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警察局裡的工讀生阿蒼,最近警局內一片混亂,身為工讀生的我什麼忙都幫不上讓我很愧疚,畢竟工讀生不算是警察或義警,頂多是個多事的良民而已,沒有公權力或更多的資源。

  當初會來這裡當工讀生,都是為了跟下半身前輩一起工作,但不知從何開始,下半身前輩越來越少值班,就算詢問其他警察他們也只回不清楚。

  聽說近期的案件都是邪教、失蹤案等等,我開始擔心下半身前輩是不是被捲入危險的事件裡?儘管目前的案件都是捕風捉影的謠言,還是讓整個警局裡瀰漫著緊張氣息。

  這裡只會有人突然炸成肉醬,不會有人突然失蹤,就算是死也會有蹤跡,沒留下任何蛛絲馬跡就從直接蒸發、失蹤,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這是某個前輩跟我說的『第九區鐵則』。

  蜀葵市是個特別的地方,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鐵則,第九區的鐵則之一就是絕對不可能人間蒸發,如果有人忽然失去音訊,那肯定是發生什麼大事,例如:被毀屍滅跡、抓去器官買賣等等。

  這個鐵則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我也不清楚,總之在這裡土生土長的居民都非常相信所謂的鐵則,即便有些鐵則非常莫名其妙,他們頂多抱怨幾句但仍會遵守。

  跟我同輩或年紀比我小的人,很多都不會相信甚至會想挑戰鐵則,像是耍廢不工作、不上學、甚麼都不做,或是不給煙骨郎錢、菸,看看會怎麼樣。

  據說做了那些實驗的人,都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實驗結果都能從報紙上看見,除了死之外沒有其他結果,至於有沒有活著的案例我也不清楚,因為他們在實驗之後也沒上傳結果。

  下半身前輩不在的這段時間裡,我覺得日子變得很無趣,心情也漸漸焦慮煩躁起來,再怎麼說我也是為了下半身前輩才努力當工讀生的,每天滿腦子都是下半身前輩美麗修長的雙腿。

  於是,某天結束工讀生的工作後,我決定要在附近兜圈子,看有沒有照到下班身前輩的可能,就算是一點消息也好,至少讓我知道下半身前輩現在怎麼了。

  開著出租車,我想先從山上往市中心找去,山路其實沒有很複雜,除了車過不去的獸徑外沒有其他叉路,從最高處逐漸往下開,路過一個廢棄百貨公司時,忽然看見有人在路邊招手。

  我停下來看清楚招手的人是誰,發現是個女學生,那個女孩手裡拿著四角內褲用力吸著,眼神有些兇惡的朝我瞪來,好像很焦慮憤怒。

  「小妹妹,這麼晚了還待在外面很危險喔。」我搖下車窗對女孩大喊,女孩看起來像是清純年華時期的高中生,雖然拿著內褲有點奇怪,但我還是沒辦法放一個女孩在深山裡。

  「我叫內褲同學。」女孩冰冰說著同時吸了兩口內褲,「可以載我去一個地方嗎?」

  「呃……如果帶你回家的話當然可以……」

  話才說到一半,內褲同學便把手機螢幕貼到我面前,「我要去星空旅館。」

  「旅館?」我愣住了,內褲同學該不會是援交妹?

  像是看穿我的想法一樣,內褲同學露出睥睨的眼神,「我要去找我的管家。」

  「管、管家?咦……這個時間嗎?」

  「你很煩耶!要不要載我去一句話!」內褲同學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也坐上副駕駛座。

  這是強迫我答應的意思嗎?我無奈的嘆口氣,反正也剛好要下山,用手機查詢旅館位子發現正好會路過市區,姑且就當作順路送內褲同學過去吧。

  沿路上我們都沒對話,內褲同學只是一直吸內褲和看手機,好像想和誰聯絡但對方都沒有回應,也許就是剛才她提到的管家。

  過了兩三個街口,現在已經是午夜十二點多,內褲同學沒發現我其實在市區內多繞了兩圈,為了尋找下半身我盡可能把每一個地方都看過一遍,前輩是個只有下半身的女人,如果出現在市區裡應該會很顯眼,但繞了這麼多圈我完全沒看見她。

  果然只有兜圈子一點效率也沒有,還是要下車問附近的比較好,不過內褲同學還坐在車上,有個怪女孩在的話也不好辦事,還是趕快載她去旅館吧。

  旅館所在地有底偏避,道路旁野草叢生,感覺等等看見墳墓也不奇怪。

  現在時間,凌晨一點多。

  「你的管家真的在這種地方嗎?」我有點不安的問,「這裡應該不會有旅館……」

  「星空旅館是廢墟。」內褲同學語氣平淡的回應,「我的管家今天跟朋友去見網友。」

  「啊?事情好像有點複雜呢。」管家跟朋友去見網友也不用雇主來擔心吧,我雖然很想跟內褲同學這樣說,但怕惹她不開心所以還是沒說出口。

  「還好吧,他只是聽從我的命令觀察邪教儀式而已,他們要去見的網友跟邪教有點關係。」

  「咦?」內褲同學竟然可以這麼冷靜的說出可怕的話,「邪教儀式也太……不管怎麼聽都很危險呀!你叫自己管家做這種事可以嗎?」

  內褲同學吸著內褲斜過眼望著我,「會怕的話,現在就讓我下車,我自己走過去。」

  「不、那個……這樣也很危險。」

  「哼!你也不過就是多事的路人嘛,跟著我到旅館可是會被牽連的喔!」

  我有些猶豫車速漸漸變慢,如果是下半身前輩她會怎麼做呢?明明知道前方可能會有危險,還是會奮不顧身的衝進去幫助需要的人嗎?還是會像一般人一樣撒手不管?

  老實說,我不清楚內褲同學需要什麼幫助,也不知道她究竟會不會遇到危險,就像她說的那樣我只是個路人不必管太多,太過涉入別人的事情自己也會遭殃。

  握緊方向盤我緊閉雙眼,心中有股炙熱的力量湧出,那是有勇無謀伴隨著強大好奇心的情緒,人有時候就是這麼賤,假借幫助人的名義去探究自己不應該知道的事情。

  內褲同學已經好無保留的告訴我,她要去的地方跟邪教有關,而她自己也正在觀察邪教儀式,接下來她將遇到什麼事情跟我毫無關聯。

  但,如果我跟她一起印去旅館的話,就不是毫無關聯,絕對會變成此生擺脫不掉的夢魘。

  我有預感內褲同學要去的那間旅館應該發生了某些事情,她會出現在深山中的廢墟邊、想連絡某人卻聯絡不上、親口告訴我關於自己的事情,總總跡象看來--

  第一次見到她的地方,應該是她和管家平常去的聚會地點,如果要觀察邪教儀式絕對要在隱密又人煙稀少的地方吧!剛才那個廢墟非常適合。

  結果內褲同學沒有在那個地方遇到管家先生,所以才不斷想聯絡管家,遇到我的時候也打算利用我去找管家,搞不好我在市區兜圈子時,她也在市區裡尋找管家的身影。

  至於星空旅館這個地點,管家也許在出門前發了短信給內褲同學,內容自然是跟網友見面的時間和地點,她應該跟管家約好報平安的時間,超過那個時間沒有回報就代表出事了。

  雖然這只是我不完全的猜測,不過我極大的好奇心驅使我踩下油門加速,就算我的推測是錯的,搞不好到那邊根本沒事,內褲同學最後真的是援交妹,說什麼邪教只是在耍我也無所謂。

  我只是想--只是想--

  在平凡無奇的日子裡,做點刺激的事情。

  即使,要付出一生的代價也沒關係。


  「小心!」內褲同學忽然大喊。

  我睜開眼看見前方有人,一個緊急煞車也沒沒辦法避過,迎面撞上一個西裝男和疑似小吃攤老闆娘的女人,他們推的小攤販被撞得稀巴爛,鍋碗瓢盆叮叮咚咚的散落一地。

  當車子停下來時,我只愣在駕駛座看著擋風玻璃上的黑輪,心臟前所未有的速度跳動著,就在我腦中一片空白時,內褲同學已經跳下車查看剛剛被我撞的人。

  那兩人好端端的站在路邊沉默不語,西裝男戴著惡鬼面具,老闆娘則是戴著若女面具,詭異的造型讓我有點懷疑他們是不是人,我有點希望他們只是深夜到處飄的鬼魂。

  如果是活生生的人,那事情會變得很麻煩啊!

  內褲同學下車和他們交談幾句,幾分鐘後內褲同學拉著西裝男坐在後座。

  「走吧。」內褲同學輕鬆的說著。

  「欸--什麼走吧!幹嘛讓奇怪的人上我的車呀!」

  在我抱怨更多之前,內褲同學環起手語氣嚴肅說道:「喂,要不要我提醒你剛剛閉著眼睛開車,因為這樣撞飛別人的小攤販,人家老闆娘和員工沒追究就不錯了,你還厚臉皮的想抱怨什麼啊?」

  「不、不是啦!我撞到人確實不對,但這跟那傢伙要一起去旅館有什麼關係?如果他受傷的話我可以載他去醫院,應該不是去旅館吧!」

  內褲同學用力拍上我的肩,沉著臉加重語調,「你這個路人,叫你開車就開車,廢話不要這麼多。」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我已經決心要參與你說的觀察邪教計畫了,好歹也讓我知道那個西裝是誰,為什麼被撞還沒事,還有很多事情我想知道,你能跟我聊聊嗎?」

  內褲同學瞇起眼,退回座位上吸著內褲,她思考了幾分鐘後終於開口告訴我邪教儀式的事情,從她的高中同學遇到一雙手開始,到她的管家跟一群人一起在廢墟聚會,如今遇到一位可能跟雙手有關的網友,到現在管家跟那個網友見面後便失去音訊。

  西裝男內褲同學也不熟,但她知道西裝男多多少少跟管家有點接觸,所以才希望西裝男一起到旅館看看管家怎麼了,至於西裝男被車撞怎麼會沒事,內褲同學也不清楚。

  說完一長串的來龍去脈後,內褲同學跟我要了一瓶礦泉水解渴,「我該說的都說了,你既然聽完就別想中途落跑,要參與到最後喔!」

  「知道了。」我不耐煩的回應,接著繼續開車。

  回憶著內褲同學說的話,他們接觸到的邪教儀式來自『牲口真理之光』這個邪教團體,目的則是要把肢體散落的女人組回去。

  肢體散落的女人……

  我想起下半身前輩和只有一顆頭的女人,他們都是身體的一部分,頭、下半身還有其他部位,難道下半身前輩失去蹤影跟邪教儀式有關?

  「對了,這位是惡鬼先生,你叫什麼名字?」內褲同學挑起眉問我。

  「叫我阿蒼就可以了。」我對惡鬼先生保持警戒,他臉上的面具實在讓我無法安心,「為什麼惡鬼先生要戴面具啊?那個老闆娘也是。」

  內褲同學吸了吸內褲,原本無神的雙眼忽然雪亮起來,貼到惡鬼先生身邊問:「我可以摘下你的面具嗎?」

  她這麼問的同時,已經把惡鬼先生的面具拿下來,完全沒經過對方的同意。

  「喔喔喔--」內褲同學脹紅著臉發出不明驚嘆聲。

  「幹嘛?」我從車內後照鏡撇了一眼惡鬼先生,他的長相很普通並沒有讓我能忌妒或羨慕的地方,我還覺得自己長得比他帥呢!

  「欸?你反應這麼冷漠,該不會是忌妒吧?」內褲同學惡意的笑著。

  「忌妒嘛……我幹嘛忌妒普通人呀,反倒是你,表現得太浮誇了啦!要給他做面子也不是這樣來著,惡鬼先生是為了增加存在感才戴面具的吧!真是可憐的邊緣人。」

  內褲同學用力踹了一下我的椅背,「路人閉嘴!把車停下來好好看清楚他的臉啊!」

  「不要,比起臉我對下半身更有興趣,長相什麼的只是膚淺的人才會去看,下半身比較真實吧,從肌肉線條就能看出一個人的習慣,與其摘面具不如脫褲子。」

  「你這個變態!」

  「沒經過別人同意就摘別人面具,內褲同學也是個變態呢。」

  「摘面具也沒什麼吧!你叫別人脫褲子耶!」

  「衣著的功能在於遮蔽,面具也是一種遮蔽呀!大辣辣的卸下別人身上的遮蔽物,這跟撕破別人衣服是差不多的道理,人家惡鬼先生的臉說不定很敏感,你讓他的敏感點曝露出來這不是變態是什麼啊!變態女!」

  「這是什麼自以為是的說詞啊!為什麼遮蔽物下的地方就是敏感點?再說,哪有人會看別人下半身的肌肉去推測習慣呀!你只是想看別人下體才掰出一堆幹話騙人吧!」

  「不是下體是下半身,你這個吸內褲的變態女,該不會拐別人上車是為了搶別人的內褲吧?你現在手上的內褲絕對是男人的四角內褲!惡鬼先生你要小心啊!」

  「我才不會隨便收集內褲呢!除非惡鬼先生的內褲是名牌,如果跟我的管家一樣穿90%純棉內褲才值得收藏啊!只有90%純棉內褲才能吸到內褲原主人的味道。」

  「啊啊!你果然是變態!還是個樸實外貿協會的內褲變態。」

  「吵死了!你這個下半身控!」

  「內褲變態!」

  「下半身控!」

  「內褲變態!」

  「下半身控!」

  「內褲變態!」

  「下半身控!」

  就在我跟內褲同學爭吵不休時,惡鬼先生突然伸出手壓住我的膝蓋迫使我踩剎車,正想罵他時,我才發現旅館門口就在前方,如果沒踩剎車的話就會撞上大門。

  差點又要車禍啦,我有些內疚的看著惡鬼先生,他已經戴回面具用食規律敲著門把,似乎在意示我趕快開車門。

  把車停好後,我跟內褲同學戰戰兢兢的跟在惡鬼先生背後,雖然他看起來很詭異,不過跟在他身邊有種莫名安心的感覺。

  喀擦!

  惡鬼先生毫無畏懼的打開門,我跟內褲同學一左一右的探頭望向裡頭,旅館裡被畫滿奇怪的咒文和圖騰,陰森冰冷的氣息宛如無數隻手撲向我們。

  我吐出一口熱氣竟然在室內化為白霧,看來室內的氣溫比外面低很多,現在也不是冬天,旅館空調應該也沒在運作,廢墟裡的氣溫為什麼異常驟降呢?

  惡鬼先生推開了沒卻沒往前走,他輕輕說了一句「最好不要進去」後便沒再多說。

  內褲同學撥了好幾通電話,但都沒打通,旅館深處也沒傳出鈴聲或手機震動的聲響,管家有可能已經離開旅館了,不過他不接雇主電話也很奇怪。

  「我的直覺認為,管家還在裡面。」內褲同學全身顫抖,就算很害怕還是捏著內褲踏入旅館裡,「身為雇主,不能拋棄自己的管家,就算是屍體我也要帶回去安葬。」

  「直接做最壞的打算嗎?」我打個冷顫,這間旅館確實沒辦法讓人有樂觀想法。

  惡鬼先生拍拍內褲同學的肩膀,接著把她拉到身後由自己打頭陣,就算沒有任何照明也能安穩的走在前方,而我們則小心翼翼的走在後方。

  上了二樓氣氛更加詭異,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浮出來,周遭已經冷到我必須縮著身子行走,內褲同學臉色也很差,但她完全沒有要逃離的意思,眼神堅定的跟上惡鬼先生的步伐。

  二樓走廊上的電燈是亮了,這讓我很疑惑,明明是廢墟竟然還能通電?

  燈光是老舊昏黃的橙色,我們沒走幾步就看見幾個人倒在地上,內褲同學沒搭裡其他人,直接奔向某個男人身邊,並且很緊張的想把他搖醒。

  「喂!管家醒醒啊!」內褲同學不管怎麼搖管家都沒有反應,她把耳朵貼上管家胸口幾分鐘後,表情絕望的看著惡鬼先生,「他、他心跳停止了。」

  「咦?這些人該不會都……」

  正當我想說他們都死時,惡鬼先生冷靜的跨步走到管家身邊。

  我還想說他是不是要做CPR之類的急救術,結果惡鬼先生竟然一把跩起管家的衣領,握緊拳頭朝他胸口一記直拳!

  碰!

  管家直接被打飛幾尺,內褲同學愣了幾秒後慌張的跑去查看管家的狀況。

  「咳……」原本停止呼吸的管家竟然有了反應,雖然沒有清醒但至少恢復呼吸。

  「喂喂!這樣也太粗暴了吧!那有人直接用揍的啊!」雖然惡鬼先生救了管家,不過那種急救方式太亂來了,萬一沒救活還打斷骨頭傷到內臟怎麼辦?屍體可是會血腫啊!

  除了管家外,其他人包含一個小女孩,都被惡鬼先生以粗暴的方式打醒,最先清醒的是一個上班族,被打的地方是左臉,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跳起來握住惡鬼先生的手。

  「果然沒錯!是關東煮的味道!」

  看上班族在那邊傻笑,好像不知道自己剛才差點死掉似的,他很迅速簡潔的說自己剛才看見什麼重組屍體、大家都出現幻覺等等,因為聞到關東煮的味道堅信惡鬼先生會來救他們。

  上班族好像有夢中夢的況,先是夢見差點被黑鑽艾妮強制羞羞,然後又看見女國中生對其他人捆綁PAY,知道這景象是幻覺後從幻覺中脫離,但並沒有清醒,而是看見二層幻覺。

  關於屍體重組的畫面。

  再被惡鬼先生揍醒之前,上班族正在跟重組的屍體纏鬥,原本差點要被掐死還好惡鬼先生及時把他弄醒才免於窒息的命運。

  其他人陸陸續續清醒,因為惡鬼先生下手太重,女國中生甚至抱著頭發出痛苦的呻吟,有個警察則是摸著被手刀重擊的側頸,還有一個被稱作黑鑽艾妮的女性,明明是被打腹部卻一臉幸福的樣子。

  「到底為什麼用揍的會有效果啊。」我用質疑的眼神看著惡鬼先生。

  「這是除靈。」惡鬼先生語氣正經的回應。

  「啊?騙人吧!哪有這種除靈方式!」

  「殊途同歸。」

  這個『殊途』,真是充滿了惡意啊。

  --

  廢叭:

  標題取名無能,就由這篇主角擔當吧(咦?
  手指恢復住況良好,既然如此當然是要噴幾個字出來
  羊駝小劇場雖然畫完了,不過明天再發吧
  今天就先用兩篇文章結束這回合(?

  話說拳頭急救術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以前看過某偶像劇,男主角被醫生宣判GG
  女主角槌一槌男主角胸口男主角就復活了
  看到這幕,旁邊的醫生都要哭了吧W
  醫生這麼辛苦卻來打醬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