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嘴醫生-諾斯(一)

  時空旅行並不安全,特別是掌控穿越術不穩定的旅行者。

  霧春已經是個老練的時空旅人,但因為身體裡的病毒再也無法抑制,所以發生了小小的悲劇。

  他並沒有穿越失敗,也不算完全成功,時空旅人著陸點沒算準,那可是非常糟糕的一大失敗啊!

  「霧、霧春,你等著,我去找人幫忙。」

  奧菲絲曼帶著羅比安離開,說要找人幫忙,但霧春認為方圓百里大概不會有人,有的話可能沒辦法幫忙吧。

  俯視著地面成群腐爛發臭的肉泥,霧春被巨大十字架貫穿腹部,掛在兩百公尺高的半空搖擺。

  他可以聽見佐納嘔血的聲音,蘿露則是發出刺耳的尖叫,說著趕快把病毒治好就不會出現穿越失誤之類的話。

  困擾的搔著後腦杓,霧春正在思考繼續掛著比較好,還是直接撲進爛泥裡。

  很明顯地面上堆滿了屍體,並非前幾次戰亂那種支離破碎的肢體,而是被不明病毒侵襲,帶著扭曲痛苦臉龐死去的病人們。

  奧菲絲曼和羅比安沒出現異狀,反倒是霧春臉色慘白七孔流血,一來是被貫穿很痛還失血,二來是身體裡的病毒核心想要破體而出。

  蘿露的時間延遲終究不是把病毒的成長暫停,只是減緩他的增長速度罷了。

  如果直接在半空爆體身亡,那會是什麼離奇的畫面呢?

  「蘿露,中斷你的能力。」

  『咦?不先把病毒治好嗎?』

  「我有點好奇,如果病毒離我而去,他會選擇寄生在什麼地方?這附近並沒有活物。」

  『嗚……佐納哥哥呢?會變成肉醬唷。』

  『沒關係。』佐納慵懶的打個呵欠,好似早已習慣變成肉泥。

  蘿露猶豫幾秒,最後還是聽從霧春的需求解除能力。

  噗滋!

  半空中炸出艷麗鮮紅的液體,宛如十架字上綻放的花朵。

  鮮血伴隨著臟器、肉塊墜落而下,霧春算是完整的頭掉在屍體堆上,滾了幾圈停在碑文前。

  眼前一片黑暗,霧春隱約聽見家族成員亂成一團的吵鬧聲,多數人是在驚呼佐納炸成肉醬的獵奇模樣,另外還夾雜著讚美佐納吃起挺美味的誇讚。

  靈魂屬性的家族成員,通常吃起來異常美味,想必佐納爆成漿,某些成員會直接舔噴在桌上的血吧。

  霧春不知道陷入昏迷多久,等他醒來時,發現自己全身都是縫線,有個穿著詭異的人戴著皮革鳥喙面罩,眼睛部分鑲著藍色玻璃珠。

  他正在屍體旁邊煮著蔬菜湯,奧菲絲曼和羅比安坐在霧春身邊看起很疲倦的打嗑睡。

  「喔!你醒啦!真是奇蹟。」穿著詭異的人開心的合掌,「奧菲絲曼先生要求我把你縫回去時,我還覺得他是受到很大的打擊才這麼說的,沒想到打你縫回去真的能復活啊。」

  「我不是變成肉醬了嗎?怎麼縫的回去?」霧春看著自己的傷口,基本上都在癒合了,連縫線都被肉覆蓋。

  「欸?我記得我看見你的時候,奧菲絲曼是抱著散肢呢,對了!我叫做諾斯,你好、你好。」

  「我是霧春,幸會。」霧春猜想,大概是自己在復活的途中被奧菲絲曼發現,才會是復活一半的狀態。

  「你有個好夥伴,奧菲絲曼為了你到處尋找藥草,可愛的小兔子也努力找木材回來,你們感情真好。」

  「是不錯。」霧春摸一下自己的胸膛,想到上次差點被奧菲絲曼的小刀串穿胸口,不禁打個冷顫。

  諾斯脫下面罩,露出紅棕色小馬尾和翠綠色雙眼,白皙的臉頰上還黏了一朵小花。

  發覺自己臉上黏著花,諾斯取下花多清清嗅著,「你們也真奇怪呢,不覺得屍體很臭嗎?」

  霧春左顧右盼,確實有聞到腐臭味,自己是不排斥,奧菲絲曼可能用法術降低氣味,至於羅比安大概嚇到失去味覺了吧。

  「不好意思,請問這些屍體是怎麼來的?」霧春拿出紀錄本,發現內容出現核心的紀錄。

  核心在霧春爆掉之後,找不到寄宿對象又跑回霧春身體裡,諾斯在縫合的過程意外找到成長到變成肉球的核心,最後核心被諾斯浸泡在某種液體內安逸的沉睡。

  收服核心的諾斯,向霧春娓娓道來自己所在的世界,這是一個黑死病充斥的時代。

  當初以為消滅老鼠就能解決,但沒想到黑死病已經進化到任何生物都能被感染的程度,現在只剩下少少幾個醫生在這個國家。

  這個國家,被其他國家列為高危險黑名單,大陸上的生物逐漸死去,就連植物都大量枯萎。

  疫情爆發到現在,醫生的數量殘餘三十幾名,病患仍有數百位,至於屍體,多到進行焚燒時黑煙會變成烏雲壟罩方圓百里。

  外界的人道團體偶爾會送物資給當地醫生,他們希望這個名為黑死病的可怕疫情能趕快找到解藥。

  但至今,疫苗研究一點進展都沒有,這個黑死病跟其他病毒不一樣,會不斷進化成長,每當有新的藥物可以治療時,病毒就會短時間突變適應新藥。

  「或許這裡真的被惡魔詛咒了。」諾斯無奈的笑著,「我明明是免疫者,卻只能眼睜睜看著身邊的人死去,最近開始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

  「免疫者?」霧春也曾經去過有黑死病的國家,但黑死病會短時間變異這還是第一次聽到。

  「我也研究過自己的免疫系統,過去提供很多次血和淋巴液給外界實驗室,但他們都研究不出所以然,讓我非常失望呢。」

  「除了你之外,還有其他免疫者嗎?」

  諾斯歪著頭想了一會兒,舉起手指著霧春,「你們,明明在這麼糟糕的環境待了三天,卻一點感染徵兆都沒有,真不可思議。」

  原來我睡了三天呀!霧春意外自己復活居然花了這麼久的時間,看來核心侵蝕的很嚴重,就連佐納復原的時間都要花費很多力氣。

  握著水晶項鍊,霧春內心由衷感謝佐納的犧牲,不過他要還是繼續研究核心的發展。

  「對了,你在我身體裡有找到什麼對吧。」

  「喔,你說這個呀。」諾斯掀開斗篷,露出繫在腰間的小罐子,「那是很奇妙的生命體呢,離開素者後就進入假死狀態,稍微刺激一下應該就會醒來。」

  「你不怕這來路不明的東西嗎?」

  「不會,我還覺得這有可能成為拯救人類的希望。」

  「事實上,這東西殺死過很多人。」霧春回憶起超級士兵慘死的模樣,不覺得這塊肉能成為希望。

  諾斯露出惋惜的表情,不過他還是沒放下罐子,「你是在那裡染上這個病毒的啊?不對,這有點像寄生蟲,嗯……大群生命體之類的?」

  「在那個地方,似乎不會造成影響,我是外來人才會被感染。」霧春揉著太陽穴嘆氣,猜想雙胞胎姊弟那世界的人們大概免疫了吧。

  「咦?哪個國家?有這麼危險的生命體存在,應該也會讓我們這些醫生知道才對。」

  「嗯……很遠、很遠的地方,簡單來說不是這個星球。」

  諾斯愣住幾秒盯著霧春和奧菲絲曼,隨後緩緩張大嘴喊著,「你們是外星人!我居然收集了外星生命體,難怪你們不會感染,斷肢縫回去還會復活!天吶--這是醫學界的一大突破,我居然接觸了外星人!」

  「請稱呼我們時空旅人。」霧春真心不喜歡外星人這個稱呼。

  因為諾斯的大叫,奧菲絲曼和羅比安都被吵醒,他們看見霧春醒來開心的撲抱霧春。

  「還以為你真的掛了!」奧菲絲曼摟著霧春用臉搓著他的頭。

  羅比安則是跳到霧春肩上,用小舌頭舔著他的臉頰,溫馨的畫面讓諾斯看的很感動,不自覺得也果去給他們一個大抱抱。

  霧春覺得自己快被抱到喘不過氣,還好在窒息之前奧菲絲曼就鬆手了,接著又問了一次這個世界的事情。

  諾斯很有耐心的重述黑死病變異的故事,順便開心的問能不能剖解外星人。

  「什麼外星人!我是天使!」奧菲絲曼雙手插腰,刷了一聲撐開背後的雙羽。

  看見天使降臨諾斯更加吃驚,不斷在奧菲絲曼身邊打轉,還拔了一根羽毛放到顯微鏡下研究。

  「這是什麼組成?完全無法理解啊!太奧妙了!」諾斯還拔了霧春的頭髮、羅比安的絨毛來觀察,當然都是這個世界沒有的生物構造。

  「所以你要用我們製作疫苗囉?」奧菲絲曼抖抖翅膀,他很高興諾斯不是宗教狂熱者,不然有人跪下來拜他會讓他很困擾。

  「啊、可能不行耶,畢竟你們不是這世界的生物對吧?那可能會發生排斥現象,會有反效果的。」

  「你們真的沒其他方法了嗎?」霧春隨便找個屍體當椅子坐下,撫摸著羅比安緩和他的情緒。

  諾斯轉身翻著隨身行囊,挖出一張地圖攤開來指著一座山,「聽說那裡是病毒來源,我想要去那邊查探一下,說不定可以找到病毒變異的原因。」

  「好!為了答謝你把霧春縫回去,一起同行如何?」奧菲絲曼握緊拳熱血的喊著。

  「我也很好奇黑死病為何變異,你不介意我們跟過去吧?」霧春捏著水晶,意外沒聽見家族成員討論的聲音。

  「太感謝你們了!」諾斯感動的食指交扣,戴回面罩拾起鑲嵌蛋白石的木製手杖,「旅途上我還要麻煩你們保護我的安全呢。」

  「咦?那邊有怪物喔?」奧菲絲曼按著腰間小刀,有點期待的模樣。

  「雖然只是傳說啦,不過在幾年前有隕石掉在那個山頭,從那次開始黑死病就有了劇變。」諾斯用手杖敲著地板,「傳聞掉下來的不是隕石,是惡魔呢。」

  身為天使的奧菲絲曼感興趣的喔了一聲,「惡魔可是天使的好朋友呢,也許我可以跟他聊聊。」

  「應該是宿敵吧。」霧春瞇起眼看著不正經的奧菲絲曼。

  奧菲絲曼舉起食指左右搖晃,「你的世界觀可和我不同唷,在我的世界裡,惡魔和天使都來自於天,同樣是天空上生活的高貴種族。」

  「天使寶典從來沒提過。」霧春記憶力還不差,記得那厚重的寶典裡,只提到天使、吸血鬼、人類而已。

  「噢,那你漏掉了天空聖物寶典,只有那本書才會記錄塔之外的物種。」

  「可惡。」霧春抱頭苦惱的皺著眉,那麼重要的書他居然漏看,是說吸血鬼族也沒紀錄其他物種,他們就算被奴役、排擠也不可能與外界脫節到連生物百科都沒有吧。

  回去一定要再複習奧菲絲曼那個是借的書,霧春在紀錄本上簡單的做個筆記,提醒自己哪天回家要把蒐集到的新書複習一遍。

  諾斯看見霧春困擾的臉,笑呵呵的拍拍他的肩,「其實我原本是不相信惡魔的存在,不過現在連天使都出現了,讓我對那座山有了希望。」

  「那座山不是帶來絕望的惡魔之地嗎?」霧春不解的問著。

  「如果病毒真的是惡魔造成的,那就說服惡魔就好啦!天使都能溝通了,惡鬼一定也行。」

  看著諾斯這麼有信心,奧菲絲曼也笑著回應,「說不過我會用拳頭溝通的。」

  「別這麼粗魯嘛,聽說那個惡魔受傷了,斷了一隻翅膀喔。」諾斯看著指南針,確定方位之後繼續往前走。

  「難道是想吸收人類生命,讓自己的翅膀長回來嗎?」奧菲絲曼環起手沉思,「怎麼斷掉的啊?」

  「不清楚耶,有個傳教士說是上帝使者和惡魔在天庭打架,惡魔打輸了所以被揍到地面上,同時也摔斷了一邊的翅膀。」

  「噢、聽起來真痛。」奧菲絲曼下意識摸了摸背後,想到自己翅膀摔斷時的痛楚不禁縮了縮身子。

  「假如惡魔真的想讓翅膀復原,那你要怎麼說服他呢?」霧春想到對方萬一是那種自私的類型,到時候根本沒辦法溝通吧。

  「我會找到他的翅膀,然後縫回去。」諾斯輕鬆的回答。

  「有這麼簡單嗎?」

  「誰知道呢,前提是真的要有斷翅膀的惡魔呀。」諾斯笑嘻嘻的用鳥嘴戳著霧春。

  霧春望著遠邊積滿烏雲的山頭,真希望只是水源感染之類的問題。

  如果又要戰鬥的話,肯定會有很多麻煩出現。

  斜著眼,霧春有點警戒的看著奧菲絲曼。

  麻煩的到底是不會戰鬥的他,還是擅長戰鬥的奧菲絲曼呢?

  --

  廢叭:

  深夜--更文--

  霧春和醫生踏上登山之旅!

  原本想在連假衝文的啦,結果跑去幫忙家裡的店面

  開車把文車出來w就變成深夜更文啦

  恭喜霧春收集到新死法>在巨大十字架上炸成肉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