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注意
*超電波注意
*患有心臟病、孕婦等症狀者請斟酌觀看(?

--

  4016年,文明差距甚大,有些國家已經飛出太陽系旅行,有些國家則連電視都沒有。

  文明差距造就許多不平衡,爭奇鬥豔的服裝和裸奔民族、天空之城及茅草小屋,這世界上有比不完的賽事,從食衣住行育樂到精神層面,只要是會思考的生物就有無限競爭。

  當然,所有人類都有的需求「食」,更是火藥味濃厚,食物好吃已經不足以滿足人類,味覺追求的是宛如核彈般震撼肉體、靈魂的口感。

  高科技大國自從發展出宇宙旅行後,許多廚師們便開始在宇宙間尋找謎之美味。

  每年地球都會舉辦盛大的宇宙美食大賽,評審由各星系匯集而來,參加選手則是在自家星球比完賽後代表整個星球派發到最終會場競賽。

  安德烈睡眼惺忪的翻下床,隨手將紅色長髮紮成馬尾,琥珀色雙眼無神彷彿喪屍般搖搖晃晃走出房間。

  他穿著睡衣走在荒郊外,完全不怕山裡的蚊蠅叮咬,因為他平常有抹藥草在身上的習慣,住在這與世隔絕的山中,多多少少也要懂藥草知識,不然萬一生病也沒辦法拖著病體下山找醫生,與其病死在半路不如先學會怎麼自救才是從明的選擇。

  安德烈是個隱居在深山中的廚師,由於個性是那種言情小說的傲嬌霸道總裁,導致他交不到朋友又無法參加美食比賽,儘管廚藝很好卻因為性情複雜讓同伴跟評審都很頭痛。

  當他選擇隱居時,嘴巴上說要遠離塵囂,但其實他很希望繼續跟同伴參加比賽,可就是拉不下臉說:「對不起,我錯了。」,同伴們誤以為安德烈毅然退出江湖,也沒阻攔就放手讓他離開。

  離開廚師界已經十年,安德烈那捉摸不定的個性還是沒改,以前的同伴倒是改變很多,有的成家立業過著美滿生活,有的上了太空艦艇成為專職廚師,同伴們幾乎沒跟安德烈聯絡,這些情報都是從報紙和八卦鳥嘴裡聽來。

  「唉。」安德烈坐在馬桶上嘆氣,想到自己現在狼狽的模樣眼神更加放空。

  還有什麼事情,能比完全沒成長的自己還要更糟糕的嗎?

  喀擦!

  馬水水缸傳來空蕩蕩的回音,安德烈臉色一沉,他馬上感受到更糟糕的緊急情況--

  大號完竟然沒辦法沖水!

  更更更讓他想死的事--大號沒辦法沖水還沒有衛生紙能擦屁股!

  仰起臉翻個巴洛克式白眼,他心中湧起波拋洶湧的怨念。

  先別管什麼美食大賽,也別說自己廚藝有多好,當然以前同伴有多光榮一點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現在要怎麼離開廁所呢?

  腦子裡防空警報般尖銳的聲響一次次迴盪,那股屬於自己的臭味瀰漫在廁所中,屎香宛如活跳跳的寄生蟲爬在他皮膚上,找到毛細孔後死命的往裡頭鑽去,還不忘用倒鉤鉤住毛囊,讓安德烈渾身是揮之不去的屎味。

  他活得像是會移動的糞。

  感受到難耐麻癢的觸感,安德烈屁股也沒擦的衝出廁所,表情嚴肅的轉頭看像廁所邊的樹幹。

  身為一個文明人,他絕對不會做出用樹幹擦屁股這種野蠻行為。

  不過,只要沒人看見就不是野蠻行為了吧。

  於是安德烈速速把屁股擦乾淨,接下來就是如何處理馬桶被屎堵住的問題。

  冷眼看著備蚊蠅擠滿的茅廁,安德烈心想乾脆放棄這間廁所,反正在挖個坑重新建造一間就好。

  正當他想轉身離去時,忽然聽見虛弱的哭聲,回頭一瞧發現是被他拿來擦屁股的那棵樹,原來他是千年樹精,只是修練還不夠所以沒辦法化為人形,只能發出聲音跟人類對話。

  樹精哭哭啼啼的說著:「我身上都沾屎了,你還要放個屎臭茅廁在我身邊嗎?」

  安德烈面無表情,他認為屎對樹來說明明就是超營養肥料,樹精還抱怨他的屎不好吃真是無理,他可是每天都吃的很養生,連屎都能拿來當藥材,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環起手安德烈冷冷回應樹精:「你難道吃不出這屎裡的原料嗎?」

  「我怎麼吃不出?這屎裡的東西可豐富了!你這小矮子難不成是廚師?」

  「哼!我每天都來這裡蹲茅坑,你現在才知道我是廚師,這也太沒樹情味了吧!好歹也聞屎尿十幾年有了,怎麼現在才出聲呢?」安德烈搖頭嘆氣,心想這山裡究竟還有多少山精魑魅居住,深山不論早晚總是很熱鬧,難不成那些其實都是妖怪在開轟趴嗎。

  「竟敢說我沒樹情味,我身上滿滿的都是樹情味啊!都不是被你的屎味給蓋過去。」樹精嘖嘖幾聲,晃動樹枝想摳掉樹幹上的屎,「可惡的小矮子,昨天吃了可可豆和蜂蜜對吧?吃這麼甜小心被螞蟻搬走。」

  「為了避免被螞蟻搬走,所以我才趕快來拉屎啊,你就慢慢等糞金龜和螞蟻來挖糞吧!」安德烈攤了攤雙手,看見樹精摳不到樹幹上的屎,不禁勾起嘴角竊笑,「我可是專門做甜點的廚師呢!就算隱居還是不忘每天研發新甜點喔。」

  樹精看安德烈在一旁說風涼話,內心不是滋味,於是決定撒個謊騙騙安德烈,「小矮子,你的屎吃起來乾乾硬硬的唷!好像缺乏水分,這代表你身體出現警訊啦!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安德烈眉頭一皺,發覺事情不單純,「我的屎色如黃土、形如香蕉、軟如蛞蝓,糞香傳千里,噗聲廣流傳,你竟說我屎不健康,簡直胡扯!」

  樹精驚愕,沒想到安德烈對自己的屎這麼了解,看來扯謊不能隨便呼嚨。

  重新整頓氣勢,樹精決定以假弄真,只要自己說得真有其事,安德烈肯定會被騙到的吧。

  「嗯咳咳,我看、我吃、我聞,感覺沒你說的厲害呀!」樹精一聲長嘆,用樹枝指著樹幹,「瞧這99%黑巧克般的色澤,簡直是從戚戚魯皇族那裡取得的禁忌可可漿,還有那不規則像是被砸爛的雞蛋糊形狀,不是我要說,這應該不是香蕉是阿米巴原蟲吧!居然能用屎把原蟲的形狀描繪如此栩栩如生,敬佩、敬佩!最後就是這硬梆梆的觸感,我還以為樹幹上貼著用榴槤皮製的盔甲呢,這麼糟的狀況,哪裡來的糞香傳千里,噗聲廣流傳?應該是嗅屎無味,放屁無聲,小矮子你的未來令樹精堪憂啊!」

  安德烈瞇起眼,看樹精振振有詞,自己心裡有些慌,但長年觀自家屎的他,不會輕易相信路邊樹精亂說的話,不過忽然有能了屎的對象,他稍微動心,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必須做些什麼。

  從睡衣袖口裡抽出水果刀、菜刀、雕刻刀,刷刷幾下把旁邊的巨石削成石桌。

  樹精嚇了一跳,連忙問道:「你想做什麼?」

  「祈雨。」安德烈簡單回應。

  他決定祈雨沖去那些可能是不健康的屎,沖掉之後明天再拉一波健康屎,如此一來樹精就沒辦法說自己的屎不健康了,絕對要維持糞香傳千里,噗聲廣流傳的傳統,這可是他出生到現在永恆不變的屎啊!

  利用山中天然食材,迅速製作出爽口的生菜沙拉及水果拼盤,接著敞開雙手大喊:

  「雨神!請接受我的前菜,若是喜歡請降下雨水吧!之後會再去山頂準備更豪華的甜點回報您。」

  怎麼可能這樣就會下雨,樹精無言連吐槽都不想說了。

  滴答。

  沒過三秒,前菜竟然被吸入空中,接著下起滂沱大雨,大雨沖刷掉樹幹上的屎,連旁邊的廁所整間都被雨水沖走。

  安德烈的甜點竟然能感動老天爺!樹精驚嘆,有點後悔沒把樹幹上的屎舔乾淨。

  看雨神如此給面子,安德烈當然要去履行約定,在這之前要先回家準備食材。

  才沒走幾步,就在路中央看見全身彷彿被高溫太陽融化般的翠綠色半液體狀物種,那是很常見的爬蟲類生物--屎萊姆,具體生成方式是由排便者發出的怨念所形成。

  「那種顏色……看來是腸道細菌感染發炎。」安德烈仔細端倪,看這未及腰部高度的小屎,應該沒什麼危險性,「哼!如果不想被沖進馬桶裡,就給我滾!」

  噗滋、噗滋。

  屎萊姆蠕動身子,張開嘴巴想發出聲音的樣子,不過他只有啵啵幾下後就閉嘴了。

  原本以為屎萊姆沒有威脅,不料這啵啵竟然是屎萊姆的大招,那啵啵聲被實體化不偏不倚的黏在安德烈身上,防備不及的安德烈就這樣跟屎萊姆黏成一塊,還好屎萊姆消化不良,除了黏著安德烈之外什麼也做不了。

  雨過天晴,安德烈與屎萊姆在山路上曬太陽。

  雨神離去前看見這幕慘劇,於是脫下丁字褲丟在安德烈頭上。

  「啊……難道這是傳說中的雨神丁字褲嗎?」安德烈抽出右手抓著丁字褲,神情嚴肅的說:「傳聞,只要擁有這丁字褲,無論在哪裡上廁所都不用擔心馬桶沒水,還可以減少衛生紙的使用非常環保,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屎萊姆看見安德烈獲得這麼好的東西,羨慕的眼淚都噴了出來,因為他是屎萊姆,根本用不到這個丁字褲,想到這裡他便決覺得難過,如果自己也能用雨神丁字褲實行環保愛地球的行為就好了。

  安德烈看屎萊姆哭得這麼傷心,無奈的嘆口氣,「沒辦法,我們一起使用雨神丁字褲吧。」

  「啵啵!」

  「啊?當然是真的啊,我幹嘛騙你。」

  「啵啵啵!」

  「哼!我只是可憐你而已!才沒有喜歡你呢!」

  於是乎,安德烈帶著屎萊姆回家,兩人一起製作回報雨神的料理。

  從此,帶著雨神丁字褲過著安逸生活。

  --

  廢叭:

  一樣是噗浪的蓋樓活動,設定如下:

  名字:安德烈
  性別:男
  外貌:
  紅色單馬尾、琥珀色雙眼
  160公分、穿著睡衣
  個性:傲嬌霸道總裁屬性
  職業:廚師
  嗜好:做甜點
  武器:水果刀、菜刀、雕刻刀

  其他:
  生於未來約兩千年後
  在某座深山、荒郊野外的露天廁所裡
  剛上完廁所,發現廁所沒水不能沖水
  而且還沒有衛生紙
  決定祈雨來沖廁所~
  祈雨完去感謝雨神降雨
  路上遇見爬蟲類史萊姆
  敵人全身彷彿被高溫太陽融化般的翠綠色半液體狀物種
  還未及腰,看起來就像是快融化的史萊姆
  敵人的武器是自己的身體,技能是黏答答和哀鳴實體化
  被黏住之後兩個人(?)糊在一起曬太陽
  最後天上掉下一條丁字褲獎勵他們

  最後--

  我真的打了一篇糞文欸(艮
  這篇沒辦法標達人,感覺標了就是會被罵的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