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居住的小鎮叫做石盆小鎮,顧名思義小鎮周遭圍繞著高聳石壁,從高處眺望就像小鎮被放入石製的盆子裡。
 
  但這個盆子有許多缺口,造就各種羊腸小徑,沒人知道怪物跟入侵者會從哪條路跑進來,所以牛仔們巡邏時偷會提高警戒。
 
  自從我把惡魔之手交給少年後,小鎮稍微恢復生機,至少他們有能源可以生活,食物跟水則到商隊交易取得。
 
  一株植物竟然可以拯救一個小鎮,那有兩三株不就變成繁榮城市了?
 
  我以為牛仔他們會繼續冒險找惡魔之手,結果他們沒那麼做,只是盡力靠自己的力量維護小鎮,不知道是避免人力減少,還是顧慮科技人的存在,他們這幾個月來都沒去冒險。
 
  某天,我隨處亂晃時,意外發現山壁下竟然有我的小神殿,那是用不規則的石頭擺出的祭壇,大概有一張床那麼大,石壁上用塗料畫著像是我的生物,關於那生物出現還守護山壁的故事。
 
  周遭有許多花跟礦石,鎮民聽從巫婆的指示進行膜拜,包含少年的母親也虔誠的膜拜著,他不斷替自己兒子犯下的愚蠢行為道歉,希望我可以原諒他。
 
  多數信眾都在祈求我能解決飢荒和旱災,但我就只是一隻壁之羊,除了隱身之外沒有其他能力,無法呼風喚雨、無法變出食物。
 
  但、還是有辦法解決,只是有點麻煩。
 
  半夜,我到神桌附近找了幾塊紅銅,跑到南方水氣稍微足夠的地方,那裡群聚著沙漠河豚,這些河豚身體裡儲藏大量水分,但牠們體型只有彈珠大小。
 
  小河豚根本沒辦法解決旱災,我需要大隻的河豚。
 
  沙漠河豚的首領非常喜歡吃紅銅,當看見首領出現時,就在地上擺一小顆紅銅石,舊制樣小心翼翼謹慎的花了快十四天的時間把首領引誘到小鎮。
 
  人們看見巨大怪物當然是到處亂跑尖叫,沙漠河豚感受到威脅就會膨脹,但要把身體脹起來就要灌空氣進去,於是首領便吐出大量的水,脹起身體緩慢的逃跑。
 
  原本有牛仔要去追,但巫婆阻止了牛仔們,巫婆告訴他們沙漠河豚是一種珍獸,善待珍獸就能解決旱災,雖然有人提出不滿,但沙漠河豚確實帶來豐沛水源。
 
  小鎮的水災暫時解決,加上附近鎮好有紅銅礦石洞穴,沙漠河豚便在那邊居住下來,不過這讓小鎮的沒辦法採礦,經濟受到影響。
 
  他們能不能賺錢我是無所謂,畢竟商業運用是人類要自己解決的事情,不能賣銅礦就賣碳之類的啊!又不是只有銅礦場可以賺錢。
 
  種種神蹟讓居民信仰更加堅定,他們每天早上起床、晚上睡覺前都會來祭壇祈禱,供奉的食物也逐漸變豐盛,這對我來說也算件好事,畢竟在沙漠裡很難填飽肚子。
 
  骨折的少年如今好了很多,他一拐一拐的跟著牛仔們,就算傷還沒完全好,他還是想幫忙做些牛仔的工作。
 
  後來我才知道少年父親也是個牛仔,但在礦場巡視時,被沙漠裡的怪物攻擊而喪命,母親為了家計接了各種打雜,生活十分困苦。
 
  少年想替母親減輕負擔,所以成了牛仔學徒,牛仔的薪水算是有點高,而且經過考核後被允許擁有槍枝、弓箭等武器,休息時間還能去鎮長家的休息室吃吃喝喝,馬匹跟裝備也是由鎮長出資。
 
  聽起來待遇很好,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危險了。
 
  最近外族入侵,沙漠之國的領土逐漸被分割,影響到小鎮生計是遲早的事情。
 
  鎮長去大城市開會的次數增加許多,似乎在討論該如何對付外族入侵,對方有高科技裝備,原始的牛仔根本打不贏外族。
 
  如果將小鎮割讓給外族統治,居民有可能被當作下級奴隸,若不願意割讓,就必須讓小鎮居民遷移到大城市,可是多數居民都不富有,遷居到大城市根本沒地方住。
 
  為了不讓小鎮步入毀滅,鎮長積極爭取補助或資源,打算讓居民遷移到城市市郊,在郊外建立一個小聚落,這樣就不會被外族打壓,也不會在大城市裡淪為乞丐。
 
  但這個計畫有很多問題必須解決,人類的組織生態實在太複雜,沒辦法想住哪裡就住哪裡,真是可憐又麻煩的物種呢。
 
  不過計畫與我無關,我也沒辦法介入他們的決策。
 
  我能做的只有,每天去祭壇吃飽喝足,然後幫忙解決他們生活上的一點小困擾。
 
  如果有人生病、受傷,我就去找能減緩病情或醫治傷痛的藥草,如果有人餓肚子或口渴,我去找一些肉或水給他們,如果有怪物靠近,我就做陷阱驅趕怪物。
 
  小鎮的生活品質在我的協助下稍微好轉,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外族的使者帶來的讓人難過的消息--
 
  三天後,他們將要佔領小鎮。
 
  小鎮裡瀰漫著不安、焦慮的氣氛,而鎮長每次開會都毫無收穫,簡直是無聲的噩耗。
 
  有人趁夜深人靜時打包行李溜走,也有人表示不如被外族統治,乖乖聽話日子應該會比較好快,有人則到處串門子,想要集結有志之士抵抗外族。
 
  少年的母親坐在桌邊唉聲嘆氣,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太過貧窮沒辦法離開小鎮,又不想被外族奴役,太過瘦弱更不可能加入反抗軍。
 
  我以為少年年輕氣盛,會想直接加入反抗軍,沒想到他竟然勸說母親跟自己一起離開小鎮,少年打算偷走一頭顱,帶著母親逃到下一個稍微安全的小鎮。
 
  他們雖然沒什麼錢,但至少有足夠的糧食可以抵達另一個小鎮,那邊有大鬍子叔的兄弟可以接應,少年打算去那裡當打雜小弟,暫時跟媽媽住在穀倉裡避避風頭。
 
  真意外少年是保守派作風呢,其實原本有點期待看少年與外族戰鬥的樣子,但現實總不會如我的意思發展,少年隔天一早就依照計畫帶母親逃跑。
 
  我在沿路上默默守護他們,每天少年母親向石壁祈禱,我就會給予一點水跟食物,就這樣他們安全的抵達五公里外的一個小部落,在這裡遇到同樣流離失所的人們。
 
  那些人告訴少年,逃走是對的,因為外族不把居民當人看,把漂亮的女人留下,其他人被安排到危險的礦坑工作,只要反抗就會被丟進某台機器裡,壓縮分解後變成能源。
 
  少年與母親依偎在一起,兩人臉色充滿恐懼,甚至開始擔心大鬍子叔兄弟所在的小鎮,會不會也遭受外族入侵,不是被毀滅就是被統治了。
 
  經過整晚考量,少年的計畫稍微更動,他用銅礦換了一些糧食,然後帶母親前往某處隱密的荒野,那邊住著岩壁原住民。
 
  這些原住民會不斷移動據點,他們利用學舌老鷹收集情報,只有少年所在的小鎮知道怎麼找到這些原住民,因為他們是原住民的後裔,因為某些緣故分支出來的後代。
 
  少年與母親尋求岩壁原住民的庇護,他獻上所有物資,也表示願意付出勞力,而對方則提出母親則必須成為族長兒子的情婦的附加條件。
 
  我偷偷瞧了一眼族長兒子,那是一個白胖胖的嬰兒,這真的沒問題嗎?
 
  族長認為沒問題,但少年跟少年母親無法接受,表示這樣很不合理,如果是母親跟其他人結婚後生下來的女兒,那個女兒給族長兒子當老婆還比較能接受。
 
  那群人類因為附加條件差點吵起來,最終變成少年必須跟族長義妹結婚,他們生下來的孩子一個要給族長兒子當老婆,而少年母親是兩個孩子的奶媽。
 
  族長義妹是個殘障,他雖然長得漂亮,但左眼失明、少了一條左手,據說是小時候被大蛇叼走,父母拚命救回後留下的傷。
 
  之所以被族長收為義妹,是因為他特別擅長訓練學舌老鷹,有一群學舌老鷹由他掌管。因為殘障外加地位很高,在族裡沒有男性敢接近族長義妹。
 
  還好少年親和力夠高,不用五天的時間就跟義妹感情急速升溫,什麼一起訓練老鷹、一起採集食物、一起吹風看夜景,少年好像在牛仔團裡學會了超強把妹招數,並把這些手段用在義妹身上。
 
  原本冰山孤僻的義妹,瞬間變成純情少女啊!
 
  他們跟著岩壁族到處遷移,幾個月後遇到過去的鄰居,從他們口中得知小鎮最後被遺棄,外族佔領那裡後建立物資轉運中心。
 
  原本應該會變成繁榮的新鎮,卻因為大怪物襲來導致新鎮在一夕之間毀滅,儘管外族有高科技武器,仍敵不過未知的巨大怪物。
 
  描述怪物的人全身顫抖,據說他逃離小鎮後在商隊裡當馬夫,某次有機會休假就偷偷跑回小鎮看看,卻看見龐大的物體佔滿整座小鎮,怪物體型宛如一座山,身體佈滿閃亮亮的鱗片,蜷曲成一球躺在小鎮中央。
 
  大怪物清醒時會起霧,龐大的身軀會融入霧中,此時整團霧就是怪物的化身,如果不小心闖入霧中,沒在大怪物睡著前逃出來,就會被怪物吞進肚裡。
 
  要逃出霧其實也沒有很難,只需要點火把就會發現霧變淡了,維持住火光超過一小時以上,霧會離你而去,因為霧狀態的怪物很怕高溫,但變為實體時幾乎是銅牆鐵壁。
 
  外族第一次遇到這種怪物,他們什麼都還沒搞清楚就被怪物毀滅了,目前擴張領地的計畫也因此停擺。
 
  聽到這裡,我大概可以知道那是什麼怪物了,那是一隻霧蝸牛。
 
  平常縮在殼裡面睡覺,肚子餓就會跑出來覓食,屬於夜行性動物,正常大小只有一顆拳頭大,成年之後會獨自旅行,由於是雙性可以自行受孕產卵,但如果有疾病或是缺陷下一代很快就會死亡。
 
  在生活安逸的情況下,霧蝸牛壽命最長兩年,每年產卵一次,一次只有一顆卵,雖然很怕熱,但沙漠裡有很多他們能吃的東西,不管是生物、植物還是屍體殘渣他們都會吃。
 
  由於基因會繼承上一代,如果每代都是優秀基因,就會變異出巨大的霧蝸牛。
 
  我想現在的人類大概沒辦法應付霧蝸牛,只能祈禱這隻巨大的霧蝸牛不要產出健康的後代,不然他的後代肯定又會變異,至於變異得如何就不知道了。
 
  因為霧蝸牛的關係,外族暫時撤離了沙漠地帶,許多流離失所的人們聚集起來重新建立一個聚落,少年跟他母親依舊選擇待在岩壁族裡。
 
  雖然沒有外族的迫害,但物資不足讓新建立的聚落壓力很大,他們將居民分成三個部分,一個是負責物資的牛仔與工人,再來負責是生產製作用品的老弱婦孺,最後是負責動腦的智囊團。
 
  基本上他們每天都在吵架,智囊團雖然能提出優秀的分配、管理方式,但他們總是擺出高姿態讓其他人很不爽,特別是牛仔們,認為有武力應該更要被尊重才對,結果是那些只出一張嘴的人站在高處。
 
  聚落很快就因為內鬥解散,牛仔們組織盜賊幫派,一有機會就去搶奪商隊,生產線的老弱婦孺去了中央城市,住在下水道裡平常替人做手工賺點錢養家糊口,雖然日子平窮但至少安全多了。
 
  至於,只出一張嘴的智囊團,他們一個都沒活下來。
 
  少年聽此消息時,他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爸,義妹生了兩個漂亮的雙胞胎,族長開心得不得了,連續三天舉辦慶生活動,大家都不在意被因內鬥瓦解的聚落。
 
  但就是因為大意忽略而遭來悲劇,牛仔組織的盜賊幫盯上了岩壁族,趁活動結束大家都喝醉時,牛仔們悄悄潛入,打算趁所有人熟睡的時候殺人滅口搶物資。
 
  牛仔以前明明是正義的代表,如今卻淪落成這副德行,這種人竟然還能自稱牛仔,我實在無法忍受。
 
  用力踏腳發出咆嘯聲,我陷入黑暗中隱藏身形,牛仔們聽見怪叫卻不見聲音來源,害怕地顫抖著,我抓住空隙一個衝刺用角撞飛一個牛仔,接著又躲回陰影裡。
 
  騷亂驚動了岩壁族人,看見手持刀槍的牛仔們來勢洶洶,族長很快大聲下令,讓有辦法戰鬥的族人抵禦牛仔,其餘族人則先逃離此地。
 
  慌亂之中,少年母親抱著族長兒子倉促躲到某顆岩石後,他以為自己很安全,但她不知道我就他旁邊,身為獸人的我,破壞力對人類來說非常危險,但因為少年母親是虔誠的信徒,我有義務要保護他。
 
  少年跟帶著老婆小孩騎上馬,他也急著尋找自己的母親,無奈現場太過混亂,他只能先往人少的地方跑。
 
  我吹了口哨讓馬往岩石這邊跑,當馬強制被我召喚過來時,少年也看見了自己母親,開心之餘卻忘記自己身陷戰場。
 
  遠處的牛仔舉起左輪想從背後偷襲少年,在牛仔扣下板機的瞬間--
 
  碰!
 
  我跳了出去替少年擋下子彈,由於隱蔽能力的關係,在人類眼中大概就是子彈憑空消失,見證神蹟發生,有信仰牛仔們急著撤退,他們深信是岩壁族的祈禱讓沙漠之神庇護他們。
 
  不信邪的牛仔選擇繼續戰鬥,最終人數不敵岩壁族而落敗,全都慘死在沙漠之中。
 
  我中彈之後縮在岩石下,好像聽見少年與家人抱在一起喜極而泣的聲音。
 
  嗯,這樣就好了吧,作為一個壁之羊,我確實守護了自己的信徒。
 
  感受到身體越來越冰冷,我昏昏欲睡逐漸失去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