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鬼先生說
。指定惡鬼先生的下午茶
。鵝掌盆點文
 
2017/11/08
 
--
 
  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失業到最近,好不容找了份工作卻跟之前讀的科系毫無關聯,而且起薪也才兩萬多,員工福利沒有但老闆人還不錯,工作日的員工餐不用算錢。
 
  總之,我開始在這間簡餐店當服務生。
 
  這間店平時沒什麼人,中午偶爾出現幾個上班族來喝咖啡,晚上則是幾群學生來吃甜點,基本上我在這裡工作的幾星期以來,完全沒看過這間店客滿。
 
  不過也不會出店裡沒人的情況,只要到了中午十一點半,有些常客就會準時入座,每次都會點相同的東西然後在店裡坐到天荒地老,最久的能從一開店做到打烊。
 
  我很懷疑這樣的人都不用工作嗎?不用上學?不用回家?他們就獨自坐在位子上不和任何人交談,有的會代筆電來用或划手機,有的則是默默看書不然就望著某處發呆一整天。
 
  在這麼悠哉的簡餐店裡,我平時的興趣就是觀察那些常客微妙的變化,例如有個喜歡在這裡上網的少年,最近似乎換了新遊戲,順便連喜歡喝的飲料口味都變了。
 
  還有喜歡坐在門邊位子的婆婆,原本只會看古書,大概是孫子送了他漫畫,這幾天也是帶了好幾本漫畫配茶點吃,坐在窗邊的大叔從鹹食變成喜歡吃甜點,特別是有大量奶油的蛋糕。
 
  觀察這些客人一段時間後,我不知不覺也在這間店工作一年,薪水高不高或福利如何我已經不在意了,我漸漸的只在意那些常客,看著他們似乎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春節加班我也自願留下,反正自己也沒什麼光榮的是機能回去說嘴,與其被親戚輪番吐口水,不如在這間安靜祥和的小店過年吧!
 
  這間店春節照常營業,不過今天常客幾乎沒有光顧,我想他們大概也回去陪家人過節了吧!
 
  看著空蕩蕩的店裡,我正想躲在櫃台裡划手機時,忽然感受到一股詭異的視線,抬頭張望才發現有個女孩坐在店裡角落,那是樹盆栽後面的位子,只能坐一個人,所以我都稱那個位子邊緣人桌。
 
  那個女孩盯著前方雙眼無神,即使和我對上眼也沒反應,他穿著米黃色風衣,過長的深藍色連身裙蓋住雙腳,只能隱約看見茶色靴子的鞋頭。
 
  女孩有著俏麗短髮,頭頂著紅色針織帽,長得白白淨淨散發著斯文氣息。
 
  他坐在那而毫無動靜,如果不仔細看還會誤以為他是店裡的精緻飾品。
 
  這女孩是誰?
 
  我表面上裝坐不注意,但滿腦子都在分析那個女孩,雖然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就第一眼印象看來是個典雅的美人,雖然無神的看著某處有邪門就是了。
 
  叮鈴!
 
  冷風伴隨著客人開門的動作吹撫而來,我打個冷顫順便把自己從分心中拉回現實,急忙回復到上班狀態,用恭敬的語氣問著進來的客人有什麼需求。
 
  客人遲遲沒有回應,我疑惑的放下手中的菜單和筆,望著那位客人……
 
  那是一個男人,戴著惡鬼面具的西裝男。
 
  「……」
 
  喀擦,我拿起旁邊的市內電話,毫無猶豫的打電話報警。
 
  「377分局你好。」
 
  「警察先生,有個戴面具的男人出現在店裡,我覺得他可能要搶劫。」
 
  「欸?他有說要搶劫嗎?」
 
  「不、沒有,可是他戴著惡鬼面具,這不管怎麼看都有問題。」
 
  「嗯……除了惡鬼面具還有呢?」
 
  「穿著西裝、手裡拿著居酒屋優惠卷……我這裡可是簡餐店啊!怎麼可以用居酒屋優惠卷!」
 
  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我似乎聽見西裝男嘖了一聲。
 
  喂喂、這個任性的奧客是怎麼回事,這間店看起來像居酒屋嗎?
 
  「店外面可是掛著大大的華麗英文字,寫著『Afternoon tea shop』呀!」
 
  「會不會是喝醉了呢?」警察先生的語氣聽起來有點困擾,「搞不好把下午茶看成Can drink shop啦!現在的醉漢喝醉後英文都會變好呢!」
 
  「警察先生,剛剛那句英文跟簡餐一點關聯也沒有,而且明明是看錯怎麼會是英文變好啊!。」
 
  「『Afternoon tea shop』也不是簡餐的英文嘛,說不定那位客人應酬剛結束,想喝杯茶醒酒一下,年初總是有跑不完的場呢,親家、婆家、朋友家……啊啊、還我假日呀!」
 
  我明明是打電話報警,為什麼會變成聽警察發牢騷……總之,警察先生認為西裝男沒有危險性,說晚點巡邏會來店裡看看,叫我先保持平常心接待那位客人。
 
  雖然警察叫我保持平常心,但那個惡鬼面具實在太違和了,古銅色有些歲月的古老面具,配上那材質看起來不錯的西裝,讓我有種西裝男脖子以上是骨董,脖子以下是時尚,莫名詭異的感覺。
 
  我再次詢問西裝男需要什麼,這次我的語氣非常不友善,希望讓他覺得這間店店員服務態度很差,打壞他來用餐的興致,真希望這個怪人能就此離去!
 
  西裝男思考了一會兒,坐到櫃檯旁的吧檯坐位上靠著桌邊,修長白皙的食指規律的敲擊著桌面,他抬頭望著牆壁上用黑板寫的特餐目錄,就維持同一個姿勢過了數分鐘。
 
  我聳著肩不想打擾怪人沉思,無意間再次看向女孩坐的位子,原本毫無動靜的女孩,忽然瞪大雙眼靠在樹盆後方,只露出半張臉盯著吧檯方向。
 
  女孩臉色鐵青面無表情,深邃漆黑的雙眼倒印著西裝男的身影。
 
  果然!
 
  他果然也覺得西裝男很怪異吧!
 
  看美女如此不安,身為店裡最可靠的男人,我提出勇氣用力拍著吧檯桌面,西裝男也因此把臉轉向我,用那陰森的面具看過來。
 
  「你、你可以不要戴著面具嗎?」我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大聲斥喝西裝男,但終究敵不過自己的懦弱,只能用孬孬的聲音對西裝男說。
 
  西裝男愣了一會兒,隨後緩緩舉起左手按著面具,接著卸下--
 
  「不!你還是戴著好了!」我強硬的把面具按回西裝男臉上,內心充滿怨念和焦慮,「搞什麼啊……雖然長成那樣,但戴著奇怪的面具、還是很可疑的人。」
 
  我有點語無倫次的碎碎唸著,斜過眼看著那女孩,他竟然無聲無息的坐到吧檯最末端的位子。
 
  可、可惡!西裝男的長相果然被他看見了嗎?
 
  把菜單揉成一團,我不甘心的瞪著西裝男,決心要用盡辦法把他趕出店裡。
 
  由於西裝男一直不點餐,我就隨便弄個外帶熱紅茶給他,為了避免他脫面具喝茶,我還特別插了一根塑膠吸管,故意把糖包調換成鹽巴,想說可以利用惡作劇把他氣走。
 
  西裝男食指交扣將下巴靠在手背上,似乎在思考要不要喝這杯紅茶。
 
  沒過幾分鐘,西裝男把紅茶往旁邊一推,坐在吧檯末端的女孩以離奇的速度搶走那杯紅茶,接著直接把整杯紅茶吞掉。
 
  是的,整杯--吞掉。
 
  不管是外帶紙杯還塑膠吸管,就連裝鹽巴的小袋子都一起吃下去,而且還沒咀嚼。
 
  「……」
 
  可、可惡!那女孩有這麼喜歡西裝男嗎?
 
  只要被西裝男碰到的東西,他都會喜歡、都會接受?
 
  壓抑著悲傷及怒火,我好歹還是這間店的員工,如果公然毆打客人可不是扣薪水就能解決的事情,不過我真的很殲滅危害世間男人的那個傢伙。
 
  「吶吶、我漂亮嗎?」女孩坐在西裝男身邊,雙手捧著臉咧嘴而笑。
 
  沒錯,就是咧嘴而笑,他笑得連嘴角都裂到耳根後,原本無神的雙眼變得閃閃動人。
 
  竟然可以讓初次見面的女孩笑得如此燦爛,我越來越討厭那個西裝男了!
 
  因為女孩如癡如醉的巴著西裝男,我也不好意思擺爛態度招待他們,只能在一邊僵硬的陪笑,儘管他們完全沒有搭理我,可基於不認輸心態我也不想退出爭奪存在感的爭鬥。
 
  這場煎熬的爭鬥從下午三點持續到晚上五點,下午茶時間完全過去,聽見整點的鐘聲,女孩依依不捨的眨眨眼,最後用張紙條留下電話號碼給西裝男後離開。
 
  整整兩個小時裡,西裝男一句話都沒說過,沒回應女孩連敷衍的「嗯」或「喔」都沒有。
 
  為什麼態度這麼爛還能要到電話號碼啊!這世界是怎麼了!
 
  叮鈴!
 
  在我痛苦到抱頭扭動身子時,377分局的警察正好進到店裡關心狀況。
 
  我指著讓我痛苦的罪魁禍首說出他的惡行,警察先生聽的一蹋糊塗好像很為難的模樣。
 
  因為好奇西裝男的長相,警察先生禮貌性的問過西裝男,經過他的同意後卸下面具。
 
  「很普通啊,怎麼了嗎?」警察先生撇了一眼平淡的說著。
 
  「啊?他長得那樣欸!」我難以置信地喊著。
 
  「怎樣?」
 
  「就……那樣啊!會讓人怨念的長相。」不知為何,我突然辭窮,西裝男的長相也在我記憶裡模糊起來,之前的怨念突然變得莫名其妙。
 
  警察先生把面具還給西裝男,半瞇著眼質疑的問我:「你有嗑藥嗎?」
 
  「沒有。」我篤定的回應,有點不爽但不清楚自己在不爽什麼,「剛剛不是有個女孩走出去嗎?紅帽子、黃風衣、深藍色連身裙的短髮女孩,他可以證明西裝男在騷擾他。」
 
  「紅帽子、黃風衣、深藍色連身裙的短髮女孩?」警察先生想到什麼似的,搓著下巴眉頭緊皺,接著從口袋拿出筆記本,「是這個女孩嗎?」
 
  警察先生筆記本內夾著一張照片,紅帽子、黃風衣、深藍色連身裙的短髮女孩,照片裡的他笑得很開朗,比剛才坐在店裡的他表情還更生動。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默默的點點頭後警察先生一聲長嘆,「不好意思,等你下班來警局一趟。」
 
  「咦?」
 
  「這附近最近有連續傷人案件,被襲擊的人都說出『紅帽子、黃風衣、深藍色連身裙、短髮女孩』的特徵,也要麻煩西裝男一起到警局了。」
 
  我突然被邀去警局喝茶讓店長也嚇了一跳,還好警察先生有解釋清楚,不然店長還以為是我動手毆打客人被別人告什麼的,店長對我的信任度也太低了吧!我怎麼可能去打客人啊!
 
  晚上九點半,冬天的夜晚就算有路燈照明依舊幽暗,我跟戴惡鬼面具的西裝男一起前往警局,警察問的問題也沒有很多,我簡單的說明見到女孩的過程和他對西裝男做的事情。
 
  問話的警察露出苦惱的表情,用筆蓋搓著額頭,「你和西裝男毫髮無傷還是第一次呢,是單純因為他對西裝男有意思才不傷人的嗎?」
 
  西裝男只說自己不介意被騷擾,還把要到的電話號碼交給警方,西裝男似乎對那女孩的作為沒興趣,跟警察聊完天就想離開,不過還是被攔下來繼續泡茶。
 
  警察先生說那女孩原本是失蹤人口,好像是背著家人偷跑到偏鄉見網友,說是約在下午茶店但沒說店名,總之三個月前就沒這女孩的音訊,直到最近才在這附近聽說女孩的蹤跡。
 
  他遊走這附近所有下午茶店,只要看見帶筆電坐在下午茶店角落的男性就會持刀攻擊,但也沒有把對方殺死的意思,只是捅一刀接著表情驚恐的逃離。
 
  這很明顯是捅錯人了吧,我端起茶替那些無辜的人默默哀悼。
 
  因為已經出現三起傷人案,警察便大肆搜索這裡,但不管是監視器還目擊者都沒看見這女孩,只有被捅的受害者看見而已,這是一個懸案,至今警方都無法解釋為什麼攝影機拍不到女孩的身影。
 
  所以我跟西裝男毫髮無傷是個神奇的特例,也許是真的對西裝男有好感,但也許是突然發現自己在簡餐店而不是下午茶店,雖然店的性質是差不多的,就連老闆自己也沒辦法明確的說自己開的是下午茶店還純簡餐,大概是混和型的吧。
 
  春節加班這幾天,我雖然有點擔心那瘋女孩的光顧,但我更在意沒事就跑來喝紅茶的西裝男,只要店裡沒客人他就會出現,好像早就知道哪個時段店內會空無一人。
 
  雖然他戴著面具不發一語的模樣很噁心,不過比我獨自顧店還要好很多,因為我很怕女孩跑進店裡拿刀捅我,或是追問我西裝男的事情。
 
  春節過去後我得到連續四天的特休,因為無聊打算去簡餐店吃點東西消磨時間,假期過去常客們也回歸,不過這四天裡我再也沒看見西裝男。
 
  還有,喜歡在店裡上網的少年也不見了。
 
  放完假我又回到當服務生的日常,往後幾年也沒遇到那少年和西裝男。
 
  至於那個女孩。
 
  每年過年,只要店裡空蕩蕩的,他就會貼在店外的玻璃上,陶醉的望著吧檯傻笑。
 
  自從他開始癡笑,就沒再發生捅人事件,不過因為他的關係,警察變得很常光顧簡餐店,詭異的是,就算警察親臨,他也能面不改色的繼續貼在玻璃上,而且除了我之外沒人看得見他,。
 
  一年後,女孩和少年的屍體在某處被人發現,我這才知道女孩其實已經死了很久,那些捅人事件似乎是他的怨靈死不瞑目所以到處作怪。
 
  跟他死在一起的少年嘛……報紙上是沒說他做了什麼,警察用殉情結案後這起社會案件也逐漸被其他事情淹沒,不過--
 
  那個女孩依然貼在店外面的玻璃上,癡癡的等著誰來似的。
 
 
  --
  廢叭:
 
  下午茶店和簡餐店的區別,大概是飲料數量的差別吧(喂#
 
  光顧店裡的女孩究竟是鬼還是妖怪呢?要如何讓他離開店外?XDDD
 
 
  最近都在考試,但至少每星期都要產點東西出來啊!
 
  因為夢墨不愛讀書,臨時抱佛腳也不認真,真為自己的成績擔憂(沒有好嗎
 
  這是十月圖文交換的獎勵,所以先寫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