姐的女孩也露著虎牙爽朗的笑著。

 

 

 

  「我帶了一堆新口味的洋芋片喔!而且我已經學會指甲彩繪了!我來幫妳們化指甲吧!」

 

 

 

  說完,一大群女孩全部擠向小遙,嘰嘰喳喳一人好幾句繞著小遙說話,小遙似乎習慣了,我倒是腦袋快炸掉痛苦的開門逃走。

 

 

 

  好可怕好可怕,雖然不是扭曲的記憶,但還是會造成精神傷害。

 

 

 

  來到一間普通的廚房,這裡應該是安全地帶吧?歷經別人的記憶之後我已經滿足了,有些事情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這裡的東西可以吃嗎?」我發現我一點都不餓也不口渴,但這樣有點奇怪。

 

 

 

  『這裡獨立於時間之外,所以跟外面的時間不一樣,可能這裡一分鐘外面是一天,這裡一天外面才過一分鐘,這裡的時間非常混亂。』

 

 

 

  「等等!那萬一出去過了十年怎麼辦呀!」

 

 

 

  『所以校長才會給你們保護圖騰,只要外面的世界過了一個月就會自動把你們送回來。』

 

 

 

  「我要在這裡待一個月?」

 

 

 

  『如果妳提前找到水晶就可以直接出去了。』

 

 

 

  喔不!我剛剛浪費多少時間了,別人的記憶實在太誘人了,是說我怎麼遇不到其他人?

 

 

 

  『妳遇不到其他人?很簡單,因為他們可能先出去了,或是困在某處,不然就像妳一樣在看別人的記憶。』

 

 

 

  說到困在某處,我又想起那個扭曲的記憶,因該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吧!

 

 

 

  觀察一下這個房間的門,有沒有特別奇怪的,校長的門一定非常古怪。

 

 

 

  也許......望著一個古老的門,找不到更有特色的門了,只好挑這一扇。

 

 

 

  『一把刀穿過心臟,我們無法擁抱光明只能躲在黑暗,有人將我們束縛在十字架上要我們屈服於神......』

 

 

 

  一開門就看見一個疑似邪教團體的地下教堂,所有人都披著灰色袍子圍成一圈。

 

 

 

  「也許那女孩不屬於任何一方。」一個老女人再幽暗的角落與另一個年輕男子說話。

 

 

 

  「不!她應該屬於我們長生種這邊的。」

 

 

 

  「她介於我們兩個種族之間,任何一族都束縛不了她,如果強制留再任何一邊都不是好事。」

 

 

 

  老女人與青年爭辯許久,似乎在討論某個混血兒該留在哪一方。

 

 

 

  「你知道她已經有自己的族群了嗎?只是她不承認自己是首領。」老女人有點累的樣子。

 

 

 

  「她不過是小鬼頭,怎麼可能建立自己的家族?」青年鮮紅雙眼佈滿了鄙視的意味。

 

 

 

  「純種的也好,混血的也好,她不排斥任何有善良心靈的生物。」

 

 

 

  「所以我才不准她到外面得世界去下賤的生物在一起!妳也不是不知道她的力量能做什麼?」

 

 

 

  兩人吵架的聲音引起灰袍團體注意,青年也發現了,草草解釋幾句把老女人帶到另一邊繼續吵。

 

 

 

  正當我想離開這個房間時,有個小女孩從另一扇門鑽到另外一扇門,該死的好奇心又讓我跟過去了。

 

 

 

  「我要去上學!」那女孩穿著女巫的衣服,俏皮地對著一個老樹說。

 

 

 

  「很好呀!離開這裡,多看看其他世界吧!」老樹沉重的聲音回盪在灰暗幽靜的枯樹林。

 

 

 

  「我要去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聽說有人類世界的分部,我要去那裡唸小學。」

 

 

 

  「糟透了,那地方遭透了孩子,不要靠近那種地方。」

 

 

 

  「為什麼?」女孩眨眨一藍一紫的異色瞳望著老樹。

 

 

 

  老樹也沒說原因,就一直說不要去,小女孩有聽沒有懂,帶著水晶球離開了,我馬上跟上去。

 

 

 

  我才一握住門把,整扇門忽然被插滿尖銳的刀子剪刀等等的金屬物,我反射性的逃開然後開啟旁邊的們躲進去。

 

 

 

  「我明明沒改變什麼呀!」摸摸自己的臉確定沒有受傷。

 

 

 

  『有東西在追妳,不確定是不是校長說的黑暗生物。』

 

 

 

  記憶可以逃出自己所屬的房間嗎?如果不行那應該是黑暗生物在追我。

 

 

 

  『如果是扭曲的記憶就可以,特別是妳一直在意她的話。』

 

 

 

  靠!不早說,害我一直在想那個扭曲記憶會不會怎樣怎樣的,幹麻不早點說啦!

 

 

 

  『勸妳不要在看別人的記憶了,如果扭曲的記憶像剛剛那樣到處破壞說不定會傷害到別人。』

 

 

 

  其實地圖小精靈一直要我不要亂看別人的記憶,不過我就是想看呀!而且我扭曲的記憶到底在幹麻呀!為什麼追著我?

 

 

 

  不但追我還想殺我。

 

 

 

  『因為扭曲了,所以擁有自己的意識,那個記憶一直停留在血腥的環境,所以想殺人。』

 

 

 

  食夢貘呢?不會糾正這個錯誤嗎?

 

 

 

  『這種記憶連食夢貘都會殺,除非這個記憶停留在一個房間才可以消滅,別說消滅了,根本找不到。』

 

 

 

  鈴--鈴--

 

 

 

  一隻淡黃色幾乎半透明的蝴蝶朝我飛來,在我眼前晃個兩下又飛向別扇門。

 

 

 

  這是在叫我跟他走?看起來不是什麼壞東西,我就乖乖跟過去了。

 

 

 

  「哇!」

 

 

 

  一台汽車從我前面呼嘯而過,我差點被輾過去,雖然知道我不會被撞還是嚇一跳。

 

 

 

  這裡車水馬龍人擠人,應該是在台北......看見正在蓋的地下捷運站。

 

 

 

  我去過台北很多次,這裡就是台北火車站,雖然好像有點不太一樣,沒有之前去的那樣華麗,有好多建築物都還在蓋。

 

 

 

  意思是我來到某人過去的記憶了?如果這是我的記憶應該不會出現這些東西。

 

 

 

  我站在人行道邊準備過馬路看看,雖然知道自己不會被車撞,但還是會怕怕的,所以就等紅綠燈吧!

 

 

 

  紅燈,人潮開始幾上斑馬線。

 

 

 

  接著我看到超詭異的一個畫面,一個褐色低雙馬的女孩從天而降到一台休旅車擋風玻璃上比個YA。

 

 

 

  整台車忽然失控打橫潮人潮這邊滑過來,車與人瞬間幾成一塊,血肉模糊,尖叫聲四起,不過休旅車穿過我就是了。

 

 

 

  鈴--鈴--

 

 

 

  不知道哪來的鈴聲,我左顧右盼就是找不到來源,只看見許多人在哀嚎逃命等等。

 

 

 

  接著好幾台救護車停在附近,醫護人員開始搶救傷患,在混亂的情況我努力尋找那隻蝴蝶。

 

 

 

  隱約看見蝴蝶躥進了某扇門,怕追丟也趕緊跟過去。

 

 

 

  熱鬧歡樂的景象映入眼簾,這地方充滿各種怪異的種族,好像在舉辦什麼嘉年華會。

 

 

 

  這地方很像學校裡競賽時的羅馬競技場,只是比學校更華麗更壯觀。

 

 

 

  「歡迎各位來參加第一屆迎新激鬥季!」一個紫黑色短髮帶著黑框眼鏡的男子居然騎著獨角獸飛在天空。

 

 

 

  「我是實況轉播員羽扇豆!」他朝我們邊揮揮手,我才發現我站的地方是觀眾區。

 

 

 

  不管這裡是誰的記憶是什麼地方,我要趕快去找那隻蝴蝶才行。

 

 

 

  擠出人潮又穿越了一扇木門,可是感覺跟剛剛地方一樣,非常熱鬧,難道這個嘉年華舉辦好幾天嗎?

 

 

 

  雖然不是在競技場內,不過街道上也夠熱鬧的,管他食物還服飾,一堆我沒看過的怪東西,有一些還不知道能拿來幹嘛?

 

 

 

  忽然望見有個鬼鬼祟祟的少年好像在跟蹤什麼人,不過笨手笨腳的,踩到榴槤還撞破有裝鯊魚的魚缸,又撲進泥巴地裡,這樣早就被發現了吧!

 

 

 

  這世界怪人真多,大概是被人發現了,被兩個壯漢逮住,不想在看下了,大概會被揍的很慘。

 

 

 

  不過這附近明明沒有種花,卻飄散著茉莉花香,是有人在用香水嗎?

 

 

 

  沒想太多繼續跟著蝴蝶來到下一個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