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在公司裡加班了。

處理完公務之後去休息間泡個泡麵,另一個加班的同事也進來泡杯咖啡坐在沙發上。

「唉,老闆的心情最近真火爆。」同事抱怨著,「老闆女兒跑去跟別人夜遊,現在都已經失蹤三天了……這干我們屁事呀!」

大概可以理解同事的牢騷,不過老闆身為人父,女兒失蹤三天心裡自然不是滋味。

最近只能皮繃緊一點,然後祈禱老闆的女兒趕快回家。

「反正我回家也沒幹嘛,加班到晚深夜也無所謂。」我把泡麵放到茶几上,坐在休閒椅上等待。

同事用一種「你這個單身三十年都可以去當魔法師的魯蛇」的眼神瞪了我一眼。

我知道啦,那位同事有個美麗的妻子和可愛的兒子在家裡等他,他當然不願意在這裡加班囉。

成家立業這種事我從沒想過,一個人生活不好嗎?去居酒屋聊聊天,回家就看看電視喝酒或睡覺,我覺得這樣很自由呢。

如果我真的變成魔法師,我應該會用魔法變出可以陪我喝酒的美女跟我同居。

「對了,我兒子現在正暗戀一個女生呢。」同事發出「嘖嘖」聲,好像在嘲諷我現在還單身。

「啊?你兒子不是才小學嗎?」現在的戀愛已經提早到這種地步了嗎?

「對呀,那個女生總是提著一把傘,不過那個女生似乎跟一個愛踢足球的男生走得很近呢。」

「你兒子有勝算嗎?」

「當然有,我兒子可是棒球隊的,而另一個男生只是單純愛踢球,並沒有特別訓練喔!」

「所以你兒子才藝、名望兼具,贏過了足球男孩?」小學生就這麼現實呀,現在的愛情應該沒有真愛了。

同事仰起臉露出勝利般的笑臉,我說你呀!兒子才小學耶,談戀愛只是說好玩的吧。

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我掀開泡麵蓋吸著麵條,同事突然湊到我身邊嗅了嗅。

「噁,你幾天沒洗澡啦?」

「呃……三天?」沒辦法啊,因為老闆心情不好,我的工作量爆炸多到沒辦法回家,只能在公司過夜囉。

同事感同身受的拍拍我的肩膀,我們在休息室混了幾小時,看時間差不多了再一起打卡離開公司。

一樣去了居酒屋,跟戴著若女面具的女店員發幾句牢騷,順路去超市買了一打啤酒。

回到公寓從警衛先生那裡得到了一碗「愛心便當」,警衛先生說他的姪子從女同學那裡收到這個便當。

不想吃所以送過來,不過警衛先生肚子也不餓,正在困擾怎麼處理,剛好看見我所以問我要不要收下這個便當。

啊啊、真羨慕啊!警衛先生的侄姪子也讀小學沒錯吧!現在的小孩啊……

回到屋裡瞧了便當裡的內容物一眼,那是像獅子頭的肉丸,肉丸只有一顆,其他地方都被白蘿蔔填滿。

原來呀,記得警衛先生說過姪子很討厭吃蘿蔔,難怪會把這個便當丟給自己叔叔呢。

我把便當放在客廳桌上,拿了一條毛巾進浴室洗澡。

浴室的排水蓋上塞了一堆黑黑長長的頭髮,我彎下身把那堆頭髮一把抓起,然後扔進垃圾桶裡。

頓了一下,看著垃圾桶裡的長髮,我思考了一會兒,這頭髮觸感挺不錯的,是用了哪牌的洗髮精呀?

轉開水龍頭,我沖著熱澡把這幾天的髒污與疲憊通通洗掉。

洗完之後我想這屋裡也只有我一個人,就算裸著出去也沒關係吧。

稍微擦乾身子,把毛巾批在左肩,走到冰箱前拿出啤酒豪邁的灌了幾口。

「呼哈!」爽!

喀嘰--

聽見身後有詭異的聲音,我連忙轉頭,赫然看見桌上有一個被喝完的啤酒罐,那個啤酒罐不知道被誰狠狠地壓扁。

桌上的便當也被吃得精光,喔不!還有留下一個東西。

是一枚純金打造鑲上藍寶石的戒指呢。


這個……難道是……


小時候聽說在枕頭底下放牙齒,就會有牙仙子用金幣換走牙齒。

對了,我一直在冰箱裡放食物,食物一直莫名的消失。

原來如此,我用那些食物換到了這枚戒指嗎?

驚訝的看著我家的冰箱。

啊啊!我知道了!

這個是……


「冰箱仙子!」


我說出這句話時,陽台的落地拉門上突然「啪嘰!」一聲。

拉門玻璃上出現了一道駭人的裂痕。


--
廢叭:牙仙子也算是我的童年吧ˊ3ˋ
還有在枕頭下放200元鈔票會帶來好運的說法((小時候真的嘗試過XD
不過傳說中就只是傳說啦~牙齒也不會被串換成金幣的

當然金戒指也不是突然冒出來的呀O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