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注意
 

雖然現在已經深夜啦!

但是6/9我還是還我姊一起出去逛街吃飯了!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個姐控對吧XDD
所以我就要來記錄一下端午節跟我姊『約會』的事情w
 
老實說端午節早上我還在處理很多事情
不管是社團問題還是作業報告
在邊玩刀劍亂舞的情況下愉悅的展時處理到一段落
(謎:給我認真寫作業呀!)
 
接著,我馬上搭車去台北火車站啦!
在跟姊姊會和之前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給我晃
(我這個人就是寧願早到也不要遲到,跟姊姊約會更不能遲到)
 
尖端《2016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已經上架了
所以我第一站就是去中山地下街買小說呀!
知道最近出版社事情鬧轟轟,還有人說台輕怎樣怎樣的
太複雜的事情我不懂啦!反正台灣人的小說要台灣人自己來救!
所以趕快去買台輕小說來看吧!買了就來寫心得文
(一年平均閱讀實體小說的我,終於要突破到第二本了)
 
雖然174應該幫助沒多少啦!也許別人會有更好的方法
也許我沒辦法像愛看小說的朋友,一口氣買五六本回去,然後花一星期來看
但至少我有努力去關注嘛(現在開始看小說?)
 
好啦~這次一樣去看翼想本的得獎作品,分別是--
雨未來的《不見天街》(繪:若風)
夏嵐的《執事中途救援組》(繪:灰野都)
 
首先,我被若風漂亮的畫風瞬間吸引住了
差一點失去理智把這本書買下來(啊嘶--)
不過我看過試閱,知道雨未來的風格不是我吃的類型
《不見天街》算是玄幻類型的吧!雖然說有點神怪元素
不過風格讓我吃起來很吃力,所以還是把這本放下了
 
至於,夏嵐的書
我記得在某年某月某間圖書館看過夏嵐的某本作品
夏嵐似乎出過很多書(如果網路搜尋到的都是他本人的作品,那就真的很多書了)
反正模糊的記憶告訴我他的風格是安定能吃的(我能吃)
灰野都的畫風也挺啵亮的,所以就決定買這本書囉~

 
繼續買懷期待的前往,與姊姊的相約地點
我們約在地下街啦!那個幾乎什麼都買得到的Y區地下街XD
意外在那裡看見差點讓我失控的展覽
 
 
布袋戲呀!沒錯!就是布袋戲偶展覽(也會有音樂、布袋戲演出)
想當年我為了看史艷文,每天早睡早起(九點睡覺五點起床)
就是為了抱著自己家裡可以壓死人的鐵箱電視看布袋戲!
沒辦法,為了布袋戲生活作息都健康起來
因為這樣我從來沒遲到過呢!
(不過,因為天氣因素感冒所以有病假沒全勤QQ)
 
我知道這個展覽在5月就有了
不過我就是個閉門宅嘛!不是在學校就是在工作
回家睡覺(or寫小說)吃飯又繼續工作,基本上很少出來逛街
 
在場有一尊金碧輝煌閃亮亮馬祖(我自己亂取的XD)
是原創偶唷!(作者:易駿)
這尊人氣超極高,很多大朋友小朋友都搶著跟他拍照
還因為拍照的人太多都把路堵住了XDD真不愧是閃亮的媽祖
 
然後我還看到金光布袋戲的戲偶w
這位霜姐姐的胸襟非常開闊呀XD我第一次照相靠太近
之後發現照片....那個、有點害羞,所以還是站遠一點拍
 
然後還有幾個比較不一樣的人偶
比較偏向兒童劇場還有比較舊式的戲偶
這兩隻豬超可愛w
其實還有老鼠之類的啦、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兩隻豬//
但是放置位子有點偏遠不顯眼,所以應該很少人看到QQ真可惜

然後下面是可愛的廖添丁
發現這個櫥窗後面有『武功秘笈』,超有趣的w所以就拍下來了
這裡的戲偶有很多我都是第一次看見,因為各種好奇心動所以四處拍拍
還有一些角色造型很有趣呀W
在頭上放小動物XDD不覺得超好玩的嗎w
而且仔細看後面那位偶,居然是放大像欸XD
雖然沒有詳細的簡介啦!不過這大概是來演神怪之類的偶吧

嗯?這張團體照最左邊那位....ODO嘿!同樣是金光的角色怎麼被拆家了
(劍無極、霜都在最右邊XDD)

對了,有人說我姊去哪了?
其實我解那個時候還沒到,我就自己沉浸在布袋戲的愉悅中
還不小心忘記吃午餐啦XD(其實早餐也沒吃)
結果我姊一來就跑去買鞋子,因為腳太小還找不到適合的鞋子穿QQ
當然,我和我姊的約會只是剛開始而已
前面發生的事情只是小小確幸罷了(看到布袋戲真的讓我很興奮)
 
下篇,我要說說,為什麼我背後會出現如被車輪般輾過的瘀青......
 
我到現在痛到沒辦法把手抬起來QQ
不過手可以舉到鍵盤上,不能再更高了(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